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2_085143

竹縣寄養家庭媽媽27年照顧62名孩子 獲模範母親表揚
 竹縣寄養家庭媽媽27年照顧62名孩子 獲模範母親表揚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5LcvD
新竹縣湖口鄉69歲婦人姜秋嬉,擔任新竹家扶寄養家庭的魔力媽媽,27年來照顧了62名寄養孩子,今年獲選為模範母親,縣長楊文科今到府致贈「慈愛為懷」木匾,預祝母親節快樂!(記者廖雪茹攝)
 2023/04/24 14:4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湖口鄉69歲婦人姜秋嬉,擔任新竹家扶寄養家庭的魔力媽媽迄今,27年來照顧了來自不同家庭、62名寄養孩子,同時投入學校志工,今年獲選為模範母親,也是竹縣首位獲得表揚的寄養家庭媽媽,縣長楊文科今天(24日)到府致贈「慈愛為懷」木匾,預祝母親節快樂!
 5月溫韾母親節將至,楊文科今偕同縣府社會處和新豐長徐煒傑、湖口鄉長吳淑君和多位民代,一同前往今年當選模範母親的得獎人家中表揚,送上祝福,並致贈「慈愛為懷」木匾、萬用鍋、琉璃獎座,場面溫馨。
 其中,新豐鄉76歲的鍾秋華早年曾經營裁縫店,擔任過紡織廠的社監兼裁縫老師,也當過藥廠的行政人員,除了協助丈夫事業,也兼負照公婆、孩子的重任,曾經一度兼職4份工作,和另一半共同打拚,目前經營精品服飾店。她用愛和鼓勵的方式教育子女,不用補習就考上高中第一志願,兩子任公職,女兒在民企人事部門。
 湖口鄉78歲的詹菊妹早年照顧因車禍臥床的夫婿,有3個子女是靠家扶中心協助長大,她告誡孩子長大成人後一定要回饋社會。兒孫長大後,詹菊妹接任湖口鄉中勢村第10鄰鄰長一職,熱心服務里鄰和公益,楊文科肯定她是善的循環的典範,獲選模範母親實至名歸。
 姜秋嬉從民國85年擔任新竹家扶的寄養家庭的魔力媽媽迄今,27年來照顧了來自不同家庭、62位寄養孩子。在先生、孩子的支持下,她用愛心提供特殊境遇孩子溫馨、安心的避風港,寄養兒童後來出養、回原生家庭,好幾個已出社會,有任職專櫃、軍、警和公職,常常會聯絡姜秋嬉,關心近況。姜秋嬉說「多子多孫多福氣」,她也擔任學校的志工,分擔助導護和圖書館的工作,獲得模範母親的肯定,她感到開心。
 新竹縣長楊文科偕同湖口鄉長吳淑君等人,前往湖口鄉78歲的詹菊妹家中表揚模範母親;詹婦早年在扶養孩子過程有家扶基金會的協助,她教育孩子要回饋社會,現成為家扶捐助人,是善的循環的典範。(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新豐鄉76歲婦人鍾秋華早年身兼多職、用愛和方法教育子女,今年獲選為模範母親,縣長楊文科偕同議長張鎮榮和鄉長徐煒傑等人到府祝賀。(記者廖雪茹攝)
竹縣寄養家庭媽媽27年照顧62名孩子 獲模範母親表揚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I5LcvD

4280165_1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