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型腳車」「蚊車黨」馬來西亞最近有一起爭議判決,一名華裔女


向新豐湖口飆車族宣戰 楊文科︰想盡辦法消滅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9pYi2r
新竹飆仔「翹孤輪」競速又燒胎 警獲報追6車送辦 - 華視新聞網 https://bit.ly/3V3kEmf
(152) 擾人清夢!飆車族深夜聚集 居民火大爆衝突 - YouTube https://bit.ly/48mi0L1
(152) 清晨行車糾紛!新竹飆車族持棍砸機車 車主不敢回嘴|TVBS新聞 @TVBSNEWS01 - YouTube https://bit.ly/3I5Rwmw
竹縣新湖分局副分局長林瑞枋:「涉及交通違規部分將依法舉發,另涉違法違序部分,將通知到案依刑法公共危險罪,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究辦。」西濱飆車族封路競速! 「翹孤輪」炫技 2女囂張坐車頂_社會 | 壹新聞 https://bit.ly/3US8LPA
民眾直呼新豐和湖口地區,飆車問題越來越嚴重。新湖分局副分局長林瑞枋:「據統計今年至今共告發,交通違規有138件,公共危險案件有10件,統計本周連續假日期間,共計告發交通違規有93件。 - YouTube https://bit.ly/3SLSCbX


https://www.instagram.com/tv/CXNJHZoFyXf/?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蚊型腳車」「蚊車黨」馬來西亞最近有一起爭議判決,一名華裔女「蚊型腳車」「蚊車黨」馬來西亞最近有一起爭議判決,一名華裔女「蚊型腳車」「蚊車黨」馬來西亞最近有一起爭議判決,一名華裔女「蚊型腳車」「蚊車黨」馬來西亞最近有一起爭議判決,一名華裔女「蚊型腳車」「蚊車黨」馬來西亞最近有一起爭議判決,一名華裔女「蚊型腳車」「蚊車黨」馬來西亞最近有一起爭議判決,一名華裔女「蚊型腳車」「蚊車黨」馬來西亞最近有一起爭議判決,一名華裔女「蚊型腳車」「蚊車黨」馬來西亞最近有一起爭議判決,一名華裔女「蚊型腳車」「蚊車黨」馬來西亞最近有一起爭議判決,一名華裔女「蚊型腳車」「蚊車黨」馬來西亞最近有一起爭議判決,一名華裔女「蚊型腳車」「蚊車黨」馬來西亞最近有一起爭議判決,一名華裔女「蚊型腳車」「蚊車黨」馬來西亞最近有一起爭議判決,一名華裔女「蚊型腳車」「蚊車黨」馬來西亞最近有一起爭議判決,一名華裔女「蚊型腳車」「蚊車黨」馬來西亞最近有一起爭議判決,一名華裔女「蚊型腳車」「蚊車黨」馬來西亞最近有一起爭議判決,一名華裔女「蚊型腳車」「蚊車黨」馬來西亞最近有一起爭議判決,一名華裔女

https://www.instagram.com/tv/CXNJHZoFyXf/?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

她撞死8飆車少年遭判刑! 黃明志批正義已死「逾50萬人連署求情」 https://bit.ly/3uJ26tD
她撞死8飆車少年遭判刑! 黃明志批正義已死「逾50萬人連署求情」https://www.instagram.com/tv/CXNJHZoFyXf/?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她撞死8飆車少年遭判刑! 黃明志批正義已死「逾50萬人連署求情」 https://bit.ly/3uJ26tD
2022年4月15日 週五 上午9:59·3 分鐘 (閱讀時間)
馬來西亞一名女子沈可婷駕車撞上飆腳踏車的少年,導致8死8傷的慘劇。(翻攝自change.org)
馬來西亞最近有一起爭議判決,一名華裔女子沈可婷在5年前某天深夜開車駕駛在路上,突然一群約30名「飆腳踏車」的青少年迎面而來,沈來不及閃避直接撞上,導致8死8傷的慘劇。沈可婷一度被判決無罪,沒想到經檢方上訴後案情逆轉,高等法庭13日改判她6年徒刑外加罰款6,000令吉(約新台幣4.1萬元),引發眾人不滿,就連歌手黃明志也在臉書po出一張全黑圖,寫道:「R.I.P. Justice in Malaysia」(馬來西亞正義已死),而「沈可婷」一詞也登上台灣Google Trend熱搜關鍵字。
2017年2月18日凌晨,年僅22歲的沈可婷駕車行駛在柔佛新山內環公路,該路段是彎道斜坡、十分昏暗,沈可婷對路況也不甚熟悉,沒想到卻遇上一群在公路上高速騎乘腳踏車的年輕人,沈可婷閃避不及直接撞上,導致6人當場死亡、2人送醫不治,另外8人輕重傷。
據悉,這些「飆車族」青少年的單車都經過非法改裝,在公路上騎車競速,由於他們俯身在單車上快速騎乘的樣子,就像蚊子在吸血的樣子,因此這樣的騎法被稱作「蚊型腳車」,又有人稱這些飆仔是「蚊車黨」。
這些蚊車黨用改裝後的單車,以特殊騎乘方式降低風阻以增加速度,在馬來西亞社群上也有不少粉專和群組,常見他們分享自己在公路上搏命演出的影片,而過去也有蚊車黨飆車導致的交通事故,讓不少馬來西亞民眾認為這樣的文化已經衍生出社會問題。
沈可婷在2017年3月被控疏忽駕駛導致他人死亡,但社會輿論幾乎一面倒支持她,認為這些少年的死亡不是沈可婷的錯,沈可婷並沒超速、沒有玩手機,完全沒有違反任何交通規則,反而是這些飆腳踏車的少年沒有穿反光外套和頭盔,甚至還有人集資要幫沈可婷出賠償金額。法庭2度判決沈可婷無罪、當庭釋放,而檢方則持續提出上訴。
令人出乎意料的是,新山高等法庭13日重新審理後,竟推翻原本的無罪判決,認定她疏忽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名成立,改判沈可婷入獄6年、罰款6,000令吉,並在服刑完後吊銷駕照3年。據《星洲日報》報導,沈可婷的律師透露,14日已透過法庭線上系統,向上訴庭稟上訴和暫緩刑罰的申請。
這項改判引發馬來西亞人民怒火,眾人痛批法律不公,大馬歌手黃明志也在臉書感嘆「馬來西亞正義已死」。同時,在國際請願網站上也有人發起兩項聯署,分別是「為沈可婷伸張正義」,要求重審,以及「立即釋放沈可婷」。發起聯署的網友表示,沈可婷不是造成這起事故的原因,該負起責任的是傷亡的16名飆車少年以及他們的父母,呼籲推翻有罪判決,「以免剝奪一個年輕無辜的馬來西亞公民的美好未來」。
她撞死8飆車少年遭判刑! 黃明志批正義已死「逾50萬人連署求情」 https://bit.ly/3uJ26tD
------------------------------
詭異平躺路上狂飆!沈可婷深夜回家撞飛「蚊車黨」釀8死…玩命騎法畫面曝
2022-04-14即時總覽, 國際兩岸, 首頁焦點
記者王芊歷/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蚊車黨」單車少年。(圖/翻攝Instagram/@tenteraflyjb)
馬來西亞高等法院於昨(13)日宣判了一項令人悲痛的判決,一名27歲的華裔女子沈可婷遭判坐牢6年,原因是她在2017年間深夜時段,開車在昏暗的公路時,不慎於轉彎處撞上了一群在當地俗稱「蚊車黨」的單車少年,釀成8死的慘案。至於「蚊車黨」的真面目為何,亦掀起了社會的關注,他們詭異的騎車姿勢以及出沒地點曝光後,更讓網友們一面倒的認為,「被撞死根本不值得同情!」
轟動全馬的「蚊車黨8死案」,於昨日正式宣判被告沈可婷「因疏忽駕駛致他人死亡」罪名成立,導致沈可婷面臨6年的牢獄之災,且罰款6000令吉(約新台幣4.1萬元),並將在服刑完畢後接受吊銷駕駛執照長達3年的懲處。由於沈可婷在沒有超速、沒有違反任何的交通規則的情況下釀禍,所以先前曾兩次遭判無罪釋放,但此案卻在後來出現大逆轉,檢方認為沈可婷既然行駛在昏暗的地方,就應該意識到前方可能存在著危險,所以再度上訴,並在宣告罪名成立後即刻上銬服刑。
圖/中天社群中心製作
至於「蚊車黨」又被稱為「蚊型腳車族」,根據一段曝光的影片中得以瞭解,大部分的「蚊車黨」會頻繁的出現在山坡處,熱愛把腳踏車進行改裝的少年,一般上都沒有依照著安全規格來改車。此外,他們不僅將煞車器拆除,還把坐墊的高度調整成與車頭平行,種種的舉動只為了可以在騎腳踏車的時候,讓身體呈現「平躺」的姿勢,危險的在路上「飆車」。
影片曝光後,網友們紛紛在各大社群平台上轉發聲援沈可婷的貼文,並且不斷刷一排「司法不公,天理何在」的留言,還表示「女車主真的好可憐」、「請問小孩半夜不在家父母是不用管嗎」、「沒超速沒違規,竟判她坐牢」、「這些小孩是玩命吧」、「父母才是要被處罰的那方」、「他們的速度比車還快欸」、「被撞死根本不值得同情」。
詭異平躺路上狂飆!沈可婷深夜回家撞飛「蚊車黨」釀8死…玩命騎法畫面曝 https://bit.ly/3uHy6yd
----------------------------
5年前撞死8單車少年 大馬華裔女子兩度判無罪被推翻
2022-04-13 
5年前撞死8單車少年 大馬華裔女子兩度判無罪被推翻 | 星島日報 https://bit.ly/38SRHmS
馬來西亞5年前發生轟動全馬的車禍,女駕駛者沈可婷撞死八名單車少年,她原本曾兩度被判無罪釋放,但檢方兩度提出上訴,新山高等法庭周三(13日)推翻原判,改判她即時入獄6年及罰款6000令吉(約11,130元港幣)。
根據中國報報道,新山高庭法官拿督阿布峇卡今早在新山高庭宣判,沈可婷在1987年陸路交通法令第41(1)條文(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條文下罪名成立。
2017年2月18日凌晨3時20分左右,當年22歲的沈可婷取道新山內環公路返回士姑來皇后花園住家途中,在靠近馬末尼亞穆斯林墳場處,撞向一群正在路上踩單車的少年,造成8人死亡。
2019年10月28日,因主控官沒有足夠的證據和無法證明沈可婷有罪,推事西蒂哈嘉裁定宣佈沈可庭表罪不成立,當庭無罪釋放。同年11月10日,檢察署針對推事判決提出上訴。
2021年2月18日,控方上訴得直,案件發回重審。同年10月10日推事西蒂哈嘉做出裁決,維持原判,沈可婷仍無罪,並歸還她的駕照。控方之後針對推事判處被告沈可婷無罪的判決,再次入稟高庭提出上訴5年前撞死8單車少年 大馬華裔女子兩度判無罪被推翻 | 星島日報 https://bit.ly/38SRHmS
--------------------------
華裔女子撞死8名少年無罪釋放,法官:被告無罪、錯在死者!
華裔女子撞死8名少年無罪釋放,法官:被告無罪、錯在死者!在我方境內,一旦有人違反了交通規則,並致人重傷或者死亡的話,那麼肇事司機是需要承擔刑法責任的,怎麼樣都逃不過幾年的有期徒刑,然而據外媒在10月30日報導,現年24歲的馬來西亞華裔女司機,在兩年前撞死8名少年的案件,經過兩年的調查後,法院在本月28日判決這名女司機無罪,此案的判決結果引起了多方熱議,絕大部分的聲音都是讚嘆法院的公正公平。在2017年的2月18日,有8名少年凌晨三點在新山內環公路打算表演自行車特技,結果釀成了事故。
據悉當時有30多個未成年人騎著腳踏車,打算在夜間飆腳車,沒想到這個時間段會有一輛汽車,司機沈可婷因為路段昏暗,再加上有大彎還有斜坡,沒有看清路況就撞向了這群夜玩的少年,意外發生後不少人匆忙逃離現場,而其中的8名少年當場死亡,隨後沈可婷被指控因危險駕駛、致他人死亡的罪名,一旦罪名成立那麼等待沈可婷的將會是監禁與罰款。
根據條文規定,沈可婷會被判至少2年的監禁以及最少5000令吉的罰款,面對指控,家境貧困的沈可婷坦言自己雖然請不起有名的律師,但也不會承認所指控的罪名,被告沈可婷為了能集齊高額的律師費,在網上公開了案件經過,通過募捐的方式進行集資,這起事故幾乎也花光了沈可婷家人所有的存款,貼文發出的幾小時內,集資的金額就達到了2000多令吉。
其代理律師證實了沈可婷的家庭狀況並非網上謠傳的那般富有,沈可婷本人是一名每月只有2000令吉工資的銷售員,家裡有4個還沒有婚嫁的兄弟姐妹,如果判決沈可婷罪名成立的話,那麼將會給這個家庭帶來很大的負擔,律師向法院求情,指出不應該只考慮到遇難者的家屬,按照被告的家庭狀況,再考慮被告只有20多歲,至多能負擔1萬令吉。
於是經過2年多的審訊後,法官表示被告沈可婷沒有在醉酒的情況下開車,也嚴格遵守交通規範,沒有超速行駛沒有不繫安全帶,更沒有在開車的時候打電話,沒有任何的違法行為,反倒是死者在騎車時改裝腳踏車,還沒有佩戴護具,最後法官判決沈可婷無罪釋放,法院還呼籲家長應該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深夜出門飆腳車或者進行其他的活動
華裔女子撞死8名少年無罪釋放,法官:被告無罪、錯在死者! https://bit.ly/3jHarrr
-------------------------------------
5年前撞死8單車少年 大馬華裔女子兩度判無罪被推翻
2022年04月14日12:07 最後更新: 12:36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10515110-5年前撞死8單車少年-大馬華裔女子兩度判無罪被推 https://bit.ly/3M3x1a3
馬來西亞5年前發生轟動全馬的車禍,女駕駛者沈可婷撞死八名單車少年,她原本曾兩度被判無罪釋放,但檢方兩度提出上訴,新山高等法庭周三(13日)推翻原判,改判她即時入獄6年及罰款6000令吉(約11,130元港幣)。
根據中國報報道,新山高庭法官拿督阿布峇卡今早在新山高庭宣判,沈可婷在1987年陸路交通法令第41(1)條文(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條文下罪名成立。
2017年2月18日凌晨3時20分左右,當年22歲的沈可婷取道新山內環公路返回士姑來皇后花園住家途中,在靠近馬末尼亞穆斯林墳場處,撞向一群正在路上踩單車的少年,造成8人死亡。
2019年10月28日,因主控官沒有足夠的證據和無法證明沈可婷有罪,推事西蒂哈嘉裁定宣佈沈可庭表罪不成立,當庭無罪釋放。同年11月10日,檢察署針對推事判決提出上訴。
2021年2月18日,控方上訴得直,案件發回重審。同年10月10日推事西蒂哈嘉做出裁決,維持原判,沈可婷仍無罪,並歸還她的駕照。控方之後針對推事判處被告沈可婷無罪的判決,再次入稟高庭提出上訴。
5年前撞死8單車少年 大馬華裔女子兩度判無罪被推翻撞死8單車少年,大馬華裔女子無罪釋放判決被推翻。
https://www.bastillepost.com/hongkong/article/10515110-5年前撞死8單車少年-大馬華裔女子兩度判無罪被推 https://bit.ly/3M3x1a3
---------------------------------------
馬來西亞24歲華裔女司機撞死8人被無罪釋放!法官:不該給她定罪
2019-10-28 由 加拿大必讀 發表于環球
10月28日,據外國媒體報導,2年前開車導致8名當地騎車少年被撞死的24歲華裔女司機,於今天被法院判決無罪,當庭釋放。
2017年2月18日,凌晨3點20分左右,馬來西亞22歲華裔女子沈可婷開車返回家中時,在路上撞上一群騎著改裝腳踏車夜間遊玩的少年,導致8人死亡。
據悉,8名死者中最大的不超過16歲,最小的只有13歲。
律師為她求情,支持者為她籌錢
兩年前事發後,沈可婷曾被指控"危險駕駛導致疼死亡罪",如果罪名成立,她可能面臨最低2年,最高不超過10年的監禁,以及最少5000令吉(約人民幣8445.9元),最多不超過20000令吉(約人民幣33783.78元)的罰款。
不過,法庭上,沈可婷否認了這些針對自己的指控。
當時,她的律師曾向法官求情,希望沈可婷能以1萬令吉(約人民幣16891元)、呈交護照及駕照獲得保釋。這位律師表示,沈可婷一直很配合警方調查,在公平原則下,法庭不應只考慮死者家屬,還應考慮被告家屬。此外,她的家庭條件也較為困難,且年僅22歲,如果被判坐牢會影響家庭收入。
最終,沈可婷被允許以1萬令吉、1名擔保人、上交護照及駕照被吊銷至案件結束的條件被保釋。
據了解,這起案件在馬來西亞引起不小的爭議,不少人認為沈可婷是無辜的,主要過錯在死者那方。據悉,沈可婷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律師費籌款頁面曾在短短5個小時內就得到了5000多個贊,被轉發超過10000次,成功籌集6萬令吉(約人民幣10萬1351元)。無數人除了為她捐款外,還在評論下為她加油聲援。
支持者表示"把事故責任推給道路使用者是非常不負責任的,這明明是家長教育疏忽,導致孩子把馬路當自家遊樂園出的事。"
死者家屬無人出庭,沈可婷被當場釋放
10月28日早上,沈可婷身穿白色上衣和牛仔褲,在家人陪伴下再次出庭。庭上,沒有一名死者家屬出現。
根據調查小組描述,幾名死者騎的車經過危險改裝,他們在騎車時也並未穿戴安全護具,如反光外套和頭盔等,同時,事發路段旁有樹木遮擋,駕駛者視野並不清晰。此外,沈可婷在事發時也並未有超速、玩手機等違反法規的行為,且也具有使用公路的權利。
種種情況下,法官當場判決沈可婷無罪釋放,並將她的保釋金和駕照歸還。
法官稱,這一判決是基於46名證人提供的證詞和214個物證做出的。
她說:"事發時間是在凌晨3點,駕駛者根本無法預測前面會有孩子騎自行車在路上出現這一情況發生。"
"我曾問過自己是否應該給她定罪,但根據證據,我的回答是不,所以宣布她無罪釋放。"這位法官表示。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world/63e4j53.html

「蚊型腳車」「蚊車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