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竹北校區 終於動土

2014-10-24

〔記者王駿杰/竹北報導〕等待多時的台科大竹北校區終於開花,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與新竹縣政府昨天辦理「竹北分部暨前瞻研發中心」動土典禮,工程經費約八千萬元,預計年底開工,工時一年,完工後將由台北校區研究中心進駐,進行相關研發工作。

  •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竹北分部暨前瞻研發中心」動土典禮,縣長邱鏡淳(左四)也到場參加。(記者王駿杰攝)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竹北分部暨前瞻研發中心」動土典禮,縣長邱鏡淳(左四)也到場參加。(記者王駿杰攝)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該工程包含前瞻研發中心主體建築、校區基礎建設及周邊綠美化,前瞻研發中心有兩層樓,擁有約五百坪的空間,完工後也象徵台科大在竹北地區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廖慶榮說,台科大台北校區面積約僅九公頃,原先規劃三千名師生使用,目前已達萬人,軟硬體嚴重不敷所需,因此竹北校區設校勢在必行,竹北校區主要採分期分區開發,第一棟前瞻研發中心於年底動工後,將陸續有第二棟創新育成中心及第三棟推廣教育暨國際書院。

縣長邱鏡淳表示,從區段徵收到土地取得,台科大在竹北設校終於踏出第一步,相信設校後,未來能帶動竹北地區的教育、科技及產業蓬勃發展,為新竹縣的鄉親帶來更多福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