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太公後裔-焦姓-張懸(焦安溥)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談海珠挺辜嚴倬雲痛斥政府 丈夫焦仁和遭起底「黨職併公職」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3Mr4F6


2325256_1.jpg 2325256_1.jpg

哥哥擔心她賠錢 張懸爭氣90秒完售萬張票 - 自由娛樂 - https://goo.gl/WCjSW3


全台首個成功郵便局!黃子佼茄子蛋親手回信分享經驗 - MOOK景點家 - 墨刻出版 華文最大旅遊資訊平台 - https://goo.gl/VuknvS


台灣歌手張懸聲援華涌指控驅逐「低端人口」「中國政府無法無天」

華涌被捕生死成謎 歌手張懸破例又在臉書發文... 
 分享華涌被捕生死成謎 歌手張懸破例又在臉書發文...到Facebook 分享華涌被捕生死成謎 歌手張懸破例又在臉書發文...到Line 分享華涌被捕生死成謎 歌手張懸破例又在臉書發文...到Google+
中國藝術家華涌天津朋友家中被捕,目前下落不明,引發時常聲援許多社會運動議題的台灣歌手張懸高度關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7-12-18 0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藝術家華涌拍攝北京「低端人口」大驅逐紀錄片po網,遭到當地警方通緝,在逃亡數日之後,於本月15日在天津朋友家中被捕,目前下落不明,引發時常聲援許多社會運動議題的台灣歌手張懸高度關注,另外,據報導,聲援華涌的行動正在集結,已有維權人士走上街頭,舉牌聲援華涌。
 中國藝術家華涌被捕前影片曝光。(圖擷取自YouTube)
中國藝術家華涌被捕前影片曝光。(圖擷取自YouTube)
台灣歌手張懸曾說希望不使用臉書,不過,為了華涌被捕行蹤成迷,她又在臉書發文:「對不起,在說了希望不使用臉書並進行搬家的階段,在網路上搬完家重新關閉這裡前,我還是希望你/ 妳看到 安溥,還附上北京市公安局警察找到華湧天津住處的影音檔。
網友紛紛在上頭留言聲援,有北京網友指出,該消息被封鎖嚴密,「希望他沒有被消失」、有網友聲援華涌「小市民被巨大權力追殺」、指控「中國政府無法無天」,更有人詢問「該怎麼救華涌」。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華涌在被捕前錄製多段視頻,強調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不會離開祖國,「哪怕死我也要死在我的國家裡。這裡有我的人民 有我的文化,有我的親人,有我的爸爸媽媽,有我的女兒」。
截至目前,華涌下落不明,朋友暫時還找不到他被關在何處。但是聲援華涌的動作已經開始,「維權人士徐秦和徐佩玲上街舉牌,進行聲援,並發表文章指揭示真相無罪,如果政府判華湧有罪,願與他同罪」。
報導指出,徐秦指華涌拍紀錄片是反映北京驅逐「低端人口」的真象,該行動遭到輿論一致質疑,政府也有糾錯的舉動,不應該被秋後算帳。


張懸酒駕被逮不後悔 千字還原「只是找車位想走路回家」 | 娛樂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 http://goo.gl/ZBMR7e

-----------------------------

w704  

張懸:人生很多經驗,只有自己可以體驗
    www.cw.com.tw
    查看原始檔
圖片來源:劉國泰
國中、高中接觸到音樂之前,我一直覺得自己是沒有能力的人。但喜歡音樂後,我發現自己很擅長創作音樂,卻依然無法獲得讚賞。親友、老師還是希望我循規蹈矩,希望我有儀態風度。
不喜歡被隨意解讀的張懸,總是很低調。八月時,卻因為站出來呼籲年輕人關心「旺中案」,再度成為焦點。
當時,她在音樂會安可曲之後,拿著吉他,用低沉輕柔的聲音對台下歌迷說,「新聞自由跟資訊文化這東西,不能夠用錢買,」她呼籲年輕人。「你要相信多數人,多數人如果有同樣的意見,而且敢於發聲,你們就不是一個人。」
打破藝人總迴避敏感社會議題的形象,張懸一席話透過YouTube在網路上被瘋狂轉載,成為年輕人心中,不怕被媒體封殺的英雄。
十一月初,張懸和總統夫人周美青,一起出席兒童福利聯盟的活動。張懸也輕柔地呼籲,人們必須打破收養家庭的迷思。從媒體壟斷、同志婚姻到兒童議題,張懸認為,每個議題都是出自同一種關懷:以平等心去看待每一個人,社會就會改變,變得更美好。
剪掉長髮,耳下三公分的學生頭卻染上五顏六色,有著青春模樣的她,近來的發言都很老成。「亞洲的價值觀,總是希望十八歲的年輕人跟別人一樣,」她說。大人的教育與價值觀,讓現代年輕人只注重物質消費,卻不懂得學習判斷什麼才是對的、好的。
雖然出身政務官之家,張懸卻靠音樂與文字創作獨立「求生」。除了熱情與創意,她更不斷打磨自己的謀生技能,靠能力在職涯發光發熱。
音樂不是我的夢想,而是我唯一謀生的方式。除此之外,我一無是處,人生路上一塌糊塗。
走上音樂這條路,沒有大家想得這麼可愛。當年對我來說,是非常絕望的事,因為我只能把這條路走好,只能用這條路照顧自己。如果我當櫃檯小姐,一定當天就被辭退。我不懂得待人接物,我什麼都不會,只會無中生有、去創作音樂。這不是什麼光彩的夢想,只是求生的本能而已。
我成長過程中,不是大家以為的身分特殊就比較容易。我們家的小孩退路很少,不只外在條件退路少,精神條件退路更少。
精神上,你要自己承擔在青春期就做的決定,你必須一路扛著它。這種危機意識造就了年輕時,迫切地想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少能耐,有沒有可能藉由練習、經驗累積,讓自己更熟練?這種危機感,現在反而變成我的安全感,我用年輕歲月把唯一的專長,磨出成績來。
年輕人不要聽旁邊的人說,現在這個年代哪個行業熱門、哪個行業最能溫飽,就一窩蜂去做。要去想想,你做什麼事情最有創意?你最能為哪件事情投入熱情?最怕的是,你沒有花心力去打磨想做的事情,它永遠只是半成品。一直困在別人口中的:「你好像不錯」、「你好像有潛力」,但始終沒看到這份潛力變成真實。
無法在對的時間說對的話
我的家族,都是講究實務、任重道遠的人,我身邊也都是能夠在這種氣氛下,進行自我表述的小孩。只有我永遠處於狀況外,我沒辦法在對的時間講對的話。
國中、高中接觸到音樂之前,我一直覺得自己是沒有能力的人。但喜歡音樂後,我發現自己很擅長創作音樂,卻依然無法獲得讚賞。親友、老師還是希望我循規蹈矩,希望我有儀態風度。
這反而加速叛逆期的來臨,但累積到某一程度,發現這世界上沒有乖或不乖、對或不對,只有願不願意坦承接受「我就是這樣的人」。
我學習坦然接受自己——永遠看起來沒有擔當,不懂得一板一眼做事。然後,接受困擾我許久的跳躍式思考,把這個特質變成觀察生活的資本。然後,花時間心力打磨它,變成在社會中求生的工具。
你希望別人剝你一層皮,還是自己打磨自己?打磨自己,可以像是不狂熱的愛好,就像你平常會打扮自己、注意自己,頭髮是不是該剪了?牛仔褲是不是不合身了?偶爾為自己汰舊換新,修剪自己的身體和性格,是終其一生值得做的事。
人生很多事情如人飲水,我只能鼓勵年輕人試著喝水,嘗試自己去喝各樣的水,而不是只會徬徨問人,「妳如何喝下這口水的?」「妳當初怎麼會開始咬冰塊?」
我怎麼喝水、為什麼咬冰塊,對你一點幫助都沒有。我只是一個你覺得「好勇敢,敢咬冰塊的人」。與其問我,不如你自己咬咬看。人生很多經驗,是只有你自己可以體驗、別人奪不走的資產。
教育總是給我們一個標準答案。因為這個人做了什麼事,最後導致什麼結果,然後給予一個評價:好人或壞人。
教育能不能是問號,而不是句號?可不可以問問年輕人,「什麼天氣對你來說是好的?」而不是告訴他,「這是好天氣。」他們可以自己判斷,自己學習。
所以年輕人不需要典範,要拿典範做什麼?年輕時,我受黃春明影響很大,但是我沒有要過他一張簽名,或去聽一場座談會。他對我的意義是,透過知道他如何思考,我是不是也可以活得跟他一樣自在。
當不再羨慕別人的時候,就是有自己想做的事情了,不然永遠無法脫離羨慕別人。很多年輕人,花太多時間失落了。失落感,會成為認識這個世界的阻礙。
不要那麼快認定這世界只會這樣想、那樣想,世界還有其它可能性。必須去做看看,去思考、去實踐,才能成為你自己。

420_04e548b6b424b898c6db55a73894704b640_1b5eb51fc9c291ce860fb53dbb651807  

2015年02月03日07:35 

今天出版的《蘋果日報》報導,33歲創作歌手張懸暫時退居幕後,以本名「焦安溥」持續音樂創作,短期內不再發片或演出。但她才在幕後沒幾天,日前就被《蘋果》直擊她身旁出現新歡格子男,不僅一起看電影,還摟腰放閃,據悉她與格子男認識不久,但正式交往時間點不確定,2人最後一起返回愛巢,感情急劇升溫。

上月29日晚間6點,本報目擊她和友人現身中山區欣欣秀泰影城,2男2女double date,看完電影在騎樓抽菸,她站著三七步,手裡熟捻叼著香菸,與身旁戴墨鏡的男子有說有笑,互動親暱。格子男湊近她身旁時,自然地將手伸進她包包裡拿東西,摸了老半天似乎找不到,還脫下墨鏡繼續找,逗得她笑得花枝亂顫。昨求證焦安溥經紀人格子男身分,她說:「焦安溥已告別媒體,卸下公眾人物身分,不管用什麼方式報導她,都是一種傷害。」再追問,她表示希望不要報導,隨即匆匆掛上電話,據悉她在高雄「告別」演唱會時,即盛傳她已有男友,如今身旁出現新男伴,還一起返家,證實傳聞。(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

不想再消費「張懸」 張懸淚眼說再見

2015-01-17  20:2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台灣創作才女張懸日前宣布「潮水箴言」演唱會最終場之後,就退居幕後不再發行新專輯,今晚張懸頂著重感冒,淚眼向歌迷道別,完成閉關創作前的最後一場演出。

  • 張懸在高雄巨蛋完成最後一場告別歌壇演唱會。(記者張忠義攝)

    張懸在高雄巨蛋完成最後一場告別歌壇演唱會。(記者張忠義攝)

  • 淚眼感性說再見,張懸在心中充滿不捨。(記者張忠義攝)

    淚眼感性說再見,張懸在心中充滿不捨。(記者張忠義攝)

最後一場演唱會,張懸在舞台設計上加入一段「獻給無言」的文字投影,用感性的文字與聽眾道別,張懸寫著:「只因無言告訴我們宇宙中自己的殘像,並使我們承認了,什麼是當下。生命前來無言,人生要去無言,為了這一切即使有終或其實無盡,獻給無言。」

張懸說,演唱會後她應該會有好一段時間「沒什麼話要說」了,不想再繼續消費「張懸」這個名字;離開「張懸」的名字後,她期待自己能回到「焦安溥」做她一直想做的聲音實驗,可能更偏門、獨立,與寫歌沒有太大關係,但總有無限的可能性,可能回到音樂做演奏,也可能寫詩、出版詩集,現在喜歡「張懸」的聽眾,有天也許也會喜歡「焦安溥」的創作。

自爆與男友協議分手 張懸仍不忘為香港加油

字體列印轉寄|facebookshareplurkshare
2014-09-29 09:27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創作歌手張懸在演唱會上自爆已與交往5年的男友李建常分手,儘管處於情傷期,但她仍關心香港佔中行動,不忘喊話:「香港加油, 我們只有一次機會。」
張懸在演唱會上自爆與男友分手,但她仍不忘為香港加油。(就是娛樂提供)
張懸在演唱會上自爆與男友分手,但她仍不忘為香港加油。(就是娛樂提供)
張懸在台中場「無歌單演唱會」上,獻唱「日子」前,自爆已經和從事劇場工作的男友李建常協議分手,談到彼此間日常對話有如哲學家交流,她也感謝愛情帶來的—切好壞。
向來關注民主運動的張懸,不因兒女私情而改變理念,除了在演唱會上唱到「張三的歌」時,多次因想到香港現況而哽咽無法唱下去,今又在臉書發文:「我不想放棄,那麼多的事情,需要這個時代中群眾的覺醒與良心,不求神明與上帝,我懇切盼望我能打動你/妳,我們一起被這世界正在發生的苦難震撼,我們與擁有同樣信念的人們站在一起,一起做事,發出聲音,很多事,我們只有一次機會。」

張懸分手婚嫁男 感謝5年愛的關照
NOWnewsNOWnews – 2014年9月29日 上午8:20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張懸28日在台中舉行「無歌單演唱會」,唱到第11首〈日子〉,自爆和交往5年的男友李建常協議分手,並將該曲獻給已分手的李建常。
李建常是劇場鬼才,也是賴聲川的大弟子。和張懸同是文青,兩人的話題興趣相近,從社會議題、土地關懷,到文創產業等,通通能聊,兩人私下更是互稱「老公」、「老婆」。
愛的甜蜜時,張懸受訪曾表示,「交男朋友很容易,但找到伴侶很難。曾篤定不婚的她,認定人生中若要結婚,對象非李建常莫屬,兩人也的確有過論及婚嫁,張懸曾笑說:「也許哪天一整天沒事做,就去公證了。
演唱會上,張懸表示兩人在一起5年,日常的對話就像哲學家之間的交流,而今協議分手,是在平和理性下做出的決定,也坦然感謝愛情帶來的—切好壞。

 

曾動念想結婚!張懸斬4年情 爆分手同居男友李建常
正文網友評論友善列印
點評:還是祝福女神能找到幸福~
年收多三倍,怎麼辦到的??

 

 記者吳逸萱/綜合報導

創作歌手張懸28日在台中舉行「無歌單演唱會」,唱到《日子》這首歌時,卻自爆和交往4年的劇場才子男友李建常已於近期分手,令台下粉絲都感到非常驚訝。接著,她在最後的安可曲選唱《張三的歌》替香港佔中運動打氣,甚至為此哽咽落淚,讓人看到她的真性情。
▼張懸和同居男友李建常交往4年曾論及婚嫁,在演唱會上卻自爆已經分手。(圖/翻攝自網路、張懸臉書)

 

張懸2011年開始和「外表坊實驗團」團長李建常交往,兩人同住一個屋簷下,戀情穩定甜蜜,情到濃時,甚至讓原本不婚的她動了想婚的念頭,曾透露彼此互稱老公、老婆,坦言爸爸焦仁和也對男友很滿意,笑說「也許在某天早上起來不知道要做什麼,就去登記結婚。」
然而,儘管張懸甜蜜的想婚宣言似乎仍在耳邊,小倆口4年的戀情卻已經破滅。她在演唱會上表示,兩人日常生活間的對話就像哲學家的交流,與前男友和平協議分手,是在理性下做出的決定,感謝這段戀情帶來的一切好壞。
▼身為劇場界才子的李建常,曾在臉書寫下和張懸相處的點滴,文章句句都透露甜蜜溫情,讓粉絲紛紛送上祝福,如今分手讓不少人感到惋惜。(圖/翻攝「陳曦-libra」微博)

 

此外,張懸一向關心時事,這次也在演唱會上表達對香港佔中運動的支持,開場獻唱《關於我愛你》,表示「獻給這一夜的香港。」演唱安可曲《張三的歌》時,一度哽咽淚崩中斷演唱,自責無力幫上更多忙,表示世界或許醜陋不完美,讓人只想逃離,但呼籲大家不要漠視發生在這世界上的任何事情,最後獻上祝福,為香港加油。

 

1118062_1images (1)images (2)images (3)images (4)  

2014-08-11_110928  

張懸安可淚崩 閉關想禁臉書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張懸前晚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無歌單」個人專場演出,除了爸爸焦仁和首次到場支持,張懸也透露之後將休息1年,唱到安可曲時還不禁淚崩。

  • 張懸舉辦「無歌單」演唱會,沒有邀請嘉賓一人撐全場。(記者趙世勳攝)

    張懸舉辦「無歌單」演唱會,沒有邀請嘉賓一人撐全場。(記者趙世勳攝)

開場前張懸便收到超過2000首的點歌單,最後選了23首來唱,自嘲「廢話連篇」的她花了許多時間與歌迷聊天,說到明年將閉關1年寫歌,張懸表示:「閉關是一種告別。」自己想休息很久了,透露還想把臉書給關了,但因被朋友阻止而還在考慮中。

昨晚演唱會結束後,張懸索性回到後台抽菸,但全場3000位觀眾仍不捨離開,「安可聲」不絕於耳,張懸則再度回到台上表演,現場開放歌迷點歌。張懸除向歌迷喊話:「謝謝這麼多年來,你們給我的歲月。」唱到最後一首歌「關於我愛你」時則淚灑舞台,數度中斷演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