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106600_105  

嘉市城隍爺夜巡驅鬼 街友上銬扮囚


專業實體白銀投資買賣,現貨供應. 各國知名銀條塊.免費代客進口白銀.
城隍爺夜巡隊伍出現古代囚車與囚犯遊街,目的是警惕世人不要作惡。(記者余雪蘭攝)
嘉義市城隍爺夜巡途中,扮囚男子趁機拿手機自拍,形成有趣的畫面。(記者余雪蘭攝)

隊伍見囚車 警惕世人勿作惡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農曆鬼月結束的第一天,嘉義市城隍廟的城隍爺,昨日下午三點起帶著將爺、捕快,夜巡諸羅城,驅鬼除魔,追捕還不歸營的「好兄弟」,遊行隊伍出現古代囚車、囚犯遊街示眾畫面,民眾紛紛拿出手機拍照。廟方表示,這是要警惕世人不要作奸犯科。

廟方表示,城隍爺夜巡驅鬼活動,曾於五十多年前舉辦過,因近來駭人聽聞的社會案件層出不窮,社會動盪不安,經擲筊請示城隍爺,同意舉行夜巡驅魔除鬼活動,希望安定人心。

巡4城門10.5公里 繞友廟除煞

昨天下午三時許,由市長黃敏惠擔任主祭、立委李俊俋、城隍廟董監事等人陪祭後,城隍爺起駕展開長達十點五公里的巡行,繞行古諸羅城四個城門的主要街道。

城隍廟人員透露,西區有間寺廟,一直發展不起來,該廟人員認為是週遭街道陰氣太盛,原本城隍爺巡行路線,並未經過該廟所在街道,但該廟特別商請城隍爺繞進該街道巡行一番,幫忙驅魔除煞。

城隍爺巡行隊伍成員,包括城隍爺與神轎、范、謝將軍、七爺、八爺及家將,最特別是,人安基金會請來多位街友化裝成古代囚犯,由捕快、衙役、扛著百年鬼頭刀的劊子手等押解遊街示眾,民眾看到他們的扮相逼真,大呼「超級無敵像」。

夜巡隊伍沿途吸引大批民眾觀看、拍照,一名扮成囚犯的臨時演員遊街時,也忍不住拿出手機猛拍。還有不少親子追著隊伍跑,向七爺、八爺索取身上的鹹光餅,據說吃了可以驅魔除煞保平安。

在晚上七時許,城隍爺夜巡隊伍駐駕在中正公園,施放煙火之餘,也讓信眾「鑽轎腳」求平安。

------------------------------------------------

 

嘉市城隍廟夜巡 發平安餅

 

  • 2013-09-06 02:17
  • 中國時報
  • 【廖素慧/嘉市報導】

 

     農曆7月底關鬼門後,逾期未歸營的「好兄弟」流連陽間恐惹事生非,嘉義市城隍廟於昨天農曆8月初1,恢復古制,城隍爺率官兵夜巡,七爺八爺沿途發送鹹光餅給小朋友保平安,熱鬧非凡。

     城隍廟將失傳50年的城隍爺夜巡繞境活動,昨天下午3點,舉行祭祀城隍爺大典,由市長黃敏惠當主祭官、立委李俊俋、城隍廟董事長葉源助擔任副祭官共同祭奉,城隍神尊率官兵起駕,由鑼鼓隊、陣頭、什家將引路繞巡市區,沿途民眾備案拈香拜拜,七爺、八爺范、謝將軍發送鹹光餅給信眾吃平安。

     城隍廟表示,晚上7點夜巡至中正公園有煙火秀、信徒鑽神轎腳求平安等活動,民眾觀賞絢麗的高空煙火,大人抱孩子排隊鑽轎腳求保庇,熱鬧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