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落在新竹寶山水庫湖畔的沙湖壢咖啡館,近期由台灣房屋集團進駐,以承載台大榜首的「狀元屋」歷史成立漣漪書屋,邀請民眾一起加入募書做公益的行列!(記者廖雪茹攝)
寶山水庫沙湖壢「狀元屋」 漣漪書屋推捐書做公益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AKUol
2022/01/16 18:5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坐落在新竹寶山水庫湖畔的沙湖壢咖啡館,為環境清幽的紅磚老屋,近期由台灣房屋集團進駐,以承載台大榜首的「狀元屋」歷史成立漣漪書屋,元月開始,創新推出友善書食活動時間,歡迎民眾帶著一本書來,一起加入募書做公益的行列,讓書本去旅行!
坐擁湖光山色美景的沙湖壢咖啡館,共有3棟老屋,最早為日治時代興建的磚造平房,原為寶山鄉人士古耀基先生的故居,他的子女先後成為大學聯考全國榜首,錄取國立台灣大學電機系與資訊系,因而有「狀元屋」之稱,村民們都稱此地風水佳、地靈人傑,後修建成為沙湖壢咖啡館。
台灣房屋集團表示,承租沙湖壢咖啡館後,考量狀元屋的地方歷史,特別規劃了漣漪書屋,以漣漪的特性倡議ESG+的精神,就好像在水中心投入一個善的種子,影響力就會以同心圓的方式,一圈一圈擴散開來。
漣漪書屋現有藏書上千本,多為現代養生和健康生活相關主題。從元月開始,店家推出友善書食活動時間,經由網路事前預約,每週二、三、四、五,歡迎民眾捐出一本書,主題不限,即可免費享受一杯咖啡和一份輕點心,每日限量30名,離開時也可以帶走一本書,下次再度光臨時再歸還,提倡讓書本去旅行的概念,兼具知識流通和環保減碳。
寶山水庫自然生態豐富,環湖步道提供親子踏青去處,為了維護環境品質和周邊交通,節慶及週末假日期間,沙湖壢咖啡館採取人量控管,僅開放預約民眾入園,假日謝絕參觀。活動詳情請上臉書粉絲團,預約電話(03)576-0108。
寶山水庫沙湖壢「狀元屋」 漣漪書屋推捐書做公益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AKUol

2022-01-17_074105


美國姜姓宗親會 (新竹縣寶山水庫沙湖壢) 簡要祖譜 - http://goo.gl/SD4vCw


一等就是40年 寶山水庫跨湖大橋今竣工 | 桃竹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1387pw

2017-08-21_1925472017-08-21_192541  

-----------------------------------------

美國姜姓宗親會 (新竹縣寶山水庫沙湖壢)
姜氏家譜 1 ~ 21 世 (pdf 點擊下載 ) 簡要祖譜

2014-11-21_1948382014-11-21_1949442014-11-21_194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