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賺贏YouTube!1年廣告收入上兆
2024/04/08 07:08
IG賺贏YouTube!1年廣告收入上兆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U6lZrs
Instagram 廣告收入超車YouTube。(美聯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Meta 提交給法院的文件顯示,Instagram 2021 年的廣告收入為 324 億美元(約台幣1.03兆),占Meta總收入的 27%,高於YouTube 的288 億美元(約台幣9216億)。
商業內幕報導,Meta 上週五(5日)提交給法院的文件,試圖駁回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壟斷指控,其中包括Instagram 在過去幾年廣告收入的詳細情況。
文件顯示,Instagram 2018 年的廣告收入為 113 億美元,2019 年為 179 億美元,2020 年為 220 億美元,2021 年為 324 億美元,2022 年上半年為 165 億美元,呈現飛漲狀況。
而且,2021 年廣告收入超越了Google的 YouTube,後者年度廣告收入為288億美元。
這份資料顯示,Instagram 在 Meta 的掌控下發展快速。Meta(當時的 Facebook)在 2012 年斥資 10 億美元,收購了 Instagram,當時它還是一家沒有收入、只有少數員工的照片共享新創公司。現在由 Facebook 前產品主管 Adam Mosseri 經營
IG賺贏YouTube!1年廣告收入上兆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U6lZrs


台灣微型網紅人數暴增 iKala公開新興3大變現模式
2023/03/27 19:47
 台灣微型網紅人數暴增 iKala公開新興3大變現模式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40IdPpL
iKala觀察到台灣Instagram微型網紅人數暴增。(法新社檔案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跨國人工智慧(AI)公司愛卡拉(iKala)今日發佈「2023 網紅行銷趨勢報告書」,觀察去年 Facebook、Instagram、YouTube三大社群平台上的台灣網紅貼文,發現微型網紅人數大幅成長、短影音緊抓流量紅利、各平台開始重視影音導購變現等三大趨勢,同時提及新興的三大網紅變現模式。
 愛卡拉指出,由於Instagram 經營門檻低,已觀察到微型網紅數量暴增,台灣粉絲數小於3萬的Instagram網紅人數,較2021年成長3倍,已超過13萬人,而目前Instagram短影音內容已佔用戶使用總體時間的 20% 以上,未來也將持續成為平台的重點發展項目,在社群促購行為發展蓬勃之下,台灣網紅去年累積發出超過 750 萬則業配文。
 愛卡拉提到,現在網紅變現也出現3大新模式,包括團購、線上募資與超商聯名,隨著近年數位廣告成效逐漸降低,品牌轉往尋求更有效的轉單模式,在社群上掀起「網紅團購」商機,也有網紅開始選擇募資平台作為商品的銷售通路,不乏有多名網紅陸續與超商聯名,推出不同的鮮食系列,引起廣大討論。
 據 Influencer Marketing Hub 預估,2023年全球網紅行銷市場規模,將較去年成長約 29%,達到211億美元(約台幣6404億元),亦有超過8成的企業傾向在今年規劃網紅行銷相關預算,且近9成企業有意願導入人工智慧科技,執行網紅行銷專案,愛卡拉認為,這意味著社群管道受企業青睞,而企業也樂於使用人工智慧技術輔助網紅行銷。台灣微型網紅人數暴增 iKala公開新興3大變現模式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40IdPpL


當Youtuber超賺?「老高」頻道播放破10億次 揭秘「超驚人」收入
當Youtuber超賺?「老高」頻道播放破10億次 揭秘「超驚人」收入 | 網紅 | 新頭殼 Newtalk https://bit.ly/3rQDb6c
發布 2022.02.14 | 18:15 不接業配只為說故事給老婆聽…月收入能買5頭和牛!YouTuber老高與小茉說書為何暴紅? - 今周刊
當Youtuber超賺?「老高」頻道播放破10億次 揭秘「超驚人」收入 | 網紅 | 新頭殼 Newtalk https://bit.ly/3rQDb6c
YouTuber「老高與小茉」的頻道源自老高習慣講「睡前故事」,用來哄妻子小茉睡覺,久而久之乾脆將收集的資料,做成談話型影片,成為了「知識型」頻道,短短3年內訂閱就突破400萬,目前總觀看次數達10億多次。作為「老高」忠實粉絲的YouTuber「郭煒」,因好奇老高的收入,分析了他的月收入,引發熱烈討論。
先前,老高曾在影片中表示,自己的月收入可買下「5頭」神戶和牛,郭煒估算約「60萬人民幣」(台幣約300萬元),而YouTube官方表示,每1千的播放量,大約有2美元的收入,以老高的10億次播放量,預計可帶來200萬美元(台幣約6500萬)的收入。
此外,郭煒亦找到一位與老高粉絲數較相近YouTuber「Graham Stephan」來進行分析,「Graham Stephan」曾公開表示,自己總收入達500萬美元(約1.6億元台幣),而YouTube有抽30%的規範,實際收入則約350萬美元(約9700萬台幣);因「Graham Stephan」的播放量僅為「老高」的三分之一,郭煒表示「老高」的收入肯定會比「Graham Stephan」更高,預計「老高」3年的總收入,大約落在1000萬美元左右(約新台幣2.8億元)。
當Youtuber超賺?「老高」頻道播放破10億次 揭秘「超驚人」收入 | 網紅 | 新頭殼 Newtalk https://bit.ly/3rQDb6c
-----------------------------------
台灣YouTuber收入最高是他! 月入466萬碾壓其他網紅 「Jay Lee Painting」 - YouTube
該排行榜第一名為來自韓國的「台灣女婿」Jay Lee所創設的「Jay Lee Painting」頻道,預估月收入466萬,碾壓其他網紅。(路透、圖取自Jay Lee Painting臉書;本報合成)
台灣YouTuber收入最高是他! 月入466萬碾壓其他網紅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BAQ3Rf
2022/02/15 19:31 「Jay Lee Painting」 - 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網路科技發達,自媒體發展越加蓬勃,其中YouTuber也成為不少年輕人的夢想職業。而台灣YouTuber眾多,競爭可謂相當激烈,不禁也讓人好奇台灣YT圈內誰收入最高,對此YT頻道「排行榜 - Ranking Hub」特別替大家解惑,整理出台灣收入前50名的YouTuber,引起網友討論。
「排行榜 - Ranking Hub」 以每1000次觀看約進帳1.5美元(約台幣42元)的標準來計算,總結2021年收入最高的台灣YouTuber前50名,大家耳熟能詳的頻道如「HowFun」(50名)、「千千進食中」(47名)、「蔡阿嘎Life」(41名)等,月收入約20萬以內;「這群人TGOP」(33名)、「WACKYBOYS 反骨男孩」(28名)等,月收入約落在20萬至30萬。
另外「上班不要看 NSFW」(17名)、「館長惡名昭彰」(15名)、「Joeman」(13名)、「木曜4超玩」(12名)等,月收入約30萬至40萬上下。
擠入前10名的包括被稱是「單飛更好」的「牛排生活 Steak's Life」(8名),月收入約48萬;以火辣身材、不露臉的精湛琴藝著名的「Pan Piano」(7名),月收入約51萬;「志祺七七」與「黃式兄弟」則分別位居第5和第6,前者月收入約70萬,後者月收入約56萬。
排行榜第3名為旅行YouTuber「Terry Films」,月收入預估約有128萬;第2名則是以包含大量動畫特效劇情短片走紅的「葉式特工 Yes Ranger」,月收入約182萬。至於大家最好奇的第一名是繪畫為主題的「Jay Lee Painting」,該頻道為一名與台灣人結婚的韓國人所創,目前擁有520萬人訂閱,預估月收益有466萬,碾壓其他YouTuber。不過「排行榜 - Ranking Hub」也表示,這份排名僅供參考而已。
以火辣身材、不露臉的精湛琴藝著名的「Pan Piano」排名第7,月收入約51萬。(圖翻攝自Pan Piano_YT)
蔡阿嘎在台灣享有極高知名度,但在這份排行榜中僅排41名,預估月收入約17萬。(圖翻攝自蔡阿嘎臉書)
「狠愛演」解散後單飛開創頻道的牛排,在這份排行榜中排名第8,預估月收益約約48萬。(圖翻攝自牛排生活_YT)
排名第33名的「這群人」,預估月收入約23萬。(圖翻攝自這群人_IG)
該排行榜第一名為來自韓國的「台灣女婿」Jay Lee所創設的「Jay Lee Painting」頻道,預估月收入466萬,碾壓其他網紅。(圖翻攝自Jay Lee Painting臉書)
台灣YouTuber收入最高是他! 月入466萬碾壓其他網紅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3BAQ3Rf


老高YouTube點閱破11億!驚人收入曝光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2022.02.14
老高YouTube點閱破11億!驚人收入曝光 - 工商時報 https://bit.ly/3rPf2g2
知名YouTuber《老高與小茉》訂閱人數破400萬,頻道總觀看次數更超過11億人次,讓不少網友好奇老高一個月的收入有多少?YouTuber郭煒就以此為題進行估算,得出老高一個月收入大約是新台幣300萬,3年總收入高達2.8億,羨煞不少網友。
老高出生大陸大連市,於2014年11月18日加入YouTube頻道,並在2018年5月開始經營,影片主題多以未來、都市傳說、宇宙、時間及犯罪奇聞等類型為主,總觀看次數已突破11億次,最熱門的影片為兩年前推出的超出你想象(像)的深海世界,累積瀏覽次數高達1,141萬次。
郭煒就好奇老高一個月的收入究竟有多少?郭煒在影片中表示,由於YouTube每1千的點閱量大約能獲得2美元的收入,而老高的10億播放量,預計可帶來200萬美元(約新台幣5,500萬的)收入。
此外,郭煒也拿老高與曾經公開自己收入的YouTuber「Graham Stephan」進行比較,Graham Stephan的影片總觀看量雖只有老高的三分之一,但他曾透露自己的收入約在達500萬美元(1.6億元台幣)左右,因此郭煒估算,老高的收入一定比Graham Stephan還要高,過去3年的收入約落在1千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左右。
不僅如此,老高曾說自己的月收入可買下5頭神戶牛,因此郭煒推估,「老高的月收入大約是6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00萬」郭煒分析老高月收入的影片也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許多人表示,「這在古代就是說書人,他真的是個很能用簡單淺顯易懂的言語去講解那些深奧的東西,再加上很能抓到觀眾好奇心,知道觀眾想挖哪方面的知識」、「老高真的很厲害,就是想聽他說故事。」
老高YouTube點閱破11億!驚人收入曝光 - 工商時報 https://bit.ly/3rPf2g2

台灣YouTuber收入最高是的「Jay Lee Paint

老高YouTube頻道點閱破11億!3年驚人收入曝光 網看傻眼 - 財經 - 中時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