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市及台南昨(2)日分別公布102年12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相較於11月,北市月增15.9%、新北市月增5.4%、台南月增6.4%;而102年北市總交易棟數39,496棟、年增2.4%;新北市80,407棟、年增16.3%;台南則為23,265棟、年增11.5%。
-------------------------------------------------------
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去年12月買賣移轉件數昨(2)日出爐,農曆年底購屋旺季,加上今年公告現值大幅調高,帶動住宅市場換手熱絡,12月房市買氣爆發,台北市月增15.9%,新北月增5.4%,為近五個月來最大增幅。
--------------------------------------------------------------
2013年房市走過國內外經濟景氣考驗、政策頻頻干預房市的槍林彈雨,但台北市預售新屋房價仍攀上歷史最高峰,整年下來上漲5.8%、達86.3萬元,新北市也攀升8.5%、每坪均價40萬元大關;台中、高雄等都會區房價,全年也都有1成以上漲幅。
------------------------------------------------------------------------------------------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近五年建照核發戶數資料,從2009年開始,推案量大的新北市及桃園縣逐年遞增,甚至在2013年突破了兩萬戶,推案量爆增,預估從今年開至2015年將會出現大量交屋潮。有學者就認為,推案量大的區域,恐有賣壓,未來加上選舉議題,及年初奢侈稅討論,未來仍充滿未知數,直言「今年絕不是買房的好時機。」
----------------------------------------------------------------------------------------
「新年新希望,政府不拆房!」上百位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拆遷戶元旦集會「講出阮ㄟ心聲」,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到場聲援,重批路線東移是為保護鐵路西側的公有地,日後才能增值開發挹注政府財源。如此「公地不用卻強徵民地」的做法,實在不公不義。
-----------------------------------------------------------

proxsssy (1)proxy (3)prox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