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以仁(1971年-)是一位出生於臺灣臺北的指揮家與室內設計從業人員。[1]

溫以仁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 https://goo.gl/EjD6iN
他在2009年遭指控偽造學歷[2],並因此失去職位,長年奔波於官司之間[3][4];2017年,他終於在相關案件獲得勝訴之判決。
職涯發展
2004年受赫爾辛基愛樂音樂總監暨響譽國際之現代音樂作曲家賽格斯坦 (Leif Segerstam)賞識提攜,曾多次隨赴聖彼得堡愛樂及布魯克納管絃樂團參與音樂會及其作品的首演指揮。期間並多次受芬蘭國家藝文雜誌 (Kauppalehti Optio)及聖彼得堡音樂電視台專訪。
2005年指揮普契尼歌劇波西米亞人(The National Theatre Belgrade),創下票房佳績。陣容包括著名蘇黎世歌劇院首席男高音濟維塔諾夫(Boiko Zvetanov)及英國柯芬園歌劇院女高音瓦希列娃(Zvetelina Vassileva),並由塞爾維亞國家電視台進行現場實況轉播及DVD製作發行。
2005年到2008年間是貝爾格勒國家劇院首席客席指揮,期間除劇院之定期歌劇演出外,還獲邀客席指揮俄羅斯聖彼得堡學院交響樂團(前列寧格勒廣播交響樂團)創團75週年團慶紀念音樂會,以及聖彼得堡愛樂管弦樂團、新日本愛樂管弦樂團、台灣國家交響樂團(NSO)、國立台灣交響樂團(NTSO)、台灣國家國樂團(NCO)等之定期音樂會,為樂界少數同時橫跨中西舞台之國際指揮家。[6]
2006年應日本交響樂協會之邀,客席指揮由小澤征爾所創辦的新日本愛樂管絃樂團,與世界知名的柏林愛樂首席長笛名家帕胡德(Emmanuel Pahud),於東京著名的Sumida Triphony音樂廳合作演出,贏得了極高的評價。日本古典音樂媒體更將此場音樂會列為2006年年度最佳音樂會之一,並評為: "這是一個我們必須記得的名字,台灣指揮家溫以仁,他讓樂團發出了無比琦麗的聲響....."。
2007年應國立中正文化中心之邀與國家交響樂團、日本新國立劇場導演、以及國內外知名歌手等,聯手詮釋全新製作之旅美傑出華人作曲家陳玫琪之現代歌劇《梧桐雨》並於國家戲劇院舉行世界首演,日本著名古典音樂雜誌【音樂之友 Ongaku No Tomo】亦來台專訪,評為:「溫以仁優雅而流暢的指揮,將中西樂器的特色巧妙融合....」
2008年1月起任臺灣國家國樂團音樂總監,以創新思維規畫樂團首樂季。首度以跨界為概念結合【文學】、【舞蹈】、【繪畫】、【文物】、【傳統戲曲】、【樂劇】、【當代藝術】等推出藝術本質回歸系列。首度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宮、樂、映像】,以多媒體呈現文物與國樂之美,大舉改造國樂音響色彩,成功的擴展國樂欣賞人口。樂劇《凍水牡丹》(廖瓊枝領銜演唱,柯銘峰編腔,盧亮輝作編曲)入圍第7屆台新藝術獎10大表演藝術。
2009年應中國廣東佛山電視台之邀,率長榮交響樂團演出現場直播之新年音樂會,獲得了極高的評價,並成功開啟兩岸三通以來首次的文化交流。同年1月臺灣國家國樂團音樂總監任期屆滿,轉任同團首席客座指揮,同年2月率台灣國家交響樂團(NSO)參與臺中市傳統藝術節之閉幕音樂會《當東方遇上西方》,同年7月臺灣國家國樂團首席客座指揮任期屆滿。
曾任指揮之樂團
交響樂團
奧地利國家廣播交響樂團(ORF)
維也納現代室內樂團(Wien Modern)
聖彼得堡愛樂管絃樂團
聖彼得堡學院交響樂團
布魯克納管絃樂團
德國塢浦塔交響樂團(Sinfonieorchester Wuppertal)
新日本愛樂管弦樂團
國家交響樂團(NSO)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
長榮交響樂團
高雄市交響樂團
國樂團
臺灣國家國樂團
臺北市立國樂團
高雄市國樂團


茶與樂對話 林谷芳建水月道場---林谷芳 – 臺北書院 - https://goo.gl/TYfcno
By 趙靜瑜,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二月 20日, 2018
經常往來兩岸、以文化觀察者自居的台北書院山長林谷芳,近年製作、主講的「茶與樂的對話」跨界音樂會,將茶、樂交融,1991年首演至今,在全球演出超過300場,下月起將成為台北書院的定目節目。
龍雲法師讚 來台見茶藝
林谷芳表示,「茶以舌根、樂以耳根與人相交,禪則是生命的藝術。期待大家可以在茶與樂的對話中,找到生活的情調,進入『若將耳聽終難會,眼處聞聲方得知』的禪茶世界。」
茶宴形式由來已久,明代即有記錄,大約在上個世紀的80年代確立,若加上表演,則是1991年在紫藤廬起的頭,林谷芳說,「當時是為了回請互訪的韓國龍雲法師,於是我與紫藤廬主人周渝合作,他懂茶,我懂樂,節目順利生成。」當時演罷,龍雲法師表示,他在日本看見茶道,在韓國看見茶禮,「但在台灣,我看見茶藝。」這句話成了茶文化在亞洲國家發展的不同基調。
赴紐約演出 洋人觀眾多
日本茶道,韓國茶禮,台灣茶藝,各有優劣,林谷芳說,日本茶道受到禪的影響極大,與道相契,並帶有一定儀式性的樣貌;韓國茶禮從根本上是儒家文化的產物,把茶作為社會規範的重要載體;「但在台灣,茶道百家爭鳴、各有風姿,更多的是一種生活藝術的呈現,寫意、回歸自然,有著更多道家身影。」
這套節目受邀參加過3次紐約林肯中心夏日藝術節,9成觀眾是洋人,這套節目也走到杭州靈隱寺,連開4天;在對岸也吸引包括江蘇省宣傳部副部長徐寧、導演田沁鑫、崑曲名家張軍、琴會理事長趙家珍、南管名家王心心等欣賞。
在廣州大劇院的演出更改變了中國大陸南方對於茶文化的看法,林谷芳說,「演出音樂時,茶人可以不要看台上演出,因為可以用耳朵聽;但是在戲曲演出之時,我會要求茶人泡好一杯茶,就該靜心觀賞,讓茶人也變成欣賞者,茶人跟茶客一樣,不能自外於五感。」
席散人一空 如夢中佛事
「茶與樂的對話」一結束,席散人空,半小時就收得乾乾淨淨,「很多人問我會不會悵惘?我只回答,作夢中佛事,建水月道場。」林谷芳說,無論有多華麗得意,該上就上,該下就下,「這是一種修行,一種鍛鍊,前一刻喧囂,後一刻回到自己,何來惆悵。」

茶與樂對話 林谷芳建水月道場 - 中時電子報 - https://goo.gl/egZofw

2016中華文化人物 台禪者林谷芳以文化標竿獲獎 - 中時電子報 - https://goo.gl/6Cnh4b

6歲見亡者 一生與禪為伴
By 趙靜瑜,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二月 20日, 2018
林谷芳出生於台灣新竹,6歲感知生死,一生與禪為伴。讀台大人類學系畢業,專研琵琶,並與已故樂界大老許常惠作田野採集;後拔筆論戰,評論文化,闖出名號,1988年之後,以海峽開放恰可印證生命所學之真實與虛妄,往來兩岸,從事文化觀察。
「6歲那年,跟同伴在廟埕前面玩,突然看見廟口有一長椅,上面有一人平躺,舌頭微吐,應是自縊而亡,那個景象讓我非常震撼。」
林谷芳回憶,後來大家做鳥獸散,他獨自走回家,「那條路才70公尺,我卻彷彿好像走了一下午。」那是林谷芳第一次感受的死亡。
林谷芳說,人會寂寞也許是因為人在高處,「但面對死亡,沒有人在高處,面對無常,人總是卑微,大限到時再不可一世,也只是徒勞。」林谷芳說,最近地震頻仍,無常早到,「只有以無悔之心活著,活在當下才有意義,這不僅僅是禪者的修行,也可以是普羅眾生的選項。」
(中國時報)


馬英九同窗當台北書院山長 被爆特權 
 分享馬英九同窗當台北書院山長 被爆特權到Facebook 分享馬英九同窗當台北書院山長 被爆特權到Line 分享馬英九同窗當台北書院山長 被爆特權到Google+
2014-12-31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有個台北書院,書院負責人叫「山長」,由馬英九同學林谷芳擔任。此書院開在台北市中山堂,被內部公務員爆料是特權階級的傑作。
 中山堂以木座阻隔黃土水雕塑作品「水牛群像」。 (記者楊明怡攝)
中山堂以木座阻隔黃土水雕塑作品「水牛群像」。 (記者楊明怡攝)
 據民眾爆料,中山堂以古蹟整修為名裝潢台北書院,圖中一盞燈要價10萬。 (記者楊明怡攝)
據民眾爆料,中山堂以古蹟整修為名裝潢台北書院,圖中一盞燈要價10萬。 (記者楊明怡攝)
爆料指出,書院每年以學會名義申請補助舉辦活動,卻販售入場券營利;占用中山堂3樓走道,影響民眾觀看國寶雕像,希望新上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好好徹查。台北書院2011年9月在台北中山堂開辦,是郝龍斌第二任「二院六中心」文化政策一環,籌設概念來自因「督導北美館不周」辭去局長一職的謝小韞。
書院設山長一人,負責書院總體規劃,首任山長林谷芳由郝龍斌「核定敦聘」。林谷芳是總統馬英九同學,曾任國策顧問、公視董事、國藝會董事,現為中華文化總會諮議委員。
依前年8月北市文化局訂定公布《台北市台北書院山長敦聘作業要點》,山長任期應為3年,得續聘一任,但北市府去年1月重新發給已擔任山長年餘的林谷芳第一任山長聘書,聘期至明年底屆滿,第一任山長任期名為3年,實質持續4年3個多月。
民眾指稱,中山堂以古蹟整修等名目申請經費,卻用在裝潢台北書院,一個吊燈要10萬元,書院及附設茶坊占地200多坪,書院僅付6萬元租金,電費也優待半價,還是之前遭議會質疑才開始繳納。
民眾氣憤難平,表示台北書院濫用公帑事件不僅於此。書院每年在中山堂光復廳辦茶會,不用付租金,再以「中華道與藝學會」之名申請一次60萬元補助,茶會一季一次,每年申請補助逾200萬,不但對外販售每張1200元的入場券營利,還廣邀議員參加,送中山堂主任黃國琴現值超過2萬元門票大作公關。
另外,中山堂典藏的國寶黃土水「水牛群像」原作,目前高掛3樓迴廊牆壁,常有民眾、觀光客參觀,台北書院入駐後,在3樓走道擺設桌椅,影響民眾欣賞權利。
記者接獲投訴後親至中山堂3樓查看,發現寬4.72公尺走道上靠迴廊擺設約2公尺長茶桌,無人看守,但坐下約1小時後學會人員出現,表示此處為營業用,沒有消費「不能坐在這邊」,且消費後不提供發票,只有蓋學會章的收據。
黃國琴表示,中山堂2011年進行整體裝修時她未到任,不清楚裝修金額是多少,但裝修範圍包括3、4樓及老舊管線,不是僅有台北書院。
補助一事依《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暨所屬機關與其他機關團體合作辦理活動實施原則》辦理,「所有合辦活動都一樣」,申請補助金額因活動費用不同,公部門出資不會超過50%,主辦單位如販售門票,也會依規定回饋市庫。她坦承台北書院的確提供公關票,「在中山堂辦表演的團體也都會給,讓我們邀請長官或文化界人士來看。」
黃國琴說,中山堂3樓走道屬台北書院經營範圍,所以他們當然可以擺茶桌,不算占用。若因此趕走未消費的民眾?她愣了一下,說:「那是他們自己的規定。」馬英九同窗當台北書院山長 被爆特權 - 副刊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JGcYh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