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間籲公有地都更應提供公益
【大紀元1月8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8日電)都市更新衍生不少問題,民間團體建議,都市更新條例修法增列公有土地參與都市更新者,應提出社會福利設施、社會住宅或其他公益性設施需求計畫,以照顧弱勢。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舉辦「都市更新條例草案」公聽會,包括行政機關代表、學者、專家、民間團體等參與。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執行秘書詹竣傑表示,國內社會住宅比例相當低,雖然現行條例訂定公有土地參與都更,他們不反對公有土地參與都更,但認為公有土地參與都更要照顧弱勢,公有土地分回以不出售為原則,並優先提供公益空間、社會福利設施及社會住宅。
詹竣傑建議都更條例增列公有財產參與都市更新分回權利,應優先提供公益性空間、社會福利設施及社會住宅等內容。
中華民國估價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諶表示,都市更新中,民眾和實施者有隔閡,互不信賴,關鍵是容積獎勵額度及共同負擔部分,容積獎勵額度及共同負擔費用是審議過後才知道。
陳諶建議容積獎勵額度可以明確化,條件符合即有,不須審議;雖新北市和台北市有訂定共同負擔提列標準,但沒有明確計算依據,可訂定明確標準。

---------------------------------------------------------------------------

 

台3建商1房仲違公交法 公平會罰120萬元
【大紀元2014年01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莊麗存台灣台北報導)公平會8日決議處分3建案3建商1房仲,包括甲士林建設及甲山林房仲、名達建設、仁品開發公司,各開罰20萬、20萬、50萬、30萬,共計120萬元。

公平會指出,甲士林建設及甲山林房仲,銷售「甲山林丰藝」建案時,因商品的內容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各處20萬元罰鍰。
至於名達建設公司銷售「講潭舍」預售屋時,因未提供各戶持分總表,以及締約前未載明A1戶1樓共有部分資訊,交屋時要求購屋人找補價款,為足以影響交易秩序的欺罔行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4條規定,處50萬元罰鍰。
另外,公平會也說,仁品公司銷售「上安居」建案,於A戶家具配置參考圖(下稱系爭廣告)將陽台標示為室內空間,就商品的內容及用途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第1項規定,處新台幣30萬元罰鍰。◇
(責任編輯:明芳)

------------------------------------------------------------------------------

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士林區大東路1至50號區段,出現1筆面積5.34坪,總價2,385萬元,單價447萬元的高價店面交易。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分析,士林夜市是國外旅客來台必逛景點,加上近年來陸客自由行人數大幅成長,店面價格也因此水漲船高。

原文網址: 士林夜市5坪店面 單價447萬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404666#ixzz2pxnOit85


Read more: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8/n4054333.htm#ixzz2pwzQHdbz
Follow us: @dajiyuan on Twitter | djy.news on Facebook


Read more: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1/8/n4054142.htm#ixzz2pwyj9klp
Follow us: @dajiyuan on Twitter | djy.news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