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1639523416812553026_1687978334752190_6465403252220220322_n12605520_1687978348085522_1369450908263403924_o2023-03-17_162206

曾遜祥書法作品欣賞
釋文 :
 習書法必備 :《定、靜、安、慮、得》
【禮記/大學】(大篆)
知止而後有定,
定而後能靜,
靜而後能安,
安而後能慮,
慮而後能得 。
【譯文】:
能夠知其所止,
止於至善,
然後意志纔有定力;
意志有了定力,
然後心纔能靜下來,
不會煩躁妄動;
能做到心不煩躁妄動,
然後纔能安於處境隨遇而安;
能夠隨遇而安,
然後纔能處事精當思慮周詳;
能夠思慮周詳,
纔能得到至善的境界。
(4) 研廬 藝術工作室 曾遜祥 - 貼文 | Facebook https://bit.ly/3Fx2GzQ


2023-03-18_080403335471929_151917374451818_9118970067291906440_n

真正讓你放下過往的,從未是時間,而是明白!
(5) Facebook https://bit.ly/3Z12bEW
-----------------
時間真的能治癒一切嗎?
 張愛玲:真正能治癒你的從來不是時間,而是明白 - 人人焦點 https://bit.ly/3n1ZWEc
 人們常說:「時間,是最好的良藥,能治好所有遺憾。」
   曾經深以爲然
   後來,我經歷過一些事,也隨著年齡的增長和閱歷的增加,我突然發現,有些事對一個人的傷害是不可逆的。
   不管時間過去了再久,五年,十年,傷害是從心裡來的,它依然能夠讓我一遍遍的從夢裡醒過來。
   時間或許能淡化,但是卻不是治癒的良藥。
   它無法治癒心靈的創傷,淺一點的,時間讓我們淡忘;深刻的,就像劃在心上的傷痕,哪怕不再流血,也會留下永久的疤痕,成爲你生命的一部分。只是在絕大部分時間,這個疤痕不會發作而已。
      1、
 時間不能治癒一切,而是隨著時間慢慢的稀釋,忘掉了曾經的傷痛而已
   時間見證了我們所有的事情,無論好的、壞的;
   隨著它的流逝,那些終將成爲往事。它給了你很長一段時間來忘記疼痛,久到你以爲好像沒發生過一樣。
   所以有時候記憶力不好,似乎也是一件好事。
   可當某個熟悉的場景,不經意的一句話重新觸碰我們的內心掩蓋的傷口時,我們依然會在意,會難過。
   時間來幫你忘記,思想卻幫你記得
    記得小時候,到人家裡被狗狗咬了,雖然當時除了痛沒有其他感覺。
   可是,在那以後,我變得特別怕狗,走在路上迎面碰到狗,我會馬上掉頭走開;別人牽著繩子的狗,我也要躲得遠遠的;家裡有狗的朋友,我很少去做客;一隻小小的寵物狗也能把我嚇哭。
   你看,都說時間可以治癒一切,如今二十年過去了,看到狗就想起被咬的經歷,依然無法讓我克服它,甚至潛意識裡還深化了我的害怕。
   我不知道我這種情況,能不能稱作是創傷後應激障礙(簡稱PTSD)
   創傷後應激障礙指人在遭遇或對抗重大創傷和壓力後,其心理狀態產生失調的後遺症。
   就像經歷過情傷的女人或男人,即使成功離開了那個人,仍然很難恢復對別人的信任去建立一段新的親密關係。
   這是因爲,我們很想遺忘,但大腦和記憶從未忘記,即使時隔已久,還是會因爲一些信號,擾亂我們的正常生活。
      從來不是時間治癒了一切,而是時間給了我們喘息的機會,讓我們有機會去慢慢撫平傷痛。
   它也並不是不見了,它只是跑到生命中更深層的地方去了。
   生活中,我們也常常會出現一些情緒。大家聊天,一起聊到前任,一個朋友就會各種吐槽,根本停不下來,而且還會念叨:「不是都已經過去了,我不在乎了」。
   真的不在乎了嗎?
   隨著時間的積累,我們越容易憤怒,各種人和事都看不慣,甚至有時候偏激到狹隘。
   當你成爲一個越來越「情緒化」的人,連你自己都會嫌棄自己,我怎麼變成這樣了?因爲時間不僅沒治癒一切,甚至還積累在一起,變得越來越大。
   當我們不再依靠「時間可以治癒一切」這個信念時,面對自己的情緒,你才會認真去調整自己,給自己勇氣面對,才會學會如何放掉傷痛,讓它從你的生命里徹底走掉。
      2、
 時間治癒的是,願意自渡的人
   都說時間能治癒一切,但誰又能明白,時間能治癒的只是那些願意被治癒的人。
   朋友小隨告訴我,她要回長沙啦,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她和前男友,分手四年,我以爲四年前她就該回來。
   四年前她說:「我從來沒有這麼愛過一個人,我們在一起兩年多,我一直以爲我可以很快的忘記他。這半年,我一直給他發信息,我問他我們是不是真的沒有可能了,他說是。」
   後來,小隨告訴我,前男友找了新的女朋友,她已經不再聯繫他,可是她還是不想回來。
   這四年,我翻開小隨的朋友圈,都是她去攀岩、玩卡丁車、各種美食的照片,還有看過的影片,我知道這些可能都是她曾經和他計劃要去做的事情,她把他每一件要做的事情都放在了心上,把他喜歡的東西都努力喜歡了一遍。
   我知道他的前男友結婚了。
    她最新的一條朋友圈她寫到:
 今天去看了你曾經說要去看的《大魚海棠》 ,這是我爲你做的最後一件事,也是我爲自己做的第一件事,我要回到我的生活中了。
   不管是四年,還是十年,時間它只會讓你沖淡傷痛,習慣傷痛。一切的地點和終點都關於你,發自內心追尋和改變,才能讓那個你獲得治癒和解決問題。
   就像張愛玲說的:「真正治癒你的從來不是時間,而是明白」。
   時間它是一直在客觀存在著,要看你怎麼使用它,如果你的心對於過往的依舊介懷,自己不放過自己,它也就會幫你助長內心的糾結,時間不是藥物,良藥是自己。
    小隨說,當你明白他愛的人再也是你,當你明白你無論在如何撕心裂肺,他也不會有任何感覺;你明白了,你要重新開始或者一段新的感情,你就要自己走出來。
   在現實生活中,我身邊有很多像小隨一樣的人。他們與心底那個人的戀愛,並沒有因爲分手而結束,而是在記憶里。
   就算再也不聯繫、不見面,也依然會想念,內心深處依然有一個角落,依然會遺憾。
   時間要渡你,你不配合,就沒用。正如你永遠也無法叫醒一個裝睡的人,你永遠也救不了一個自陷愛情牢籠的人。
   所以,不要把自己交給時間。
    3、
 儘管時間不能治癒一切,但我仍然感謝它。
   它讓我去看到了更大的世界,接觸到了更多優秀的人;
   讓我有了更加豐富的閱歷和見識。
   它給了我機會去遺忘,去學會自渡。讓我發現,那些曾經讓我感到特別痛苦的事情,已經在慢慢變得無所謂了。
   讓我學會了愛,學會用愛去撫平一切。
   感謝那個在生活中積極向上的你,在低谷期依然努力堅持奮鬥不氣餒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