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文範本/疏文祝文/蘇軾祝文/祈文/祭祖祝文/祝文和祭文/道教文疏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dhncyE


開工拜拜要準備什麼 ? 拜拜流程
二月 05
文 / 好室小編
開工拜拜怎麼拜?要拜什麼?準備哪些東西?網路資訊真的超級豐富的,今年我們準備起來就非常得心應手啦!分享給大家簡單的開工拜拜流程 :
開工大吉
插香筒  (外面包紅紙即可,裡面要裝米,或者直接買好有香灰的插香桶)
酒杯 * 3(記得酒杯擺放的位置,是面對大馬路,放在插香桶的後面喔!因為神明是坐在裡面吃東西飲酒的)
米酒  (較佳,三杯溫開水也行)
盛盤  (裝供品用)
紙錢  (去金紙店跟老闆說開工拜拜要用的,老闆就會幫你準備好嚕!通常都會有土地公跟五路財神的金紙)
鞭炮  (放完的紅鞭炮屑按習俗被視為「金銀財寶」,所以紅鞭炮屑收好放好,讓公司長紅一整年)
水 果 (準備三樣以上,可依照五行來擺 : 黑 – 葡萄;紅 – 蘋果;綠 – 棗子; 黃 – 香蕉;白 – 甘蔗 / 哈密瓜。或者取其吉利的諧音 : 蘋果 – 平平安安;橘子 – 大吉大利。像 House123 從事不動產相關行業,就一定要拜棗子,柳橙,香蕉,俗稱 – 早成交。記得拜拜千萬不要買 : 蓮霧、芭樂、蕃茄喔!)
發粿 * 5(象徵「五路招財」)
其他 : 餅乾、糖果、飲料
至於拜拜的時辰到底什麼時候拜好,就見仁見智, 有些會依照農民曆看當年的時間,有些會注意負責人的生肖。我們因為也有一個風水老師的顧問,因此是看負責人的生肖來去挑選拜拜的時間,像 103 年我們就挑 2/5 下午 1 ~ 3 點拜。 (郭老師人超好,費用又很經濟實惠,老師是隨喜的呢!還有很棒的售後服務跟顧問,有興趣的人,可以留言來詢問我們老師的電話 XD )
通常全員到齊之後,點好香,負責人會念一串祈禱疏文,因為郭老師年前都會直接給我們一張紙,所以我們都照著念就好。之後就插完香等香燒到超過一半之後,就可以準備要去燒金紙嚕!燒金紙的順序,買金紙的時候可以詢問老闆娘,通常都是大張的先燒。開工拜拜念
雖然開工拜拜有很多的傳統規矩跟眉角要注意,主要還是心誠則靈,拜拜完之後,大家就要開始為設立的目標開始行動,這才是雙管齊下,老天爺會好好保佑的!

開工拜拜要準備什麼 ? 拜拜流程 - House123 部落格 - 我有好室告訴你! - https://goo.gl/3uzIf1

new_company_022021-02-10_234919

新公司、店面開幕祈福法  https://bit.ly/2Z0Qxx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