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國際品牌價值歷年榜單-經濟部工業局-台灣品牌耀飛計畫

2022-11-24_222702FireShot Capture 153 - 台灣國際品牌價值歷年榜單-經濟部工業局-台灣品牌耀飛計畫 - www.branding-taiwan.tw

台灣國際品牌價值歷年榜單-經濟部工業局-台灣品牌耀飛計畫


816cbc63e014406ea57557891e1d1eb0164508089862338_P14680066

華碩、趨勢、旺旺 蟬聯品牌TOP 3
2022年11月23日 《各報要聞》華碩、趨勢、旺旺 蟬聯品牌TOP 3 https://bit.ly/3U6fTns
【時報-台北電】「2022台灣最佳國際品牌價值」22日公布榜單,最佳前25名總體價值增長12%,達131.22億美元,連三年締造超過百億美元價值的強勁態勢。其中華碩電腦、趨勢科技、旺旺集團蟬聯前三名。
-工業局表示,歷經三年疫情洗禮、全球政經環境等不穩定的挑戰,台灣品牌仍在變革中展現銳不可擋的實力。其中科技與電子消費領域品牌展現前瞻動能,華碩持續蟬聯榜首,品牌價值21.63億美元,年成長率16%。第二名趨勢科技,今年品牌價值20.74億美元、年成長率13%;排名躍居第四的聯發科在AIoT、5G助攻下成長幅度39%最大,排名第五的研華、第七的宏碁,以及微星、威剛皆有雙位數增幅的亮眼表現,電子紙領導品牌元太科技更憑藉優異表現一舉入榜。
-在前十大中,旺旺集團是唯一入榜的食品產業,且蟬聯第三名,品牌價值11.59億美元、年成長率6%。
-今年均歡慶50周年的自行車雙雄-巨大與美利達,也均列名前十大,其中,巨大集團排名第六名,品牌價值7.46億美元,年增11%;美利達品牌價值4.67億美元,年增4%,排名第十。金融業則有國泰金及中信金分別排名第八與第九。
-不過,今年最佳前25名總體價值排行中,也有成長衰退的企業,例如美食達人、統一企業、正新橡膠,品牌價值成長率負成長2~5%。
-經濟部表示,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由工業局主辦,委託全球權威品牌價值調查機構Interbrand進行鑑價。根據今年品牌價值調查結果,Interbrand提出2022年品牌的趨勢關鍵字「預見.創局」,意即台灣品牌面臨全球環境變化的挑戰時,掌握脈動並見微知著,才能在趨勢蔚然形成之際開創新局。
-工業局指出,今年運動健康領域品牌方面,積極發展「沉浸場景X共創體驗」,如巨大、喬山透過軟硬體整合,優化個人使用體驗,顛覆用戶對運動的既有想像。而工業製造領域品牌致力強化供應鏈韌性,以永續價值驅動智慧轉型,實踐「智能領航X永續升級」,如上銀帶動工具機產業共同智慧化轉型、桂盟成立ESG專責小組推動集團永續發展進程。(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馮建棨/台北報導)《各報要聞》華碩、趨勢、旺旺 蟬聯品牌TOP 3 https://bit.ly/3U6fTns


2022台灣25大國際品牌揭曉 品牌價值成長12% 連續3年破百億美元
2022台灣25大國際品牌揭曉 品牌價值成長12% 連續3年破百億美元 | 熱門亮點 | 商情 | 經濟日報 https://bit.ly/3gv7yvW
2022/11/22 20:29:54
經濟日報 陳華焜
-2022台灣最佳國際品牌價值22日公布榜單,全球市場瞬息萬變,今年度台灣品牌仍展現高度韌性與競爭力,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2022年台灣最佳國際品牌前25名總體價值增長12%,達131.22億美元,締造連續3年超過百億美元價值的強勁態勢。
工業局/提供
歷經三年疫情洗禮、全球政經環境等不穩定的挑戰,台灣品牌仍在變革中展現銳不可擋的實力。其中科技與電子消費領域品牌展現前瞻動能,華碩持續蟬連榜首,聯發科在AIoT、5G助攻下成長幅度最大,微星、威剛、研華皆有雙位數增幅的亮眼表現,電子紙領導品牌元太科技更憑藉優異表現一舉入榜。
-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委託全球權威品牌價值調查機構Interbr nd進行鑑價。根據今年品牌價值調查結果,Interbrand提出2022年品牌的趨勢關鍵字「預見.創局」,意即台灣品牌面臨全球環境變化的挑戰時,唯有預視脈動並見微知著,才能在趨勢蔚然形成之際,掌握先機並開創新局。
-今年度全球品牌發展三大趨勢分別是「以人為本」、「打破邊界」、「永續升級」。品牌更加重視「以人為本」的理念,從內部的公司治理、人才培育,到外部的消費者溝通,積極建構與人的深度情感連結。品牌擁抱「打破邊界」的信念,深化核心價值,開拓產業疆界,積極探索新興應用領域。「永續升級」更成為品牌的必修課題,企業將ESG理念融合品牌策略,加入相關永續國際組織、成立專責部門推動組織轉型,實踐永續賦能並接軌國際。
-台灣各領域品牌發展也歸納出六大關鍵議題,科技領域品牌著眼於「跨域應用X多元賦能」,持續發掘潛力市場,並拓展多元產業的數位應用新領域,如趨勢科技布局物聯網安全技術、台達電子跨足電動車市場並提出智慧化解決方案。電子消費領域品牌著墨在「個性表達X創新驅動」,洞察差異化需求,以消費群體為中心進而翻轉品牌,宏碁、微星、技嘉推出電競、教育、創作者筆電,威剛、創見分別針對元宇宙、工業自動化控制開發新技術,回應不同族群消費者的需求。食品零售領域品牌洞察到「社交互動X全面布局」,消費者不再只追求美味,更渴望在社交媒體中創造深度連結,因此推動全通路的布局體驗升級,提升消費者心占率。
-金融服務領域品牌打造個性化數位服務,並發揮品牌影響力建構永續金融生態圈,奠定「彈性自主X前瞻應用」的發展方向。運動健康領域品牌積極發展「沉浸場景X共創體驗」,如巨大、喬山透過軟硬體整合,優化個人使用體驗,顛覆用戶對運動的既有想像。工業製造領域品牌致力強化供應鏈韌性,以永續價值驅動智慧轉型,實踐「智能領航X永續升級」,如上銀帶動工具機產業共同智慧化轉型、桂盟成立ESG專責小組推動集團永續發展進程。
-在全球經濟快速更迭、市場高度不確定的環境下,台灣品牌依舊取得耀眼成績,更加彰顯企業的應變能力與深厚實力。放眼未來,Interbrand建議台灣品牌須關注三大重點,第一,將ESG理念與品牌行動緊密結合,具體實踐;第二,塑造差異化、難以被複製的品牌理念,成為消費者心中無法取代的存在;第三,品牌策略及業務計畫深度扣合,驅動品牌走向長遠未來。台灣企業需更加善用品牌的力量,以「預見.創局」的精神,持續在國際舞台創造閃耀未來。
-2022台灣25大國際品牌揭曉 品牌價值成長12% 連續3年破百億美元 | 熱門亮點 | 商情 | 經濟日報 https://bit.ly/3gv7yvW
----------------------------------
台灣前25大國際品牌出爐 華碩蟬聯冠軍、元太首入榜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2022/11/22 12:41
台灣前25大國際品牌出爐 華碩蟬聯冠軍、元太首入榜 | Anue鉅亨 - 台股新聞 https://bit.ly/3VpXQKg
經濟部工業局今 (22) 日與台灣經濟研究院、品牌價值調查機構 Interbrand 共同揭曉 2022 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並公布今年前 25 大品牌,其中,華碩 (2357-TW) 品牌價值達 21.63 億美元、年增 16%,蟬聯冠軍寶座,趨勢科技、旺旺集團則分居 2、3 名,此外,電子紙大廠元太 (8069-TW) 也首度擠進前 25 大品牌中。
-經濟部表示,歷經近三年疫情洗禮、全球政經環境等不穩定挑戰,今年台灣品牌仍展現高度韌性、競爭力,Interbrand 則分析,今年度品牌有三大趨勢,包含品牌更加重視「以人為本」的理念,其次則為「打破邊界」的信念,開拓產業疆界,最後是「永續升級」,深化 ESG 理念並接軌國際。
-經濟部工業局自 2020 年起也啟動台灣品牌耀飛計畫,擴大表揚台灣前 25 名國際品牌價值企業,累計今年前 25 大企業創造 131.22 億美元價值、年增 12%,為連續 3 年超過百億元價值,其中,科技、電子消費品牌價值總體上升幅度優於平均,分別年增 21%、16%。
-值得關注的是,IC 設計大廠聯發科 (2454-TW) 排名也持續進步,今年排名前進 2 名,位居第 4,5-10 名則依序為研華 (2395-TW)、巨大 (9921-TW)、宏碁 (2353-TW)、國泰金 (2882-TW)、中信金 (2891-TW)、美利達 (9914-TW)。
-11-25 名分別依序由中租 - KY、台達電、聯強美食 - KY、統一、正新、微星、喬山、威剛、克麗緹娜、創見、技嘉、桂盟、元太、上銀等獲得。
台灣前25大國際品牌出爐 華碩蟬聯冠軍、元太首入榜 | Anue鉅亨 - 台股新聞 https://bit.ly/3VpXQKg


2021台灣25大國際品牌揭曉 總體品牌價值成長13%創新高 | 熱門亮點 | 商情 |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