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outu.be/5MQ_GyEoUiE

「鵝口普查」(Swan Upping)儀式,這項有800年歷史的傳統是為清點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究竟擁有多少隻天鵝 https://is.gd/n36Wv9

傳承800年!替女王清點財產 英國年度「鵝口普查」開跑 列印 分享傳承800年!替女王清點財產 英國年度「鵝口普查」開跑到Facebook 分享傳承800年!替女王清點財產 英國年度「鵝口普查」開跑到Line 英國王室官員週一乘坐傳統木船前往泰唔士河展開一年一度的「鵝口普查」(Swan Upping)儀式。(法新社) 英國王室官員週一乘坐傳統木船前往泰唔士河展開一年一度的「鵝口普查」(Swan Upping)儀式。(法新社) 2019-07-16 0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王室官員週一乘坐傳統木船前往泰唔士河展開一年一度的「鵝口普查」(Swan Upping)儀式,這項有800年歷史的傳統是為清點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究竟擁有多少隻天鵝。 參與鵝口普查的官員把天鵝帶上岸測量並檢查是否有受傷。(法新社) 參與鵝口普查的官員把天鵝帶上岸測量並檢查是否有受傷。(法新社) 鵝口普查傳統與吃鵝無關,而是「攸關保育和教育」。(路透) 鵝口普查傳統與吃鵝無關,而是「攸關保育和教育」。(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身穿紅色制服的王室官員週一起連續5天,會搭乘老式小船在河面上進行一年一度的「鵝口普查」,替女王清點天鵝數量已26年的王室官員巴伯說,自19世界中期以來,天鵝數量沒有太大變化,他們會把天鵝帶上岸測量並檢查是否有受傷。 這項古老的儀式可追溯到12世紀,當時英國王室首次將疣鼻天鵝正式劃歸王室財產,那時英國人常把天鵝當作餐桌上的美味佳餚。巴伯表示,現在這個「數天鵝」傳統與吃鵝無關,而是「攸關保育和教育」。 巴伯表示,這些受到法律保護的鳥類,現在正逐漸失去自然棲息地,受到狗攻擊以及釣具影響,有大量天鵝面臨死亡威脅,巢穴也被破壞。他說,如果今年發現約100隻小天鵝,他會很高興。 英媒《BBC》指出,王室專門把管理和看護天鵝的任務交給兩個特別王室御用服務公司,御用釀酒者公司(Vintners Company)和御用洗染者公司(Dyers Company)。這兩家公司每年都會在泰晤士河上替代王室查點管轄範圍內的天鵝數量。 今年「鵝口普查」從倫敦西部的森伯里(Sunbury)流域開始,週五在牛津郡的阿賓登橋(Abingdon Bridge)結束。


如果英國女王駕崩後,會發生什麼事?「倫敦橋行動」一項籌備了將近半世紀的計劃
如果英國女王駕崩後,會發生什麼事?「倫敦橋行動」一項籌備了將近半世紀的計劃 | Vogue Taiwan https://bit.ly/3mBPT4u
2021年4月12日
4月9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過世享耆壽99歲,英國皇室和政府隨即啟動「福斯橋行動」。這是用於皇室成員逝世時的代號,而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代號又是什麼呢?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今年高齡94歲,是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我們希望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健健康康,如果不出意外她能夠活到2024年的話,那麼她將超過法國波旁王朝的路易十四,成為世界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
儘管如此,人的生命有限,女王的生命勢必也將走到盡頭,如果英國女王駕崩後,會發生什麼事?
有看過《王冠》的皇室迷應該都有發現,英國皇室面對成員去世的情況,都會以特定的代號傳遞消息,像是第一季第二集上演的「海德公園角」,當年喬治六世去世時的代號。但是在此之後都是以「橋」作為暗示,象徵著來世與今生之間的聯繫。
《王冠》影集
而英國王室與政府皆有替王室高級成員們的逝世擬定詳盡的計劃,並因應其代號有所行動。象徵菲利普親王的就是愛丁堡世界遺產「福斯橋」,正好與親王的愛丁堡公爵稱號相稱。而代表英國女王的則是「倫敦橋」。女王駕崩,便會展開倫敦橋行動(Operation London Bridge)
Forth Bridge 福斯橋
倫敦橋行動(Operation London Bridge)該計劃最初於20世紀60年代制訂,此後每年更新數次。它涉及政府部門、英格蘭教會、倫敦警察廳、英國軍隊、媒體和倫敦御苑的規劃。 與該計劃有關的一些關鍵決定由女王自己擬定,而另一些決定只能由她的繼任者(目前的法定繼承人為威爾斯親王)在她身後做出。英國《衛報》曾經做出一則報導,帶大家一探究竟「倫敦橋行動」究竟如何進行。
1. 「倫敦鐵橋」作為暗號
當伊莉莎白女王二世駕崩時,第一時間知道此事的女王私人秘書Sir Christopher Geidt會立刻用加密電話打給英國首相,並講出暗號「倫敦鐵橋」,如果首相還沒意會過來,蓋特爵士就會說「倫敦鐵橋倒下了London Bridgt is down」來暗示女王逝世。
2. 戴起哀悼用臂章
在首相接獲消息後,相關人馬會立刻展開秘密行動,各國大使、聯邦總督將在第一時間收到通知,接到消息的他們會在左臂戴起早就設計長約8.25公分的黑色臂章。
3. 透過《美聯社》發佈消息
過去前幾位皇室成員逝世時,BBC都是搶先播報的媒體,但這樣的壟斷權已經不再適用,在女王逝世後,皇室會透過《美聯社》發布新聞稿,讓全世界能即時知道這個消息。
4. 穿黑衣與掛訃文
與此同時,白金漢宮會由身穿哀悼服飾的侍者,將白紙黑邊的訃文掛在皇宮門口。皇宮網站將會轉換成全黑的單一頁面,用幾行簡短文字傳達訊息。等訊息公開後,他們會降下半旗並敲響喪鐘,上下議院在這段期間則會宣布休會。
5. 一定送回白金漢宮
這項計畫當然也有設想過如果女王是在飛機上、或者在度假小屋過世時怎麼辦?不管如何,她的遺體最後一定會被送回白金漢宮的王座室,他們會將房間重鋪地毯,裝備恰當的光線、暖氣和電話,並由4名英國御林軍看守。
6. 啟動神秘系統
各大媒體也都會做好各式各樣的準備,像是BBC將會啟動「無線電報警傳輸系統」(radio alert transmission system, Rats),這個系統是BBC從 1930年代設立,用來宣告皇室成員去世的一套既複雜又神秘的系統。
除次之外,各大媒體也已經預備好紀念文章。例如:《衛報》提到他們會從一大堆備稿中挑出預先寫好的悼文,《時代雜誌》則準備好長達 11天的紀念文章。《天空新聞台》與《獨立電視新聞》也以代號「羅賓森小姐」為名,在這幾年不斷排演女王逝世後節目要怎麼進行。部分皇室分析專家也已經和電視台簽約,等到事情發生後,就會為這些電視台提供獨家專訪。
7. 電台開啟藍燈
英國電台則有一個「藍燈」網絡,只要發生什麼全國性災難,各大電台的藍燈就會開始閃爍,提醒電台要再幾分鐘,他們得在音樂的伴奏下宣布噩耗。甚至有些電台甚至已經列出了「難過」跟「超級難過)」的歌單。
8.查爾斯王子要繼任
而女王的去世也意味著另一件大事的到來:威爾斯親王查爾斯王子(HRH Prince Charles, The Prince of Wales)的繼位。按照計畫,查爾斯王子將會在女王逝世的24小時內繼任為王,遵照傳統,英國在第二天將不會再降半旗,並在早上 11點正式宣布下任國王。
9. 前朝員工全數解雇
值得一提的還有,伴隨女王超過50年的員工將會跟著前任的逝世一同被遣散。威爾斯親王將會帶來他自己的員工,一名皇室侍臣說過:「你必須謹記在心,所有為皇室工作的人,都只是把時間借出去而已。」
10. 國歌、郵票、鈔票
當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成為查爾斯國王(King Charles)後,英國國歌的歌詞必須被修改,並鑄造新版的郵票、鈔票,好迎接英國的新國王,而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就會接替父親的位子成為威爾斯親王威廉王子。
11. 供人瞻仰4天
倫敦鐵橋垮下來的第 5天,女王的棺木會被移到Westminster Hall,並在接下來 4天以每天開放23小時的方式供人瞻仰。在第10天,大部分的店家都會休息一天,股市也不會開張,因為那天會是埋葬女王的日子。
12. 第10天安葬
那天早上9點,大笨鐘會以包裹皮革的方式被敲響,意味著西敏宮的棺木將被送到相距數百公尺的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待大主教唸完悼文後,她的棺木就會被抬上亮綠色的馬車上,再經過林蔭路回到皇宮,皇室成員會在那裡等著她。
13. 埋葬地點尚未決定
有些猜她可能會安眠於私人領土巴爾莫勒爾Balmoral或桑德林漢姆Sandringham,也有媒體猜測她可能會葬在聖喬治禮拜堂,她父親喬治六世身旁。
如果英國女王駕崩後,會發生什麼事?「倫敦橋行動」一項籌備了將近半世紀的計劃 | Vogue Taiwan https://bit.ly/3mBPT4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