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361666_1345130932730688_2990881761268653728_n

彌勒真經雖很簡短,但似淺實深,內容看起來淺,其實非常深奧、豐富。似簡實繁,看起來很簡單,但事實上內容非常豐富複雜。
因為它涵蓋的層面很廣,雖然短短數百字,從道統的傳承、修持法門,到個人的安頓身心,齊家、安定社稷、普渡眾生…甚至講到整個人類文化的潮流。最後更重要的,告訴我們當人類面臨道劫並降,山窮水盡時,怎樣脫劫避難?祖師將如何重整世界?如何重建秩序,如何化娑婆土為蓮花邦?這是非常博大精深的一部經典。祖師把整個人類命運、地球命運、修持因果…都濃縮在這簡短的經典中。書法同好 | 感謝好友告知,這才是完整版 | Facebook https://bit.ly/3FxG7Ln


彌勒經典
《彌勒下生經》,西晉竺法護譯。此經宣揚彌勒下生信仰,有彌勒在後世人壽達八萬四千歲時會降生人間,建立人間淨土的預言。
《觀彌勒菩薩上生兜率天經》,劉宋沮渠京聲譯。此經描述彌勒菩薩命終往生兜率天宮情形,對兜率淨土有生動描寫。又點明欲往生兜率者所應行的修行善業,念佛形象,口誦彌勒聖名等修法。此經與《觀無量壽佛經》觀點相通,可視為同一時代背景下之作品。
《彌勒大成佛經》,姚秦鳩摩羅什譯。其與《觀彌勒菩薩下生經》相近,然內容更豐富。
以上三部經,合稱「彌勒三部經」,若加上同樣描述彌勒下生內容的
 《彌勒來時經》
《彌勒下生成佛經》(鳩摩羅什譯)
《彌勒下生成佛經》(義淨譯)
則合稱「彌勒六部經」。也有觀點認為彌勒經典還應加上彌勒的本生談《一切智光明仙人慈心因緣不食肉經》(譯者不詳)、竺法護譯《彌勒菩薩所問本願經》(Maitreyaparipṛcchā)、《楞嚴經·彌勒菩薩圓通章》等經典。


彌勒菩薩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彌勒教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