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太公後裔-明氏


https://youtu.be/CfQ6nKArVsA
台灣大學政治系榮譽教授明居正指出,北京當局與香港市民之間已不存在退讓空間,中國政府接下來恐會犧牲林鄭月娥的性命+犧牲的就是香港警隊裡的高階警官,跟在第一線臥底的這些員警,來掩蓋中國在整起事件中的罪行 https://is.gd/TlRxx9


明居正教授是臺灣大學政治系系主任,他不僅是學界極富聲望的學者,更是中國問題的專家


少典氏第三十八代、炎帝神農氏第三十七代姜太公:字子牙,武王封之營陵曰齊,十五世小白,伯于諸侯又數世,而田和移其祚,蓋立國七百餘年後有:丁氏、牙氏、丘氏、尚氏、左氏、洴氏、國氏、晏氏、賓氏、平氏、紀氏、癸氏、柴氏、苑氏、慶氏、掌氏、賀氏、厲氏、獻氏、易氏、豎氏、年氏、氏氏、是氏(漢末北海氏儀改姓是。)欒氏、襄氏、牽氏、捷氏、青氏、營氏、柯氏、析氏、其氏、裔氏、壬氏、角氏、望氏、紹氏、荼氏、駱氏、弦氏、旗氏、明氏、靈氏、孝氏、彥氏、閭氏、門氏、桓氏、亘(一旦)氏。威氏、齊氏、蓋氏、鐸氏、暢氏。其複姓者有,子旗氏、子雅氏、子尾氏、子襄氏、子囊氏、子郯氏、子工氏、子牽氏、子淵氏、子泉氏、子黔氏、子公氏、公齊氏、公旗氏、公皙氏、公羊氏、公牛氏、公牽氏、公翰氏、母卻(谷改矢)氏、祭公氏、仲長氏、諸兒氏、士疆氏、樂利氏、齊季氏、申鮮氏、將其氏、雍門氏、東門氏、東宮氏、西官氏、南史氏、邴意氏、獨孤氏。宇文氏。東郭氏、西郭氏、南郭氏、北郭氏、左子氏、右子氏。其以采者有,丙氏、邴氏、艾氏、隰氏、高氏、劇氏、棠氏、高堂氏、檀氏、灌檀氏、禚氏、甗氏、崔氏、移氏、若氏、丁若氏、陸氏、大陸氏、并氏、百里氏、西乞氏、白乙氏、佘氏、佘丘氏、蛇丘氏、閭丘氏、鉏丘氏、籍丘氏、咸丘氏、梁丘氏、廩丘氏、蒲盧氏、盧蒲氏。汲(伋)氏。盧氏、徯氏、柴氏。章氏、彰氏、鄣氏、章仇氏。申章氏、赤章氏、赤張氏。三閭氏、葵氏等一四三個姓氏(一說,炎帝神農氏派下所衍生姓氏共有二00個)。
郡望:據中華姜姓家譜網站,姜姓郡望有天水郡、廣漢郡、河南郡。姜姓堂號有56個。  https://t.ly/RBpJp


明姓_百度百科
https://baike.baidu.com/item/%E6%98%8E%E5%A7%93/4476078
明姓的來源,明姓起源,明姓氏的由來
https://www.ximizi.net/xingshiqiyuan_info.php?xingshi_key=%E6%98%8E
起源
出自姬姓,以王父字為氏,據《通志‧氏族略‧以字為氏》所載,晉獻公攻滅虞國,俘獲虞公及百里奚,後百里奚為秦國大夫,生子視,字孟明,其支孫以王父(祖父)的字「明」為氏。
歷史名人
明崇儼,唐高宗時期的政治人物。
明玉珍(1331年-1366年),是元末農民起義軍領袖,元末明夏政權的創建者。
明升,明玉珍之子,明初被流放到朝鮮,成為當地望族,例如西蜀明氏與昌平升氏。
現代名人
明居正,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明金成,臺灣藝人。
明驥,前台灣中央電影公司董事長,政治大學俄語系系主任。
明世彬,韓國女演員


認清紅色滲透! 明居正:台灣總統必須具備這2個條件 https://is.gd/IgIvD7
 分享認清紅色滲透! 明居正:台灣總統必須具備這2個條件到Facebook 分享認清紅色滲透! 明居正:台灣總統必須具備這2個條件到Line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榮譽教授、「透視中國」高級研究員明居正表示,台灣總統必須具備2個條件。(圖擷取自明居正透視中國YouTube頻道)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榮譽教授、「透視中國」高級研究員明居正表示,台灣總統必須具備2個條件。(圖擷取自明居正透視中國YouTube頻道)
2019-08-14 0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學政治學系榮譽教授、「透視中國」高級研究員明居正表示,台灣總統必須具備2個條件,第一是認清紅色滲透和破壞,促進藍綠團結合作;第二是看穿中共的弱點,設計精良戰略,保衛台灣、提升台灣國際地位。
 明居正說,第一是認清紅色滲透和破壞,促進藍綠團結合作;第二是看穿中共的弱點,設計精良戰略,保衛台灣、提升台灣國際地位。(圖擷取自明居正透視中國YouTube頻道)
明居正說,第一是認清紅色滲透和破壞,促進藍綠團結合作;第二是看穿中共的弱點,設計精良戰略,保衛台灣、提升台灣國際地位。(圖擷取自明居正透視中國YouTube頻道)
明居正在13日YouTube頻道《明居正「透視中國」》中表示,台灣藍綠的爭鬥非常激烈,一方面是藍綠的意識形態有一定的差異,第二方面是受到中共紅色滲透,讓藍綠堅持對抗、永不妥協,達到中共破壞的目的。
對於台灣總統需要具備什麼條件,明居正說,必須至少達到2個條件,第一,在台灣這麼多年發展當中,藍綠爭鬥愈來愈激烈,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兩邊意識形態差距較大,但最核心的原因是中共在背後的滲透和破壞,破壞台灣團結和民主政治,所以必須認清紅色滲透和破壞,促進藍綠團結合作,這是台灣領導人不可或缺的條件。
明居正指出,第二,在一個貌似強大,又不斷對台灣進行文攻武嚇的中共,怎麼樣能夠看透中共的弱點,設計精良的戰略,同時配合國際形勢,克制甚至擊敗中共,從而最後達到保衛台灣、提升台灣國際地位的目的。https://is.gd/IgIvD7

https://youtu.be/Fz8tmVfrb4Y


明居正(1953年6月20日-),中華民國政治學家。臺灣臺北人,祖籍廣東三水,外省第二代,操流利國語、英語及粵語,中國國民黨黨員[來源請求],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名譽教授[1]、「透視中國」(Sinoinsider)客座資深研究員。以研究中國共產黨政治和派系知名。
https://is.gd/CFapZ8
學歷經歷
臺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
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學士
美國羅徹斯特大學國際關係碩士
美國聖母大學政治學博士
回國後出任台大政治系副教授、教授。並曾出任台大政治系主任。
曾任政大國關中心特約研究員、中國政治學會理事長、政大中國大陸研究中心諮詢委員
曾任中華民國總統府兩岸關係特別顧問組成員
曾任中華民國外交部顧問委員會成員
曾任大陸委員會諮詢委員
曾任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家安全組特約研究員
曾任總統府跨黨派小組成員
研究專長:中共政治、中共外交、國際政治、兩岸關係、政黨與選舉
開授課程:國際關係、研究與寫作專題、中華民國外交史專題、國際政治與兩岸關係專題
生平事蹟
明居正之專長為中共政治、中共外交、國際政治、兩岸關係、政黨與選舉,並於84學年度行政院國科會研究獎勵費甲種、85學年度行政院國科會研究獎勵費甲種、86年度教育部資深優良教師獎勵、86學年度行政院國科會研究獎勵費甲種與88學年度行政院國科會研究獎勵費甲種獎項。曾為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傅爾布萊特計畫獎學金交換學者。言談幽默,為人低調。
明居正曾經組成「大陸民主促進會」並參與中國民主運動,亦曾為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副秘書長。
曾主持政論節目《中原大地世紀回眸》。
2018年8月1日,明居正從國立台灣大學政治學系退休,成為名譽教授[2][1]。
2019年因多次參加台灣壹新聞CH49頻道《年代向錢看》節目,被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發布公告,說明居正的政治言論只代表他個人,不代表法輪功。明居正也在2019年3月1日《年代向錢看》節目中對此公告做出正面回應(時間為18』50」---20』42」)。
2019年開設明居正透視中國Youtube平台,主要內容為公開評論中國相關議題。[3]
教學研究獎項[4]
國立臺灣大學102學年度教學傑出獎[5]
國立臺灣大學101學年度教學優良獎
國立臺灣大學88學年度行政院國科會研究獎勵費甲種
國立臺灣大學86年度教育部資深優良教師獎勵
國立臺灣大學86學年度行政院國科會研究獎勵費甲種
國立臺灣大學85學年度行政院國科會研究獎勵費甲種
國立臺灣大學84學年度行政院國科會研究獎勵費甲種
學術作品[6]
專書
明居正,2013,《大美霸權的浮現:後冷戰時期大國政治的邏輯》臺北:五南。
明居正主編,2010,《國際關係綜論》,臺北:晶典文化。
明居正與高朗合編,2001,《憲政體制新走向》,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
明居正,1996,《雙贏?雙輸?》,臺北:致良。
明居正,1992,《國際政治體系之變遷;二元體系之崩解及未來新秩序》,五南。
期刊
明居正,2002,〈不平等條約在中國的出現與廢除:體系理論的詮釋〉,《中國雙月刊》,70-79。
明居正,1995,〈中國外交史分析架構之再思考〉, 《政治科學論叢》,6。
專書論文
明居正,2016,〈臺灣民主化後之兩岸關係〉,王業立(編),《臺灣民主之反思與前瞻》,臺北:臺灣民主基金會。[7]
明居正,2013,〈和平協議需能促進大陸民主化〉,《探索兩岸和平協議的多元角度觀察》,中國評論學術出版社有限公司。
明居正,2012,〈國際體系層次理論與兩岸關係:檢視與回顧〉,吳玉山與包宗和(編),《重新檢視爭辯中的兩岸關係理論》(2版),臺北:五南。
明居正,2011,〈古典現實主義之反思〉,蔡政文(編),《國際關係理論》,臺北:五南。
明居正,2007,〈後冷戰時期美國的全球戰略:新現實主義的觀點〉,《全球化趨勢下之世界、區域與國家建構》,高雄大學政法系。
明居正,2002,〈面向21世紀的中共外交戰略:認知與對策〉,《21世紀中國:全球化與中國之發展》,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
明居正,2002,〈國民政府時期〉,《外交志》,國史館中華民國史外交志編纂委員會。
明居正,2001,〈全球治理:趨勢與侷限〉,《非政府組織》,商鼎文化出版社。
明居正,1992,〈香港居民意見調查報告〉,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
丁庭宇(Ting, Tin-Yu);明居正(Ming, Chu-Cheng),1990,〈臺灣地區民眾與大陸探親歸來民眾對天安門事件之意見與態度民意調查結果報告書〉,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民意調查基金會。
研討會論文
明居正,2009,〈國際體系層次理論與兩岸關係:檢視與回顧〉,「重新檢視爭辯中的兩岸關係理論研討會」,臺灣。
明居正,2007,〈後冷戰時期美國的全球戰略:新現實主義的觀點〉,「全球化趨勢下之世界,區域與國家建構研討會,臺灣。
明居正,2002,〈對民進黨政府外交的檢討〉,「當前外交形勢與我國應有的作為」座談會,臺灣。
明居正,2002,〈陳水扁政府對外戰略的評析〉,「新政府執政兩週年」研討會,臺灣。
明居正,2002,〈不平等條約在中國的出現與廢除:體系理論的詮釋〉,「國民政府廢除不平等條約六十週年」學術研討會,臺灣。
明居正,2002,〈影響兩岸關係的內政因素(兩岸政局之展望?)〉,「入世後的兩岸關係展望」研討會, N/A 。
明居正,2002,〈北京對港政策與三邊關係〉,「香港移交五週年情勢與兩岸三地關係」研討會,臺灣。
明居正,2001,〈今年立委選舉後我國政黨體系變遷的初探〉,「政黨政治與選舉競爭」學術研討會,臺灣。
明居正,2001,〈民進黨執政以來的兩岸關係:回顧與建議〉,「追求兩岸和諧,發展兩岸經貿」研討會,臺灣。
蔡政文(Tsai, Cheng-Wen);明居正(Ming, Chu-Cheng),1989,International Implication of Democratization of the R.O.C.,「中華民國民主化」研討會,N/A 
https://is.gd/CFapZ8


研究中國共產黨政治和派系知名的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表示,沒人說得準 10 月 1 日當天會發生什麼事,但可想而知,中共一定會全力把香港人「打到不敢出來集會遊行」也就是採取強壓的手段。但是,明居正認為,就算十一當天不出事,之後也會衝突不斷,而且還會升級,原因在於,北京不能派兵鎮壓香港,但又不願讓香港持續混亂,只能讓警察用變相戒嚴的方式,威嚇示威者 http://bit.ly/2myrKR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