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許涼涼》作者李維菁驟逝 享年49歲 | 蘋果日報 - https://goo.gl/UpZwvn

《老派約會之必要》作家李維菁過世 享年49歲 - 鏡週刊 - https://goo.gl/RNZPu1
張鐵志發文悼念作家李維菁「我們會永遠永遠記得你的文字與美麗,記得永恆的許涼涼。」作家楊索也以文字追念李維菁,「美人兒,巧笑倩兮,許涼涼,這世界多美好,因為有你這麼一個善良美麗的人;少了你,時代寒風刮得好緊,從地心吹來,美人兒,酒店還未打烊,你卻悄悄離席,暗夜好走,願芳魂平息。」


以小說集「我是許涼涼」在文壇廣獲好評的作家李維菁今(13)日凌晨1時逝世,享年49歲,據家人表示,她的精神和身體狀況都很好,昨日也獨自前往台大檢查,沒想到竟傳惡耗。
李維菁曾任中國時報文化副刊中心編輯部主任,離開報社後於2010年出版首本小說《我是許涼涼》,描述相差12歲的姊弟戀有深刻描述,獲得2011年台北國際書展大獎。
隨後的將專欄集結出版的散文集《老派約會之必要》等,透過穿透人心、精細的筆法描述感情抑揚頓挫,引發讀者關注。她長期投入當代藝術觀察與評論寫作,另著有《程式不當藝世代18》、《台灣當代美術大系──商品與消費》、《名家文物鑑藏》、《我是這樣想的──蔡國強》。
對於李維菁驟逝的消息,文學與藝術界好友都相當震驚與不捨,包括作家初安民、張鐵志、顏擇雅、《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等人,都紛紛透過臉書懷念她

李維菁 - Google 搜尋 - https://goo.gl/EXLKcs


才女李維菁病逝 韓良憶:我震驚到整個人在發抖
▲作家李維菁因病逝世於台大醫院。(圖/翻攝李維菁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知名作家李維菁驚去世,享年49歲。對於李維菁驟逝的消息,文學與藝術界好友都相當震驚與不捨,包括作家初安民、張鐵志、顏擇雅、楊照、韓良憶等人,都紛紛透過臉書懷念她。
作家韓良憶在臉書上提到,「乍聞消息,我震驚到整個人在發抖。」對李維菁的印象就是聰明,且是非常聰明,可因為太聰明太通透了,「讓我有點替她發愁,因為很多時候,人傻一點,日子比較好過。」
韓良憶說,最後一次看到李維菁,是去年底的一場婚宴,他們在飯店門口一起等計程車。韓良憶回憶「記得那天她穿著長裙高跟鞋,微醺而美麗,活脫脫就是許涼涼。」
原文網址: 才女李維菁病逝 韓良憶:我震驚到整個人在發抖 | ETtoday生活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1113/1305232.htm#ixzz5WqFjwqvw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李維菁 - Google 搜尋 - https://goo.gl/EXLKc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