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Cjiei23997166_6_13997166_1_13997166_2_1

嘉縣復金真武廟 貓頭鷹兩度來作客
主委陳進成說,曾請示神明,神明指示不要驅趕貓頭鷹。(記者王善嬿攝)
嘉縣復金真武廟 貓頭鷹兩度來作客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Uw1EKd
2022/07/19 15:44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嘉義縣竹崎鄉主祀玄天上帝的復金真武廟,今年3月17日(農曆2月15日)迎來一隻貓頭鷹嬌客,該隻貓頭鷹白天停佇大殿藻井,直到夜間才飛出去覓食、活動,廟方觀察發現,即使廟宇慶祝玄天上帝聖誕、友宮來訪時,香火繚繞、人聲鼎沸、鞭炮聲四起,貓頭鷹也不為所動,直到慶典結束後才會飛走,而本月3日、虎爺聖誕(農曆6月6日)前一天,貓頭鷹再次來訪並佇留至今,而超萌的貓頭鷹與藻井雕像如同融為一體,讓廟方、香客嘖嘖稱奇。
竹崎鄉賴姓鄉民說,到廟裡看見貓頭鷹停佇在大殿的藻井,靜止不動且顏色與藻井雕像接近,如不仔細看還以為貓頭鷹也是雕像,很有趣。
復金真武廟主委陳進成說,往年廟裡很少看到飛蛾等動物,只有2016年寺廟重建、安座入火,隔年在二樓廟簷下發現虎頭蜂窩,而竹崎鄉復金村雖靠近山區,早年貓頭鷹很常見,近年卻鮮少看見。
陳進成表示,貓頭鷹是於3月17日到廟裡停留,4月13日飛走,直到本月3日再次出現;因貓頭鷹排泄物會掉落在大殿地上,造成廟方困擾因此曾擲筊請示玄天上帝是否趕走貓頭鷹,未擲出聖筊,改問不趕走貓頭鷹、讓牠留下,竟擲出3次聖筊,可能神明的旨意讓貓頭鷹住在廟裡,於是就任由貓頭鷹來去、佇立廟內至今。
陳進成說,貓頭鷹似有靈性,出現的時間點都在神明慶典之前,如4月3日(農曆3月3日)玄天上帝聖誕前、7月4日(農曆6月6日)虎爺聖誕前,真的很神奇。
陳進成表示,曾有信徒到廟裡看見貓頭鷹佇立在藻井,解讀為如同玄天上帝的護法,尤其貓頭鷹會捕食老鼠,也有為信眾捕抓不好的東西、驅邪避凶涵義。
貓頭鷹佇立在復金真武廟藻井,如雕像般不動。(記者王善嬿攝)
嘉縣復金真武廟 貓頭鷹兩度來作客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Uw1EKd
竹崎復金真武廟。(記者王善嬿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