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1654_3_1

兼任媽祖廟代表人被監院彈劾 田中鎮長哭著喊冤
兼任媽祖廟代表人被監院彈劾 田中鎮長哭著喊冤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AIfuFs
因兼任乾德宮代表人遭監院彈劾,田中鎮長洪麗娜訴說委屈,一度聲淚俱下。(記者陳冠備攝)
2020-06-18 12:55:39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百年媽祖廟田中鎮乾德宮爆出代表人風波,因現任鎮長洪麗娜2年前就任後同時兼任乾德宮代表人職務,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不得兼職的相關規定,昨經監察院通過彈劾。
對此洪麗娜今早召開說明會,指因前鎮長申請管委會所持公文用印與乾德宮原始印鑑不符,她才以乾德宮代表人身分行文縣府提出訴訟,結果反成對方檢舉證據,感到相當無奈,將會提出抗辯,她也一度聲淚俱下表示,作為一個媽祖信徒,她會勇敢的去面對這些無情的打壓以及抹黑攻擊,拒絕「鎮廟變家廟」的事情發生。
根據監察院彈劾審查會指出,洪麗娜就任後,曾在2019年5月1日、6月13日以「乾德宮代表人」名義行文鎮公所及彰化縣政府,且乾德宮收取香油錢後的收據也有「管理人洪麗娜」具名,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4條:「公務員除法令所規定外,不得兼任他項公職或業務」,昨以10比0的票數彈劾洪麗娜,並移請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
洪麗娜指出,乾德宮自1950年起就沒有管理人,依據乾德宮暫行管理組織章程,乾德宮土地為私有,在未取得產權前,由田中鎮公所依業務職權責輔導代管,首屆由當時鎮長謝樹生擔任管理人,至第18屆由她當選鎮長後都是如此,然而前鎮長鄭俊雄於2014年卸任前申請管委會時持的公文用印,經過鑑定與乾德宮原始印鑑不符,有偽造文書嫌疑,她擔心「鎮廟變家廟」,因此以代表人身分行文彰化縣政府、法院,提出行政訴訟,也為免牴觸法令,她於今年1月與乾德宮委員共同推舉委員許廷彬擔任管理人,無奈竟成為有心人士檢舉證據,遭到監察院的彈劾處分。
洪麗娜說,因案追查發現,乾德宮在田尾鄉有10筆將近7公頃土地,市價約2億元,她才恍然大悟,為何有心人士從7年前就積極想管理乾德宮,她作為一個媽祖信徒,會勇敢的去面對這些無情的打壓以及抹黑攻擊,拒絕鎮廟變家廟的事情發生。
昨晚彈劾消息傳來也引起地方震撼,有不少民眾為洪麗娜打抱不平,認為「現在已經不是代表人了為何要彈劾」、「讓大家投票比較公平」,也有人認為,「天下烏鴉一般黑,媽祖辛苦了」、「媽祖還在遶境,被奇襲了」等語。
鄭俊雄表示,乾德宮管委會向縣府申請寺廟登記證核准、法院今年判定鎮公所應返還產權,現在監察院也通過對鎮長的彈劾,一切遵照程序,洪麗娜也應依法行政,他呼籲洪麗娜該對廟務放下,才能紛爭落幕,促進地方和諧,莫讓媽祖婆為難。(18:02更新)
兼任媽祖廟代表人被監院彈劾 田中鎮長哭著喊冤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AIfuFs
田中鎮長洪麗娜出示乾德宮廟產10筆土地權狀,表示恐為有心人積極介入管理的目的。(記者陳冠備攝)
田中鎮公所出示前兩任鎮長鄭俊雄、謝文賢時期同樣擔任乾德宮管理人,還印製農民曆發行。(記者陳冠備攝)
田中鎮長洪麗娜今年2月才因乾德宮一事舉行說明會,未料遭監察院彈劾。(記者陳冠備攝)
兼任媽祖廟代表人被監院彈劾 田中鎮長哭著喊冤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s://bit.ly/2AIfuFs
田中鎮里長聯誼會總幹事簡雲龍出示1950年由當時鎮長謝樹生擔任管理人公文印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