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太冷場 李永得替台灣客家懇親大會催票
news.ltn.com.tw查看原始檔
2017-07-27 12:43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美洲台灣客家聯合會及客委會將於8月初在美國洛杉磯舉辦「2017年全球客家文化會議暨台灣客家懇親大會在美洲」。其中將邀請榮興劇團在帕薩迪納市政廳慈善公演「真假孫悟空」。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憂心3千人的演藝廳太冷清,近日頻來立法院拜託立委幫忙催票。
李永得表示,今年度的台灣客家懇親大會將於8月4日到6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行。主題是台灣鄉親的在地公民參與,已宣布將於2018年角逐加州州長,同時也是出身自屏東內埔的客家鄉親江俊輝,屆時會到場分享自己在美國的奮戰經驗。
李永得指出,榮興客家採茶劇團預定在8月6日下午於著名的帕薩迪納市政廳演出「真假孫悟空」,盈餘將捐給美國的癌症治療及研究機構。
不過李永得也憂心,演藝廳座位多達3千席,若場面太冷清也不是很好看。因此,近日頻來立法院,拜託立委們能幫忙催票,讓在美國友人們都能進一步體驗豐富、精彩的客家文化

怕太冷場 李永得替台灣客家懇親大會催票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WqSrDg


 

http://www.uscnd.com/article/article-c176768.aspx

2014032309422560  

陳士魁僑務委員長造訪洛杉磯客家會館
洛杉磯時間:2014-3-25    消息來源:環球通訊社   網友評論評0条
 
     
 
 

 

【環球通訊社劉驍宗洛杉磯報導】3月22日中午12時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陳士魁委員長,立法委員陳歐珀,在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令狐榮達處長、洛杉磯僑腳中心邱昌生主任及莊博智副主任的陪同下,到訪洛杉磯美國客家會館

洛杉磯美國客家會館董事長陳金龍、榮譽董事長邱啟宜,中華會館主席伍尚齊,僑務委員高啟正、楊賢怡、林清吉,僑務諮詢委員塗增銘、朱碧雲、僑務顧問陳玲華、崔文標、羅明、遲景林、楊家淦,北美會計師協會李崇正會長,僑務促進委員謝靜華等僑務榮譽職代表及社團僑團代表,以及加州臺灣客家同鄉會會長姜良竺等客家會館代表等百餘人一同歡迎貴賓們的到訪。

洛杉磯美國客家會館董事長陳金龍首先致歡迎詞,今天非常高興迎來這麼多貴賓,讓客家會館蓬蓽生輝。感謝陳士魁委員長,陳歐珀立法委員,令狐榮達處長百忙中抽出時間到訪座談。客家會館成立滿三年,接待過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前駐美代表金浦聰等貴賓,舉辦了不少活動。在此也要感謝客家會館場地的真正主人姜孟璋先生,感謝他將這個場地無償提供給客家會館使用。姜孟璋先生的父親姜鏡泉則是客家基金會的創始人和出資人。他們父子兩人對客家人的貢獻巨大,我們萬分感謝他們。

洛杉磯美國客家會館榮譽董事長邱啟宜致詞時也表示,感謝這麼多的南加州的社團僑團的領袖們趕來歡迎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陳士魁委員長,陳歐珀立法委員,令狐榮達處長等貴賓到訪客家會館。今天特意準備了客家菜來招待貴賓們,希望海內海外的來賓們都夠一家親,高高興興,祝福在海外的華人平平安安,和諧美滿。

陳士魁委員長隨後向來賓表示,抱歉不能用客家話跟大家講話,希望大家包涵。在海外的客家人還真不少,從東南亞到大洋洲等地,所以從今年開始派外人員要學三種方言:臺語,粵語,客家話。另外也為客家子弟多爭取到50個科委會英語志工的名額,特別為臺灣客家人服務,所以希望大家鼓勵自己的兒女們報名參加。僑委會在工作上有意多為客家人著想,也希望鄉親朋友們提意見給建議,讓僑委會的工作做的更好。客家人吃苦耐勞,相信來到海外的客家人也秉持了這樣的好傳統。祝福大家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隨後,立法委員陳歐珀表示,今天來到客家會館感到非常親切和溫暖。客家人不管走到哪裡,一定能夠成功。希望大家在外,事業成功,身體安康,為國爭光。令狐榮達處長接著表示,陳士魁委員長,陳歐珀立法委員,本來都有自己的行程,但今天卻能為了客家會館合併了行程。今天看到客家會館上上下下非常用心,有來自各界的先進歡迎。希望大家團結一致,不分族群,不分藍綠,一起用心。

陳士魁委員長向客家會館董事長陳金龍贈送掛軸,並向客家會館資深顧問塗增銘贈送名茶禮盒,也為客家會館榮譽董事長邱啟宜,謝靜華頒發聖宏專案感謝函。賓主在客家會館前留下集體合影以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當天的來賓們在品嘗客家美食,一飽口福的同時,還能一飽耳福,聆聽湖北同鄉會會長羅再陵的演唱,以及客家閃亮好姊妹的卡拉OK金曲。陳士魁委員長原本要獻唱卡拉OK,因嗓子不適,由陳歐珀立法委員代打,與僑務顧問陳玲華聲情並茂對唱,贏得現場熱烈掌聲。令狐榮達處長也興致勃勃的獻唱一曲服兵役時的最愛,再次掀起現場氣氛高潮。

 洛杉磯美國客家會館董事長陳金龍

 洛杉磯美國客家會館榮譽董事長邱啟宜

 夾道歡迎

 左起,洛杉磯美國客家會館榮譽董事長邱啟宜,立法委員陳歐珀,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陳士魁委員長,在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令狐榮達處長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陳士魁委員長

立法委員陳歐珀 

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令狐榮達處長 

 陳士魁委員長向客家會館董事長陳金龍贈送掛軸

 陳士魁委員長向客家會館資深顧問塗增銘贈送名茶禮盒

 陳士魁委員長向客家會館榮譽董事長邱啟宜,謝靜華頒發聖宏專案感謝函

 

 

 

左一,客家會館場地的真正主人姜孟璋先生 

 

 

 

 

 

 

 湖北同鄉會會長羅再陵演唱

 客家閃亮好姊妹的卡拉OK金曲

 陳歐珀立法委員代打,與僑務顧問陳玲華聲情並茂對唱

 令狐榮達處長

 

 

 

 

 

 

 

 

 

 

-------------------

泰台灣客家同鄉會文化饗宴慶端午
tw.news.yahoo.com查看原始檔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7日專電)泰國台灣同鄉會為慶祝端午佳節,邀請高雄鳳美綜藝團到泰國曼谷演出客家戲曲,讓旅泰客家僑團和客家鄉親品味文化饗宴。

泰國台灣客家同鄉會今天在曼谷市楓葉酒店舉辦端午節慶祝活動,邀請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處僑務組組長盧景海等官員,以及旅泰的各客家僑團首長代表和台灣客家鄉親們欣賞道地客家文化演出。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特別頒發感謝狀給泰國台灣客家同鄉會,表彰過去對僑務工作的大力推動,凝聚僑胞感情和支持中華民國,由盧景海代表頒發給泰國台灣客家同鄉會理事長章維斌,感謝同鄉會的協助與支持僑務工作推動。

接著由一群居住在高雄鳳山的退休公務員利用閒暇時間練習客家戲曲,進而並組成的鳳美綜藝團,團員平均年齡65歲的銀髮族為旅泰客家鄉親和僑團首長帶來一首首客家戲曲和歌謠,不論是半山謠或桃花過渡等山歌曲目都讓大家如同返回客家山城和小鎮,聽得如癡如醉,不時還哼上兩句。

章維斌表示,為團結旅泰客家鄉親,每年的三大節日都會舉辦慶祝活動,包括春節期間的天穿日,以及端午和中秋,都有活動邀請所有旅泰的客家鄉親前來聚會,像今天的慶端午活動,就有來自泰國各兄弟僑團,如大埔會館,梅縣和豐順等客家會館代表前來,一同慶祝閒話家常。

也讓在海外的客家子弟一同體驗先民對傳統文化的珍惜和傳承,尤其是客家文化和語言更是有式微的處境,希望有更多熱愛客家文化的好朋友一同來支持。1040607

============================

IMG_5284-e1480729603942  

四位客家鄉賢獲聘海外諮詢委員
2016年12月2日,陳玉嬌、江瑞瀛、范揚隆、姜良竺等四位客家賢達獲頒中華民國客家委員會海外諮詢委員聘書,由駐洛臺北經文處處長夏季昌頒發。左起邱啟宜、梁永泰、江瑞瀛、陳玉嬌、夏季昌、姜良竺、翁桂堂、朱碧雲、詹凱臣、楊賢怡。范揚隆因故無法出席。(袁玫/大紀元)
12月2日,陳玉嬌、江瑞瀛、范揚隆、姜良竺等四位客家賢達獲頒中華民國客家委員會海外諮詢委員聘書,由駐洛臺北經文處處長夏季昌頒發。右起邱啟宜、梁永泰、江瑞瀛、陳玉嬌、夏季昌、姜良竺、翁桂堂、朱碧雲、詹凱臣、楊賢怡。范揚隆因故無法出席。(袁玫/大紀元)
更新: 2016-12-03 9:45 AM 標籤: 夏季昌, 客家委員會, 客家鄉賢, 洛僑中心, 洛杉磯, 海外諮詢委員聘書, 翁桂堂
【大紀元2016年12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袁玫洛杉磯報導)12月2日,陳玉嬌、江瑞瀛、范揚隆、姜良竺等四位客家賢達獲頒中華民國客家委員會海外諮詢委員聘書。儀式中,駐洛臺北經文處處長夏季昌頒聘書,洛僑中心主任翁桂堂與僑領、客家鄉賢等數十人觀禮。

夏季昌表示,南加客家社團在海外團結一致,發揚客家精神與傳承,延續客家傳統文化命脈;眾委員承先啟後,實至名歸。僑務委員、客委會諮詢委員邱啟宜表示,四位鄉親獲頒聘書,可見政府對南加客家鄉親的重視與肯定。

南加客家聯合會2005年成立,致力文化紮根與發揚,復興客家傳統,獲得眾多社團的肯定,未來爭取成為聯合國非政府組織(NGO)。週五,翁桂堂、前立委與現立委顧問詹凱臣、僑務委員朱碧雲等人讚譽南加客家鄉親愛國、愛家、愛僑精神,實力發揮形成一股僑界重要力量。

客家人原來是住在中國北方的居民,歷史上共有6次大遷徙,臺灣客家人主要分布在南北兩大地區。客家人勤儉奮鬥,注重傳統,世代相傳。

獲聘書的美國加州客家聯合會會長江瑞瀛表示,他們組織的美國桐花合唱團經過13次的練習,在10月16-18日臺灣屏東「海外客家社團負責人諮詢會議」大會期間,在「2016海外客語合唱觀摩賽」榮獲優勝。

聘任典禮上播放了美國桐花合唱團表演影片,該合唱團並現場分享《油桐花》、《盼望親人來團圓》、《我們都是一家人》三首歌曲,獲與會來賓熱烈迴響。◇

責任編輯:方平

=======================

20131230dIMG_5284-e1480729603942  

中華民國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令狐榮達26日代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向洛杉磯地區新、續聘40餘位僑界人士頒發僑務榮譽職證書及聘信。此次共包括僑務諮詢委員、僑務顧問、僑務促進委員等三項職位。在談到榮譽職人員聘用的意義時,令狐處長表示,榮譽職人員涵蓋僑社各方人才,在推動海外僑社和中華民國與美國的雙邊關係方面、僑界服務方面以及僑教方面都能發揮積極的作用,不管是國民外交、推動姊妺市、經貿關係、多元僑教等。

很多聘用的榮譽職人員沒有金錢報酬,大家犧牲自己的時間積極為僑務工作貢獻,向他們表示感謝。令狐處長也表示,榮譽職人員的選拔都是遵循僑委會的甄選程序,對於獲聘的委員我們對其背景和經歷都會做充分的瞭解,也會充分考察每位候選人員與僑界的關係及所做貢獻。在談到未來的發展和期待時,令狐處長對於新聘人員也是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和信任。

新、續聘僑務諮詢委員10位為:陳健邦、劉子鎮、曹輝光、朱光文、柯勳廷、修建虹、顏樹洋、林榮松、李木通、馬培道。15位僑務顧問為:田詒鴻、官慧珍、馬黃思明、李芳韻、林永源、黃惠聰、周錦瀚、劉頌汶、呂世豪、劉盧蔭、羅楚瑩、姜陳玉嬌、周金生、羅明、胡以緯。15位僑務促進委員為:古志明、林健平、彭美杏、范揚隆、廖日山、孫浩倫、古煥基、謝靜華、傅舟山、姜良淼、陳英煌、湯能任、侯微月、徐雄剛、施啟祥。其中田詒鴻、姜陳玉嬌、馬黃思明、彭美杏、范揚隆、古煥基、謝靜華和姜良淼為客籍僑領。

僑務委員代表鄭儀英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僑務榮譽職是榮譽也是責任、義務,獲聘人員在往後的僑務工作中對於自己的處理方式和言行都應嚴格要求,時刻牢記自己的位置和義務,在處理相關問題時更要忠於國家,拿捏分寸守護形象。

駐洛杉磯經文處副處長周慶龍,洛杉磯僑教中心主任梁崇禮、丘昌生、副主任莊博智、及多位僑務委員高啟正、楊信、邱啟宜、伍競群、鄭儀英、張自豪、梁永泰、林清吉、楊賢怡、廖介民等到場見證。

資料來源:美國客家聯合會 邱起宜榮譽會長

令狐處長頒美國洛杉磯新任僑務榮譽職人員聘書給予肯定和信任 - https://goo.gl/2sAf9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