女顧客誤吃一口松露 餐廳瞬間損失近萬元

2014-12-21  09:54

〔本報訊〕美國華府一間高檔餐廳為了吸客,將昂貴的松露展示在玻璃櫃中,沒想到一名顧客竟以為松露是免費吃,便咬了一大口,還嫌味道難吃,而被咬下硬幣大小的松露要價300美元(約新台幣9458元)。

  • 顧客誤將餐廳展示的松露當成免費菜色,咬掉一口竟要價300美元(約新台幣9458元)。(圖取自每日郵報)

    顧客誤將餐廳展示的松露當成免費菜色,咬掉一口竟要價300美元(約新台幣9458元)。(圖取自每日郵報)

這間餐廳近日打出享用店內自助餐再加20美元(約新台幣630元),即可享用高檔白松露薄片,並將珍貴的白松露展示在自助吧的玻璃櫃中,一名女顧客卻誤以為展示的松露也是其中一道菜,便拿了一塊松露咬下。

餐廳老闆葛雷(Ellen Kassoff Gray)發現這名女顧客的盤子上有塊疑似松露的物體,便上前詢問,沒想到她竟還嫌白松露不合胃口,建議大廚將沒吃完的部分拿回去繼續料理。

葛雷將情形告訴身兼餐廳主廚的老公,他大喊,「那一口價值300美元!」店內展示的白松露要價750美元(約新台幣2萬3646元),竟被客人咬掉一口,店家相當無奈,但葛雷決定自行吸收成本,不會對顧客提起告訴。

史上最大白松露 台灣買家192萬元得標

2014-12-07  05:49

〔本報訊〕一顆重達1.89公斤,據稱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白松露,在今天被一位台灣美食家以6萬1250元(約新台幣192萬元)競標到手。

根據蘇富比公司表示,這顆目前全球最大的白松露,是上個星期在義大利公布里亞被發現,由白松露最大的供應商之一的薩巴提諾松露公司(Sabatino Truffles)送交拍賣。

  • 全球最大的白松露重達1.89公斤,原本預計賣價可以高達百萬美元,沒想到最後是由一位台灣買家以6萬1250美元標得。(法新社)

    全球最大的白松露重達1.89公斤,原本預計賣價可以高達百萬美元,沒想到最後是由一位台灣買家以6萬1250美元標得。(法新社)

蘇富比公司表示,之前白松露最大的紀錄是1.13公斤左右,根據新聞報導,澳門賭王何鴻燊曾在2007年時,以33萬美元(約新台幣1033萬元)標下兩顆總重1.49公斤的白松露,2010年也以同樣價格,買下兩顆總重1.3公斤的白松露。

薩巴提諾松露公司發言人表示,這顆松露的體積比一顆美式足球小一些,該公司也表示,他們推拒了一些中國買家百萬美元的出價,選擇送到紐約拍賣,並將所得款項捐給幾個公益團體。該公司原本很有信心這顆史上最大的白松露,可以輕易的以上百萬美元的價格標出,沒想到以5萬美元起標後,沒多久就以6萬1250美元結標。

負責拍賣的蘇富士公司表示,買家是一位來自台灣的美食及美酒愛好者,透過電話競標,以不到新台幣200萬的價格標得,但並未透露買家的姓名及詳細資料。

今年義大利由於氣候的關係,出現白松露大豐收的榮景,但價格也一路下探,11月份時統計,已降到100公克280美元(約新台幣8768元)。

松露在歐洲與鵝肝醬、魚子醬並列為三大珍饈,其中法國的黑松露與義大利的白松露評價最高,白松露一年的產量約在3公噸左右,是十分珍貴的食材

松露大豐收 農民、老饕笑呵呵

2014-11-03

編譯盧永山/特譯

根據彭博和英國電訊報報導,即使義大利面臨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長的經濟低迷,義大利的老饕們卻很開心,因為今年他們有吃不完的頂級白松露。

  • 松露和魚子醬、鵝肝並列世界三大美食,義大利白松露更是頂級美食。受到今年夏天產地暴雨影響,義大利白松露產量大增,價格大幅下跌,農民和老饕都笑呵呵。(法新社)

    松露和魚子醬、鵝肝並列世界三大美食,義大利白松露更是頂級美食。受到今年夏天產地暴雨影響,義大利白松露產量大增,價格大幅下跌,農民和老饕都笑呵呵。(法新社)

松露和魚子醬、鵝肝並列世界三大美食。義大利白松露因保存期限較短,讓它有了「餐桌上的白鑽石」美名。也因為得來不易,白松露備受莫斯科、東京、紐約等大城市的老饕們青睞。最近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科尼就在米蘭自宅,招待到訪的俄羅斯總統普廷享用白松露。

今年以來,受到夏季產地降下暴雨影響,白松露如雨後春筍般四竄,導致價格大跌約37%。根據義大利全國松露研究中心的數據,目前義大利白松露價格已降至每100公克220歐元(280美元),低於去年的350歐元和2012年的500歐元。

過去45年都在採集松露的農民蒙齊埃洛(Giovanni Monchiero)表示:「由於夏季下了不少雨,今年我們的收穫滿滿。」蒙齊埃洛在義大利東北的洛迪鎮開設一所學校,專門訓練小狗聞出森林和原野中松露的位置。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在義大利經濟低迷不振、政府債台高築之際,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使得義大利人更吃得起松露。

義大利政府債務超過2兆歐元,在歐元區國家名列前茅,長期經濟低迷已使得數百萬人失業。義大利總理倫齊正試圖透過改革就業市場和消除官場繁文縟節,來扭轉這個趨勢。

根據義大利政府最新公布的預測,義大利經濟今年料萎縮0.3%,目前的青年失業率維持在創紀錄的44.2%。

青年失業率44%

在悲觀和憤怒的氛圍中,美味和可口的松露已轉變成少見的歡樂來源,讓很多義大利人回憶起往日的美好時光。

在古羅馬時代就備受義大利哲學家西塞羅和普魯塔克青睞的松露,是一種季節性的美食,通常在10至12月之間採集。根據義大利全國松露研究中心的數據,今年的白松露採集量料比去年多約30%。

義大利全國松露研究中心主任卡波尼(Mauro Cabone)表示:「拜降雨之賜,今年的收成遠比過去幾年要好,價格因此大幅下跌,今年消費者大概用20歐元左右就能吃到一盤松露。」

將推廣到海外市場

採集松露的農民會用小狗尋覓長在橡樹和山毛櫸根部的松露塊莖,卡波尼表示,義大利約有20萬名採集松露的農民,每年產值高達4億歐元。

義大利採集松露的農民和交易商打算把他們對松露的愛好,推廣到海外市場,希望新興市場越來越多的有錢人,也能夠品嘗美味的松露。

店面位於義大利北部阿爾巴市的波尼諾(Alessandro Bonino)表示,巴西、中國、印度、越南等新興市場,對義大利松露越來越感到興趣,他們對松露的看法會像魚子醬一樣。

創世界紀錄!蘇富比拍賣114支紅酒金額4700萬

蘇富比拍賣會日前在香港拍出114支法國勃根地紅酒,以以1255.6萬港幣(約4700萬台幣)成交,創下最新世界紀錄。 (擷取自《彭博社》)

2014-10-05  10:29

〔本報訊〕「好野人」!紅酒、白酒、香檳向來給人昂貴感,尤其年份越久,價值更是驚人,日前在香港蘇富比拍賣上,一批114支法國勃根地Romanee-Conti紅酒,以1255.6萬港幣(約4700萬台幣)拍出,打破紅酒單批售價的最高世界紀錄。

《彭博社》報導,蘇富比表示,該批紅酒被亞洲買家買下,其年份從1992至2010年,各年份6支共114支。過去最高售價紀錄亦出自於蘇富比,2006年在美國有50支1982年紅酒以105萬美元(約3200萬台幣)成交。

《彭博商業週刊》報導,葡萄酒大師拉金(Larkin)說,勃根地紅酒在香港有龐大的市場,一些收藏家也透過其他管道向英商購買吸有紅酒。

蘇富比為期5天的馬拉松式拍賣會於香港10月4日至8日舉行,除了紅酒,亦將拍賣中國藝術品、高級鐘錶及珠寶,預計收入22億港幣(約86億台幣)。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世界最貴 名錶拍賣7.4億

2014-11-13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一只代表二十世紀製錶工藝傑作的名錶,十一日在瑞士日內瓦蘇富比拍賣會上,以兩千四百萬美元(約七億四千萬台幣)的天價拍出,打破一九九九年紐約拍賣會的一千一百萬美元紀錄,成為全世界最昂貴的名錶。

  • 法新社

    法新社

蘇富比的拍賣官說,這支構造極為複雜的百達翡麗黃金懷錶,是被一名匿名買家買下。一九二五年,紐約銀行家葛瑞夫茲委託百達翡麗製造一支擁有包括萬年曆、月蝕週期,以及預報紐約日出與日落時間等廿四種功能的機械錶。

這只純手工打造的雙面懷錶有多達九百個零件,重量超過五百公克,在沒有電腦協助下,創下機械錶工藝難以超越的技術里程碑。

百達翡麗花五年時間組裝,並在錶盤刻上葛瑞夫茲的名字,又花了三年時間研究,最後在一九三三年交貨。

葛瑞夫茲成天擔心這只懷錶過於招搖,會讓他的孫子遭到綁票,甚至一度考慮將名錶丟進湖裡,所幸在女兒勸阻下,這只名錶留在葛瑞夫茲家族直到一九六九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