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焰口真言上下卷/瑜伽焰口的起源及發展-瑜伽焰口的改變及興盛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 - https://goo.gl/K3QJoe


變食真言_百度百科 - https://goo.gl/wSUxTd


佛教術語,即'南無薩縛怛他蘗多縛盧枳帝,唵,三婆囉三婆囉吽'二十字也。銷釋金剛科儀會要註解二曰:'行人念此真言三遍,七遍,或二十一遍。由此真言之力,其所供物,自然變成種種諸天餚饍。
真言簡介
佛教術語,即'南無薩縛怛他蘗多婆盧枳帝,唵,三婆囉三婆囉吽'二十字也。銷釋金剛科儀會要註解二曰:'行人念此真言三遍,七遍,或二十一遍。由此真言之力,其所供物,自然變成種種諸天餚饍。皆有五種色香上味。一一如須彌山。'案先念普供養真言,次念此變食真言,而後再念普供養真言。上供十方佛,中奉諸賢聖,下及六道品。等施無差別,隨感皆飽滿。
變食神咒
變食神咒(2張)
咒語由來
在不空三藏大師所譯《佛說救拔熖口餓鬼陀羅尼經施食法》中,佛告阿難:有陀羅尼,名曰無量威德自在光明殊勝妙力。若有誦此陀羅尼者(滿七遍),即能充足俱胝那由他百千恒河沙數餓鬼,及婆羅門仙等上妙飲食。如是等眾乃至一一,皆得摩伽陀國所用之斛七七斛食。阿難,我於前世作婆羅門,於觀世音菩薩所,及世間自在威德如來所,受此陀羅尼故,能散施與無量餓鬼及諸仙等種種飲食,令諸餓鬼解脫苦身,得生天上。阿難,汝今受持,福德壽命皆得增長。爾時,世尊即為阿難說陀羅尼曰:
南摩薩嚩怛他蘗多嚩盧枳帝,唵,三婆囉三婆囉, 吽!
梵漢發音
梵文真言:Namas sarva tathāgatāvalokite。Om sambhāra sambhāra hūm !
古代音譯:南摩薩嚩怛他蘗多嚩盧枳帝,唵,三婆囉三婆囉, 吽!
現代音譯:那摩薩訶喔怛他葛大喔婁基帝。嗡,桑琶呵,桑琶呵,吽!
拼音:Námó, sā he╯wǒ, dǎ tā gē dà wǒ lōu jī dèi, sāng pá he ╯ , sāng pá he ╯ , hòng !
註釋:帶╯符號的拼音音節為捲舌、彈舌音,即某些語言如俄語、印地語中的大舌音。


《變食真言》
南無薩嚩怛他誐哆 嚩嚕枳帝 唵 三跋囉三跋囉 吽
(7遍或21遍或35遍或49遍或108遍,越多越好。)
《甘露水真言》
南無蘇嚕婆耶怛他誐哆耶 怛姪他 唵 蘇嚕蘇嚕鉢囉蘇嚕 鉢囉蘇嚕 娑婆訶 (七遍)
慈悲施食儀軌 -2- 施食法門總整理 - 佛學藏經閣 - https://goo.gl/pBM2CB





 

53分處-變食箴言


《瑜伽集要焰口施食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