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姜欽城

http://www.hcc.gov.tw/hccago/session/5.asp

201305170629140  

------------------------------------------------------------------------ -------------------------

102/10/22姜欽城國策顧問告別式

國策顧問姜欽城7日病逝竹北市東元醫院,享年92歲,22日上午10時於新竹市立殯儀館舉行告別式。家屬遵咐他生前交代,喪禮簡約、不發訃聞,懇辭花圈、花籃及奠儀。

曾任竹縣農會總幹事、工業會理事長、縣議員、台新罐頭食品公司總經理等的姜欽城,也是地方政壇大老,曾輔選省長、總統以及國民黨籍縣長等,深受敬重。

上月29日,姜欽城因感冒住院治療,原以為簡單診治即可康復出院,不料卻引發呼吸困難,身體狀況急轉直下,昨午以心肺衰竭安祥辭世。縣長邱鏡淳等地方政壇人物獲悉後,紛紛前往姜家弔唁。

國策顧問姜欽城於七日病逝竹北市東元醫院,享年九十二歲。告別式訂本月廿二日上午十時於新竹市立殯儀舘舉行。
姜欽城生於民國十一年,生前獻身教育、農業、政治、工商等領域,出力甚多。曾任二重國小教師、竹東農會理事長、新竹縣農會總幹事、縣議員、台新缶頭食品公司總經理、新竹縣工業會理事長、姜姓宗親會理事長等職務。
本年九月廿九日,姜國策顧問因感冒住院治療,原以為只是微恙,簡單診治處方之後即可康復出院,不料卻引發呼吸困難,身體狀況急轉直下,必須住院觀察治療。七日中午十二時十分,以心肺衰竭安祥辭世。
姜老先生遺體暫厝新竹市立殯儀館,家屬於成德路十號龍巖生命舘大樓(市立殯儀舘前)設立靈堂,有感於多年勞煩地方各界甚多,姜國策顧問身前即交待親友家屬,喪禮宜低調簡約,以免驚動太多。喪禮不發訃聞,家屬希望親友單純以一顆誠摯的心悼念,同時懇辭所有花圈、花籃、缶頭、輓聯、奠儀。

-----------------------

國策顧問姜欽城91歲感恩餐會 邱縣長許市長送上祝福 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政府
內 容: 國策顧問姜欽城91歲感恩餐會1
總統府國策顧問姜欽城91歲壽宴,26日中午在新竹市華麗雅緻國際宴會庭舉辦感恩餐會,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新竹縣長邱鏡淳、市長許明財、新竹縣議會議長陳見賢、救國團新竹團委會主任委員陳隆昇、縣、市立委、議員及貴賓等出席為姜欽城祝壽。邱縣長感謝姜國策顧問長期指導縣政無私的奉獻。新聞來源:綜合發展處撰稿人:楊東諺

國策顧問姜欽城告別式 馬吳出席致哀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王慧瑛 /新竹報導】

國策顧問姜欽城本月7日病逝,享壽92歲,昨天上午在新竹市立殯儀館舉辦告別式,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客家大老吳伯雄等人出席致哀。

立委呂學樟、徐欣瑩、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市長許明財、竹縣前縣長鄭永金及縣、市政壇民代多人到場,場面盛大、莊嚴。

姜欽城民國11年生,曾任國小教師、竹東農會理事長、新竹縣農會總幹事、縣議員、姜姓宗親會理事長等職務。歷次大選,他為國民黨籍候選人操盤,擔任幕後運籌帷幄角色,謙虛低調。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說,姜大老在新竹縣政壇舉足輕重,每次到竹縣輔選,都看見他對選戰用心,從他身上,看見儒風雅士敦厚的力量。

「政治是一時,做人才是永遠。」新竹縣長邱鏡淳說,「阿城伯」不忮不求、圓融謙和。

前縣長鄭永金說,姜大老常自謙說自己書讀得不多,「在我看來,他的人生處事哲學,就是一本活字典,讓人翻閱不盡」。

新竹市警方提防有民眾陳情或抗議,出動大批警力維安,並準備防護網,因過程平順,防護網備而不用。 【2013/10/23 聯合報】

5201211261738460201211261738461201211261738462201211261738463201211261738464  


國策顧問姜欽城 病逝竹北市東元醫院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中國時報【陳權欣/竹縣報導】
國策顧問姜欽城是竹東公學校高等科第十四屆畢業生,民國廿七年踏出校門後,年年都開同學會,迄今七十一年未曾中輟。原本全班有四十八人,如今老去凋零只剩 下十八人,但他們還是堅持同學會要繼續開下去。
日據時代畢業於竹東公學校高等科的一群老同學,二日中午齊聚竹東鎮東之湖餐廳召開同學會,這群年齡都超過八十五歲的老同學見面分外歡喜,慶幸又增長一歲, 還互相打氣,要長樂忘憂,活到一百廿歲。
「人生七十方開始,到了八十無稀奇,活到九十笑咪咪,百歲才是古來稀。」是這些老同學的生活態度,雖然有些同學已搬到其他縣市,但只要活著、能夠走動,固 定每年的一月二日召開同學會,這種同窗情誼不只罕見,還讓人稱羡。
每年負責籌辦同學會的曾錦蘭說,為了實踐學生時代的承諾,他們畢業第二年就召開第一次同學會,至今已七十一年,這項紀錄恐怕很難被打破。
擔任同學會長的國策顧問姜欽城說,當年畢業時,班導師何禮麟主動要求他們感情不斷,希望大家每年聚首一次,直到剩下最後兩位同學為止。恩師的要求,他們一 直未曾忘懷。
竹東國小退休校長姜義鎮跟彭德燕年年受邀參加這項同學會,全程陪伴,這些老同學年齡比幾位退休校長還大,但他們連續七十一年召開同學會維繫同學感情,這種 情誼讓退休校長們感佩,也祝福他們健康長壽,吃到一百廿歲。
-----------------------------------------
新竹縣工業會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典禮2008.05.21
詳細內容     新竹縣工業會21日上午在竹北市饌巴黎大飯店舉行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典禮,由李煌寶先生榮任第12任理事長,縣長鄭永金受邀觀禮,並分別致贈匾額給前理事 長徐德馨及新任理事長李煌寶。鄭縣長首先歡迎遠自史瓦濟蘭的貴賓來到新竹縣參訪,鄭縣長說,新竹縣有今日的發展,在工業會、商業會等企業界先進的大力協 助,及議會的鞭策下,讓新竹縣成為全國生活環境最優質的好所在。
 鄭縣長指出,新竹縣工業會早期在姜欽城先生的帶領下精益求精,建立良好的制度,讓新竹縣脫胎換骨。並感謝徐理事長6年來,建立願景、開創新局帶領工業界 夥伴對縣府各項施政的協助,更增加就業機會,讓新竹縣的工商業蓬勃發展,在行政院主計處的統計數據也證明,新竹縣連續4年的失業率全國最低,家戶可支配所 得全國第三名,更讓一個傳統的農業縣成功轉型為科技大縣,因此,新竹縣也沒有所謂的「M型社會」所造成的影響,而96年的天下雜誌也看好新竹縣為全國最具 發展願景的城市。鄭縣長也恭賀新任理事長李煌寶,相信在李理事長的帶領下,一定會繼往開來,讓新竹縣的工商業發展更加欣欣向榮,縣府也會更加積極營造一個 更優質的投資環境,建立企業、勞工、政府三方多贏的局面。
 邱立委夫人古素貞女士表示,新竹縣工業會在徐理事長耕耘6年後,為新竹縣建立良好的基礎,相信在新任李理事長接任下,工業會一定會有更好的發展。中華民 國工業協進會副理事長簡鍚如表示,感謝徐理事長多年的付出與貢獻,而李理事長也是任重道遠,尤其工業會在地方上扮演重要的角色,而新竹縣近年的發展與繁榮 也是有目共睹的事實。徐理事長則感謝鄭縣長6年來的支持,讓工業會可以發揮所長為新竹縣的發展與繁榮而努力。
 新任理事長李煌寶表示,將接續姜欽城先生、徐德馨理事長所建立的基礎,延續工業會的基本功能、建立跨業平台、增加廠商交流機會、積極開辦教育訓練課程、 強化企業的社會責任等。
 最後,蒞縣參訪的史瓦濟蘭代表團也表示歡迎大家到史瓦濟蘭投資,而史瓦濟蘭代表團也致贈鄭縣長、徐理事長、李理事長等人深具該國特色的禮物。
 縣長鄭永金、邱立委夫人古素貞女士、張議長機要秘書陳陞隆、議員盧東文、中華民國工業協進會副理事長簡鍚如、工業會前理事長姜欽城先生、國際扶輪社、工 商業界人士均參與本次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典禮,場面熱鬧隆重
姜欽城--國策顧問 @ 姜姓宗親 :: 隨意窩 Xuite日誌 https://bit.ly/3xfgsU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