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8成善款下落不明 傳2348億流入中國政府帳戶 
 分享汶川地震8成善款下落不明 傳2348億流入中國政府帳戶到Facebook 分享汶川地震8成善款下落不明 傳2348億流入中國政府帳戶到Line 分享汶川地震8成善款下落不明 傳2348億流入中國政府帳戶到Google+
中國2008年汶川大地震死傷慘重,但652.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055億元)善款之中,近8成的501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348億)疑似流入中國政府帳戶。(歐新社)
2018-05-13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2008年5月12日發生汶川大地震,造成6.9萬人罹難、37萬人受傷,當時各界湧進大量捐款。但10週年後回顧,卻發現652.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055億元)善款之中,只有151億人民幣(約新台幣707億元)有公布明細,佔了總額的23.16%,剩下近8成的501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348億)疑似流入中國政府帳戶。
據《BBC中文網》報導,中國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鄧國勝曾率領團隊,製作「汶川地震善款流向」研究報告,就統計出8成的捐款跑到政府戶頭裡。莫名失蹤的501億人民幣,中國當局完全沒有公布使用數據,連這些捐款的來源也無法追查。
另外,中國民政部為了讓民眾查詢捐贈物資的去向,建立「5.12汶川地震捐贈訊息系統」,用戶登入後可檢查物資如何被利用,但現在該網站已憑空消失
事實上,中國紅十字會過去承認,曾將2008年汶川地震的80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75億元)善款挪做他用。這筆錢是藝術界人士集資捐贈,指定用來重建藝術學校和其他建設項目。挪用醜聞爆發後,中國紅十字會仍辯解這和捐款人的意願並無二致。
--------------------------
川震10週年中共不檢討 竟強迫民眾感謝習近平... 
 分享川震10週年中共不檢討 竟強迫民眾感謝習近平...到Facebook 分享川震10週年中共不檢討 竟強迫民眾感謝習近平...到Line 分享川震10週年中共不檢討 竟強迫民眾感謝習近平...到Google+
中國官媒把四川大地震的紀念日變成感謝習近平的宣傳日。(法新社)
2018-05-13 0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2008年發生大地震,如今已10週年,中國官媒最近報導此事,不過全面迴避民眾關心的究責問題,反而藉此機會大力感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號召中國民眾在地震這天感謝共產黨。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四川大地震造成學校樓房倒塌,造成大批學生死亡,許多人認為豆腐渣工程必須追究,不過中國媒體集體迴避此問題,且地震發生後,600多億元的慈善捐款大部分去向不明,媒體也不曾報導。
目前學校樓房倒塌責任的問題已被中國官方禁止提起,中國媒體不得自由報導或評論的禁區。日前有一名香港記者前往地震重災區都江堰採訪,不料竟遭到身份不明人士毆打,該記者報警後,當地公安機關竟表示不知打人的是誰,愛莫能助。
報導提到,中國《新華社》把地震稱為「感恩日」,但許多中國批評者認為,中國媒體掩蓋了人民的傷疤,地震已過了10年,有些損害還是沒有修復。
此外,在地震10週年的5月12日當天,中國官民竟把握機會拍馬屁,把紀念日改成感謝習近平的宣傳日,號召中國民眾為在中國發生的大災難感謝中共。
----------------------------
川震10年家長要「豆腐渣」真相 香港記者採訪竟遭暴打 
 分享川震10年家長要「豆腐渣」真相 香港記者採訪竟遭暴打到Facebook 分享川震10年家長要「豆腐渣」真相 香港記者採訪竟遭暴打到Line 分享川震10年家長要「豆腐渣」真相 香港記者採訪竟遭暴打到Google+
2018-05-12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12日)是中國汶川強震10週年,雖然官方定調以「感恩日」來紀念,仍有許多受災戶並未放棄向政府追究責任。一群家長聚集在當年倒塌的都江堰聚源中學,哀悼並要求政府公開「豆腐渣」工程的真相,香港記者到場訪問時,竟遭到2名男子毆打,聚源中學隨後也遭到封鎖。
 今天(12日)是中國汶川強震10週年,一群家長並未放棄追究「豆腐渣」工程的真相,香港記者採訪時則遭到不明人士毆打。圖為汶川地震紀念館。(路透)
今天(12日)是中國汶川強震10週年,一群家長並未放棄追究「豆腐渣」工程的真相,香港記者採訪時則遭到不明人士毆打。圖為汶川地震紀念館。(路透)
綜合媒體報導,今天有200多名家長在都江堰聚源中學的舉行震災紀念活動,他們的子女因為校舍「豆腐渣」工程,在震災中罹難。部分香港媒體記者也到場採訪。
其中,《商業電台》記者雷子健在完成訪問後,突然出現2男1女惡狠狠地衝向他的座車,試圖將他拉出車,並搶走器材,死難學生的家長見狀,出面保護記者。
另一名《有線新聞》記者陳浩暉目睹過程,試圖進行拍攝,也被2名陌生男子拖到一旁毆打,腹部、頭部都遭到重擊,手腕也流血。隨後聚源中學一帶也遭到封鎖,任何人都禁止靠近。
死難學生家長魯碧玉指出,今天的活動中家長拉起布條,要求政府嚴懲豆腐渣工程相關人士,當時就有很多便衣人員在一旁監視。魯碧玉認為記者之所以遭到毆打,顯然當局心虛,對豆腐渣工程有所隱瞞。
傍晚之後,四川省當局罕見地安排涉嫌打人的2名男子,在鏡頭前向陳浩暉道歉。2人宣稱是因為有親人在汶川大地震遇難,認為記者拍照感覺像是揭他們的傷疤,才會出手打人。都江堰外宣辦主任劉洪,也向香港媒體及陳浩暉道歉,陳浩暉則當場表示接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