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氣球行動是空中和海上施壓的延伸,也是「加強監視的訊號」最近飛入我領空的中國氣球數量龐大,有時一天內偵測到6顆氣球。華府智庫「戰爭研究所」在一項分析中警告,中國將試圖結合氣球飛入領空,以及其他空中和海上侵犯台灣領土的行為,並使其常態化,以削弱台灣對外來威脅的意識。太平洋論壇區域事務主任約克(Robert York)說,在台灣等關鍵問題上,美中兩國仍在根本上意見相左,台灣大選結果也並未導致兩國關係顯著惡化,現在處於「暫時緩和」狀態。他指出,即使中國繼續用氣球恐嚇台灣,台灣仍將專注於加強防禦,「台灣不值得冒險去擊落一顆氣球或實際對抗入侵的中國飛機或船艦,唯一能做的就是加強防禦,包括繼續延長義務役期,並做好島內防禦準備」。 https://bit.ly/3uk3up9


中國間諜氣球飛越亞洲各地蒐集情報,包括飛越日本和台灣上空中國氣球計畫不是一次性的、可追溯至少已有5年之久,這些氣球特別設計作為長程任務,有些氣球明顯地已「繞行全球」。日本已經確認中國高空偵察氣球飛越其領空表示未來會將氣球擊落。國間諜氣球飛越美國領空、並遭美軍擊落事件之後蒐集訊號情資,被發現的間諜氣球具有「多個天線」,可能具有蒐集和地理定位通訊的能力
BBC揭衛星照佐證 中國間諜氣球飛越台灣、日本
 英國廣播公司「廣角鏡」調查報導指出,新的衛星照片證據顯示,中國間諜氣球飛越亞洲各地蒐集情報,包括飛越日本和台灣上空。(美聯社)
 2023/06/27 06:37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英國廣播公司「廣角鏡」(BBC Panorama)調查報導,新的衛星照片證據顯示,中國間諜氣球飛越亞洲各地蒐集情報,包括飛越日本和台灣上空;前美國中情局(CIA)東亞分析師卡佛(John Culver)指出,中國氣球計畫不是一次性的、可追溯至少已有5年之久,這些氣球特別設計作為長程任務,有些氣球明顯地已「繞行全球」。
 BBC和人工智慧公司「Synthetaic」合作,篩檢大量衛星照片數據,結果發現多張照片顯示中國間諜氣球飛越東亞。
 Synthetaic公司創辦人賈斯克斯基(Corey Jaskolski)發現,一枚氣球在2021年9月初飛越日本北部,證據指向氣球由中國內陸、蒙古南方起飛。這些影像先前都未曾曝光。
 BBC報導指出,針對台灣中央氣象局在2021年9月底拍到2張照片、似乎顯示一枚氣球飛越台北,賈斯克斯基也交叉比對這2張照片與衛星影像,「90秒內,我們在台灣沿海發現了氣球」。
 儘管台灣政府向BBC「廣角鏡」節目表示,認為那是一枚氣象觀測氣球,但賈斯克斯基不同意,「光是基於這枚氣球的直徑,以及運作高度很類似的事實...看起來非常像是飛越美國和日本本土的氣球」。
 日本已經確認中國高空偵察氣球飛越其領空,並表示未來會將氣球擊落。BBC引述日本防衛省官員Yuko Murakami表示,日本政府正採取所有預防措施,每天監測情況,甚至願意擊落氣球,以保護在日本領土的人民及財產。
 對BBC報導呈現的最新衛星照證據,中國仍未予以回應。
 今年初發生中國間諜氣球飛越美國領空、並遭美軍擊落事件之後,美中關係陷入空前緊張。美國國務院表示,這些中國氣球配備據信可蒐集訊號情資,被發現的間諜氣球具有「多個天線」,可能具有蒐集和地理定位通訊的能力。
BBC揭衛星照佐證 中國間諜氣球飛越台灣、日本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6pXPfK


中國軍用氣球平均每月入侵台灣領空1次-這些氣球一直在收集大氣

不僅突襲北美 金融時報:中國軍用氣球平均每月入侵台灣領空1次
 不僅突襲北美 金融時報:中國軍用氣球平均每月入侵台灣領空1次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HVNLQb
中國間諜氣球2月初飛越美國領空,遭美國空軍戰機擊落,近日美國和加拿大陸續再擊落3個不明飛行物。近年來,台灣在其領空觀察到數十次中國軍用氣球飛行,知情人士說,此類入侵平均每月發生1次。(路透)
 2023/02/13 15:38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中國間諜氣球2月初飛越美國領空,遭美國空軍戰機擊落,近日美國和加拿大陸續再擊落3個不明飛行物,引發全球關注。根據英國「金融時報」13日報導,近年來,台灣在其領空觀察到數十次中國軍用氣球飛行。
 台灣1名高級官員受訪指出:「他們來的很頻繁,最近1次是幾週前。」另1位了解此事的人士表示,此類入侵平均每月發生1次。
 台灣政府官員表示,在台灣領空觀察到的中國氣球通常飛行高度約為2萬英尺,遠低於飛越美國領空的氣球,並且由不同的材料製成。
 依據國際法,普通氣象氣球可在不事先徵得同意的情況下,飛越其他國家空域但台灣官員說,那些氣球的體積和載重量已超出一般氣象氣球的範圍。
 據在3個亞洲國家處理軍事和情報問題的官員稱,在台灣上空觀測到的氣球是由裝備發展部研製的,該部是中國中央軍委會所屬負責武器系統的部門,中央軍委會是習近平領導的最高軍事機構。
 1名台灣官員說:「一些氣球由解放軍空軍部署,一些由火箭軍部署,台灣軍機定期上空觀察這些氣球。」據台灣知情人士和美國1盟邦指出,這些氣球一直在收集大氣數據,以用於雷達和導彈系統。
 台灣國防部先前僅在去年2月證實了1起事件,有4批多個中國氣球在台灣北部徘徊。
 該地區的其他國家,包括日本和菲律賓,已經觀察到氣球侵入其領空,但他們的政府沒有提供任何細節。
 中國軍用氣球頻繁飛越台灣的消息,讓外界對中國廣泛的軍用氣球計劃有了新的認識。2月初,美國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擊落了疑似中國間諜氣球後,該計劃引起了全球關注。
 台灣公布中國軍用氣球頻繁闖入領空的同時,中國人民解放軍一直在加強入侵台灣所需的能力。許多專門研究兩岸關係的分析人士認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尚未做出開戰的決定。但解放軍導彈、空中和海軍資產的集結,以及以入侵情景為重點的演習,以及靠近台灣的更大規模、更複雜的空中和海軍演習,已讓美國軍方一些官員相信,習近平的目標是在幾年之內發動對台攻擊。
不僅突襲北美 金融時報:中國軍用氣球平均每月入侵台灣領空1次 - 國際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HVNLQ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