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女性印在鈔票上的國家/女性印上紙鈔/女性印上官方貨幣/全球紙鈔越多的女性面孔/第一位出現在日幣正面的女性樋口一葉/申師任堂韓國銀行發行的5萬韓元紙幣/女性主義者-愛蓮娜‧羅斯福是美國第32任總統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的妻子/紙鈔上曾出現過兩次女性 @ 姜朝鳳宗族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FrQZLO


德國紙鈔上的傑出女性

德國紙鈔上的傑出女性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2-09 14:38MUZIK閱聽古典樂
【撰文/MUZIK】
在歐洲,出現在鈔票上的人物除了政治家外,科學家,以及藝術家們也常常入選。舉例來說,高度重視文化藝術的德國,有不少在文化領域有卓越貢獻的人士成為票面人物,當中最引人矚目的,有3位女性:
1.100馬克:克拉拉·舒曼(Clara Schumann 1819-1896)
克拉拉,為著名德國作曲家羅伯特·舒曼之妻,也是浪漫主義最重要的鋼琴師之一。5歲學琴,自小就在音樂領域展露頭角。
21歲時嫁給30歲的舒曼,婚後生活卻非常辛苦。舒曼有家族精神病史,在婚前就出現過躁鬱週期發作的現象,隨著時間推移益發嚴重。克拉拉不但要照顧丈夫、孩子,還要巡迴演奏維持家計。
生活艱辛並未磨滅克拉拉的藝術才華,李斯特、布拉姆斯等都對她的演奏讚歎不已。克拉拉同時也是一位作曲家,至今留下的作品數量雖不多,但在現代越來越受到音樂評論家的重視。
2. 20馬克:Annette von Droste-Hulshoff(1797-1848年)
被譽為「德國最偉大的女詩人」,並立有紀念碑。
第一部較為重要的作品是騎士史詩《華爾特》,詩中對於戰爭場面作了精彩的現實主義的描寫。 1841年開始寫作的抒情詩是她創作的高峰,其中尤以歌詠自然、富有感情的風景詩為最佳,如《荒野畫卷》、《在草地裡》、《月亮升起》等,把故鄉的荒原、沼澤、湖泊以優美、生動的筆法展現在讀者眼前,表現出敏銳的觀察能力。
不過因為政局動亂,她的很多出色的作品是去世後才發表的,包括:宗教組詩《宗教的一年》(Das geistliche Jahr)和中篇小說《猶太人的櫸樹》(Die Judenbuche)
3. 5馬克:Bettino von Arnim(1785-1859年)
德國著名女作家,她曾是歌德、貝多芬、喬治·桑的朋友,屬於德國第二次浪漫主義的關鍵人物,她創作的《岡德洛德》非常出名。
Arnim除了寫作外,她還創辦文學沙龍,討論議題不限於文藝,並包括國家政局發展。Arnim主張女性和猶太人獲得平等的政治權、並改善社會弱勢族群狀況。直到1840年代末期,她一直積極參與三月革命前的民主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