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南韓短髮女箭手奪3金卻挨轟:女權主義不配拿牌-她沒有想到在奧運獲得3面金牌因為安山本次頂著一頭短髮出賽,這被韓國質疑她是否支持「女權主義」,在整形和化妝流行的韓國,脫下內衣、不化妝、剪短髮,是部份女權主義者想表達自己觀點的做法-安山一頭短髮出賽,疑是否支持女性主義,之後有網友挖出她過去在社群網站發文,認為她使用厭男用語,部分反女性主義網友要求她道歉。韓網指控她是「仇男主義者」,她過去曾在社群網站寫出「5兆5億」「Oong Ang Oong」等單字詞,該詞近些年來被男性認為是厭男詞彙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聽過「月經貧窮」嗎?面對這個看似再普遍不過的生理現象,多數人不是避而不談,就是難以啟齒,但月經教育不該只是專屬女性的生理議題,更應該成為性平教育中的重要環節。更了解月經成因,以及多元生理用品的正確使用方式,對月經貧窮、月經不平等及月經污名化等社會議題,也有更進一步認識。杜絕月經汙名化   https://bit.ly/3MHLc7p


月經貧窮-透過正式立法,希望可以更全面保障弱勢女性,翻轉月經污名、落實月經平權。4案重點報告:1.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生理用品納入免稅貨物。2.社會救助法,增列對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月經生理用品補助;3.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增列對身心障礙者月經生理用品費用補助;4.學校衛生法,要求各級主管機關補助學校備置免費生理期用品給學生,供學生以低於市價之價格購入生理用品,並要求針對月經相關知識宣導教育。解決「月經貧窮」!提4案付委今將審查 黃捷:全面保障弱勢女性 https://bit.ly/3vAwt9a


東奧》出身低賤又輸球 印度女將慘遭鄉民霸凌
東奧》出身低賤又輸球 印度女將慘遭鄉民霸凌 https://bit.ly/37sM5vy
印度女子曲棍球在銅牌戰輸給英國,Vandana Katariya(左)成為種姓霸凌的受害者。(美聯社資料照)© 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 印度女子曲棍球在銅牌戰輸給英國,Vandana Katariya(左)成為種姓霸凌的受害者。(美聯社資料照)
本屆東京奧運的印度在閉幕前日抱回唯一1面金牌(男子標槍Neeraj Chopra),他們比較拿手的曲棍球在女子銅牌戰不敵英國。其中一位女將卡塔里雅(Vandana Katariya)成為種姓霸凌的受害者,她出身於低種姓的達利特階層,球隊4強戰輸給阿根廷之後,她遠在印度的家門外聚集了一群尋釁的年輕人。
《半島電視台》報導,卡塔里雅住在北阿坎德邦(中印交界處),她的家人在4強戰之後聽見外頭傳來的叫罵聲,一群年輕男子指手畫腳使用侮辱種姓的字眼謾罵。卡塔里雅的家人認出其中兩位男子來自同村的高種姓階級,這是典型的高種姓欺壓低種姓的事件。
達利特人(Dalit)曾經是印度最低階的種姓,歸類在賤民一級,被斥為汙穢的「不可觸碰者」,現在還有不少是在為高種姓的地主種田。有些屬於這階層的女人即使遭到高種姓迫害,也難以得到法律保護。目前印度約有2億達利特人。
女子曲棍球隊長蘭婆(Rani Rampal)站出來聲援隊友:「我們明明這麼辛苦訓練為國出征,我希望大家不要再搞信仰和種姓的分化。我們有印度教、伊斯蘭教、錫克教,但大家都是印度人。」蘭婆出身的種姓也不高,父親是車夫。
男子曲棍球曾是印度最強的奧運項目,歷屆累積8金是世界最多,但最後1金停留在1980年。之後41年來,堂堂13億人口的印度只拿下2金,2008北京奧運的男子射擊、2020東京奧運的男子標槍
東奧》出身低賤又輸球 印度女將慘遭鄉民霸凌 https://bit.ly/37sM5vy

印度選手辛度為性別平權發聲-推動性別平權,多次撰文呼籲「月經


本屆東京奧運處處都是亮點,印度女將辛度安慰戴資穎,被台灣球迷封為暖心女神,實際上她不只是球技精湛,年收入也相當可觀,代言費超過2億台幣,更曾在富比士雜誌,最會賺錢女性運動員榜上有名。人生勝利組!印度市場大 辛度年收「破2億」登富比士 https://bit.ly/3fN8qbP
印度羽球好手辛度廣告:「你看你看是PV辛度。」
179公分的高挑身材及深邃五官,印度羽球一姊,是當地廣告寵兒。
印度羽球好手辛度:「相信我當我說,2020東京奧運自從宣布以來,就是我的目標。」
一身俐落打扮,從銀行到信用卡,廣告都看的見辛度。
長期關注印度月經污名化議題,廣告中也不忘還鼓勵,因為月經輟學的女孩別放棄追夢,辛度球場上帶來精彩好球,私下人美心暖形象好,代言接不完。
打開辛度資歷,不只在大小羽球聯賽拿下冠軍,根據富比士雜誌公布,2018年女運動員收入榜,辛度當年收下800萬美金,等同2億多台幣的代言費,獎金收入也有50萬美金,榮登最會賺錢女運動員排行第7名,也是前十名唯二非網球選手入榜,隔年總收入多達1.53億台幣,名列第13名,是唯一的羽球選手。
辛度私下像鄰家女孩,過去出席晚會活動時,辛度則換上裙裝展現女人味,與賽場上超殺形象產生反差萌,這回東奧印度拿下1金2銀4銅,其中一銅就是由辛度拿下,印度人口多達13億,廣大市場讓形象良好的辛度,備受青睞收入闖進世界排名
人生勝利組!印度市場大 辛度年收「破2億」登富比士 https://bit.ly/3fN8qbP

印度選手辛度為性別平權發聲-推動性別平權,多次撰文呼籲「月經


暖哭小戴的女孩!印度選手辛度推平權「經期不是藉口」更是決心
2021年08月2日 12:36
印度選手辛度,Pusarla Venkata Sindhu,PV Sindhu。(圖左/達志影像/美聯社、圖右pvsindhu1 IG)
▲印度選手辛度為性別平權發聲。(圖左/達志影像/美聯社、圖右 pvsindhu1 IG)
記者陳俐潔/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項目拿下銀牌,賽後提到「印度選手辛度的擁抱鼓勵讓她瞬間爆哭」,許多台灣網友也感謝辛度的暖舉。事實上,辛度在場上是強勁對手,在場下也以自身影響力,積極推動印度的性別平權
辛度(Pusarla Venkata Sindhu)在此次的東京奧運中,獲得羽球女單銅牌的好成績,也是印度史上第一位獲得2枚個人奧運獎牌的女性。而在女性地位相對弱勢的印度來說,辛度在場上已然證明自己的強大,而在比賽之外,她也藉著自身影響力,推動性別平權,多次撰文呼籲「月經是正常且自然、不須感到難堪」的概念。
現今印度的農村地區,仍有女性因為月事來潮就得被隔離在家外,月經在部分地區被視為不潔、不祥的徵兆,而辛度也曾在《印度時報》投書,呼籲女孩們「別讓月經這樣正常的事妨礙妳的夢想」。她自述,過去接受長時間的羽球訓練,每天自家裡到56公里外的培訓機構來回奔波,精神和身體都感到疲憊,更別說遇到經期,但如果不是母親的支持和自己堅定追求夢想,可能早已錯失不少機會。
她提到,自己第一次來月經時,還住在羽毛球訓練學院,跟前輩借了衛生棉來度過長時間的練習,「不要讓月經成為藉口、經期並沒有使我步履蹣跚,而是更堅定自己追求夢想的決心」。
辛度也曾在Instagram呼籲「月經的污名化應該被結束」,有超過200萬的女孩在疫情期間迎接初經,應該確保她們不會獨自面對這一切,並知道經期是很正常、自然,沒什麼好尷尬的事。
這位在賽場上征戰各方的選手,也同樣用她強大的影響力鼓勵女性,「你的夢想決定了你的個性,他們有能力給你翅膀,讓你飛得更高。每當您想到要在經期退縮時,就讓這些話迴盪。」感謝她在賽場上替台灣人溫暖擁抱小戴,也在賽場外替印度女性發聲。
暖哭小戴的女孩!印度選手辛度推平權「經期不是藉口」更是決心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AMP https://bit.ly/3xmJpKz

印度選手辛度為性別平權發聲-推動性別平權,多次撰文呼籲「月經印度選手辛度為性別平權發聲-推動性別平權,多次撰文呼籲「月經印度選手辛度為性別平權發聲-推動性別平權,多次撰文呼籲「月經


戴資穎日前在IG透露金牌戰失利後,獲得摘銅的印度女選手辛度(Pusarla Venkata Sindhu)溫暖的鼓勵,讓大批台網友對其改觀,開始好奇辛度的身世背景,有位鄉民在PTT問辛度的種姓階級,釣出另名對印度文化瞭若指掌的網友解答,精闢的分析獲得廣大的迴響。
這名發問的鄉民在PTT以「辛度是高種姓的吧?」PO文,表示辛度雖算膚色健康的印度人,但五官深邃又代表國家打奧運,猜測應該是高種姓的人?另名網友2日轉回覆該篇文章揭密,「看你對種姓的定義是什麼,如果照瓦爾那(婆羅門-剎帝利-吠舍-首陀羅四分法)她爸爸是Kapu種姓,歷史上農工階級,媽媽是Kamma種姓,歷史上農人階級,因為繼承父親種姓,所以她算是Kapu,絕對不是婆羅門、剎帝利之類的天龍人,而是偏平民的那種。」
網友分析辛度的父母是平民階級。(圖/IG@辛度)© 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 網友分析辛度的父母是平民階級。(圖/IG@辛度)
該名網友表示,假設依照印度現代法律的分類,是把種姓制度採取族群資源多寡分成「forward caste(優勢種姓/普通種姓)、backward caste(弱勢種姓)」,那就跟瓦爾那理論較沒關係,婆羅門、剎帝利階級的人也有可能淪落弱勢種姓。能歸屬forward caste的人大部分有社經地位優勢,反之backward caste是社經地位較低的人或賤民,在法律上有公務員保障名額。
「辛度的父母的種姓都屬於forward caste,也就是在泰盧固族裡面發展較好、資源較多的族群,辛度父母是少見的跨種姓婚姻,代表他們不是很傳統的人」該名網友認為辛度最大的成長優勢就是身為排球選手的父母,且父親曾打進奧運。網友補充,依據膚色判斷種姓已不準確,尤其南印度的人膚色普遍較深,西北印度及靠中亞地區的居民,無論種姓高低都有膚色較白的。
網友精闢的分析獲得鄉民的熱烈討論。(圖/翻攝PTT)© 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 網友精闢的分析獲得鄉民的熱烈討論。(圖/翻攝PTT)
印度1948年脫離英國殖民後,傳統種姓制度被法律廢除,但千年文化根深柢固,目前仍存在於印度社會,從辛度在東奧摘銅後,「PV Sindhu caste(辛度種姓制度)」搜尋量暴增7倍,就能看出暫時無法完全消除這觀念,印度媒體《ScoopWhoop》因此感嘆:「這就是2021年的印度嗎?」
儘管如此,辛度依舊努力推翻傳統觀念,她致力於印度女性平權運動,多次在IG呼籲社會關心女性的權益,更主動投書《The Times of India》(《印度時報》)要女性不要把月經當作阻礙夢想的絆腳石,希望月經污名化早日消失在印度社會。東奧》印度一姐辛度是高種姓?真相令人太意外 https://bit.ly/2WOGBsR

印度選手辛度為性別平權發聲-推動性別平權,多次撰文呼籲「月經印度選手辛度為性別平權發聲-推動性別平權,多次撰文呼籲「月經


 印度羽球女將辛度被視為國家英雄,但也逃不過傳統眼光的檢視。(美聯社資料照)東奧》印度人沒救了?辛度奪牌後他們只關心這件事 https://bit.ly/3xi44PO
印度羽球女將辛度(PV Sindhu)在東京奧運勇奪女單銅牌,加上里約奧運的女單銀牌,她成為印度史上最成功的女子運動員。悲哀的是,印度人最感興趣的可能不是辛度的收入和日常生活,而是她出身的種姓。在辛度奪牌後的兩日內,在網路搜尋她種姓的次數是平時的7倍!當然搜尋者全是集中在印度的某些地區。印度媒體《ScoopWhoop》感嘆:「這就是2021年的印度嗎?」
種姓制度並非印度所獨有,但在印度是有名的根深蒂固,最初這只是劃分職業的系統,後來逐漸演變成帶有高低貴賤的社會系統。1948年印度正式在法律上廢除種姓制度,不過要從實際生活中徹底根除這個觀念談何容易。
另一位在東奧奪牌的印度女將博爾戈漢(Lovlina Borgohain),就是在女子69公斤級打敗中華隊陳念琴的,她最近也上了印度人的熱搜榜,大家最感興趣的是她的「信仰」。對於今日的印度人而言,信仰與種姓仍是壁壘分明,此不足為外人道。
印度這種情況在里約奧運就發生過了,《ScoopWhoop》寫道:「我們應該為這兩個傑出運動員喝采,而不是搞內部分化。當我們只把她們拆解簡化成種姓與信仰,我們還值得擁有她們嗎?她們都是國家英雄,每一個印度人都該引以為傲。」東奧》印度人沒救了?辛度奪牌後他們只關心這件事 https://bit.ly/3xi44PO

印度選手辛度為性別平權發聲-推動性別平權,多次撰文呼籲「月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