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前校長 涉土地開發爭議
監院調查 批李嗣涔扯謊
2013年12月16日

李嗣涔(圖)涉開發案,牽拖監委陳永祥,陳賭上監委職位否認。資料照片
【吳家翔、陳威廷╱台北報導】台大前校長李嗣涔卸任前,因捲入深坑大專教師社區開發案遭監院調查。監委余騰芳與馬秀如指出,李在調查過程中不僅說謊,還將監委陳永祥扯入,陳永祥接受同僚約詢時賭上烏紗帽,揚言若所言不實願辭職並被彈劾,但李卻不願做出相同承諾。監委以官位槓台大前校長,史上頭一遭。
籌資逾四億元的深坑大專教師社區開發案,延宕二十年未開發,事關兩百多名大專院校教職員權益,李嗣涔因曾任此開發案申請人代表,遭人向監院檢舉私下收受土地等財物,陳永祥則是當初購買此開發案的訂戶。李遭調查時一再否認曾任開發案的申請人代表,還以台大名義發函否認,直到監委調出資料,李才坦承錯誤。

拒拿被彈劾對賭
監委說,李嗣涔辯稱因年代久遠不記得,推說當時是應陳永祥之邀才擔任申請人代表,還發函給監察院長王建煊,指控陳永祥濫用監察權。陳永祥接受監委約詢時則否認相關指控,說「如有不實,願辭去監委、負一切法律責任,並接受彈劾」。監委詢問李嗣涔,如指控不實,是否也願負法律責任並接受彈劾,但李「不願做出相同承諾」。
記者昨至截稿前,無法聯絡上李嗣涔。台大主秘林達德說,該案屬私人行為與台大無關,校方無法評論。

「疑有詐欺之嫌」
監委在調查報告中,點名批判李嗣涔身為台大校長,言行舉止動見觀瞻,道德誠信卻發生爭議,「多次虛偽陳述,誣陷他人」。馬秀如受訪時說,對李「感到失望」,撰寫報告時覺得沉重,但對李已從寬處理,她說,若非有監委也是當事人之一,擔心遭外界質疑偏袒,此案可移送法務部與廉政署調查。她說,經調查,懷疑李有詐欺違法之嫌,但這部分可由陳情檢舉人採法律行動,他們只是還原事情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