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為世界最熱門的博物館之一,光是去年就有900萬人次造訪。卡爾斯指出,在這900萬人當中,約有80%的遊客都是慕名而來,只為一睹蒙娜麗莎的一抹微笑,也就是說,這副世界名畫每天約吸引2萬人上門觀賞,這些人還時常在畫作前自拍。《蒙娜麗莎的微笑》 https://bit.ly/3xPyn6i


裸體蒙娜麗莎 很可能是達文西真跡
蒙娜麗莎這幅世界名畫到底價值多少錢?美國藝術家馬克威格納(M蒙娜麗莎這幅世界名畫到底價值多少錢?美國藝術家馬克威格納(M
2019-03-11 19:25聯合報 記者李京倫╱即時報導
最近「法國博物館研究與修復中心」藝術專家在周延測試後得出結論,一幅與「蒙娜麗莎」極為相似的裸女炭筆素描「蒙娜瓦納」(或稱裸體蒙娜麗莎),不僅在達文西畫室完成,而且很可能是達文西真跡。這幅畫先前被認為是達文西學生的作品。
專家發現,這幅畫大部分由一名慣用左手的藝術家完成。這能支持達文西是這幅畫創作者的理論。
法國北方香提堡孔德博物館(Conde Museum)收藏這幅炭筆素描,館長戴爾狄克(Mathieu Deldicque)說,新分析揭露「許多新元素」,包括「畫中大半地方都有慣用左手者留下的炭筆標記」。達文西是左撇子。
專家還發現,蒙娜瓦納運用了達文西喜愛的「暈塗法」(sfumato),使顏色過渡顯得柔和,所以認定這幅畫並非仿作。
戴爾狄克說:「達文西很可能完成這幅畫的絕大部分。這幅畫水準很高,出自偉大的藝術家。非常可能是油畫的預備作品。」
今年六月,孔德博物館將舉辦紀念達文西逝世500周年展覽,這幅蒙娜瓦納將是重點展品。
專家研判,炭筆素描「裸體蒙娜麗莎」很可能是達文西真跡。(法新社)
專家研判,炭筆素描「裸體蒙娜麗莎」很可能是達文西真跡。(法新社)裸體蒙娜麗莎 很可能是達文西真跡 | 世界萬象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xgvFnq


解謎世界名畫:其實這世上還有另一張《蒙娜麗莎》? - La Vie行動家 設計改變世界 - https://goo.gl/bYUXrN

蒙娜麗莎這幅世界名畫到底價值多少錢?美國藝術家馬克威格納(M蒙娜麗莎這幅世界名畫到底價值多少錢?美國藝術家馬克威格納(M


世界名畫值多少? 美藝術家1美金拼貼創作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14-10-18 15:10
〔本報訊〕蒙娜麗莎這幅世界名畫到底價值多少錢?美國藝術家馬克威格納(Mark Wagner)用1元美金拼出世界名畫。
馬克利用美元紙鈔創作出全新風格的蒙娜麗莎的微笑。(圖擷取自YouTube)
馬克利用美元紙鈔創作出全新風格的蒙娜麗莎的微笑。(圖擷取自YouTube)
馬克威格納將1元美金(約30元台幣)小心翼翼地按照上面的線條割開,再將這些「素材」分類裝好,接著在畫紙上打好草稿,並開始利用這些「素材」拼貼出各種世界名人、名畫。
透過美元紙鈔上不同的線條、圖騰,拼貼出各種不同的作品,除了平面畫作外,馬克還用紙鈔作出了一把掃帚!不少網友看到作品後讚嘆不已,也有人說這些作品實在好貴啊!

莫內作品遭破壞 嫌犯被判6年有期徒刑

蒙娜麗莎這幅世界名畫到底價值多少錢?美國藝術家馬克威格納(M

莫內作品「阿讓特伊流域的孤舟」(Argenteuil Basin with a Single Sailboat),被男子一拳打破,該男子因而被判刑。這幅畫作目前已被修復,重新展出。(圖取自《鏡報》)

2014-12-07  10:57

〔本報訊〕印象派大師莫內(Claude Monet)的作品被世界各大美術館珍藏,不料名畫竟被破壞,破了一個大洞,嫌犯因此被判刑。

據英國《鏡報》報導,一件放置在愛爾蘭國家美術館的莫內作品「阿讓特伊流域的孤舟」(Argenteuil Basin with a Single Sailboat),2012年6月被一名男子一拳打破,保存了140年價值780萬英鎊(約新台幣3億7943萬元)的畫作瞬間成為廢紙。

  • 涉嫌破壞畫作的49歲男子尚儂(Andrew Shannon),被判6年有期徒刑,並且15個月不得進入任何展有畫作的空間。(圖取自《鏡報》)

    涉嫌破壞畫作的49歲男子尚儂(Andrew Shannon),被判6年有期徒刑,並且15個月不得進入任何展有畫作的空間。(圖取自《鏡報》)

破壞畫作的49歲男子尚儂(Andrew Shannon)向警方供稱,他的心臟有問題,當時感到一陣暈眩才不小心撞上了這幅畫。然而審判時,陪審團成員看過監視錄影後仍判他有罪。尚儂有多達48項前科,這次被判6年有期徒刑,並且15個月不得進入任何展有畫作的空間。

警方懷疑尚儂是為了「報復國家」才有此舉,當時也在他身上發現除漆劑。而「阿讓特伊流域的孤舟」經過了一段時間的修復後已重新展出。

消失400年 文藝復興名畫真跡找到了

 
蒙娜麗莎這幅世界名畫到底價值多少錢?美國藝術家馬克威格納(M

文藝復興大師卡拉瓦喬的名畫「陶醉的抹大拉馬利亞」消失近400年,近日終於被找到,真跡落入歐洲私人收藏家手中。(畫面擷取自《The Guardian》)

2014-10-26  10:33

〔本報訊〕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畫家卡拉瓦喬(Caravaggio),被譽為巴洛克繪畫的創始者,留下許多經典名畫,其中一幅「陶醉的抹大拉馬利亞」(Mary Magdalen in Ecstasy)消失近400年,近日終於被找到,經專家鑑定,認定其為真跡。

《The Guardian》報導,卡拉瓦喬1610年逝世前,完成這幅描述耶穌的女追隨者「抹大拉馬利亞」因耶穌身亡而隱居山洞的故事,但卡拉瓦喬逝世後,真跡卻不知去向。

「陶醉的抹大拉馬利亞」在全世界擁有8個複印本,專精卡拉瓦喬的研究學者格雷戈里(Mina Gregori)表示,經過400多年後,她發現這幅畫落入一位歐洲私人收藏家,格雷戈里從畫中色調、光影判斷,確認為真跡。

報導中提到,現年已高齡90歲的格雷戈里有自信地說:「我非常了解卡拉瓦喬的作品,當我看到畫作,我就知道那是真跡了。」雖然至今歐洲收藏家仍拒絕把畫作公開亮相,但此重要發現,已成為西洋藝術史的關鍵里程碑。

梵谷生前最後靜物畫「雛菊與罌粟花」 台幣近二十億賣出

蒙娜麗莎這幅世界名畫到底價值多少錢?美國藝術家馬克威格納(M大陸媒體報導,大陸「華誼兄弟傳媒」公司董事長「王中軍」,在香港以六千一百七十六點五萬美元,合台幣將近二十億的天價,標下梵谷生前的最後一幅畫作「雛菊與罌粟花」,這也刷新了梵谷靜物畫的拍賣紀錄。

報導說,「雛菊與罌粟花」被譽為是梵谷流傳在拍賣市場上,最好的一幅畫,這也是梵谷一生,最後的一幅畫。

這幅畫的起標價是三千萬到五千萬美元,後來由大陸買家「王中軍」,用六千一百多萬美元買下。王中軍表示,他非常喜歡梵谷的這幅畫作,他原本來預期,恐怕不出七千萬美元,買不了這幅畫,所以出這個價格,還在預算之內。王中軍說,買下這幅畫後,他將放在香港的家中收藏。

----------------蒙娜麗莎這幅世界名畫到底價值多少錢?美國藝術家馬克威格納(M  

陳澄波百二歲誕辰特展 最後作品化解仇恨

2014-12-08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年是畫家陳澄波120歲誕辰紀念,不只有其東亞紀念巡迴畫展,還有以其畫作為靈感的音樂會。陳澄波東亞紀念巡迴展最終站選在國內書畫重鎮國立故宮博物院,為故宮90週年院慶打頭陣,展出油畫作品包含陳澄波於「二二八事件」受難前所完成的最後一幅作品〈玉山積雪〉,還有他較為罕見的水墨畫作與各式書信遺物。

  • 故宮《藏鋒:陳澄波特展》展出陳澄波最後一幅作品〈玉山積雪〉。(記者陳奕全攝)

    故宮《藏鋒:陳澄波特展》展出陳澄波最後一幅作品〈玉山積雪〉。(記者陳奕全攝)

  • 陳澄波作品融貫中西,更有強烈的自我風格。(記者陳奕全攝)

    陳澄波作品融貫中西,更有強烈的自我風格。(記者陳奕全攝)

「有熱情才是溫柔、有勇氣才能自由、有慈悲才能化解冤仇、有藝術才能贏得千秋」,身為《藏鋒:陳澄波特展》策展人的成大歷史系教授蕭瓊瑞,以陳澄波音樂劇《我是油彩的化身》台詞來簡述這位台灣偉大畫家的一生,他指出此展突顯陳澄波戮力於以台灣文化為主體的建構,並企圖融和土地特色、西歐現代藝術思潮的努力外,「因陳澄波曾到中國上海5年,加上曾受過私塾教育,受中國水墨畫浸染也甚深,所以也將展出畫家較少為人知的水墨作品」,他表示陳澄波曾自述相當欣賞中國著名水墨畫家倪雲林、八大山人等人作品的筆墨,畫家融貫中西,更建立強烈的自我風格,成為東亞近代美術史上頗具典範性與代表性的藝術家。

此展以傳統節氣的歷程分驚蟄、初露、小滿、大暑、霜降與立春6大主題,詮釋畫家由台灣到東京、上海再回到台灣、旅居三地生活與創作。計展出66件油畫、3件膠彩、9件水彩、12件淡彩速寫、9件水墨、4件書法、18件文件書信及28件遺物,如首幅風景畫〈北回歸線標誌〉、遺作〈玉山積雪〉和受難前夕在台南東山以水墨題字作畫的扇面。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陳澄波出生時是台南州人(嘉義於清末屬台南州),這次陳澄波畫作東亞巡迴展所展出的城市,在其創作生涯中都有極重要的涵義,他也藉此機會說希望明年故宮南院開館後,可與台南的藝術博物館合作,一同打造博物館觀光之旅;故宮院長馮明珠表示,故宮來年將歡慶90週年,加以故宮南院也預計在嘉義太保開館試營運,陳澄波是嘉義人,「以他的特展拉開慶祝活動序幕,與故宮南院相呼應,也強化故宮與嘉義的連結,是故宮的榮幸」,她表示陳澄波死難於「二二八事件」,一生可歌可泣,讓人動容。

除畫展外,陳澄波文化基金會籌備8年的「北迴歸線下的油彩」音樂會結合畫家的一生及畫作,演奏音樂家以其畫作為靈感的9首樂章,演出時背景將有500吋螢幕投影陳澄波畫作,藉由影像讓觀眾更仔細欣賞畫作的細節,讓樂迷視覺與聽覺享受合一。每首樂曲演出前,將由眭澔平導聆樂曲,並帶出陳澄波的故事。

《藏鋒:陳澄波特展》於即日起至明年3月30日在國立故宮博物院105與107展廳展出,陳澄波「北迴歸線下的油彩」音樂會於12月10日在台北國國家音樂廳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