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無償提供我新一代「JUMP 20」無人機 藍委:有利台海和平
2023/06/26 11:11
 「JUMP 20」無人機具備垂直起降能力、組裝快、低噪音,續航力14小時。(圖擷取自AeroVironment官網)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美方無償提供我新一代「JUMP 20」無人機執行台海偵巡任務,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表示,這是繼之前無償提供價值5億美元軍備之後,美方再次無償提供軍援,雖然是海巡,不是海軍,但也是進一步強化台美在區域安全的合作,希望這樣的實質進展有利於台海的安全及和平。
 江啟臣指出,「JUMP 20」是美國陸軍新一代的無人機,組裝快速、不用跑道、垂直起降,可以快速部署,即便在非常惡劣的環境基礎,甚至被破壞的狀況底下,也能夠進行相關的任務,非常樂見美方願意無償提供給我海巡使用。
 江啟臣說明,「JUMP 20」是一款軍規的無人機,操控範圍有185公里,自控時間高達14個小時,這也是目前台灣的無人機還做不到的地方。這次美國無償提供美國陸軍使用的「JUMP 20」,也會進一步強化我國海巡在海上打擊犯罪和維護海上安全以及區域安全的能力,不只是在偵搜,也在其他方面能夠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尤其我國的海域廣大,光靠海軍也不夠,海巡的強化勢必是未來必須持續精進的地方。美方無償提供我新一代「JUMP 20」無人機 藍委:有利台海和平 - 自由軍武頻道 https://bit.ly/3NKJrY6

4344733_1_1

「JUMP 20」無人機繼之前無償提供價值5億美元軍備之後,美方再次無償提供軍援「JUMP 20」是美國陸軍新一代的無人機,組裝快速、不用跑道、垂直起降「JUMP 20」是一款軍規的無人機,操控範圍有185公里,自控時間高達14個小時美國無償提供美國陸軍使用的「JUMP 20」


5個旅隨時準備武力犯台 美媒 : 100架殲-20已部署在東南沿海
 發布 2023.06.08 | 16:245個旅隨時準備武力犯台 美媒 : 100架殲-20已部署在東南沿海 | 中國 | Newtalk新聞 https://bit.ly/45VWqwW
  中國解放軍將擁有 10 支全部列裝殲-20 的航空旅部隊。   圖 : 翻攝自車馬點兵V
 美國媒體《軍事觀察雜誌》近日報導稱,解放軍目前正在對某航空旅進行換裝工作,報導指出,在過去一年裡,中國空軍已經成功換裝了 2 個殲-20 航空旅,一旦這支航空旅完成換裝,那麼中國空軍也將擁有 10 支全部列裝殲-20 的航空旅部隊。
 若是按照一個航空旅列裝 20 架殲-20 的數量來算,那麼中國空軍將正式邁入殲-20 四代機服役超 200 架的新階段。
 美媒在這番推測中,還提到了較為關鍵的一點,那就是這支正在列裝殲-20 的航空旅,隸屬於南疆地區的一支空軍旅,若消息屬實,那麼在解放軍東部戰區和南部戰區的空軍部隊中,至少有 5 個旅都換裝了殲-20 隱形戰機,總數量也達到了 100 架。
  中國殲-20隱型戰鬥機群。 圖 : 翻攝自科羅廖夫
 解放軍目前的 10 個殲-20 航空旅,其中有一半都被部署在了東南沿海地區,從佈局上來看,中共目前已將戰略重心大幅度偏向了東南沿海。一旦未來台海爆發衝突,那麼這 5 個航空旅將擔起支援重任,在第一時間內趕到正面戰場。
 在台海和南海這 2 個區域,解放軍的對手是兵強馬壯的美軍,不但有不時開到中國家門口「自由航行」的航母編隊,在過去的幾年裡,美國一直在換裝 F35-C 戰機,給足中共壓力。
 除此之外,美軍位於關島和沖繩的空軍,也正在進行一大批F-22戰機的輪換部署,一旦南海和台海爆發衝突,解放軍就要直接面對美軍五代戰機的挑戰。
原文網址: 5個旅隨時準備武力犯台 美媒 : 100架殲-20已部署在東南沿海 | 中國 | Newtalk新聞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06-08/874815
Follow us: @Newtalk新聞 on FB | @newtalk_news on IG |  @NewtalkNews on YT
5個旅隨時準備武力犯台 美媒 : 100架殲-20已部署在東南沿海 | 中國 | Newtalk新聞 https://bit.ly/45VWqwW
 


2023-05-30_1640052023-05-30_1638352023-05-30_164110

阿奎利諾上將:美國有信心保衛台灣並贏得戰爭
阿奎利諾上將:美國有信心保衛台灣並贏得戰爭 | 對台戰爭 | 印太地區 | 海軍總司令 | 新唐人中文電視台在線 https://bit.ly/3N2IdXK
2023年5月23日,約翰‧阿奎利諾(John C. Aquilino)上將在紐約市帕利媒體中心(Paley Center for Media)討論美中戰略競爭問題。(Samira Bouaou/The Epoch Times)
北京時間:2023-05-27 03:59FacebookTwitterEmailPrintFont Size簡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7日訊】美國印太地區海軍總司令約翰‧阿奎利諾(John C. Aquilino)上將說,如果中共選擇入侵台灣,美國有信心在保衛台灣的戰爭中獲勝。
 「美國沒有選擇(讓台海局勢)升級,我們沒有挑釁」,他在5月23日舉行的《維護印太地區自由與和平》(Preserving a Legacy of Liberty and Peace in the Indo-Pacific)的專題討論會上說,「儘管如此,我有信心,無論局勢如何惡化,我們都將迎戰並獲勝。」
 阿奎利諾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mmittee on United States–China Relations)主辦的這次活動中說,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總統喬‧拜登賦予他兩項任務。
 「第一,防止發生(入侵台灣的)衝突;第二,如果我在第一項任務中失敗了,那就做好迎戰的準備,並在戰鬥中取得勝利。」他告訴與會者。
 「無論(戰爭)何時發生」,他強調,「美國軍隊是一群訓練有素、裝備齊全、部署得當,並準備好執行這兩項任務的人。」
 自2022年初俄羅斯發動對烏克蘭的攻擊以來,中共政權一直試圖入侵台灣,並不惜想通過武力奪取。北京持續派遣戰機挑釁台灣,並不斷升級其對台的威脅行動,導致台海緊張局勢持續加劇。
 上月,在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期間,中共向台灣周邊派出了創紀錄的91架戰機和12艘海軍艦艇。幾十架戰機越過台灣海峽中線,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中共東部戰區司令部在演習期間宣稱,中共軍隊「全時待戰、隨時能戰」。
 阿奎利諾週二(23日)說,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非法、無端的攻擊」讓世界各國對獨裁政權的運作有了新的認識。
 「全球被喚醒了」,他說,「我認為全球其它國家都認識到這一點,即如果某個獨裁國家的一個人,不論是男性還是女性,做出了某種選擇,那麼,不論其他人怎麼想,都不重要了。」
 他警告說,對台灣的軍事侵略將使中共領導人付出「鮮血和經濟」的代價,「當世界各國不認同這種行為時,他們可以迅速聯合起來」,使北京受到全球譴責。
 3月,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下屬分析局(Directorate for Analysis)的首席科學家保羅‧弗雷斯勒(Paul Freisthler)告訴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中共在發展高超音速導彈方面領先於俄羅斯,並且可能已經測試了美國在西太平洋軍事基地的武器庫。
 對此,阿奎利諾指出,美國會利用整個聯合部隊來遏制(來自中共的)軍事威脅。
 「如果我們(美中雙方)不幸發生任何形式的衝突,對美國來說,這意味著整個聯合部隊在海底、海面、太空和網絡空間中同步協調應對。因此,如果有人挑戰美國,他們將面臨全方位的回擊。」
 同時,阿奎利諾強調,雖然與中共的衝突「並非不可避免」,但目前與北京溝通的渠道仍然有限。
 「對我來說,至關重要的一點就是溝通,因此,我一再要求與中共軍隊的同行交談」,他說,「但目前還沒有得到批準。」
 「在防衛電話線中有一個連接,可以使用。如果有突發事件,我可以拿起電話撥打。但我不確定另一邊會有人接聽。」他補充說。
 阿奎利諾呼籲進行溝通已經兩年了,但一直沒有任何進展。
 「我確信,在我們兩國軍隊之間建立常規溝通,對減少風險和避免誤判至關重要」,他說,「我認為進行公開且坦誠的對話,不應該被當作一種交換籌碼。」
 「如今的賭註太高了,而衝突的代價十分高昂。」阿奎利諾重申。
阿奎利諾上將:美國有信心保衛台灣並贏得戰爭 | 對台戰爭 | 印太地區 | 海軍總司令 | 新唐人中文電視台在線 https://bit.ly/3N2IdXK
----------------------------------------------
解放軍若侵台 美印太司令分析:中方恐遭受比俄侵烏多500倍的毀滅後果
2022-12-15 20:04 聯合報/ 編譯
解放軍若侵台 美印太司令分析:中方恐遭受比俄侵烏多500倍的毀滅後果 | 國際焦點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45zLNQl
  現任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上將(John Aquilino)日前表示,解放軍如果侵台,中方可能將付出比俄國侵略烏克蘭嚴重500倍的毀滅性後果
 阿奎利諾說,中國內部有自己的問題,那些內部問題將使他們對做出是否發動戰爭的決定更加複雜,但只要發生戰爭,必定會導致流血和財富的代價。他說,看看美國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對其經濟造成的影響,再看看中國與全球經濟的緊密關係,「我們可能會見到多500倍的毀滅性效果」。
 「美國之音」報導,本月3日,在年度「雷根國防論壇」(Rea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中,主持人、路透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記者阿里(Idrees Ali)問阿奎利諾:相對來說,由於美國與中國的經濟聯繫一樣非常緊密,一旦對中國施加經濟制裁美國也會傷及自己的經濟,因此從中方的角度來看,美國對可能面臨的後果必定要謹慎考慮。他接著問道:「你是否對此,也就是一個潛在衝突對美國的後果有過認真考量:如果美國要協助保衛台灣,它可能也會導緻美國人大量犧牲生命?」
 「我們當然對此有過認真考量,」 阿奎利諾說。
 「我可以做更多說明的是我們在經濟上和盟友的關係。假如你單單只是把日本、美國和韓國的經濟考慮進去,它們就已經使中國的經濟相形見絀,它甚至差得很遠。所以當你想到更多理念相近國家團結一致做出攸關經濟的作為,那將是非常有力和非常嚴厲、也讓中國很難應對的問題。」
解放軍若侵台 美印太司令分析:中方恐遭受比俄侵烏多500倍的毀滅後果 | 國際焦點 | 全球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45zLNQl
---------------------------------
 約翰·克里斯多福·阿奎利諾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OLt1j6
約翰·克里斯多福·阿奎利諾(英語:John Christopher Aquilino;1961年—)是美國海軍上將,現任美國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2]此前,他任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第五艦隊司令和美國海軍聯合海上部隊司令。
 生平
1961年,約翰·克里斯多福·阿奎利諾出生在美國紐約州亨廷頓。[3][4]1984年,約翰·克里斯多福·阿奎利諾畢業於美國海軍學院,取得物理學學士學位。隨後,他參加了飛行訓練,1986年8月取得了飛行員資格,他還在美國海軍戰鬥機武器學校(聯合部隊參謀學院)學習,並且完成了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國家和國際安全方面的高管教育課程。[5]
 約翰·克里斯多福·阿奎利諾駕駛過F-14A/B雄貓和F-18C/E/F大黃蜂等戰鬥機,他曾在美國海軍第41戰鬥攻擊機中隊和美國海軍第142戰鬥攻擊機中隊服役,他曾是航空母艦二號聯隊、第11攻擊戰鬥機中隊、航空母艦打擊群和喬治·H·W·布希號航空母艦上「紅色撕裂者」(Red Rippers)的指揮官。[5]約翰·克里斯多福·阿奎利諾參加了拒絕飛行行動、1995年北約轟炸波赫、南方守望行動、高貴之鷹行動、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5]
 在岸上,約翰·克里斯多福·阿奎利諾曾出任大西洋打擊武器和戰術學校作戰官;海軍作戰部副部長助理;國防部長法律事務辦公室武器系統和先進發展特別助理;大西洋艦隊海軍空軍司令部空中聯隊預備和訓練主任;美國艦隊司令部指揮官執行助理。[5]
 2018年5月17日,約翰·克里斯多福·阿奎利諾出任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是1941年2月珍珠港艦隊總部成立以來的第36任司令。[6]2021年4月30日,約翰·克里斯多福·阿奎利諾接替菲利普·戴維森出任美國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約翰·克里斯多福·阿奎利諾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3OLt1j6
--------------------
2023年5月25日
美國總統拜登在七國集團(G7)峰會上跟其他發達國家領導人達成一致,警告中國不要威脅或入侵台灣,同時向北京保證不尋求與之對抗。
 美國印太司令勸習近平對台灣動武要三思後行 https://bit.ly/3BZlZzw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約翰·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週二(5月23日)在紐約說,美國總統和國防部長授予他兩項任務:“第一,防止這場(入侵台灣)衝突的發生;第二,如果我在第一項任務失敗了,那就做好準備進行戰鬥並取得勝利。”
 阿奎利諾今年4月18日在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說:“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正朝著錯誤方向前進,美國已做好準備應對任何突發事件。”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威廉·伯恩斯今年2月份曾表示,美國情報顯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指示解放軍“在2027年之前做好準備”入侵台灣,但鑒於俄烏戰爭的經驗,目前對其能力存疑。 2027年為解放軍建軍一百週年。
 面對中國在印太地區的軍事擴張和經濟脅迫,拜登政府採取了加強威懾力量與尋求和平對話同時並舉的策略,一方面避免衝突的發生,同時做好衝突一旦發生的準備。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最近在國會作證時指出,北京在印太地區的霸凌和挑釁行為日益頻繁,戰爭並非迫在眉睫,也並非不可避免,但美國必須正視中國的強勢。
 他表示,美國將很快向台灣提供額外的安全援助。路透社本月早些時候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計劃向台灣提供價值5億美元的武器援助。
 阿奎利諾在4月份作證時還表示,有許多變數能導致習近平採取軍事行動,“我們的工作就是每天說服他們,那會是個糟糕的選擇”。
 入侵台灣將使人民付出毀滅性代價
 本週二,阿奎利諾將軍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舉行的演講討論會上說,他希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能從俄烏戰爭中吸取教訓,在對台動武問題上三思而行。
 “首先,並不存在所謂的速戰速決。如果決定要打這場戰爭,那將以鮮血和財富的形式對他的人民造成極大的毀滅性打擊。”
 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動入侵烏克蘭戰爭之初,以為可以如其2014年入侵克里米亞那樣快速解決。但在烏克蘭人的強力抵抗,以及西方世界的全力支持下,這場戰爭至今已持續了15個多月。
 作為美軍在印太地區的最高軍事指揮官,阿奎利諾將軍說,入侵台灣毫無疑問會極大擾亂全球經濟。因此他認為,“習近平需要明白”,這樣的戰爭一旦爆發,“國際社會會迅速團結起來,”而作為入侵者,必如俄羅斯總統普京“現在正在應對的……這種全球性譴責”。
 美中間衝突並非不可避免
 “自習近平上台以來,他一直刻意動用所有形式的國家力量,改變和去除當前基於規則的世界秩序。” 阿奎利諾將軍說。“基於規則的世界秩序現在已使所有國家受益了近80年。他(習近平)想用一套自己定義的規則來取代它們,這些規則對中共有利,但以犧牲所有其他國家(的利益)為代價。”
 儘管如此,阿奎利諾將軍說,美中之間的衝突並非不可避免。他以最近蘇丹發生的危機為例,美國政府應中國政府的要求,幫助中國撤離其公民,以保護人身安全。“這正是基於規則的秩序所促成的行動。”他說。
 他勸告習近平認清該地區大多數國家對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原則的渴望。“我仍然希望習主席能夠認識到合作而非脅迫或衝突是符合中國的利益的。因為沒有一個國家能夠真正孤立地繁榮起來。”
 拜登總統最近表示,陷入低谷的美中關係可能會“解凍”。但紐約時報說,難以確定總統的樂觀是否基於近幾週與中國政府密談中接收到的隱晦信號。
 不過,最近確有信號顯示美中兩國政府開始打破之前互不接觸的僵局。儘管外界並不了解美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與中國最高外交官王毅最近在維也納會晤的確切內容,但紐約時報的報導說,“王毅沒有像中方官員一貫的那樣只是照本宣科地陳述看法,而是用一種相對即興的方式講話。”
 此外,空缺數月的中國駐美大使已經由原中國副外長謝鋒履新。據報導,謝鋒曾是駐美大使館官員,與前駐美大使楊潔篪關係密切。
 仍需聽其言觀其行
 “我們願本著攜手共贏的精神,以對話合作謀安全。”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軍參團尹忠良少將,週二作為聽眾向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將軍作如上表示。“我想強調的是,中國致力於同美國建立像你所說的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穩定關係。”
 “我很樂意看到(你說的)得到證明。”阿奎利諾將軍回應。
 實際上自從美國擊落中國的間諜氣球後,兩國關係螺旋式下降,北京甚至拒絕接聽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的電話。
 阿奎利諾將軍說,兩年來,他一直提出跟他的中國同行進行對話的請求,“我真的很高興能與南部戰區指揮官、東部戰區指揮官和北部戰區指揮官,就我們如何確保安全行動進行對話。”
 但他的請求至今未獲積極回應。“我不能強迫他們做他們不想做的事情,”阿奎利諾說,“我不知道我們還能做什麼。”
美國印太司令勸習近平對台灣動武要三思後行 https://bit.ly/3BZlZzw


影片曝光!美軍RC-135飛越南海 控中國殲16「危險挑釁」
2023/05/31 07:47
 美國印太司令部指出,美軍1架RC-135偵察機飛越南海時,遭遇中國1架殲15戰機不專業且危險的攔截行為。(圖擷取自Twitter)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印太司令部30日發表聲明,指美國空軍1架RC-135偵察機近日飛越南海時,被1架中國殲16戰機攔截,攔截期間採取不必要的侵略性飛行動作,罔顧飛安,印太司令部也釋出影片佐證這些指控。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印太司令部指出,美軍RC-135偵察機5月26日在南海飛行時,遭到中國殲16戰機攔截,但殲16飛行員選擇在攔截過程中進行非必要的侵略性飛行動作。從影片中可看到,殲16從RC-135的右側直接斜切到RC-135前方,迫使RC-135飛過殲16的噴射尾流,如此也造成RC-135機身劇烈晃動。
 美國印太司令部表示,RC-135當時正在南海國際空域進行例行性任務,且過程遵守國際法規,中國軍機如此攔截行為並不專業。美國印太司令部強調,印太聯合部隊將繼續在國際空域飛行,同時也期待印太地區所有國家都能依照國際法,安全地使用國際空域。影片曝光!美軍RC-135飛越南海 控中國殲16「危險挑釁」 - 自由軍武頻道 https://bit.ly/42dgYxZ


有大事要發生了?海軍上將們的警告沒有獲得回應
 星期專論》有大事要發生了?海軍上將們的警告沒有獲得回應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3WHCwx
 2023/06/11 05:30◎易思安(Ian Easton)
對於愈來愈多位居要津的美國人來說,台灣是他們腦海中最掛念的一件事。在富麗堂皇的白宮會議室裡,在嚴肅的五角大廈兵棋桌周圍,還有宏偉的國會參眾兩院議事廳,每個人都在談論逐漸加劇的台海危機。
 如果中國進攻台灣,我們該怎麼辦?台灣能堅持到援軍抵達嗎?如果一場有限的衝突失控,演變成核武大戰,又會怎麼樣?
 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李察(Charles Richard)上將說:「有大事要發生了。而且,用不著多久,我們就會面臨長久以來未曾經歷過的考驗。」「當我評估我們對中國的嚇阻程度時,發現這艘船正在慢慢下沉。雖然下沉的速度很慢,但確實是在下沉。」
 美軍的高階指揮官可以取得有關中國共產黨及其武裝部隊的精準情報,李察的前述聲明,就是這一連串不祥的警告之一。
 時鐘正滴答作響
二○二一年,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 Davidson)上將告訴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中國可能準備在二○二七年入侵台灣,甚至可能更早。其他海軍上將和將領也做出類似估計。今年二月,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也披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下令軍方「在二○二七年前做好(對台動武的)準備」。
 台灣卓越的軍事智囊對此更為擔憂。對他們來說,中國武力犯台不僅是能力的問題,更是堅定不移且日益明顯的意圖。
 儘早準備以達嚇阻
台灣前參謀總長、海軍上將李喜明在他的著作《臺灣的勝算:以小制大的不對稱戰略,全臺灣人都應了解的整體防衛構想》(The Overall Defense Concept: An Asymmetric Approach to Taiwan’s Defense)中指出, 「只要中國一黨專政的政治體制不改變…那麼統一台灣當然就不是『會不會』,而是『什麼時候』的問題了。」因此,「提出『戰略預警』的目的,為的就是儘早準備以達嚇阻之效。」
 華盛頓和台北並沒有對這些戰略預警置若罔聞。美國總統拜登正在召集民主盟友,緊急訂購裝備,並派遣數百名美軍前往台灣輔訓國軍。
 蔡英文總統也提高台灣的國防預算,加強後備軍人的訓練,並將所有符合條件的男性的常備義務兵役,從四個月恢復為一年。
 因此,政治領袖們正在採取許多重要措施,來加強台灣的防務。如果目前的趨勢持續下去,台灣將可以為不確定的未來做好更充分的準備。不過,還是不足以遏阻衝突的爆發。而且還差得很遠。
 中國大規模擴張軍備
習近平主席已經將併吞台灣列為頭等要務,中共也為此做出相應的投資。毫無疑問,中國政府正在積極打造世界上最強大的兩棲作戰部隊。李喜明上將指出,中國軍方目前正在大量生產全世界最快的氣墊船和兩棲坦克(swimming tanks)。解放軍還部署了一支龐大的直升機機隊,用於執行空中突擊任務。
 中國人民解放軍正以驚人的強度和專注力擴張軍備,而且有一黨專制體制的完全授權為後盾,擁有汲取民間資源供國家使用的唯一能力。二○一九年,美國海軍戰爭學院的中國問題專家甘迺迪(Conor Kennedy)發現,解放軍正在將其大型商船改裝成現成的運兵船。最近,前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戰略預警官員亨利(Lonnie Henley)認為,解放軍的非正統入侵艦隊「可能足以發動大規模的兩棲攻擊行動」。
 台灣崎嶇的地形讓這個國家成為防守方夢寐以求的優勢。如果台灣人民像烏克蘭人一樣奮勇抵抗,即使是強大的解放軍登陸部隊,也可能會遭到痛擊,無法直搗台北。基於這一點,潛伏的中共特務正在拼命削弱台灣人民的抵抗意志,企圖軟化未來戰場的「人類地形」(human terrain)。
 削弱台灣的戰鬥意志
為了削弱他們的攻擊對象,中共的間諜機構、神秘的國家安全部(MSS)和中央軍事委員會政治工作部聯絡局(PLA Liaison Bureau),正在執行一項全面性的秘密行動。他們的目標是從內部腐蝕台灣政府、軍隊和社會。如果他們的策略完全奏效,他們就可以顛覆並推翻台灣的民主,讓佔領軍僅需面對一場短暫的游擊戰,和美國的貿易制裁。
 但是,即使中共無法如願以償,北京的臥底特務也已經慫恿、誘騙而且腐蝕了足夠數量的意見領袖,盡可能地淡化危機意識,向公眾要求採取行動的主張大潑冷水。台北和華盛頓需要的政治和軍事改革,則繼續遭到延誤。
 《間諜與謊言:中國最大的秘密行動如何愚弄世界》(Spies and Lies: How China’s Greatest Covert Operations Fooled the World,暫譯)一書的作者周安瀾(Alex Joske)指出:「我們不要忘記國安部影響力行動主要目標之一的重要性:學者、名嘴和中國的非政府觀察家。」「其中一些人看待中共的健忘和輕率程度,令人震驚。」
 令人痛心的現實是,中共有一大批秘密特務,向人們的情感和思想灌輸毒素,有效地使一些看似理所當然的政策調整,變得不可思議。
 例如,讀者可以想想以下幾個問題。為什麼台灣沒有強制要求所有役齡男女服兩年兵役?為什麼美國陸戰隊不開始將部隊從沖繩調往最需要他們的台灣北部?為什麼美國和中華民國政府沒有針對從突破封鎖到戰略心理戰等課題,成立雙邊工作小組?
 而且,究竟為什麼美國和中華民國軍方不發展戰術和戰場通信機制,以避免友軍誤傷?為什麼他們不在台灣海峽執行海空聯合巡邏任務,以降低前述機制在實戰中須派上用場的可能性?
 如果自由世界的最高指導原則仍然是「避免激怒中共」,一場驚天動地的悲劇就會變得幾乎難以避免。雖然我們可以樂觀期待北京會對讓步做出積極回應,但事實上,自由世界這些讓步只會讓台灣變得更加脆弱。
 維護和平需要發動一場大規模的、全方位的運動,才能保衛台灣。如果沒有採取行動,預言家的警告可能會被證明所言不虛。而未來的歷史學家會納悶,為什麼在為時已晚之前,都沒有人願意相信海軍上將的話。
 (作者易思安為美國智庫「2049計畫室」資深主任、《中共攻台大解密》作者;國際新聞中心陳泓達譯)
星期專論》有大事要發生了?海軍上將們的警告沒有獲得回應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3WHCw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