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思宏酒駕 禾馨創辦人:同意當事人請辭所有行政管理職
 林思宏酒駕 禾馨創辦人:同意當事人請辭所有行政管理職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1Q8rRV
 2023/04/24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捲入造假武漢肺炎施打名冊案被起訴的知名婦產科禾馨醫療集團營運長林思宏,日前凌晨零時酒駕在麥帥二橋遭攔查,酒測值高達0.62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起訴,對此禾馨創辦人蘇怡寧稍早在臉書PO文表示,禾馨醫療委員會也一致同意林思宏請辭所有行政管理職位,並會規劃長期的一連串反酒駕行動來作為回應。
 蘇怡寧在臉書PO文表示,這兩天他的心情很糟,但從事醫生這職業,該工作時還是得工作,所以看診時必須專注在每個病人身上不可以有其他多餘的情緒,在員工活動的時候必須拿出陽光燦爛的笑臉,有一瞬間覺得自己很假面,甚至想說要放棄好了。
 沒想到今早被準備進手術房前的母親一句關心自己的話語,讓他突然發現身上有很多責任,不是說停就可以停的,醫師國家社會花了這麼多資源來培養你,應該擁有更多的正確判斷能力,酒駕是極其不良的社會示範,對於所屬員工的管理不周,禾馨責無旁貸,錯了就是錯了,逃避是可恥的。
 蘇怡寧指出,禾馨會誠實面對、深切自省,也會提出解決方案,會牢牢記取這次的教訓並努力做更多對社會有貢獻的事來彌補,因此醫療委員會也一致同意當事人請辭所有行政管理職位外,禾馨也將會規劃長期的一連串反酒駕行動來作為回應。
 蘇怡寧在文末坦言,只有正視我們的錯誤,並明確讓大家知道我們的決心,才有機會獲得大家諒解,哪裡跌倒我們就從哪裡爬起來,我們會挺起胸膛解決屬於自己該解決的問題
林思宏酒駕 禾馨創辦人:同意當事人請辭所有行政管理職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1Q8rRV

2023-04-24_104815


phpcIy2un

禾馨5診所涉助詐保6738萬 營運長林思宏、80產婦等109人起訴
禾馨5診所涉助詐保6738萬 營運長林思宏、80產婦等109人起訴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8y5jo
曾捲入偷打疫苗事件的台北市禾馨醫療集團旗下5家診所,涉嫌出具產婦須剖腹產的不實醫療診斷證明,協助80名產婦向11家保險公司申請醫療給付,共詐領6738萬3533元保險金,台北地檢署今天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禾馨營運長林思宏(見圖)等5名醫師及診所職員等10人、19名保險業務及經紀員及80名產婦,總計起訴109人。(資料照)
2022/08/11 10:1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捲入偷打疫苗事件的台北市禾馨醫療集團旗下5家診所,涉嫌出具產婦須剖腹產的不實醫療診斷證明,協助80名產婦向11家保險公司申請醫療給付,共詐領6738萬3533元保險金,全案經受害的宏泰人壽察覺提告後,台北地檢署今天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起訴禾馨營運長林思宏等5名醫師及診所職員等10人、19名保險業務及經紀員及80名產婦,總計起訴109人,建請對5名醫師從重量刑,並宣告沒收不法所得。
5名被起訴的醫師包括林思宏、林冠宏、薛雅蓮、黃貴帥及吳孟宗;5位醫師均否認協助病患詐保,辯稱只是提供產婦服務,並未因此獲得保險金或其它獲利。不過,檢方認為,本案如果沒有5名醫師開立偽造的診斷證明書,提供給產婦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產婦根本無法取得任何保險金,因此5名醫師開立不實的診斷證明書,反而成為全案的關鍵所在。
檢方認為,產婦知悉禾馨旗下診所醫師可以協助開立不實的診斷證明書後,使得有意詐保的產婦及親友或網友們趨之若鶩,藉此提高禾馨旗下診所的整體獲利,林思宏等5名醫師將專業運用在開立不實的診斷證明書上,更授意專科護理師、行政櫃台人員協助偽造不實的病例摘要、超音波影像及變造收據,傷害醫師專業形象甚鉅,更危害整體保險制度的運作,建請法院對5名涉案醫師從重量刑。
起訴書提及,林思宏等醫師為提高產婦前來禾馨生產的誘因及診所營業額,自禾馨開始為產婦接生以來,即提供修改收據項目、金額等服務,將原本不在保險契約理賠範圍的費用,例如9價三劑嘉喜子宮頸癌疫苗、醫美活動、保養品及嬰兒相關費用等,灌入醫師手術費、PCEA硬脊膜外自控式止痛等費用項目中,並由謝姓行政人員於2020年11月至12月間,向集團旗下診所佈達林思宏等醫師核准提供產婦修改收據等指示。
此外,並非所有剖腹產均屬保險契約可理賠的範疇,「自願性剖腹產」或「選擇性剖腹產」(即產婦怕自然產會痛等理由)並無醫療上必須剖腹產的原因,若診所如實開立診斷證明書,產婦即無法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禾馨明知產婦屬於自願性或選擇性剖腹產,並沒有胎位不正等必須剖腹產的情形,卻涉嫌任由願意協助產婦的醫師,開立胎位不正的不實診斷證明書給產婦,同涉此案的19名保險業務及經紀,則指導保戶申請及成功獲得理賠,甚至有部分保險業務員還以此做為招攬保險的推銷說詞,使產婦們趨之若鶩。
檢方調查,全案至少有80名產婦涉及詐保,受害保險公司共11家;檢方於起訴書上指出,目前法令,每人可購買3張以下實支實付的保單,部分保險契約容許副本理賠,造成1次剖腹產手術花費15萬元,卻可向保險公司領取總計45萬元的理賠金,變相使剖腹產成為被保險人賺錢的工具。
檢方查出,有住在台東的產婦,為賺取上百萬元保險金,即使舟車勞頓仍要到禾馨生產,總計剖腹產費用加上其他醫美等諸多自費項目,以及運用診所提供「改收據」的服務,可獲取上百萬元的保險理賠。
禾馨5診所涉助詐保6738萬 營運長林思宏、80產婦等109人起訴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p8y5jo


禾馨醫院涉助詐保 衛福部:最重可廢止醫師證書
台北市禾馨醫療集團涉嫌出具產婦須剖腹產的不實醫療診斷證明,協助80名產婦向17家保險公司申請醫療給付。(記者叢昌瑾攝)
禾馨醫院涉助詐保 衛福部:最重可廢止醫師證書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oneOw
2022/08/11 19:1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北市禾馨醫療集團涉嫌出具產婦須剖腹產的不實醫療診斷證明,協助80名產婦向17家保險公司申請醫療給付;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類似禾馨的作為,最重可廢止醫師證書。
石崇良說,根據「醫師法」第25條規定,發生如包括業務上重大或重複發生過失行為;利用業務機會之犯罪行為,經判刑確定;非屬醫療必要之過度用藥或治療行為;執行業務違背醫學倫理等,由醫師公會或主管機關移付懲戒。
石崇良也說,還有根據「醫師法」第28之4條規定,若出具與事實不符之診斷書、出生證明書、死亡證明書或死產證明書,除罰鍰外,會併處限制執業範圍、停業處分一個月以上一年以下或廢止其執業執照;情節重大者,並得廢止其醫師證書。
根據起訴書,林思宏等醫師為提高產婦前來禾馨生產的誘因及診所營業額,自禾馨開始為產婦接生以來,即提供修改收據項目、金額等服務,將原本不在保險契約理賠範圍的費用,例如9價三劑嘉喜子宮頸癌疫苗、醫美活動、保養品及嬰兒相關費用等,灌入醫師手術費、PCEA硬脊膜外自控式止痛等費用項目中。
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黃閔照說,一般情況下產婦生產完後不會馬上做這麼多其它手術,多數醫院也沒有提供這些自費項目,雖然不是沒有人擠在同一時間做,但這也是少數。
黃閔照說,這問題其實有些灰色地帶,要做醫美自費項目很多科別的醫師都能做,例如有人在剖婦產時順便抽脂肪、也有人順便割痔瘡,也有人一生產完馬上做陰道整形手術,因為已經麻醉了,乾脆一併做一做。
但黃閔照強調,這並非大部分人會做的事,絕大多數醫院也沒有提供這些服務,婦產科醫師們也通常只會一次做一件醫療項目,這取決於醫師和病患之間的溝通,很難說誰對誰錯,一般醫師會提醒產婦,生產後若同時間要做手術,須注意一些併發症的問題,且合併一堆自費項目,通常會發生在已經有系統性做自費醫療的醫療院所內,大型醫院較不會出現。禾馨醫院涉助詐保 衛福部:最重可廢止醫師證書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Qone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