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6900萬年前化石出土 史上最北有袋動物現形
newtalk.tw查看原始檔二月 20日, 2019
一個以前未知的有袋動物物種在阿拉斯加被發現了!美國阿拉斯加費爾班科斯大學與科羅拉多大學的聯合研究團隊科學家,在阿拉斯加科爾維爾河(Colville)陡峭的河岸,挖掘出1隻6900萬年前的小型動物化石,是有史以來被發現的最北端的有袋動物,目前牠被命名為Unnuakomys hutchisoni(夜鼠)。
根據研究團隊提供的資料,這隻夜鼠化石類似於現在的負鼠,大約只有姆指大小,約在6900萬年前的白堊紀晚期生活在北極地區。這種小動物成為有史以來發現的最北端的有袋動物,生活在一種獨特的恐龍世界裡。科羅拉多大學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化石脊椎動物館館長埃伯勒(Jaelyn Eberle)領導檢查被發現的化石牙齒和一些小顎骨,分析顯示一個新的、有袋物種被發現,他表示,哺乳動物的牙齒具有不同物種的獨特尖瓣,有點像生物的指紋。
這項發現讓科學家感到興奮,因為自從科爾維爾河在20世紀80年代找到恐龍化石以來,已經有許多各式各樣的恐龍化石在此處現形,沒想到還能發現新的物種,而且是有袋動物。研究推估,Unnuakomys hutchisoni可能更像小負鼠,以昆蟲和植物為食,在白堊紀晚期,平均溫度約只有攝氏6度,因此每年冬天在黑暗中休眠長達4個月
科學家在阿拉斯加發現新物種化石,與約7000萬年前阿拉斯加北部地區動物肖像畫裡1隻小型哺乳動物(黃圈處)類似。 圖:翻攝自費爾班科斯大學/James Havens
研究團隊在阿拉斯加科爾維爾河陡峭的河岸,挖掘出1隻6900萬年前的小型動物化石。 圖:翻攝自費爾班科斯大


70 萬年前犀牛化石出土,人類歷史可能改寫 | TechNews 科技新報 - https://goo.gl/VdW1at


慧眼識寶 美少女發現4.7億年前三葉蟲化石
www.epochtimes.com查看原始檔五月 4日, 2018
圖為6億年到2億多年前的三葉蟲上的鞋印。(圖片:Henry Johnson)
【大紀元2018年05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洪梅報導)「我第一眼就感覺它是一個不同尋常的化石。」11歲的美國少女泰勒(音譯)說。
泰勒日前慧眼識寶,她偶然發現了一塊奇特的化石,經考察是具4億7千5百年歷史的三葉蟲化石,十分罕見,據悉連專家都很難找到。近些年,部分三葉蟲化石上因藏有驚天的祕密,曾引發舉世矚目。
「福克斯新聞」等美國媒體3日(當地時間)報導,在美國田納西州達格拉斯湖的堤壩上,11歲的初中生泰勒發現了一塊完好的三葉蟲化石。
泰勒接受該媒體採訪時說,「在和家人在達格拉斯湖邊散步的過程中,我發現腳下有一塊奇特的石頭,我第一眼就感覺它是一個不同尋常的化石」。
經田納西大學古生物學家、教授姆勒爾(音譯)考察確認,該化石是4億7千5百年前的三葉蟲化石。他對該化石的完好感到吃驚,他說「大部分三葉蟲化石都是破碎成數百塊,狀態不佳,但是泰勒發現的這塊狀態非常好」。
「福克斯新聞」當天披露了泰勒在接受時採訪時說的一句話,令人大跌眼鏡,與這個年齡孩子的水準完全不符,她笑著說,「同齡的孩子們大多在家玩遊戲,希望這次發現能賦予很多青少年能走出去探險的勇氣。」
三葉蟲化石上發現人的腳印
三葉蟲是地球上6億年前出現的一種細小的海洋無脊椎動物,與蝦、蟹是同類,在2.6億年前就滅絕了。但是近些年,部分三葉蟲化石上被發現印有人的腳印,是達爾文進化論根本無法解釋的現象,引發世人對進化論的質疑,以及對地球上的生命、人類歷史的關注和思考。
據媒體廣泛報導,1968年6月,美國的化石業餘愛好者米斯特,在猶他州的羚羊泉附近,找到了幾塊三葉蟲的化石。當他用地質錘輕輕地敲開一塊石片時,看到了讓他震驚的景象:石片中有一個人的腳印,腳印中央踩著幾隻三葉蟲;另一片上也顯現出幾乎完整無缺的人的腳印形狀,都是穿著便鞋踩上的!
按照達爾文進化論的思維,那時不會存在人類,而本次人類懂得鞋子的歷史也最多只有三、四千年的歷史。可是竟然有一隻鞋踩在三葉蟲上的化石被發現了。
在米斯特公布了自己的發現後,著名地質學家伯狄克博士,親自到羚羊泉進行考察,他發現的是一個小孩子的腳印。
在此之後的時間,另一位美國人也在羚羊泉含有三葉蟲化石的岩層中發現了兩個穿鞋子的人類足跡。
與此同時,在地球的另一邊,中國化石專家海濤在新疆紅山,發現了奇特的類似人類鞋印的化石,距今約2億7千萬年。由於這個腳印與美國Fisher峽谷的發現相似,被人稱為新疆的「奧帕茨之謎」(意為不符合那一地層時代的出土物)。
海濤在《地理知識》雜誌上發表的論文中說,這種「奧帕茨」現象預示著地球上生命、文明演化輪迴可能性的存在


美國宇航局科學家近日宣布火星在遠古時期可以支持某種形式的生命,儘管目前他們還沒有火星生命痕迹的直接證據,但是來自好奇號的數據顯示火星的確存在支持古老微生物的條件。根據美國宇航局埃姆斯研究中心天體生物學家克里斯·麥凱介紹:「發現微生物可能並不會引起人們的極大興趣,但對科學家而言火星生命的發現意味著太陽系生命起源將是個大問題。」
火星生命條件的發現增加了其他宇宙高級文明存在的可能性,如果外星人被我們發現,將會對人類世界的宗教信仰產生影響 地球和火星在它們形成之初就存在物質的交換,地球上的生物材料可能會在火星上找到相同的起源,這一發現是相當有趣的,從某種意義上看,其代表了第二次創世紀。在太陽系周圍的行星系統中發生兩次相同的生命進程具有極大的意義,暗示整個宇宙中生命是普遍存在的,從天體生物學家的角度看,這個發現對生物學研究的影響是巨大的,但是在另一個星球上發現微生物並不一定會重新評估人類在宇宙中的地位。麥凱認為火星上的微生物研究發現可以與希格斯玻色子的發現進行對比,這兩者可以認為是同一級別的大發現。
物理學家們已經證實大型強子對撞機實驗中新發現的粒子是希格斯玻色子。如果火星上發現了微生物,那麼其將對宗教產生何種影響呢?一些調查數據表明,部分宗教信徒認為發現高級智慧外星生物的發現並不會對其宗教信仰產生影響,火星微生物的發現可能對神學的影響不大,大多數宗教認為生命是上帝創造的,事實上生命的起源可能在太陽系中已經發生了許多次。
既然太陽系中存在多次生命進程,那麼宇宙其他地方也將會有類似的生命活動被激活,那麼已經演化至高級文明的外星人是否也具有它們的「宗教」呢?有的科學家認為宗教是一種原始的解釋世界的方式,而科學將取代之。
專家說太陽系或已經進行過多次生命演化輪迴了? - 雪花新聞 - https://goo.gl/e6PBvV
-----------------------------
“奧帕茨(ooparls)”是指那些從遠古地層中發掘出來的,不符合那一地層時代的出土物。1927年,在美國內華達州菲夏峽谷的三疊紀(一億九千萬年至一億六千萬年前)地層中,發現了鞋印,且是雙重縫印的皮底鞋印;1975年,在美國俄克拉荷馬州黑台地發現了許多人類遺跡化石,而化石的沉積地層,是中生代白堊紀砂岩層,白堊紀正是恐龍佔據地球的時代,人類還沒有出現。  
        1997年3月20日,在烏魯木齊市紅山發現了一種奇特的化石,化石的岩面上,有一個很像人類鞋印的印跡,印跡跟部有一條小古鱈魚。化石出土於晚古生代二疊紀內陸湖盆的灰岩、頁岩、油頁岩地層中,距今約二億七千萬年。類似鞋印的印跡全長26厘米(包括跟部被解理分開略缺的1.5厘米),前端最寬處10厘米,跟部寬5厘米,前寬後窄,並有雙重縫印,雙重縫印左側較右側清晰,印跡凹陷內中間淺兩端深,形態酷似人類左腳鞋印。鞋印內有一條頭朝跟部、體長13厘米的古鱈類小魚(頭部略缺)。  
        仔細觀察這枚奇特的化石,思緒彷彿回到了二億七千萬年前:  
        一條調皮的大鱈魚趁湖水上漲游近岸邊玩耍,忘記了時間。當它發現湖水退去時,已經太遲了,再也無法回到它湖中的家園。經過了很多年,泥沙不斷地掩埋,鱈魚成了化石。當湖泥還濕潤具有彈性時,一隻穿著皮鞋的腳踏在了距離鱈魚尾巴只有半步遠的地方,留下了一個在二億七千萬年後被人類發現的不尋常的印跡。這一腳的擠壓力使得大鱈魚的尾部出現了一條清晰的錯位線。這枚化石與1927年美國發現的非常相似。這是多麼難解的一個“奧帕茨”之謎!難道二億七千萬年前就曾存在過類似人類的高級生命並有了高度發展的文明?如果是,那麼他們是來自於外星球,還是地球上曾經有過多次文明輪迴?“奧帕茨”現象,預示著地球上生命、文明演化輪迴可能性的存在。但是要破譯地球上的不解之謎,還需要有更多的發現、探討和論證。(文/海濤 張麗鳳)  


亿年前的文明信息:史前文明新探 - 韩德复 - Google 圖書 - https://goo.gl/LdkV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