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曙光(1957年6月20日-),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二級上將,黃曙光(1957年6月20日-),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二級上將,黃曙光(1957年6月20日-),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二級上將,黃曙光(1957年6月20日-),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二級上將,黃曙光(1957年6月20日-),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二級上將,黃曙光(1957年6月20日-),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二級上將,黃曙光(1957年6月20日-),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二級上將,黃曙光(1957年6月20日-),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二級上將,黃曙光(1957年6月20日-),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二級上將,黃曙光(1957年6月20日-),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二級上將,黃曙光(1957年6月20日-),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二級上將,

【前總長爆祕辛】黃曙光首揭潛艦國造新進度 中共攻台關鍵因素曝光 https://bit.ly/3kP00Eg
【前總長爆祕辛4】與國防部長擦肩 黃曙光:我不能阻止妹妹黃珊珊選市長 https://bit.ly/3y2llhd
黃曙光屆齡退伍 黃珊珊曝兩屬雞從小愛鬥 現很以他為榮 | 大台北 | 地方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kMiiWq
--------------------------
黃曙光(1957年6月20日-),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二級上將,籍貫湖南省湘潭縣,生於臺灣臺中縣后里鄉,為現任親民黨籍臺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哥哥,畢業於海軍官校68年班,候任國安會諮委,曾任參謀總長、海軍司令、海軍副司令、海軍艦指部指揮官、參謀本部後勤參謀次長[1]、海軍參謀長、海軍168艦隊長、海軍256戰隊長、國防大學海軍學院總教官等軍職,是繼李傑、王立申與李喜明以來,第四位潛艦出身的海軍司令,任內致力於潛艦國造的執行,更同時致力於海軍的人事升遷制度大刀闊斧改革,在強大壓力及許多保守派反彈之下讓海軍內部升遷講求公開績效,對於建立全新的海軍人事制度貢獻甚大。
2020年1月15日晚,國防部表示,奉總統蔡英文核定,參謀總長由海軍司令黃曙光二級上將接任。該月2日UH-60M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時任參謀總長沈一鳴二級上將殉職(追晉一級上將),由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劉志斌二級上將代理數日,直至黃曙光接任為止。調任案1月16日生效。[1][2][3]
2021年6月30日,黃曙光退役卸任。9月1日,就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
黃曙光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2WcwfD0
背景與經歷
黃曙光晉升二級上將,舉行授階典禮
黃曙光1979年畢業於海軍軍官學校(68年班),同期同學有前海軍教準部指揮官盧前悌中將。黃曙光有潛艦戰隊長的資歷,也是該年班唯一的二級上將。除海軍官校外,黃曙光尚畢業於海軍學院1993年班(82年班)和國防大學戰爭學院2001年班(90年班)。[1]
黃曙光是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第一位被核定晉升的二級上將,接替李喜明二級上將為海軍司令。[4],是推動潛艦國造(IDS)國防政策的執行者[5]
由於潛艦建案期程長,黃曙光任期有限,因此規畫培養現任海軍艦隊指揮部指揮官高嘉濱中將為IDS全案的接班人。高嘉濱中將曾任海軍副參謀長、後勤處長等職,全程參與IDS案。[6]
2017年3月親赴美國主持派里級巡防艦接艦典禮,同時親赴美國首都華府,成為唐納·川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第一位訪美的中華民國國軍將領。[7]
2020年1月16日,調任國防部參謀本部參謀總長[1]。
2021年6月30日,黃曙光退役卸任。9月1日,就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
黃曙光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https://bit.ly/2WcwfD0
-----------------------------------
頒授「二等寶鼎勳章」 總統肯定參謀總長黃曙光推動國艦國造、改革國防戰力
總統頒授參謀總長黃曙光「二等寶鼎勳章」
中華民國110年06月24日
蔡英文總統今(24)日上午頒授參謀總長黃曙光「二等寶鼎勳章」,對黃總長讓國艦國造如期如質進行,並讓國防戰力改革有突破性的進展,表達高度肯定之意。
總統致詞時首先代表國人感謝黃總長在這40多年的軍旅生涯中,為守護國家、保護人民,所做出的貢獻和付出。
總統表示,黃總長是她上任後第一位晉升的上將。他不僅在海軍司令任內,讓國艦國造如期如質進行;在擔任總長期間,更讓我們的國防戰力改革有突破性的進展。
總統指出,我們的聯合作戰能力已經在去年漢光演習中,完成第一次聯兵營戰力驗收;今年我們也新增了兩個後備旅,要強化常後一體的戰力訓練。
總統強調,這一路走來非常不容易,特別是她交付給黃總長的潛艦國造任務,更是遇到許多挑戰。但在黃總長不畏困難的衝勁下,不管是政府和民間的合作協調,還是技術取得問題,我們都一一克服了。現在潛艦國造已經動工,拿出具體的成績,讓國人看見我們的決心。
總統說,從黃司令到黃總長,從國艦國造到軍事制度改革,許多重要的工作,黃總長都有深入的參與,留下許多重要的成績,值得肯定。她除了要代表國人,再一次感謝黃總長為國家所付出的青春歲月,也要請黃總長務必持續對國軍貢獻心力,讓中華民國國軍不斷精進。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等均在場觀禮
頒授「二等寶鼎勳章」 總統肯定參謀總長黃曙光推動國艦國造、改革國防戰力 https://bit.ly/3eQW162
---------
中華民國105年05月31日
蔡英文總統今(31)日下午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晉升布達授階典禮,期勉即將接任海軍司令的黃曙光上將致力推動海軍的國防改革工作,讓國防改革可以成功、讓軍人擁有符合時代需要的專長。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是海軍副司令黃曙光中將晉任上將的授階典禮。在這裡,我首先要恭喜黃上將,接下來,你也要擔起海軍司令的重責。
黃曙光上將是海軍官校68年班畢業,先後完成國防大學海軍指參學院以及戰爭學院等深造教育。歷任海軍168艦隊長、海軍司令部參謀長、國防部後勤參謀次長、海軍艦隊指揮部指揮官等重要職務,資歷完整。
這次,從海軍副司令拔擢晉任上將司令,就是肯定黃上將在各項職務上的卓越貢獻與付出。正是因為黃上將長年以來為國軍辛勤努力,今天才能獲得這樣的殊榮,我也要特別表達祝賀與嘉勉。
隨著職務和階級的提升,也代表承擔的責任越重,請黃上將務必加油,將你的專業貢獻給臺灣。
幾天前,我以三軍統帥的身分,前往花蓮佳山基地,關懷我們的國軍兄弟姐妹們。我特別強調,國軍的榮辱就是我的榮辱,我願意跟大家一起,為國家安全、為國軍尊嚴,全力以赴、一起打拚。
不只是軍人尊嚴的提升,更重要的工作是推動國防改革。因應新時代的挑戰,安全的威脅不只來自於軍事,更來自於疫病、駭客、極端氣候。面對這些新挑戰,只有持續推動國防改革,讓國軍的裝備、觀念都跟上時代,國家的安全才能獲得更多的保障。
未來,政府會全力支持國防產業,結合民間產業能力,來強化國防產業的發展,創造軍民合作雙贏的產業環境,讓國防產業成為帶動臺灣產業發展的引擎之一。
我們也會持續推動「民力即戰力、戰力即民力」的整體國防,未來在國軍人才的招募上,不僅要注意待遇問題,更要推動在職期間的專長訓練,務必使軍人無論是在服役的時候,或者是退伍後,都能擁有一技之長,符合時代所需,不僅符合軍方的需求,更擁有社會競爭力。
黃上將接任海軍司令,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推動海軍的國防改革工作,我所期待的兩個國防改革方向,希望黃上將能夠在政策上有更細緻的規劃,讓國防改革可以成功、讓軍人擁有符合時代需要的專長。
再一次對黃上將,以及今天出席的眷屬表達祝賀與嘉勉。國軍是一個大家庭,維護「團結榮譽」是我們共同的責任,確保「國家安全」是我們終身信守的承諾。我們要共同捍衛國家的形象與尊嚴,一起提升國軍的光榮感及使命感,讓國軍被社會所敬重,被民眾所信賴。謝謝大家!
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嚴德發、陸軍司令邱國正、海軍司令李喜明、空軍司令沈一鳴及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等均在場觀禮。總統期勉新任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致力推動海軍國防改革工作 https://bit.ly/3ByxEE4
-------------------------------

台美嚴防2027共軍犯台 黃曙光揭潛艦國造突圍祕辛
【全文】台美嚴防2027共軍犯台 黃曙光揭潛艦國造突圍祕辛 https://bit.ly/3y32W3T
2
身體濕氣重精神不濟?排濕氣4種方法改善,泡溫泉、蒸汽浴最有效,「四神湯」最能利…
差點就能與李安合作 連俊傑因為他而錯失機會
前參謀總長黃曙光接受本刊專訪,揭露潛艦國造4年多來突破重圍的祕辛,他也對原型艦如期完工下水展現高度信心。© 由 鏡週刊 提供 前參謀總長黃曙光接受本刊專訪,揭露潛艦國造4年多來突破重圍的祕辛,他也對原型艦如期完工下水展現高度信心。
總統府日前公布國安團隊新人事異動,負責統籌潛艦國造的前參謀總長黃曙光6月底屆齡退伍,將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各方關注2024年潛艦國造原型艦能否如期下水?黃曙光在新職發布前接受本刊專訪透露,首艘潛艦細部設計已完成,裝備陸續到位,壓力船殼也正在做,證明我方採取跳過仲介商,直接跟各國原廠採購技術的方式,也能拿到所需裝備的輸出許可,原型艦預算得以控制,目前原型艦狀況、進度都可掌握,但過程不會張揚,「等做出來才會讓大家知道。」
前參謀總長黃曙光6月底退伍,日前獲總統蔡英文任命,預定9月出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總統府肯定黃曙光是潛艦國造如期如質執行的重要推手,外界也關切預定2024年建成的原型艦能否如期下水?黃曙光在總長卸任後、新職發布前接受本刊專訪表示,目前原型艦狀況、進度都可掌握,壓力船殼也一直在做,但過程中難免有突發狀況,一有變化就啟動備案,進度才能持續推展。
黃曙光小檔案© 由 鏡週刊 提供 黃曙光小檔案
在關鍵時機與軍火廠合作
黃曙光表示,潛艦國造是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就令定執行,從無到有,後來如期開工,整個團隊都有創造歷史任務的共識,多次克服四處碰壁的挫折,如今從合約到細部設計,加上所需的裝備輸出許可,都已逐項取得,壓力船殼也一直在做,過程中會有突發狀況,例如有些廠商突然不能供貨,所幸我方原本規劃,每一個選項都會找3家廠商,一有變化就啟動備案,進度才能持續推展,但過程不會張揚,等做出來才會讓大家知道。
蔡總統上任後宣示國防自主政策,潛艦國造是提升海軍不對稱戰力的關鍵,圖為蔡總統2019年出席「潛艦國造廠房」破土典禮。(海軍提供)© 由 鏡週刊 提供 蔡總統上任後宣示國防自主政策,潛艦國造是提升海軍不對稱戰力的關鍵,圖為蔡總統2019年出席「潛艦國造廠房」破土典禮。(海軍提供)
他表示,當初答應蔡總統,希望(原型艦)下水出海那天「我可以(跟著)出去」,即便退伍,他最近還是會到台船工廠去看裝備系統和廠商,此外,他也向國防部長邱國正承諾,海軍每2個禮拜都會做進度報告,並讓總統及國安系統知道,目的就是要繼續共同推進這個案子。
蔡總統上任後推動潛艦國造,一直不被外界看好,黃曙光表示,台灣沒做過,不代表沒有能力發展潛艦,為了維護國家安全,必須要有新潛艦。「但沒有人要賣給你,不投入不發明,也沒有人能幫我們」,他並說這件事過去講了20幾年,美方一直說同意(賣或幫),卻一直沒有進展。
美方去年12月批准潛艦最後一項紅區裝備輸台許可,圖為海獅潛艦的作戰系統。(國防部提供)© 由 鏡週刊 提供 美方去年12月批准潛艦最後一項紅區裝備輸台許可,圖為海獅潛艦的作戰系統。(國防部提供)
台灣的潛艦國造,從沒有任何基礎開始,走到美方同意以商售方式,出售潛艦興建難度最高、包括戰鬥系統在內的紅區裝備協助台灣,黃曙光表示,過程中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轉折,例如原本拿到歐洲某大國的戰鬥系統輸出許可,但對方竟在簽約當天回覆幫不了忙,他常因此沮喪痛苦、睡不著覺。但這種問題不可能每個都跟總統報告,「我們只會跟總統報告進度,必須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而不是丟問題給總統。」
新一代潛艦預計2025年成軍,屆時可望取代已服役40~80年的海軍現役潛艦。 (國防部提供)© 由 鏡週刊 提供 新一代潛艦預計2025年成軍,屆時可望取代已服役40~80年的海軍現役潛艦。 (國防部提供)
台灣能順利啟動潛艦國造,黃曙光認為,時空背景是造就這次機會的關鍵因素,他說,當時各國經濟不景氣,利用這個時機,設法跟世界上幾個軍火原廠接觸,這些廠商聘請的總裁、副總裁,都是高階軍職退伍,透過軍人與軍人對話,更容易溝通,讓他們了解台灣處境,即使核心技術不會釋出,但讓原廠用商售方式幫忙,自己再來突破。
潛艦國造小檔案© 由 鏡週刊 提供 潛艦國造小檔案
合法非正式以軍逼商策略
黃曙光指的關鍵突破,就是軍方與設立在伊比利半島直布羅陀的Gavron Limited(GL)公司,簽了6億餘元的技術顧問合作計畫,這項決策一度引發各方檢舉,讓海軍承受莫大壓力,對此,黃曙光表示,當初外界抨擊的聲浪很大,但GL公司成員都是具備製造潛艦專業的人員。
至於捲入尹清楓命案的關係人郭璽,一度成為海軍總部的「顧問」,黃曙光說,當時是透過他幫忙找到GL公司,讓海軍直接和對方洽談,從合約設計開始,郭璽都未參與談判,他只幫忙介紹。
黃曙光是潛艦國造靈魂人物,獨創「合法非正式」的方式取得潛艦重要裝備輸台許可。© 由 鏡週刊 提供 黃曙光是潛艦國造靈魂人物,獨創「合法非正式」的方式取得潛艦重要裝備輸台許可。
黃曙光形容,透過GL去找廠商突破第一關後,也從此跨出一大步,台灣國際處境只能說「德不孤必有鄰」,很多國家也了解台灣的狀況,只要不曝光,願意幫我們的就會陸續出現,後來才發現台灣沒有這麼孤單。
他認為,這種「合法非正式」的管道,讓軍方不用花錢收買掮客、軍火商,也不用透過國與國談判,就可取得潛艦的所有裝備及項目,尤其這些軍規技術世界各國都管制,要經過政府同意輸出許可才行,台灣跟全世界國家有實質的外交交流,但沒有名義上、合約上、條約上的正式邦交,要走正式管道建置裝備根本不可能,「我們沒有觸犯國家法律,我得到的都不是國與國談判得到的東西。」
「軍方比照外交方式,設辦事處,一樣跟政府有接觸,跟政商都保持接觸,這就是一個很好的管道,裝備則跟原廠接觸。」黃曙光解釋軍方的邏輯是直接跟原廠談,對方認為可行,再向他們所屬的政府了解,評估可以輸出給我方的項目,很多國家只要不輸出武器、機密,其他技術一樣能輸出,對方國家的商人為了賺錢,會想辦法讓該國政府賣給我們,以「合法非正式」的管道,取得我方需要的裝備。
黃曙光自創的這套「以軍逼商」策略,意外讓原地打轉超過20年的潛艦國造走出一條生路,他說,我們要裝備,商人要賺錢,沒市場就沒有生存的條件,這種情況是互謀其利,「但對方報價我們也不是照單全收」,會在國際市場訪價,只要在範圍內就談,而不是價錢高還想盡辦法去買。
潛艦國造 大事記© 由 鏡週刊 提供 潛艦國造 大事記
共軍打台灣最快2027
我國海軍除了早期接收美軍2艘二戰末期的潛艦,直到80年代的劍龍計畫,才向荷蘭購買2艘改良型旗魚級潛艦,但這四艘船齡老舊的潛艦,卻要肩負戍守台灣海峽的重任,未來潛艦國造能否如期完成,將成為台海防衛作戰的關鍵。
對此,黃曙光說,台灣若能部署潛艦在重要海域,對中共突破台灣,到太平洋做戰略包圍是一大威脅,台灣更能掌控海上生命線,擁有潛艦就能掌握不對稱戰略,「讓敵人不知道你在哪」,這將具有決定性的影響。
中共積極發展航母群,傾全力朝西太平洋發展,黃曙光認為,第三艘航母服役後,可能是對台動武時間。圖為中共第一艘航母遼寧號。(翻攝網路)© 由 鏡週刊 提供 中共積極發展航母群,傾全力朝西太平洋發展,黃曙光認為,第三艘航母服役後,可能是對台動武時間。圖為中共第一艘航母遼寧號。(翻攝網路)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戴維森(Philip S. Davidson)3月在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指出,中國挑戰美國領導地位的步伐越來越快,台灣是中國實現野心的目標之一,他擔心中國最快2027年會攻台。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3月在美國會報告時,明確指出「台灣也是中共野心企圖之一」,6年內恐面臨顯著威脅。(翻攝美軍印太司令部官網)© 由 鏡週刊 提供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3月在美國會報告時,明確指出「台灣也是中共野心企圖之一」,6年內恐面臨顯著威脅。(翻攝美軍印太司令部官網)
對此說法,黃曙光表達認同,也透露一段台美軍方互動的祕辛,他說,擔任海軍司令期間,他曾受邀前往夏威夷出席美軍太平洋司令交接典禮,與前後任司令哈里斯、史威福交換意見,史威福退伍後也曾來台訪問,當時美方就直接問他:「中共何時會攻擊台灣?」
他當時告訴美方,按照中共輿情、態勢,還有航母發展狀況,中共打台灣,至少12到15年,如今依時間推算,大約就是2027年。當時中共只有一艘航母遼寧號,這幾年又多了山東號,6年後應有第三艘航母,換句話說,第三艘航母建好,可能就是中共犯台時間點,但另項關鍵則是美軍在太平洋的戰力消長,也關乎中共動武時機。
因應中共軍力持續擴張,美軍在西太平洋的軍力增加情形,也是中共是否對台動武的另一關鍵。(翻攝美國太平洋艦隊臉書)© 由 鏡週刊 提供 因應中共軍力持續擴張,美軍在西太平洋的軍力增加情形,也是中共是否對台動武的另一關鍵。(翻攝美國太平洋艦隊臉書)
矛與盾觀點美方戰略助台
外界一直爭論,一旦中共犯台,美方會不會助台?黃曙光則提出一套「矛與盾」說法,指美方出兵助台,是矛,但不出兵卻幫忙建構作戰能力,也就是台灣自我防衛作戰,則是盾。
他說,我們若跳脫美方出不出兵的觀念,把台海防衛提升成第一島鏈防衛作戰,台灣就在第一島鏈最重要的位置,這就關係到美國、日本、菲律賓,甚至澳洲、印度的利益,把國家防衛作戰層次拉高,讓各國有共識,位處島鏈中央的台灣,擋住中共進入太平洋,這不只是美國,也是東亞各國的最高利益。
台灣位處西太平洋第一島鏈中央 ,是中共解放軍突破往東的最大關卡。© 由 鏡週刊 提供 台灣位處西太平洋第一島鏈中央 ,是中共解放軍突破往東的最大關卡。
黃曙光分析,台灣是中國進出太平洋的門戶,若被中共拿去,美國在太平洋就不再有優勢,原油仰賴海運的日本,生命線也會一刀被切斷,東協組織甚至會瓦解,台灣與日本是生命共同體,「失去台灣,日本也沒辦法活太久」,南海更會落在中共手上。
他說,中共犯台若變成第一島鏈的防衛作戰,「美國是要出矛還是出盾?」台灣若成為這第一島鏈的一分子,還需和美方簽署合作協議嗎?他說:「美國不需要跟台灣正式簽什麼了,因為美國已把台灣擺進印太戰略的觀念。」
台海部署潛艦,對中共突破海峽攻台,甚至到太平洋作戰略包圍將是一大威脅,黃曙光認為,美軍出不出兵助台,台灣應有「矛與盾」2套防衛思維。(軍聞社)© 由 鏡週刊 提供 台海部署潛艦,對中共突破海峽攻台,甚至到太平洋作戰略包圍將是一大威脅,黃曙光認為,美軍出不出兵助台,台灣應有「矛與盾」2套防衛思維。(軍聞社)
不怕做不出擔憂別人破壞
軍旅生涯40年的黃曙光,是蔡總統任內首位晉升的二級上將,有1/4的服役時間是在潛艦中度過,擔任上尉時還曾到荷蘭3年多,測試海龍及海虎潛艦。肩負小英執行國防自主最關鍵的潛艦國造政策,黃曙光說,總統願意相信他,把棒子交到他手上,他當然全力以赴,在絕對合法的範圍內,不惜任何代價完成,總統也知道這不是那麼容易。
潛艦國造去年11月在台船海昌大樓正式開工,也象徵潛艦國造進入新的里程碑,不再是紙上談兵。(台船提供)© 由 鏡週刊 提供 潛艦國造去年11月在台船海昌大樓正式開工,也象徵潛艦國造進入新的里程碑,不再是紙上談兵。(台船提供)
曙光直言,過程中確實有人搞破壞,也有不肖軍火商、掮客想買空賣空從中撈錢,甚至有已退伍的將領,利用以前在軍中的威望,作為他們謀取利益的方法,「如果沒有的話,怎麼會有慶富案、拉法葉案這些血淋淋的案子,這是很可悲的。」經歷在野黨的杯葛及凍結預算,他說:「我沒違規、沒違法,完全沒從中得到某種利益,他們對我一點辦法都沒有。」
他透露,海軍跟原廠直接談判過程,一定有台船及中科院的人員在場,從設計到製造,做這艘船花493億元,若不是嚴格控制,確保第一艘船(原型艦)可以不增加預算,加上要蓋船廠,可能要花7、800億元以上,「但沒有軍火商從中剝削,才能掌控相關預算。」
台海部署潛艦,對中共突破海峽攻台,甚至到太平洋作戰略包圍將是一大威脅,黃曙光認為,美軍出不出兵助台,台灣應有「矛與盾」2套防衛思維。(翻攝美軍第七艦隊臉書)© 由 鏡週刊 提供 台海部署潛艦,對中共突破海峽攻台,甚至到太平洋作戰略包圍將是一大威脅,黃曙光認為,美軍出不出兵助台,台灣應有「矛與盾」2套防衛思維。(翻攝美軍第七艦隊臉書)
「我不怕做不出來,怕的是別人破壞。」黃曙光說,經歷近4年多的風風雨雨,潛艦國造技術找了好幾家,中間就是不能曝光,軍方也作安全查核,走到今天,細部設計已完成,否則台船沒有開工條件,但設計圖還要不斷修改,甚至到出海完,這張圖才算完整,他也感嘆,最讓人擔心的是國人不支持這個國家的政策。
剛從參謀總長軍職退伍,黃曙光(右2)仍被寄與重任,內定9月出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圖為蔡總統(左1)6月在總統府親自為他授勳。(總統府提供)© 由 鏡週刊 提供 剛從參謀總長軍職退伍,黃曙光(右2)仍被寄與重任,內定9月出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圖為蔡總統(左1)6月在總統府親自為他授勳。(總統府提供)
胞妹選市長黃曙光與部長擦肩而過
黃曙光退伍後,一度傳聞可能接任國防部長,但因妹妹黃珊珊擔任台北市副市長,才讓他與部長的職務擦肩而過。
黃曙光證實,黃珊珊有參選北市長計畫。(翻攝黃珊珊臉書)© 由 鏡週刊 提供 黃曙光證實,黃珊珊有參選北市長計畫。(翻攝黃珊珊臉書)
對此,黃曙光透露,他確實曾被徵詢過,但他表明沒意願也不適合,除了他的個性及作戰背景出身這些原因,另一方面,他妹妹會選台北市長,他若當國防部長,對民進黨政府不是好事,他也不可能因為自己接任部長,就叫妹妹不要選。「哥哥永遠不會擋妹妹的前途,我也不想接。」
【全文】台美嚴防2027共軍犯台 黃曙光揭潛艦國造突圍祕辛 https://bit.ly/3y32W3T

黃曙光(1957年6月20日-),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二級上將,黃曙光(1957年6月20日-),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二級上將,黃曙光(1957年6月20日-),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二級上將,黃曙光(1957年6月20日-),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二級上將,黃曙光(1957年6月20日-),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二級上將,黃曙光(1957年6月20日-),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二級上將,


「無懼於觸怒中國」路透:七國協助台灣建造潛艦 如桃太郎對抗惡鬼 | 國際 | 新頭殼 Newtalk

黃曙光(1957年6月20日-),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二級上將,

「無懼於觸怒中國」路透:七國協助台灣建造潛艦 如桃太郎對抗惡鬼 | 國際 | 新頭殼 Newtalk


潛艦國造向土國買魚雷誘標 傳弊案
 記者呂炯昌/潛艦國造向土國買魚雷誘標 傳弊案 https://bit.ly/3yRQgOq
2021/12/23 
▲國造潛艦構型曝光,預計2024年原型艦下水。(圖/海軍司令部提供)© 由 NOWnews 提供 ▲國造潛艦構型曝光,預計2024年原型艦下水。(圖/海軍司令部提供)
「潛艦國造」採購魚雷誘標傳卡關,台船向土耳其以200多萬美元(約5600萬元新台幣),原定在今年4月16日取得「魚雷誘標」等輸出許可,但迄今還沒有拿到,由於美國與土耳其關係惡化,美方曾向我國安單位下達同意軍品採購國家清單,土耳其為排除國家,因此向土耳其買魚雷誘標遭質疑有採購弊案。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2)日表示,潛艦國造工作滿艱鉅的,卡關已在處裡,而且處理都還滿順暢的。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國防部報告「面對中共軍力提升我國戰備因應作為以及潛艦國造執行進程檢討」,並備質詢。會前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國造潛艦採購魚雷誘標傳卡關一事。邱國正表示,潛艦國造工作滿艱鉅的,但是每個狀況都會有備案,但目前為止潛艦國造工作都按照進度進行當中,不順狀況經常會有,每個作戰都會有備案,更何況是大工作推動也會把握原則做應對。
邱國正進一步表示,卡關都有在處理,而且處理都還滿順暢的。媒體追問向土耳其採購卡關的原因?邱國正表示,有很多原因,我國的外交狀況大家都很清楚,很多狀況別人不願看到這個工作發展,也可以講會無所不用其極。
魚雷誘標的原理就是模擬艦艇自身發出的噪音,將魚雷誘標發射到離本艦較遠的海域,以誘導魚雷誤判目標而攻擊誘標,確保艦艇遭魚雷攻擊時的生存機率。潛艦國造向土國買魚雷誘標 傳弊案 https://bit.ly/3yRQgOq

黃曙光(1957年6月20日-),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二級上將,


馬文君再提案凍結潛艦預算 綠委痛批:「賣國立委」當之無愧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踢爆再度提案凍結潛艦國造3億元預算。(記者謝君臨翻攝)
馬文君再提案凍結潛艦預算 綠委痛批:「賣國立委」當之無愧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5DzC3T
2023/10/19 19:0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深陷潛艦洩密疑雲,今(19)日再被踢爆她又提案凍結潛艦國造後續預算。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馬阻擋潛艦國造、涉及洩密韓國,導致台灣首艘國造潛艦差點功虧一簣,竟還領銜提案,要凍結「原型艦第二階段潛艦籌建」預算。他說,這提案居心叵測,呼籲國民黨立委懸崖勒馬。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痛批,「賣國立委」當之無愧。
王定宇稍早發布臉書,公布一張預算提案單,由馬文君領銜、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及廖婉汝共同提案,該提案單載明,113年度國防部海軍司令部歲出預算中「潛艦國造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為39億3263萬1000元,馬文君等人提案凍結3億元,約為該筆預算的1/13。
對此,王定宇表示,台灣第一艘國造潛艦海鯤軍艦日前好不容易封殼下水命名,過程中,因為洩密給韓國及種種光怪陸離的事情,讓原型艦建造差點功虧一簣。不料馬文君等人竟又連署提案,要凍結海鯤軍艦原型艦第二階段測試的相關預算,「國民黨不是說支持潛艦國造?」怎麼會建造時阻擋,測評、測試時也阻擋。
王定宇指出,這樣的凍結案,會影響國際協助台灣的意願,當台灣無法展現一定要國造潛艦的決心,那些提供技術協助或紅區裝備的國際友人,何苦為台灣去冒被中國經濟制裁的風險;甚至台灣國會改選在即,這些國際上協助台灣的廠商或國家,也許會等立委選完,確定民進黨還是過半,再來談協助,若是這樣的話,潛艦國造的第一艘還真的只能造一半。
王定宇強調,身為執政黨立委,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一定會全力捍衛台灣獲得潛艦的能力,也希望國民黨懸崖勒馬;國家安全不分黨派,第一艘原型艦已經進行到最後階段的測試,何苦在這個階段又要去凍結預算。
同為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說,近期在委員會,連續有針對國防部及外交部的質詢,馬文君都不敢上台,竟然在下週要審查國防預算時,再針對潛艦國造原型艦測評籌建預算提案凍結,打算延宕破壞原型艦成軍進度,只能用「不可思議」形容他看到這個提案的感受,「賣國立委」當之無愧。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本週馬文君始終神隱,一直未對潛艦洩密案和她撒的謊做進一步回應。沒想到她竟然還敢提案,凍結明年度的潛艦後續艦預算,「到底多想破壞潛艦國造?真的要如此不要臉嗎?」
馬文君再提案凍結潛艦預算 綠委痛批:「賣國立委」當之無愧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45DzC3T

黃曙光(1957年6月20日-),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二級上將,黃曙光(1957年6月20日-),中華民國海軍備役二級上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