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洋見不到兒子提告 「人生伴侶」呂安妮母子現身北檢 | 自由財經 - https://goo.gl/7B4FX6



王文洋百億千金驚傳婚變 被直擊當街緊抱御用婚攝 - 財經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MbDWue


2017-07-04_203131  


麻衣結婚2周年 拉王泉仁甜喊「謝謝老公」 - 自由娛樂 - https://goo.gl/S1dh1y


鬥不過老爸!王文洋不滿「老臣手握120億」爭產卻輸了,沒料到王永慶老謀深算「不留半毛給子孫」
2021/09/07 鬥不過老爸!王文洋不滿「老臣手握120億」爭產卻輸了,沒料到王永慶老謀深算「不留半毛給子孫」 https://bit.ly/2Z806xG
@木葉飛舞之處專注港臺娛樂八卦。走進港臺明星的生活,陪你一起了解他們的人生~我是木棉,网尽娛樂八卦,放松疲惫之心。
台塑集團的創辦人王永慶在2008年離開,他走前將財產轉移到5個海外信託基金,但是最近又發現持有台塑四寶股票、資產價值估4億美元(約新台幣125億元)的海景私人信託公司,竟然是5年註冊後才成立的,讓王永慶長子、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決定提告。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王永慶離開後,家族的爭產問題始終沒有解決,王文洋調查後發現「境外4個百慕達信託基金、1個美國信託基金持有資產估達2560億元,但在2013年,竟然又冒出一個新的信託基金『海景』,還把王永慶生前成立的『誠威』與『穩昇』2家公司持有的台塑四寶股票和現金轉移到海景,這兩間公司在2009年資產價值達2億美元,粗估現在價值至少翻10倍。」。
據《ETtoday》報導,王文洋對于爸爸生前在海外成立的公司,身後居然變成信託相當不解,主張這些資產在王永慶離開後,都應該是遺產而讓子女分產,不過卻在檢方調查後以不起訴處分,最關鍵的原因就在,王永慶疑似在生前就已經預料到子女爭產的狀況,為了確保公司營運,資產不會落在家人手上,早早就已經出招,留下關鍵證據。
檢方調查後發現,王永慶跟王文淵的爸爸王永在,一直都有「富不過三代」的觀念,所以除了遺產之外,為了讓公司可以永續經營,也陸陸續續將財產交給專業經理人設立,並成立海外公司交付信託,希望可以遠離子女爭產的可能,除了經營公司外還可以做公益回饋社會。
另外包括王永慶生前就留下委託書,還有王永在的授權書等等,在在證明這件事情都是由創辦人同意授權,並不是憑空捏造,加上調查發現,每年買下的股票和資金等,都沒有流進老臣跟王文淵的口袋裡,難以判斷有「侵佔資產的意圖」,因此檢方最後給予不起訴的處分。
不過王文洋不滿意這個處分,提出其它事證要求再議,近日將會由高檢署決定,要不要發回北檢繼續調查,加上已經歷經10幾年的6000億資產訴訟,王文洋能不能成功討到遺產,還要看法院怎麼斷定。
有錢人的世界,真的好複雜阿~~~~希望財產問題可以圓滿解決!鬥不過老爸!王文洋不滿「老臣手握120億」爭產卻輸了,沒料到王永慶老謀深算「不留半毛給子孫」 https://bit.ly/2Z806xG


 BB1b6FMI.img

台塑集團由王永慶(左)及王永在(右)兄弟創辦,2人過世後,王文洋提告爭產。(台塑提供)
經營之神王永慶及王永在兄弟創辦台塑集團,從無到有,一路艱苦過來,除了要避免「富不過三代」,更要讓台塑集團成為百年企業,王永慶兄弟為了達成永不分家、股權永不分散的目的,早就將財產逐步信託,資產沒有全部留給子女,而是透過「股權信託」及「集團企業交叉持股」及成立海內外基金會與信託公司控股,加上子女個人對公司持股等方式來控制集團。
王永慶過世已12年,但他的神布局,讓國內的基金會從創立時的38億市值,靠著持有南亞、台化等台塑4寶股票每年的股息股利收入,即便王永慶已過世,基金會還是一直到賺大錢,成立不到30年就衝破1,500億元市值。
台塑集團目前市值逾4兆元,由王永慶生前成立海外5大基金控股,控有美國台塑(圖)等資產。王文洋認為5大基金均是父親遺產。(翻攝台塑德州廠官網)© Mirror Media 台塑集團目前市值逾4兆元,由王永慶生前成立海外5大基金控股,控有美國台塑(圖)等資產。王文洋認為5大基金均是父親遺產。(翻攝台塑德州廠官網)
依據司法院最新統計,已故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生前在台灣創立的6大公益基金會及學校與醫院資產,由1992年設立之初的38億餘元,靠著持有台塑集團股票的每年股息股利收入,今年已突破1,500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至於王永慶生前在美國及百慕達等海外設立的5大信託基金,至今市值也逼近6,000億元,由於國內基金會成立過程透明,王文洋並未對此進行爭訟,目前只鎖定海外資產進行追查。
台塑集團目前在王文淵、王瑞華管理下營運良好,已逐漸罷脫王文洋的爭產纏訟。圖為台塑麥寮工業區。© 由 鏡週刊 提供 台塑集團目前在王文淵、王瑞華管理下營運良好,已逐漸罷脫王文洋的爭產纏訟。圖為台塑麥寮工業區。
海外的部分,則是王永慶生前於2001年至2005年創立Grand View(豪景)、New Mighty(新威力)等海外5大信託基金,加上國內則成立長庚醫院、長庚大學、明志科大、勤勞社福基金會等6大公益財團法人,再以海內外集團事業公司交叉持股及基金會直接或間接投資控股方式,取得台塑集團的台塑、南亞、台化及台塑化等公司股權,牢牢控制市值4兆元的台塑集團。
© Mirror Media
經營之神王永慶已過世12年,但子女間的爭產官司至今仍未停歇,二房長子王文洋自創宏仁集團擔任總裁,為了爭產不斷在海內外提告,但至今未曾成功拿回過任何資產,原本經常赴中國處理擴廠計畫,也因疫情影響慢了下來,現階段面對事業發展受阻,弟弟王文祥又自美返國有意重返台塑集團,考驗可說接踵而來。
長庚醫院是台塑集團的大股東,每年從台塑4寶可分得股利上百億元。© 由 鏡週刊 提供 長庚醫院是台塑集團的大股東,每年從台塑4寶可分得股利上百億元。
如今,這位身價千億、即將邁入人生70的王文洋,向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提告的刑事官司又以敗訴收場,是否會採取更多的攻勢或和解,甚至就此收手落幕?這對堂兄弟總裁對總裁之間要如何過招?能否實現父親王永慶、王永在兄弟「百年企業」的遺願,正考驗著彼此的智慧
【總裁搶千億落敗4】王永慶神布局 過世12年竟繼續賺千億 https://bit.ly/38Sw6J9


王月蘭辭世 王文洋757字追憶

(中 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日電)台塑集團已故創辦人王永慶元配王月蘭,今天凌晨安詳辭世。長期照料她的法定監護人王文洋發表757字的追憶文,表示王月蘭品德 高尚、勇敢,為台灣社會樹立光輝榜樣。 王月蘭今天凌晨2時58分在台灣辭世,享壽93歲,王永慶二房長子王文洋隨即發表聲明,並在網路發表一篇名為「回

2012-07-01 13:08 / 10人閱讀過此篇文章
 
(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日電)台塑集團已故創辦人王永慶元配王月蘭,今天凌晨安詳辭世。長期照料她的法定監護人王文洋發表757字的追憶文,表示王月蘭品德高尚、勇敢,為台灣社會樹立光輝榜樣。

王月蘭今天凌晨2時58分在台灣辭世,享壽93歲,王永慶二房長子王文洋隨即發表聲明,並在網路發表一篇名為「回憶王月蘭」的文章,全文757字,感念他一生的「大媽」。

王文洋「回憶王月蘭」全文如下:

我和我的家人謹以悲慟的心情宣佈,我們的「大媽」王月蘭逝世,終年93歲。她既善良又慷慨,對我們的人生有著許多深遠的影響。她以身作則地教導我們何謂無私的愛、施恩不圖報,又令我們明白到家庭、和睦相處和愛的真義。

她不但觸動了我們的心靈,也觸動了所有與她接觸的人的心靈。她的逝世,使我們若有所失。我們會像紀念父親一樣紀念她,並將承繼她的遺志,全心全意幫助他人,以紀念她的不凡的一生。

正如西方諺語所云:「一百個男人能夠建設營地,但是只有女人才能成家。」有了大媽,才成就了我們的家。

王月蘭本姓郭,1919年出生。她父親是中醫,她在家中排行第三,有兄姐各一。她於1935年與我父親王永慶結婚,直至父親在2008年逝世時,她一直是他唯一的合法妻子。

雖然王月蘭無法生育,但她在我們的家庭及我們人生中都是舉足輕重。她和我的爺爺王長庚及我的母親楊嬌關係特別密切,並視我的母親為家人,把她接到自己家中。我們都在同一棟房子中生活,我的父親和大媽就是家長。她將我養育成人,並待我視如己出。

大媽自從與父親結婚後,就協助他建立企業王國,為父親的商業成就作出了重大貢獻。王月蘭和我的母親經常為父親的員工做飯,激勵士氣。父親在家請客時,她們也不遺餘力地為客人張羅美食。她這樣做,全是出於對父親的熱愛和忠誠。

在她的晚年,我們角色逆轉。隨著大媽年紀老邁,健康開始惡化,大媽不能再照顧我,而是我得以照顧大媽。這樣做不僅是我的責任,也是我的榮耀:照顧這個曾經照顧過我、我父親、我的家人和許多其他人的非凡女性。

王月蘭也是一位品德高尚、勇敢的女性。她為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其他家人及全體臺灣民眾樹立了光輝的榜樣。因此,我們以她的名義,設立了一個慈善組織:這是對於這樣一位傑出的女性表示敬意的最佳方式。

雖然我們對王月蘭的逝世感到萬分悲痛,但我們將繼續讚頌她非凡的人生。我們會永遠懷念大媽。


原文網址: 王月蘭辭世 王文洋757字追憶 http://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182025#ixzz2jqpcGVw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