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貨櫃很廉價?12個貨櫃「拼成一棟豪宅」簡約又時尚 入內驚見「夢幻宮廷式大廳」如置身天堂 - LOOKER 新鮮事

1604993027156160499301751651604993021404016049930056507160499298843160499297189291604992979500416049929635536

誰說貨櫃很廉價?12個貨櫃「拼成一棟豪宅」簡約又時尚 入內驚見「夢幻宮廷式大廳」如置身天堂 - LOOKER 新鮮事


貨櫃改裝達人 月營業額逾千萬
2017年03月05日 04:10 呂素麗/高雄報導
貨櫃改裝達人 月營業額逾千萬
高雄市三僕行經理翁世柱(左圖,呂素麗攝)從事貨櫃改裝40年,他將貨櫃屋變身為辦公室,並搭配木頭桌椅,很有質感。(翁世柱提供)
貨櫃改裝達人 月營業額逾千萬
高雄市三僕行經理翁世柱(左圖,呂素麗攝)從事貨櫃改裝40年,他將貨櫃屋變身為辦公室,並搭配木頭桌椅,很有質感。(翁世柱提供)
「貨櫃屋就是方便,搬家拖著就走!」從事貨櫃改裝40年的高雄市三僕行貨櫃運輸公司經理翁世柱,看好這個行業,不受景氣影響,反而愈來愈好,尤其是民宿業者或農地不建農舍,改放置活動式的貨櫃屋小套房,更是大宗顧客,貨櫃屋從訂購交貨約兩星期,方便又快速,愈來愈熱門;該公司估計每個月改裝200多只,初估月營業額逾千萬元。
62歲的翁世柱是嘉義人,到高雄發展已3、40年,以修理貨櫃為主,後來發展貨櫃改裝為副業,他說,貨櫃屋的貨源來自船公司或租櫃公司淘汰的中古貨櫃,尺寸固定寬度8呎、高8呎半,長度則有20呎、40呎或45呎,可加寬、加長、加高,隨客人需求。
翁世柱說,貨櫃屋可用作住家、倉庫、辦公室、小套房,一般8x20呎約4.4坪的小套房最熱銷,售價12萬元,顧客再自行加四合一隔熱板、運費等,總共花不到20萬元;有不少農地上擺個貨櫃屋,內有衛浴設備,再放置床、簡單裝潢就是一處休憩處。
民宿業者以貨櫃改裝小套房很普遍,如屏東大鵬灣、小琉球民宿就做很多,業者認為「搬家拆拆帶著走,很方便」;甚至也有大公司以貨櫃屋當辦公室,翁世柱去年剛交貨一批40只貨櫃屋,業者自行組合當辦公室;另有里港一家天主教聚會場所,也是用40只貨櫃屋組成,相當特殊。
翁世柱說,貨櫃改裝不受景氣影響,但南部的售價比北部便宜許多,相當薄利,有北部的客人特地跑來高雄訂購,認為還是很划算。

三僕行貨櫃運輸股份有限公司-貨櫃屋,高雄貨櫃屋,貨櫃屋找高雄三僕行,小港貨櫃屋,仁武貨櫃屋,台南貨櫃屋,屏東貨櫃屋,貨櫃買賣,高雄貨櫃屋出租,高雄貨櫃屋買賣,貨櫃屋找誰,找高雄貨櫃屋,貨櫃出租,高雄,小港,仁武,台南 - 三僕行貨櫃運輸股份有限公司 - https://goo.gl/j0qtBJ


 

http://www.famwood.com.tw/#!-/c1u85

http://nicecasio.pixnet.net/blog/post/365824766

FAMWOOD 自然紅屋 │現代紅檜│自然住宅│行動木屋│Villa農場│ | 行動木屋 - https://goo.gl/IGzb1L

-------------------------------------------------------------------------------------

2014-05-30_0736572014-05-30_0737442014-05-30_0737572014-05-30_0738362014-05-30_0738202014-05-30_0738522014-05-30_0740342014-05-30_0740592014-05-30_0741152014-05-30_074134HA08_001  

160萬蓋2層木屋 能自由搬移
2014年05月30日 更多專欄文章.............link

紅屋家具最近推出行動木屋,5坪建地加上160萬元就能擁有2層樓的房子,圖為兩棟組成的木屋群。
新農生活
很多人夢想著退休後買一塊地,蓋一間舒適農舍,享受半農的田園生活。然而,找地傷神,蓋屋傷財,真要實現並不容易。「紅屋家具」最近研發出模組化的「行動木屋」,大小如同2個20呎貨櫃,2層樓造價約160萬元。只需5坪基地,能自由搬移,非固定建築,可以省去請照的困擾。
採訪╱洪儷容 攝影╱陳恒芳

這棟行動木屋規劃為2層樓,上下共10坪的空間包含客廳(可改為雙人房兼餐廳)、廚房、現代衛浴和兩房(其中一間可改為茶房)。一般家庭若真的要把所有家當搬過來,肯定放不下,但作為度假小屋卻綽綽有餘。難能可貴的是,內外設計皆樸拙雅致、具有禪意,且使用天然建材,對地球好,對人體也好。


紅屋行動木屋的下層為鋼構,上層為木構,單層大小同20呎貨櫃,可快速拆除移動。

陽光穿透玻璃屋頂,在木格柵廊道灑下了會移動的光條,引人深思時光的流逝。

臥房有如禪房般清簡靜謐,木桌旁可觀景物。
只打地錨 不妨害生物
紅屋家具董事長謝東興現在就是住在行動木屋裡,從台北搬去台中附近的鄉間定居。他表示:「厝不是大小間的問題,5坪基地其實夠了,兩三間房間也可以住很多人。不過小歸小,嘛愛卡快活,不要那麼簡陋。我們把純樸的東西加上現代文明,住的水平比都市人還高。」
建築物不挖地基,只在土裡注入6根水泥地樁,然後將長方形的鋼構框架架高50公分,固定在地樁上。基地的土地沒被水泥填平覆蓋,仍保有活力,植物可以在土壤上生長,小動物也能從屋下穿越。
1樓是鋼構,2樓為木構,建物很輕,只有3噸重。外壁材大量使用玻璃,以便觀賞屋外景色,需要隱私時,可拉下捲簾。1樓面對街道那一面改用毛玻璃,兼顧採光與遮蔽。2樓直接承受日照,兩側牆壁特別做了7層來隔熱,從外而內分別是耐候性佳的檜木、4cm空氣層、防水布、18mm木片板、4cm空氣層、酚醛(發泡隔熱材)與杉木板。
通風主要是靠有防盜功能的的鋁百葉窗,沒安裝冷氣鋁百葉設計在玻璃的下方,不影響觀景,轉動葉片的斜度,可調整進風量。

客廳大面積的玻璃可讓人欣賞田園景色,玻璃下方的鋁百葉兼顧了通風與防盜。

紅屋家具董事長謝東興將臥房改為茶房,「解都會人的寂寞」,頗具幽靜禪意。

浴室兼洗衣房,會透光的毛玻璃讓空間顯得沒那麼狹小。
雙斜屋頂 鋁板反射熱
雙斜屋頂設計了空氣導流系統。最外層是吸熱快、散熱也快的塑鋁板,可反射大部分的光與熱,中間放發泡隔熱材,同樣留了空氣層。四側的熱空氣會延著空氣層往上流,從雙斜屋頂的屋脊兩側排出。
內裝是紅屋家具的強項,他們大量使用木材質,室內淡雅至極。臥房鋪了看似榻榻米的高密度泡棉,客廳放木紋動人的實木桌板,用木隔柵或和風拉門來隔間,天花板用木片板裝飾。
樓梯的設計特別有意思,用最少的空間,達到上下樓的目的。梯面設計成一左一右,而且高低不同;梯面下方做成雙面收納架,客廳與廚房都可使用。謝東興認為,紅屋行動木屋在農具工寮與豪華農舍之間,取得最佳的平衡點,時尚、低負擔,很輕鬆就能開展半農新生活。

左右梯面的高低不同,每一階還可當置物空間。

不挖地基,只注入6根水泥地樁。

1樓的框架用H型鋼組成,構造結實。

【紅屋行動木屋小檔案】
地坪:5坪
坪數:2層樓,室內共10坪
格局:2房1廳1衛1廚房
造屋時間:2周
造屋費:160萬元(含家具、廚具,不含地基施工)
結構工法:水泥地錨,下層鋼構(架高50cm)、上層木構
外壁材:北美紅檜、強化玻璃、鋁百葉
內壁材:玉杉原木拼板、玉杉木條
地板:1樓水泥、2樓木地板+碳化竹纖臥墊(竹蓆面材,高密度泡棉)
屋頂材:塑鋁板
資料來源:紅屋家具 (02)2662-3822

紅屋家具董事長 謝東興
【業者說法】有空間做門口埕 與鄰互動
現代人的生活太鬱卒,需要開闊的生活空間。紅屋行動木屋故意把房子壓縮,只有貨櫃大小,這樣農地比較大,除了種菜,也能做門口埕,有地方和左鄰右舍互動。在鄉間生活,房子真的不用很大,重點是要有人氣,不然會孤單。

-----------------------------------------

2014-05-30_0840162014-05-30_0840032014-05-30_0839492014-05-30_0839382014-05-30_083918  

420_16a5fdec2e0a6baa59d377fcf532a321420_89c216313f9128c100169dfaac56ef79 (1)420_a54871ab8b682b3e41daed5223d1b243420_b3a281e018ca7498dd4047b10602b848420_f5e718816b15b251580c58b507fe1bb0640_9684b182fc0e739dcdd619c3c46b9b96  

2014年05月28日14:05
紅屋家具最近研發出模組化的「行動木屋」,只需5坪基地,單層大小如同20呎貨櫃,2層樓造價約160萬元。內外設計皆樸拙雅致而具有禪意,而且幾乎100%使用天然建材。它不是固定建築,能自由搬移,可以省去請照的困擾。

建造時間基本上只要2周,不用挖地基,只需注入6根水泥地樁。先將1樓鋼構用螺牙固定在地樁上,安裝玻璃牆面,再將2樓木構吊裝上去。想搬移的時候,只要將螺牙鬆開,再用貨櫃車將2層樓分別載走即可。

想擁有舒適有品味的農舍,又不想太傷腦筋?想更瞭解行動木屋的隔熱系統等巧妙設計嗎?請鎖定5月30日《家居王》。(洪儷容/台北報導)

更多精采的居家生活情報請看蘋果地產王粉絲團


下層為鋼構,上層為木構,單層大小同20呎貨櫃,可快速拆除移動。洪儷容攝


不用挖地基,只需注入6根水泥地樁,再用螺牙與架高的房子組合在一起,2周可蓋好。洪儷容攝


美好的半農鄉間生活,就從擁有一棟小木屋開始吧!紅屋家具提供


木質內裝樸拙雅致,落地窗可欣賞田園風景。紅屋家具提供


臥房加上實木桌板,即可兼當餐廳,桌面內嵌電磁爐,以便泡茶、煮火鍋。紅屋家具提供

--------------------------------------------------

----------------------------------------------------------------------

《貨櫃屋居家》貨櫃屋也可以住得很時尚

 
圖片來自:distractify

講到貨櫃屋阿珂就想到~之前是不是有人買來躲世界末日啊?XDD 不過貨櫃屋有個屋字,拿來住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外國有許多將貨櫃屋改造得很時尚的例子,台灣這邊也有國際貨櫃藝術節可以參觀一下近年來將貨櫃屋改造成「住宅」需求的空間,改變人們對水泥才能蓋房子的印象,接著就來看看外國有哪些實際有住人的《貨櫃屋居家》吧~

喬治亞州薩凡納的「Price Street」計畫

圖片來自:distractify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內部裝潢相當現代,而且採光充足,開放感超好的啊!

圖片來自:distractify
圖片來自:distractify

這間的外觀雖然不比首圖那間時髦,放在森林裡還真的以為是廢棄貨櫃XDD,但有一個臥房、一間浴室跟一個長長的廚房充滿光線,這樣也就很足夠了齁~

圖片來自:distractify

美國加州雷東多海灘也有這麼一間結合貨櫃屋的房子

圖片來自:distractify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istractify )
 

看起來就比較像美國影劇裡的有錢人大房子

圖片來自:distractify

不過這一大面落地窗竟然是可以直接這樣展開的好酷啊!!

圖片來自:distractify

加拿大魁北克這一團擠在一起(?)的小木屋,其實也是由七個回收的貨櫃屋組合而成的唷~(讓我想到詭屋那部電影的海報XDD)

圖片來自:distractify

西班牙也有這麼一間用四個貨櫃屋蓋成的房子

圖片來自:distractify

內部裝潢配色是溫暖的西班牙式

圖片來自:distractify
圖片來自:distractify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istractify )
 
 
圖片來自:distractify

美國南加州沙漠的這間貨櫃屋居家好像溫室喔^^

圖片來自:distractify

亞利桑那州也有這一間綠油油的貨櫃屋

圖片來自:distractify

六個貨櫃屋內部以鐵製樓梯彼此銜接

圖片來自:distractify

屋內裝潢也直接保留貨櫃屋的波浪狀外觀,家裡不用貼壁紙也很花俏~

圖片來自:distractify
圖片來自:distractify

最棒的是~這些貨櫃屋都是回收而來的,成本不高,回收利用又環保,同樣也能依照自己的需求打造居家環境,這時就很羨慕這些地廣的國家唉...(蹲)

-----------------------------------------

巴西貨櫃型公寓,與自己的家一起去度假!

此貨櫃公寓機動性高,可以隨處移動,對於喜歡到處旅行,且熱愛親近大自然的人來說,是一大福音,不論到草原或沙漠,都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好窩。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MAPA

南非約翰尼斯堡的貨櫃公寓,不緊延燒到台灣的廠商業者,同時也在全球各地發燒,形成ㄧ股改造貨櫃屋風潮。巴西的建築設計公司MAPA,將貨櫃屋大改造,以原木及大自然取材的建材,打造成一間簡約、原木色系的個人公寓。

全球近幾年流行貨櫃屋住宅,大概是因為貨櫃屋具有容易移動、採光良好以及設計簡約等幾項優點,讓全世界設計師也不得不開始思考貨櫃屋變成住宅的可能性。這間僅有8坪的貨櫃小住宅,設計重點在於能夠與大自然的風景融合在一起,且採光良好,穿透性佳,是喜愛大自然的民眾很棒的點子。

以組模式進行設計,讓貨櫃屋百變

設計團隊MAPA可以依照屋主的喜好,對貨櫃屋做不同的設計需求。以這間迷你貨櫃屋來說,是以喜愛草原與河流,並熱愛大自然的屋主為設計。其整體外觀低調的黑色作為主色,為的是不讓此屋外觀搶了大自然的風采。進到屋內則是另一片風景,以自然材質的木料鋪滿了整個室內空間,從地板到牆壁,從床架到廚房衛浴等設備,都是以一樣的木料打造而成。在屋子兩側則是以通透的大片玻璃作為密閉式窗戶,不僅可以引進自然採光,也能在做家事之餘,享受到外面的一草一木、一動一靜。

在大自然這一幅畫中,這個箱子就是你的家。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MAPA

移動方便,走到哪兒跟到哪

室內空間除了主臥之外,也增添了小小的客廳休憩區,以及簡易廚房和餐廳,不論一人或兩人都能享受料理時光。整個迷你公寓也可以搬著走,根本不必煩惱搬家的問題,如果能旅行哪兒就帶到哪,更是再方便不過了,相信如果能一口氣搬去南、北極看極光,那真的太正點了。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MAPA

內部加上玻璃板,讓屋內屋外更顯高質感

為了加強公寓內的採光,以落地大片玻璃打造空間的通透感,由於只有小小的8坪,又是長方形空間,因此一進門的左右兩側仍保留貨櫃門片,增加隱私感。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MAPA

迷你廚衛,一個人也能輕鬆自在

狹小的8坪空間裡也設置了簡易廚房和衛浴設備,整體以原木色為主調,讓空間視覺相當和諧與一致性,而廚房與衛浴則設立在中央,加強了隱密性,也不佔用任何採光。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MAPA

躺在床上也能欣賞各地方景

能在大草原上睡覺真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情了,主臥直接以木地板稍微架高就成了床鋪,左邊即是幸福的落地窗,能在夜晚看遼闊的星際,也能被日出的陽光曬醒真是一大享受。

空間設計暨圖片提供_MAPA

打開貨櫃屋毛細孔,讓空氣與室內相互交流

打破貨櫃屋悶熱不通風,又容易吸熱的印象,設計團隊將將貨櫃屋以機器打出規律的網口,製造室內與室外空氣流通,更以輕巧的木材質作為摺疊門板,給予人貨櫃屋很輕盈的視覺感。

---

------------------------------------

無印良品蓋房子+鐵皮屋/MUJI「縱之家」「木之家」,陸續有「窗之家」、「朝之家」/原來設計是不要過多裝潢,借取環保、低造價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B172xQ

原來設計是不要過多裝潢,借取環保、低造價

無印良品蓋房子!660萬就可入住寬敞時尚的MUJI HOUSE-設計|建築|無印良品|無印良品之家|小木屋-風傳媒-陳憶慈 - http://goo.gl/P50IL7

造價只要大概台幣660萬,將骨架樓梯設於全屋中央,不僅能補強建築結構,同時設計者也把房間安排於樓梯兩側,捨棄厚重的水泥隔間,且室內沒有門,通風、採光良好,,三層樓都沒有任何一扇門,三樓天花板處還有採光井的設計

縱之家」建材採用「木質纖維斷熱材」,能打造冬暖夏涼的環境,亦在一樓玄關處與三樓各設置一台空調,夏天開三樓的冷氣,冬天開一樓的暖氣,利用對流的原理,冷空氣就會透過樓梯下沉至其他樓層,天冷時熱空氣亦會往上升,將空調的效用發揮至最大。在採光上,從夏至到冬至的陽光都可以自然斜射入屋,讓室內相當明亮,也減少照明耗電。

此外,屋子的牆壁與玻璃也做了特殊的設計,使UA值(房屋的恆溫率,數值越小越恆溫)在0.41左右,比起日本首都建築的節能UA值基準—0.87還要低上許多。「縱之家」的ηA值(日照吸收係數,值越小越隔熱)為1.3,東京首都圈的標準為2.7-3.0,隔熱效果出色,這就是「縱之家」屋內冬暖夏涼的謎底。

在建築構造上,全屋採用經過耐震測試的SE構法,有能力抵擋颱風與強震,無論在日本或臺灣都非常實用,也能減少傳統房屋用以支撐建築的厚實水泥牆壁,帶來更多可利用的空間。

無印良品蓋房子+鐵皮屋/MUJI「縱之家」「木之家」,陸續有「窗之家」、「朝之家」/原來設計是不要過多裝潢,借取環保、低造價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goo.gl/B172xQ

--------------------------------------

貨櫃技術種巴西蘑菇 種出手掌大

2016-06-2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菇類的多醣體近來被視為保健食品,其中,巴西蘑菇在台灣又特別罕見,屏東農民在貨櫃內成功種出巴西蘑菇,新鮮的巴西蘑菇有別於進口乾貨,滿滿杏仁味又無重金屬殘留,行情收購價每台斤至少二千三百元。

  • 超大巴西蘑菇在貨櫃內要吹冷氣。(記者陳彥廷攝)

    超大巴西蘑菇在貨櫃內要吹冷氣。(記者陳彥廷攝)

  • 巴西蘑菇難種,菇農引進貨櫃技術栽種,結果種出手掌大的成品。
(記者陳彥廷攝)

    巴西蘑菇難種,菇農引進貨櫃技術栽種,結果種出手掌大的成品。 (記者陳彥廷攝)

巴西蘑菇引進台灣多年,但因種植困難,本土農民所種的巴西蘑菇卻不多,市場一般常見的都是國外進口的乾貨,務農的崁頂鄉港東村長徐秀如引進貨櫃技術,讓喜濕又要在陰暗處生長的蘑菇,在烈日下的貨櫃中吹冷氣量產。

「要先急凍!」崁頂港西村長徐秀如說,巴西蘑菇若在室外或溫室種植會遇到溫濕度不易控制的問題,今年初引進貨櫃技術,透過電腦控制冷氣和噴霧器解決問題。

徐秀如的羅姓丈夫則說,種植培育巴西蘑菇約需四十天,每天都要巡查「以免長太大」,尚未開傘的大小最受青睞,新鮮直送並切厚片後以薄油少鹽乾煎,成牛排館逸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