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警察特考公佈了需用名額/報考人數的數據,警察需用名額264人,報考人數6042人,錄取率4.37%  https://is.gd/dh587V


IMG_20140627_230009  

連舉人等級考試都可作弊、頂替,其來有自

-------------------------------------------------------------

8904955-3531296  

梧棲區頂寮里長鍾金水喜愛舊文物,30多年來四處蒐集清代作弊小抄。
記者余采瀅/攝影
梧棲區頂寮里長鍾金水非常喜愛舊文物,30多年來四處蒐集清代作弊小抄,每個字體比綠豆還小,十分有趣。鍾金水笑說:「這種抄寫技術,得憋氣才能達成!」

民國66年,有次鍾金水收購土地契約書時,無意間發現一本作弊小冊,翻閱覺得有趣,遂向買家收購,並開始四處蒐集。

目前鍾金水已蒐集50多份清代科舉作弊小抄、20多份書院考試卷,及古代的准考證、學費收據與榜單,琳瑯滿目。

鍾金水指出,古代人將小抄抄寫在白布或宣紙上,字體比1顆綠豆還小,再縫在袖子與衣領裡;也有撰寫成冊藏在袖口,以利作弊,反映出清代人千方百計,只為求取功名的狀況。

鍾金水表示,多數人為遮醜,考完立即銷毀小抄,保留數量極少,蒐集困難;有次為了收購一份小抄曾跑到台北3次,最後花費8萬元才成功收購;也有買家不願割愛,有份直徑7公分的雙面小抄,10多年前開始收購,但至今仍未成功。

他笑說抄小抄需極高技術,曾試著模仿,但因字體太小都宣告失敗,古代及現今都有投機取巧者,與其花這個時間作弊,不如腳踏實地學習。

【2014/08/31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8904955.shtml

-------------------------------------------------------------------

警察特考疑洩題 不排除重考
字級:
發稿時間:2014/08/28 18:01 最新更新:2014/08/28 19:24

民國103年警察人員特考水上警察類別發生疑似試題外洩案,考選部長董保城(圖)28日表示,不排除全部重考。(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8日電)民國103年警察人員特考水上警察類別發生疑似試題外洩案,考選部長董保城今天表示,不排除全部重考。

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日前偵結103年警察人員特考疑似發生試題外洩案,以妨害秘密罪嫌起訴陳姓及吳姓2名命題委員。

考選部隨後發布新聞稿表示,在判決確定前,先停聘2人。

這次考試原定9月2日放榜,但考量本案涉及洩題的科目數,已高達應試專業科目5科中的4科,考選部為求審慎周妥,上午在向考試院院會報告後,決定將這次考試三等考試水上警察人員類別應考人錄取標準暫予保留,等到考選部擬具處理方案報請考試院決定後續處理方案後,再行處理。

董保城下午出席活動後受訪表示,考選部目前決定先延後放榜,因為司法偵查終結、在起訴審理階段,考試院院會希望考選部趕快擬定可行方案,第一是放榜,第二是重考,甚至全部重考都不排除。考選部預計2週內提出方案。

對於2名命題委員,考選部原本祭出判決確定前停聘的處分,董保城說,這兩名老師不需等法院判決,就停止所有參與命題、閱卷,未來也應該是永不錄用,希望所有命題委員在命題時,因為牽涉國家執行公權力的工作,基本保密維持考試公平,是不可缺的要件,希望能因本案而引以為鑒。

103年警察人員特考三等考試水上警察類別報考65人,全程到考52人,其中警大畢業生31名,其他學校畢業的現職警員21名,需用名額32名。1030828

-----------------------------

陸男搭機赴埃及 私藏作弊神器海外尋商機
2016年01月20日 22:53 莊舒仲

陸男搭機赴埃及 私藏作弊神器海外尋商機
傳說中的作弊神器長相。(圖/取材騰訊網)
大陸一位民眾,搭機前往埃及,行李中暗藏作弊神器,準備出國銷售,揚威海外,沒想與一顆黃豆差不多大的神器,精心藏於拉桿箱的拉桿內,還是被機場安檢人員查出,還沒出國就爆光,讓神器沒機會到海外撈上一筆。

據民航資源網指出,機場安檢人員在檢查前往埃及開羅的托運拉桿箱時,發現拉桿密密麻麻,塞滿了上千個類似電子零件,十分可疑。找來托運行李的男子趙某開箱檢查,一拆開拉桿,掏出的電子零件外觀如蘑菇狀,插有探針天線。

該趙姓男子表示,這是用來接收語音信號的耳機,塞進耳朵隱蔽性很強,很多人稱它為考試作弊神器。想帶往外國銷售,因擔心被查,才刻意藏進拉桿內。安檢人員最後將這批耳機移交有關部門處理。

------------------------------

Email Protection | CloudFlare - http://goo.gl/xPe4oO


出大絕!印度大學防作弊 要求學生頭戴紙箱應試
https://is.gd/Hfj9ug
2019-10-20 10:05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印度一所大學學生近日考試時被要求頭戴紙箱作答,引發外界批評。圖/截自推特(@AN...
印度一所大學學生近日考試時被要求頭戴紙箱作答,引發外界批評。圖/截自推特(@ANI)
印度卡納塔卡邦哈韋里(Haveri)的巴格特大學預科學院(Bhagat pre-university college)學生日前在進行化學科考試時,被要求頭戴「紙箱」作答,以防偷看隔壁桌答案,照片在網路上曝光後引發外界熱議。
根據流傳的照片,班上學生個個頭戴方形紙箱,紙箱前方挖出一個小洞,可以讓學生看見考題,但左右兩側完全封閉,很難用餘光偷看隔壁同學的答案,畫面相當詭異。
對此,校方主管薩蒂什(Satish)已出面道歉,為使用這種不尋常的防作弊手法感到遺憾,但堅稱這是經過學生同意後才採用這個方法,學生是自發性帶紙箱來學校。薩蒂什強調,這並非強制性,照片中有些同學並未頭戴紙箱應試。
當地大學教育委員會副主任SC Peerjade表示,當他收到有關此事的消息後,立刻趕往學校,命令管理層停止這項做法,並向校方發出通知,考慮對他們實施紀律處分。
校方表示,這並非強制性,也有學生沒戴紙箱應試。圖/截自推特(@ANI)
校方表示,這並非強制性,也有學生沒戴紙箱應試 https://is.gd/Hfj9ug


107消防警察人員考試爆洩題舞弊 考試院擇期重考
107消防警察人員考試爆洩題舞弊 考試院擇期重考 - 新聞 - Rti 中央廣播電臺 https://bit.ly/2Lr6RAD
時間:2020-05-14 11:10新聞引據:採訪撰稿編輯:王韋婷
107消防警察人員考試爆洩題舞弊,考試院擇期重考。圖為考試院外觀。(圖:取自維基百科)
107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三等考試、消防警察人員考試爆發洩題的重大舞弊事件,考試院會今天(14日)通過,撤銷考前得知試題重點考生的及格資格,並擇期重新舉行考試。
這項考題外洩案去年9月26日偵查終結,以涉嫌洩漏中華民國國防以外應秘密之消息罪及妨害考試罪,將典試委員兼召集人前中央警察大學消防系主任沈子勝提起公訴。經考選部參據起訴書內容、偵查中證人證詞及行政調查相關人員的陳述意見,並統計分析歷年本考試錄取人員各應試專業科目成績,顯示107年成績表現趨勢有異,可見洩題行為,確實已使考試發生不正確結果。
考試院祕書長李繼玄表示,考量國家考試以公平、公正為最高原則,並應以具信、效度的考試為國取才,本次試題外洩屬重大舞弊事件,不僅損及考試公平,考試結果也無法反映應考人真實能力;因此,考試院院會決議撤銷考前得知試題重點者的及格資格,所遺職缺將另擇期重新舉行考試。
考試院表示,重新考試的考試對象只限於考前知悉試題重點並被撤銷及格資格者,以及全程到考未獲錄取者。
應試科目則為涉及洩題的「消防戰術(包括消防戰術、消防機械、緊急救護)」、「消防警察情境實務(包括消防法規、實務操作標準作業程序、人權保障與正當法律程序)」、「火災學與消防化學」及「消防安全設備」等4科專業科目。
成績計算則以重新考試的4科專業科目成績,與未涉及洩題的「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科目及2科普通科目原始成績,併計總成績,並依需用名額擇優錄取。經重新考試錄取者,重新辦理分配訓練作業。107消防警察人員考試爆洩題舞弊 考試院擇期重考 - 新聞 - Rti 中央廣播電臺 https://bit.ly/2Lr6RAD


考試作弊/舞弊 中油開除16僱員/考試性質,公務員主要分成三大類;一是高普考試與初等考試,這是正常管道;二是特種考試,這是特殊的例外管道;三是約聘雇人員考試,這已是例外再例外的用人方式。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警察三等特考「試題外洩」 考試院:10月31日舉行重考
警察三等特考「試題外洩」 考試院:10月31日舉行重考 | ETtoday政治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2ZzWceS
107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原先在107年6月10日舉行完畢,但試題卻遭外洩,經考試院會議決議,撤銷考前得知試題重點者的及格資格,及該項考試全程到考、未獲錄取者之不錄取處分。對此,考試院16日公佈重考日期,定於109年10月31日,在台北考區國家考場試區舉行。
考試院院會16日通過,107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三等考試消防警察人員類別考試,因四項專業科目涉及洩題,致考試發生不正確結果,定於109年10月31日,在台北考區國家考場試區,重新舉行。
考試院說明,107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原先在107年6月10日舉行完畢,其中,三等考試消防警察人員類別考試發生部分應試科目涉及洩題,經考試院會議決議,撤銷考前得知試題重點者的及格資格,及該項考試全程到考、未獲錄取者之不錄取處分,另擇期重新舉行考試。
此項考試需用名額50名,應考人限前述遭撤銷及格資格者及原先在107年6月舉行的三等考試消防警察人員類別考試全程到考未獲錄取者,應考人不須再行報名及繳交報名費,考試通知書將由考選部主動通知並由應考人自行下載列印。
重新考試科目為前於107年本項考試舉行前涉及洩漏試題重點的「消防警察情境實務(包括消防法規、實務操作標準作業程序、人權保障與正當法律程序)」、「火災學與消防化學」、「消防安全設備」、「消防戰術(包括消防戰術、消防機械、緊急救護)」等4科目。
成績計算以本次考試對象前於 107 年 6 月應考、並經保留之「 中華民國憲法與消防警察專業英文 」、「國文(作文、公文與測驗)」2普通科目及「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專業科目之成績與重新考試之4專業科目成績,依本考試規則第 6 條規定併計總成績
警察三等特考「試題外洩」 考試院:10月31日舉行重考 | ETtoday政治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2ZzWceS


期中考可帶小抄 台大生抄滿3張A4意外炸出一堆學霸…網一看全跪了
2020-11-26 11:40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期中考可帶小抄 台大生抄滿3張A4意外炸出一堆學霸…網一看全跪了 | 大學研究所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6aqoQX
一名女台大生表示由於某科的考試,可以帶三張A4的小抄去考,她拚命將重點抄上去。圖/取自《Dcard》
最近是大學的期中考週,不少考科可以開書考或帶小抄,一名台大女學生表示由於某科的考試,可以帶三張A4的小抄去考,於是她拚命將重點抄上去,並秀出密密麻麻的重點,引起網友熱議,「這就是台大,跪了」、「只能讚嘆了」。
一位台大的女大學生在《Dcard》發文,提到期中考的「產業經濟」這科可以帶三張A4的小抄赴試,因此她將重點抄到眼睛快脫窗,從圖片可以看到相當整齊、密集的筆記,她也好奇詢問其他人的小抄都長什麼樣子?
該貼文一出,立刻掀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好狂」、「抄得好整齊好美」、「跪了跪了」、「看來我真的要付出更多時間更加倍努力用功讀書了」、「我以為台大同學都過目不忘的」、「我只想問,背面呢?」、「你這樣抄完,基本上已經都讀熟了...」、「有在賣嗎?」、「這種可以帶大抄的我都直接用PS做,字調到5pt,排版比手寫的清楚」。
網友分享自己的小抄。圖/取自《Dcard》
網友分享自己的小抄。圖/取自《Dcard》
網友表示這張小抄考完試也被教授收走了。圖/取自《Dcard》
期中考可帶小抄 台大生抄滿3張A4意外炸出一堆學霸…網一看全跪了 | 大學研究所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6aqoQX
不少人分享自己的小抄,還有人將300頁的原文書資料抄在1張A4上,網友直呼「有神快拜」、「這是英文字典吧」、「這也太扯,這樣跟邊考試邊找威力有什麼兩樣」、「考完,眼睛也跟著完吧」、「我的媽啊,是不是炸出一堆學霸……」。
也有人認為開書考的考試都很難,「老師說open book或這種可以帶小抄的...就知道這次考試會是場硬仗了」、「基本上可以帶參考資料的考試都更難」、「我還寧可出簡單一點然後不給帶小抄」、「系上唯一能帶小抄的課是計經(計量經濟學),不過沒啥用,我在座位上發呆2個小時」、「長大最怕開書考,你會發現什麼都找不到,找到也沒用」、「我們系上老師開放帶筆電,難到查不到答案,考close book還是比較幸福的」。期中考可帶小抄 台大生抄滿3張A4意外炸出一堆學霸…網一看全跪了 | 大學研究所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6aqoQX

photo.php (32)photo.php (35)photo.php (34)photo.php (33)


13116582933397


53考生今遭匡列 會考179人將補考

BB1goVQ3.img20120826193314762

53考生今遭匡列 會考179人將補考


2021-05-16_1854412021-05-16_1854272021-05-16_1853542021-05-16_1853432021-05-16_1853332021-05-16_1853082021-05-16_1853012021-05-16_1852522021-05-16_1852352021-05-16_1852222021-05-16_1852132021-05-16_1852012021-05-16_185143下載 (91)20191020001214phpng6phymaxresdefault (2)


高職生駭校方電腦改成績 雄檢處緩起訴2021/12/15 
 高職生駭校方電腦改成績 雄檢處緩起訴 https://bit.ly/3GKd6tX
高職生駭校方電腦改成績 雄檢處緩起訴© 中央社 高職生駭校方電腦改成績 雄檢處緩起訴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5日電)蔣姓高職生利用學務處打工機會駭入校內電腦,先竄改7名教師密碼,進而幫自己和12名同學竄改10科成績分數,讓大家都All pass。案情驚動調查局,雄檢偵結處分緩起訴。
高雄地檢署緩起訴書指出,高雄某市立高職的蔣姓高三學生在校內學務處擔任工讀生,主要協助學務處生輔組陳姓管理員收取各班點名卡。陳姓管理員去年中將帳號密碼給蔣生,要他登入系統登載學生缺曠課成績。
不過,蔣生取得管理員帳密後,先登入「Web成績管理系統」利用管理員權限變更7名教師密碼,再陸續登入教師帳號偷偷修改自己和12名友人的10科成績,讓大家總成績都能通通All pass。
校內教師事後發現帳密被竄改懷疑有駭客入侵,趕緊通報校方報警,全案更驚動調查局高雄市調處派員追查駭客動向;這才發現是蔣生擔心成績差畢不了業起心動念,還義氣幫同學們一起竄改成績。
檢偵結後審酌學生坦承犯行,犯罪情節輕微,且無前科,犯後深表悔悟,被駭教師均原諒蔣生等,因此予以緩起訴處分,但須向公庫支付新台幣1萬元,參加1場次法治教育講座。高職生駭校方電腦改成績 雄檢處緩起訴 https://bit.ly/3GKd6tX


線上考試如何防弊? 清大研發AI鷹眼數位監考成解方
2022-03-28 12:20 聯合報 / 記者趙宥寧/台北即時報導
清華大學教發中心今天發表「清華元—打造未來學習元宇宙」成果,除了AI線上考試防弊系統,還包括適合高中生的自主學習線上課程。記者趙宥寧/攝影
線上考試如何防弊? 清大研發AI鷹眼數位監考成解方 | 大學研究所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iEFljN
新冠疫情爆發,許多學校把教室搬上雲端,卻也衍伸線上考試的作弊問題。清華大學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今天發表「AI鷹眼」數位監考系統,只要應用一般家用電腦的視訊鏡頭,就可達到一對多的大班遠距監考,一旦考生視線飄到螢幕以外,或是開啟試卷以外的網頁來找答案,系統都會立即示警,提醒考生及監考者注意。
清華教發中心主任周秀專指出,國外雖有幾個大廠開發出線上同步監考軟體,但有些要事先下載軟體,有些要求遠端取得受試者的電腦控制權,卻可能導致個人電腦資料外流,產生資安風險,且多數只能一對一或小班監考,土耳其甚至還有大學為防止學生線上考試作弊,寄鏡子給學生,要求他們放在視訊鏡頭的另一側來查看桌上有沒有小抄。
清華大學研發出「AI鷹眼」數位監考系統,不需要事先下載軟體、考生不需交出電腦控制權、支援手機答題、支援所有瀏覽器、且適用百人以上大班監考的防弊系統。
考生上線登入帳號密碼後,系統第一步就會請考生注視螢幕左上方的紅點,並隨紅點移動視線,完成螢幕的九點定位,可研判考生在接下來的考試時間內,視線是否都正常地在螢幕範圍內移動。而在考試結束後,還能輸出考生眼動軌跡的熱點分析,可判斷考生作答狀態是否有作弊疑慮。
周秀專指出,清華「AI鷹眼」數位監考系統的核心在於應用人臉辨識及眼動追蹤技術,讓一般家用電腦的視訊鏡頭或手機鏡頭(解析度720p)即具備掃描眼球視線軌跡的功能,並結合滑鼠軌跡、音訊等AI人工智慧深度學習系統,精準判讀考生是否作弊。
而在考試過程中,一旦發生「人臉偏移」、「人臉離開」、「視線離開」、「開啟分頁」等4類異常現像,「AI鷹眼」數位監考系統螢幕左下角就會顯示異常次數統計,提醒考生本人及監考者注意;監考者此時也可要求考生開啟通話功能來確認現場狀況。
周秀專表示,目前該套系統正在試驗階段,接下來再修正網速,以及各類條件後將規格化,除了應用在教學現場,未來也不排除可在國家考試派上用場。
清華大學教發中心今天發表「清華元—打造未來學習元宇宙」成果,除了AI線上考試防弊系統,還包括適合高中生的自主學習線上課程,共網羅30位清華名師,開設了14門課程,包括全台第一門為高中生設計的「AI智慧醫療」課程等,不僅完全免費,學生修完後還可登錄AI學習履歷,並獲頒區塊鏈證書。
該套系統可判斷考生在考試時間內,視線是否都正常地在螢幕範圍內移動。記者趙宥寧/攝影
線上考試如何防弊? 清大研發AI鷹眼數位監考成解方 | 大學研究所 | 文教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iEFljN


phpiuoskOphpVx23WJphpCzpaBk

這不是萬聖節! 菲律賓大學生戴「防窺帽」考試瘋傳
這不是萬聖節! 菲律賓大學生戴「防窺帽」考試瘋傳 - 蒐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wK33N
菲律賓一所大學期中考學生戴自製防窺帽,照片瘋傳全球。(取自Mandane-Ortiz臉書)
2022/10/24 1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還沒到萬聖節,菲律賓一所大學學生們以2個衛生紙筒製成眼鏡、紙袋套頭等詭異造形參加期中考,奇特又逗笑的照片瞬間瘋傳臉書,還登上多家外媒,校方說明,學生是戴著自製「防窺帽」來避免作弊可能性。
根據《BBC》報導,逗趣期中考畫面想法出自於比科爾大學( Bicol University)工程學院機械工程教授奧提茲(Mandane-Ortiz),她表示,一直想以趣味方式來宣導學生考試不作弊,就翻到2013年泰國某間大學在考試時學生戴耳罩、眼睛兩旁貼紙防偷看方法,她便因此有靈感,邀請學生限時5分鐘一起來製作屬於自己防窺帽。
沒想到學生們創意無限,他們用回收紙板、蛋盒、紙袋、衛生紙筒做成各式各樣的「防窺帽」,還有學生乾脆當作萬聖節還戴上各類面具,有學生則直接裝扮成忍者等,另類考試照片立刻在各大社群媒體瘋傳,還登上多家媒體。
奧提茲表示,創意防作弊方法很有成效,今年不只沒有學生在考試作弊,很多學生因此更專心而提早交卷。網友則看法兩極,有人認為,「很有創意又好笑」、「讓孩子印象深刻一堂課」等,有人則反思「2022還要如此?」
菲律賓一所大學期中考學生戴自製防窺帽,照片瘋傳全球。(取自Mandane-Ortiz臉書)
這不是萬聖節! 菲律賓大學生戴「防窺帽」考試瘋傳 - 蒐奇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wK33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