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經過絕美秘境 台鐵10個神秘小車站
分享火車經過絕美秘境 台鐵10個神秘小車站到Facebook 分享火車經過絕美秘境 台鐵10個神秘小車站到Line 分享火車經過絕美秘境 台鐵10個神秘小車站到Google+
新北山佳車站。(資料照,記者張安蕎攝)
2017-07-16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很多秘境,總是讓人想要深探,台鐵有10個人跡罕見的小站,被評是「絕美秘境」,更是傳說中的神秘車站,有的火車經過不停、有的火車到不了,總有各種有趣的傳說與美景,值得一探。
竹田車站。圖為站前活動之一。(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竹田車站。圖為站前活動之一。(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號稱火車到不了的車站台東「山里車站」(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號稱火車到不了的車站台東「山里車站」(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風傳媒》整理指出,這10個小車站包括台東的「山里車站」、南迴線上的「枋野車站」、宜蘭「石城車站」、「漢本車站」、宜蘭頭城「大溪車站」、苗栗「新埔車站」、「崎頂車站」、屏東「佳冬車站」、「竹田車站」、新北「山佳車站」。


最神秘360度環景秘境 布陣圖唐式建築園區 - MOOK景點家 - 墨刻出版 華文最大旅遊資訊平台 - https://goo.gl/YyFbOz

2017-06-01_210843  


 

台灣新秘境之旅!7所小學讓人眼睛一亮…

高雄市那瑪夏區民權國小圖書館是國內指標綠建築校園之一。(台達文教基金會提供)

2016-11-06  0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尋找台灣深度旅行的過程中,有新發現,有媒體將7所建築特色鮮明的小學串聯起來,形成新的秘境之旅。

《風傳媒》報導的這7所小學分別是新北市八里米倉國小有面向海洋的「魔法樹屋」、南投內湖小學如同靜謐小京都、台東豐源國小鮮明的藍白愛琴海風格、花蓮西寶國小坐擁太魯閣最美森林小學美譽、彰化村東國小童話般的繪本世界、台南六甲國小打造鮮亮幾何烏山頭水庫繽紛世界、高雄那瑪夏民權國小結合原住民文化與綠能,讓綠色夢想呼吸。

豐源國小的地中海型建築物,是新興人氣景點。(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西寶國小校園內山櫻花已綻放。(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西寶國小教室與森林結合。(資料照,記者王峻祺攝)

台南市六甲國小風格鮮明。(資料照,記者楊金城翻攝)

彰化村東國小如同繪本。(資料照,記者顏宏駿)

八里米倉國小樹屋讓人驚奇。(圖擷取自新北市觀光官網)

南投鹿谷鄉境內的內湖小學,如小京都。(圖擷取自網路)

新竹絕美秘境「海之聲」!彷彿是前往天堂的道路

▲風災前的海之聲,海堤很長彷彿直達天際,彷彿走在天堂路上。無論漲潮或是退潮時的風景都各有迷人之處。(圖/阿偉蘇提供)

▲▼蘇迪勒颱風摧殘之前的雨後、霞光時的海之聲。(圖/阿偉蘇提供)

記者李姿儀/綜合報導

「在這裡,只聽得到海的聲音!」,如果你曾經來過海之聲,一定也會深有同感。位於新竹的海之聲在過去是不少攝影迷心中的私房景點,可惜在2015年蘇迪勒颱風受到嚴重損毀,僅剩一部份的海堤。如今海堤短了許多,但仍然保有一些過去那種「深入海中央」的夢幻感,尤其夕陽時分的畫面堪稱經典!

海之聲,位於新竹香山一處大約百公尺的海堤,不斷向海面延伸的構圖讓這裡曾經是攝影師最愛的取景地之一。無論是天色轉換、抑或是潮汐漲落景色都不相同、變化多端,筆直的海堤一路通往海中央,聽著海的聲音、在微風吹撫下,就像走在一條「天堂路」。

在2015年八八風災時,海之聲受到嚴重毀損,僅剩下短短的海堤,不少攝影發燒友紛紛表示惋惜,覺得海之聲已成絕景,以後再也看不到那種天堂路之美。

▲▼經過蘇迪勒颱風摧殘的海之聲。(圖/阿偉蘇提供)

直至現在一年過去了,海堤變短的海之聲仍然吸引不少人前往,在漲潮時拍照,依稀能拍出過去那種深入海中的美,或許在專業攝影師眼裡看過海之聲最美的時候,如今的風景是小巫見大巫,可對一般旅客而言,如今的海之聲是瑕不掩瑜,夕陽時分的景色仍然迷人。海之聲也從過去攝影迷們的私房景點,變成Instagram上的人氣打卡點。

▲如今的海之聲,雖然海堤短了,拍起照來還是很美。站在海堤上,以藍天、白雲、夕陽、大海為背景,不同潮汐、不同時間的光、不同時刻的雲朵,就能讓人拍個沒完。(圖/IG@yuiyui_hsutaiwaneatnplay提供)

海之聲
竹市香山區南港街106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