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特赦組織廣告︰沉默,即是幫兇
「沉默,即是幫兇」 https://is.gd/tf6Hoy
這句話是源自愛因斯坦所說:「這個世界不會被那些作惡多端的人毀滅,而是冷眼旁觀、選擇保持緘默的人」
原以為這是人人都知道的道理,但為甚麼人們還是如此泠漠?來自國際特赦組織 (紐西蘭) 的廣告,是好幾年前的作品了,影像簡單而震撼,表達的意思清晰直接,是非常出色的作品,由大一群人背對環繞的圓圈中間,有者被處死、毆打甚至強暴的民眾,明明就在咫尺但就是沒有人要轉過頭伸出援手。
這個廣告標語是「Ignore us,ignore human rights」,想討論的人權議題到了今天依然適用,人類似乎沒有進步過,遠的有伊斯蘭國、烏克蘭,近的則有香港、台灣。
悲觀地想,或許期望國際社會、聯合國去拯救受難的人,是不切實際的了,但我們可以由自己做起,從今天開始不再沉默,不要被人代表,因為你拒絕觀看、了解、行動,正有無數的人受苦。拒絕成為幫兇,正是這個廣告的呼籲。 https://is.gd/tf6H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