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4_0917062021-07-04_091805

現任輔英科大校長顧志遠原是中原大學專任教授,他自104年9月起借調至輔英擔任副校長,104年11月任代理校長,105年2月真除校長迄今,他常把「用愛心說誠實話」掛在嘴邊,但陸續出包的借調爭議,卻令人恍然大悟他可能是位說謊慣犯。
輔英員工向本刊投訴,顧志遠續聘校長前,明知輔英董事會並無討論同意其借調,且當時中原「專任教師借調辦法」規定,「借調期間每次以3年為原則,必要時得申請延長借調,但總借調期間以6年為限。如遇法定任期超過3年者,則每次以一任為限」,他於108年12月31日親自簽名寫下「不繼續辦理借調」承諾。
顧志遠後來竟欺騙「輔英董事會」隱瞞「人事室」,嘴巴對輔英說不會借調,卻跑回中原申請借調,導致輔英與中原雙方人事室對於是否借調訊息不對稱,多次書信往返爆發不滿。而顧志遠最後竟在農曆新年假期前通知輔英人事室,指中原已為他修訂借調辦法,要求人事室向中原速發借調需求函,無視之前親簽「不繼續辦理借調」的承諾。
然而,「中原大學專任教師借調辦法」卻直至顧志遠被檢舉違法借調後,才於今年3月4日修訂該借調辦法。校長顧志遠在未經董事會討論並獲取同意下,違背利益迴避原則,擅自簽決發文中原大學,自行借調擔任輔英校長,嚴重逾越校長本分,侵害董事會職權。
依據教育部109年6月3日函釋各校董事會,若法人選聘校長身分係借調他校教師,則應取得其所服務學校同意書,且校長任期應與借調期間一致。顧志遠自行借調時,「中原大學專任教師借調辦法已明確規範總借調期間以6年為限或法定任期超過3年者每次以一任為限」,顧志遠自104年9月起至第一次校長任期屆滿止,因借調期間已達4年5個月,依法本應歸建回中原
就算再加上中原大學「逾期」於去年2月20日同意顧志遠自去年2月1日起借調輔英擔任校長第二次聘期4年,則顧的總借調期間為8年5個月,也違反中原規範的6年借調限制。由於顧志遠現任輔英校長而非現職中原教師,應先以教育部有關校長借調規範函釋為主,顧志遠最遲應於今年8月31日借調期滿歸建中原,況且輔英董事會也未曾討論同意顧得以借調教師身分續任輔英校長職務。輔英教職員呼籲顧志遠應立即依法歸建中原,或馬上自中原辭職專任於輔英,與輔英教職員工生同進退,以杜絕隨時可落跑之非議。
顧志遠回應,後來會留下來是因為還有很多校務推動未完成,因此他決定繼續留下。另外,顧也辯稱,即使中原大學今年才改借調規定,但當時他的借調時間也還未超過中原大學的借調年限。
【輔英校長爆圖利3】不在面試名單中竟被錄取 輔英碩士班招考爆黑箱 https://bit.ly/3hwhAJF
輔英碩士班招考爆出黑箱作業。(翻攝自Google Map)
高雄的輔英科技大學109學年度碩士班招生驚爆招生不公,一名不在面試名單的考生竟然錄取的黑箱作業,嚴重違反招生考試應本公平、公正、公開之原則。
依據輔英109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招生簡章」及「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招生簡章」,分別於108年11月16日及109年3月7日面試,108年11月22日及109年3月13日可上網查詢錄取結果。
輔英教職員爆料指出,輔英109學年度碩士班招考不公,有一名不在面試名單中的考生最後竟然錄取入學,甚至還超收新生。而為數不多的公開資訊,也都被校方悄悄轉成限制閱覽,例如各學制各招生考試管道的錄取結果,僅限考生本人登入查詢,美其名是保護個人資料,實際卻是上下其手無人知的黑幕重重。
輔英去年研究所招生遭報黑箱作業,未列於口試名單上的田姓學生卻突然出現在錄取名單,但該生錄取後隨即休學。(讀者提供)
比對碩士班109學年度「學生資訊」學籍狀態班級名冊與校網108年11月13日及109年3月3日公告的「碩士班面試報到時間地點」考生名單,赫然發現學號10910118田姓學生從來不曾出現在任何系所的碩士班面試名單,面試委員亦不曾對田生進行面試評分。
知情人士質疑,難不成校方還能「試後補考」,或僅為田姓學生安排「特殊服務」提供專屬面試作業、不一致的面試委員、甚至單獨的評分方式?田生的錄取資格究竟有何依據?對得起落榜考生的權益嗎?該碩士班招考的黑箱作業令人質疑,更何況田生未面試竟錄取還一入學就休學,空占錄取名額,顯然已違反招生相關法規並影響招生事務之公平性。
顧志遠對此則表示並不知情,也未聽校內老師反映過。但他了解後,是該名學生在報名時漏附成績單,後來該生也補上文件,不過該名田姓學生也已休學,他強調絕無黑箱作業。【輔英校長爆圖利3】不在面試名單中竟被錄取 輔英碩士班招考爆黑箱 https://bit.ly/3hwhAJ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