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定古蹟鹿港龍山寺彩繪修復開工 網美必拍「夔龍窗」當示範區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T2lWcD
「被修復」還是「被創作」? 鹿港龍山寺「夔龍窗」彩繪修復示範區引爭議 - 自由藝文網 https://bit.ly/3fNpT6M
鹿港龍山寺「夔龍窗」修復才開說明會 文資局坦承疏忽 | 中彰投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ehK64j
鹿港龍山寺夔龍窗 彩繪修復爆爭議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eeTB4c


142photo (9).jfif4050085_6_14050085_3_1


文化部長李永得(圖前排右3)17日到鹿港龍山寺勘察彩繪修復作業,當場裁示除了緊急加固與清潔外,都先暫停施作,等到舉辦說明會才能進行。(立委陳秀寶服務處提供)
(影音)太扯!文化部長喊停 今天鹿港龍山寺照樣彩繪 - 自由藝文網 https://bit.ly/3eIn4nl
陳濟民強調,今天接獲民眾反映,鹿港龍山寺五門殿虎邊「夔龍窗」下方「螭虎爐堵」的邊框彩繪作業還在進行,他知道後馬上就要求修復團隊立即停工,李永得昨天已裁示所有的補色與上色作業都暫停,當然就包括修復團隊原本規畫的5處彩繪修復「示範區」在內。
陳濟民指出,當他今天知道修復團隊還在施作時,也覺得很震驚;針對修復團隊出現聯繫上的落差,深深覺得不可思議。
有民眾指稱,今天路過鹿港龍山寺,卻發現五門殿虎邊的「夔龍窗」有工作人員,仔細一看竟然是拿筆在畫「夔龍窗」下方「螭虎爐堵」的邊框,這真是太令人驚訝到說不話來了。
民眾強調,因為龍山寺彩繪工程日前才因為「先示範、後開說明會」的程序問題,引發爭議,光是「夔龍窗」作為彩繪示範區,也被熱烈討論是「被修復」,還是「被創作」。如今連文化部長親自在鹿港龍山寺宣布彩繪修復作業先暫停施作的說法都遭到打臉,真是太扯了。
(影音)太扯!文化部長喊停 今天鹿港龍山寺照樣彩繪 - 自由藝文網 https://bit.ly/3eIn4nl

4093549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