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方「天眼系統」發威 週刊爆:馬英九恐涉背信重罪 
 分享檢方「天眼系統」發威 週刊爆:馬英九恐涉背信重罪到Facebook 分享檢方「天眼系統」發威 週刊爆:馬英九恐涉背信重罪到Line 分享檢方「天眼系統」發威 週刊爆:馬英九恐涉背信重罪到Google+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25日再度以被告身分傳訊前總統馬英九,馬英九在庭訊後發表一份措辭強硬的聲明,並表示對檢察官的庭訊,一概行使緘默權。(資料照)
2018-05-02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國民黨三中黨產案,最近傳訊前總統馬英九,但馬卻屢次行使緘默權。週刊報導,馬行使緘默權對抗的關鍵,就是檢方祭出「天眼系統」,能夠在偵訊時監看被告筆錄,並戳破馬英九在三中案的謊言,讓馬可能涉及觸犯7年以上有期徒刑的背信罪。
 前中投公司董事長張哲琛。(資料照)
前中投公司董事長張哲琛。(資料照)
馬英九在偵訊時保持緘默權、放棄答辯,結束後卻在庭外指控檢方立場不公。《鏡週刊》報導,馬放棄答辯的真正理由,可能與他去年11月底首次赴北檢說明時,檢方啟動「天眼系統」當場戳破馬英九否認講過「回饋」4.8億元給中時集團前董事長余建新,以及主導三中交易的謊言。
報導提到,馬英九當時偵訊時否認賤賣黨產,但另外被隔離偵訊的中投前董座張哲琛及前總經理汪海清,聽見檢方播放馬英九說要回饋余建新的錄音內容,證明馬是三中案的最終決策者。
張哲琛和汪海清在寫下筆錄的同時,檢方利用「天眼系統」立即傳給偵訊馬英九的檢察官,當庭告知馬,「你看,其他人都說是你,你怎麼解釋?」馬英九突然啞口無言、臉色鐵青,檢方隨後還播放錄音內容,讓馬立即改口「不知道」或「忘記了」。檢方「天眼系統」發威 週刊爆:馬英九恐涉背信重罪 - 社會 - 自由時報電子報 - https://goo.gl/aoaD9T


馬英九夫婦日常曝光 王丹:造神手法跟共產黨半斤八兩
By 聯合新聞網, udn.com查看原始檔十二月 20日, 2017

2017-12-20 14:50聯合報 記者周志豪╱即時報導
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上午載個人臉書發文,貼出前總統馬英九夫婦昨天被網友「野生捕獲」用餐照片,強調是馬的平凡日常。中國大陸前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諷刺,羅的造神手法跟共產黨半斤八兩,「是有多恨馬英九才會一直高級黑他啊!」
王丹表示,當年中共製造雷鋒這個模範,發布了很多他做好事的照片,然後說「雷鋒做好事不留名」,於是就有人指出:雷鋒做好事不留名,但是留照片,一句話揭穿了製造出來的虛假。
王丹認為,羅智強現在的造神手法,跟共產黨半斤八兩;揶揄哪一對夫妻平時吃個簡餐這樣的平凡生活,旁邊會有人拍照,然後還有人放上網,然後還有前下屬特意發文解說歌頌的?「這種平凡,也太不平凡了吧!」這一套簡直笑死人。
王丹說,「小強」在馬英九身邊那麼久,把老闆輔佐成票房毒藥,最後讓國民黨土崩瓦解,不說找個牆角反省去,還在繼續,是有多恨馬才會一直高級黑他啊!
遭綠營司法圍攻的前總統馬英九,昨天中午被網友「野生捕獲」在高雄原鄉牛肉麵用餐。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天證實,「野生捕捉照」中正在看價目表的就是馬英九,背對鏡頭的就是周美青。圖/截自羅智強臉書

馬伉儷小店吃麵被王丹譏假宣傳 網友:那小英吃泡麵呢
By 聯合新聞網, udn.com查看原始檔十二月 20日, 2017
A-A+
2017-12-20 15:38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夫婦昨天在牛肉麵館用餐被網友拍攝上網,六四民運人士王丹今天公開批評這是雷鋒虛假宣傳。但有網友反詰王丹,是沒聽過「捕獲野生柯P嗎?」蔡英文競選期間吃泡麵的照片到處傳,王丹怎麼一句話都沒吭?
綠營司法圍攻的馬英九,日前中午被網友「野生捕獲」在高雄原鄉牛肉麵用餐。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透過臉書證實,「野生捕捉照」中正在看價目表的就是馬英九,背對鏡頭的就是周美青,這就是馬氏夫婦的日常。據了解,馬還幫隨扈付錢,大概花1000多元。
王丹今在個人粉絲專頁以「這一套簡直笑死人」為題發文說,當年中共製造雷鋒這個模範,發佈了很多他做好事的照片,然後說「雷鋒做好事不留名」。於是就有人指出:雷鋒做好事不留名,但是留照片!!一句話揭穿了製造出來的虛假。
王丹點名羅智強的造神手法跟共產黨半斤八兩。這就叫做「平凡簡單?」你見過哪一對夫妻平時吃個簡餐這樣的平凡生活,旁邊會有人拍照,然後還有人放上網,然後還有前下屬特意發文解說歌頌的?
他說,這種「平凡」,也太不平凡了吧?!
王丹揶揄稱,小強在馬身邊那麼久,把個老闆輔佐成票房毒藥,最後讓國民黨土崩瓦解。不說找個牆角反省去,還在繼續。是有多恨馬英九才會一直高級黑他啊!
有網友認同王丹的說法,但也有人反詰他,說蔡英文在競選期間吃泡麵的照片到處傳,旁邊一個隨扈都沒有,一選上就吃法國餐了,「你一句話都沒吭」;也有網友説,你是沒聽過「捕獲野生柯pXX」嗎?那會怎麼就沒看到你這麼義憤填膺了咧?
遭綠營司法圍攻的前總統馬英九,昨天中午被網友「野生捕獲」在高雄原鄉牛肉麵用餐。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天證實,「野生捕捉照」中正在看價目表的就是馬英九,背對鏡頭的就是周美青。圖/截自羅智強臉書


中時要改變63年前創辦中國時報創辦人余紀忠「理性開明求進步」的中間偏右路線,墓木已拱的余老先生又能有何言?而將偌大中時時報王國,拱手讓給旺旺集團的余建新,在中時一版尚有「榮譽董事長」之空銜,說是像被袁世凱拉下台的清國遜帝傅儀,比喻不倫不類,倒像「倉皇辭廟」,又聽「隔江猶唱後庭花」的李後主吧!在中時頭版的空銜,其實是壯年早夭的中時之墓誌銘,余建新還有什麼面目再繼續當「榮譽董事長」?難道還寄望蔡衍明董事長領著紅色《中國時報》為「祖國統一」立功後,余建新還是可以「榮譽」分一杯羮?「中時」正式公開宣布中國認同,終局統一! | 民報 Taiwan People News - https://goo.gl/w9ZmZ5


余建新揚言解約 馬裁示「不要破局」 
 分享余建新揚言解約 馬裁示「不要破局」到Facebook 分享余建新揚言解約 馬裁示「不要破局」到Line 分享余建新揚言解約 馬裁示「不要破局」到Google+
2017-12-18
若賣不掉中視中廣 恐違反廣電法黨政軍條款 會面臨撤照
〔記者錢利忠、鄭鴻達/台北報導〕針對媒體報導的三中交易「回饋說」,前總統馬英九反駁:「我像是會說這種話的人嗎?」但根據北檢所取得兩份極關鍵錄音,馬曾在二○○六年三月十二、十三日兩天,與前中投總經理汪海清等人就中視案開會,面對一度嗆要解約三中交易的中視買家余建新,馬非但未指示向余求償,態度還一日丕變,從拒絕讓利轉變成請余繼續履約,甚至裁示「不要破局」。
 中視(資料照)
中視(資料照)
馬辦:歡迎檢方公開完整錄音檔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昨晚指出,馬前總統從政卅多年來一向清廉自持,奉公守法,絕對禁得起公開檢驗;在檢方長達十四.五小時的偵訊過程中,播放的錄音檔內容,僅聽到馬前總統說「一切要合法」、「不能有暴利」。
徐強調,歡迎檢方公開完整錄音檔,說明前、後文,就會清楚聽到馬前總統在會議中不斷強調所有處理必須依法的原則。她最後呼籲,勿選擇性散播不利被告的謠言,誤導大眾。
根據汪海清私下所錄的錄音檔案,汪在余建新吃下三中股權過後三個多月,於二○○六年三月十二、十三日兩天連續與馬英九開會,向馬報告余建新有意簽增補契約協議,從原先吃下三中,變更為只買中視,中廣及中影則由國民黨另找買家接手。
兩份錄音全程記錄下十二、十三日兩天的會議內容,收音地點均在馬市府市長辦公室;十二日會議有五人被收音,分別是馬英九、汪海清、前中投董事長張哲琛、時任立委的蔡正元及中投法律顧問李永然。汪另向檢方指稱,時任台北市副市長的金溥聰也曾現身十二日會議,但錄音中沒有金或與金對談的聲音,北檢也未傳喚金。
據悉,十二日會議為國民黨內部會議,馬英九初聞汪海清報告中視交易鑑價分析時,得知余建新表達希望中視能參照資產負債表鑑價,推算每股交易價僅約六.五元,對比當時約十元的股價,約有四.八億元價差;對此,馬一度被錄到在會議上動怒:「怎麼可以這樣,計畫裡沒這個(指價差),怎麼可以有五億元暴利!」
但北檢所取得的十二日會議錄音,卻錄下馬英九態度轉變的經過;其中,李永然曾以中、英文夾雜字句發言:「這是政治上的favor(恩惠),不是商業上的favor…。」馬聽完汪、李分析後,疑擔心三中解約,中視、中廣重回國民黨,恐因違反廣電法的黨政軍條款,面臨被撤照風險,這時馬態度軟化,交代注意適法性後,說出希望榮麗(余建新買三中的公司)能配合「回到正軌」、「應有的回饋願意給」等關鍵字眼。
錄音紀錄馬從拒讓利變請余續履約
隔天十三日,馬英九與汪海清、余建新進行三人會議,馬在會中希望余建新履行榮麗於二○○五年十二月廿四日與中投所簽下四十億元交易價金的三中合約,「不要破局」。馬、余會面後隔月,雙方便簽訂增補契約協議,依余期望的價格交易中視。
針對錄音內容疑點,記者三度致電李永然尋求回應,但李以簡訊回覆,指馬英九與北檢之間有洩密案爭議,暫不便受訪。張哲琛的律師及北檢均稱偵查不公開;汪海清的律師未能聯繫上
-----------------------------
余建新送現金禮 檢方查國民黨高層 
 分享三中案》余建新送現金禮 檢方查國民黨高層到Facebook 分享三中案》余建新送現金禮 檢方查國民黨高層到Line 分享三中案》余建新送現金禮 檢方查國民黨高層到Google+
2017-12-18
〔記者錢利忠、彭琬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交易案,根據從中投公司查扣到的內部簽呈,發現二○○六年中投與中視買家余建新簽訂增補契約協議後,余建新曾私下約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餐敘,並偷送五百萬元現金禮盒給張,雖然被張拒收退回,檢方仍將清查余有無另贈「謝禮」給其他國民黨高層
 當初買下中視的買家余建新,日前到台北地檢署作證。(資料照)
當初買下中視的買家余建新,日前到台北地檢署作證。(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蔡適應、李俊俋均認為,只是執行命令的人都收到五百萬元賄款,「指示交易的決策高層有可能沒收到嗎?」要求檢調應對此深入查明。
二○○六年四月,後悔買中影及中廣的余建新事後對中視交易大砍價,不惜嗆要全面解約,事後順利與中投簽訂增補契約協議,只花八.九二億元就得手中視,甚至比一開始簽約買三中時,還多拿到市價上億元的四%中視股權。
檢方查扣中投內部的書面簽呈,發現同年八至十月間,余建新曾單獨約張哲琛碰面餐敘,席後余指示司機將裝有五百萬元現金的禮盒,透過張哲琛的司機轉交給張,張的司機將禮盒放在後車廂內,隔天張收到禮盒後,發現裡面竟有五百萬元,張哲琛不敢收錢,隨即告知中投政風單位,但當時張並未向馬報告此事。
檢懷疑余配合國民黨假交易
對於余建新的反悔,國民黨非但沒追究余的違約責任,還配合余簽訂增補契約協議,幫忙余代找中影、中廣買家,事成後余竟送現金禮盒答謝。檢方因而質疑,余當初在廣電法黨政軍條款上路前,及時與國民黨簽下的三中合約,可能只是配合國民黨演出黨政軍退出媒體的假交易。
此外,余建新私下送禮給張,也不排除是為了答謝國民黨同意與其簽下增補契約,讓余能順利買下中視,並多取得四%中視股權的謝禮。究竟該筆合約中,國民黨內還有誰曾替余出力?余有無另贈謝禮給其他國民黨高層?檢方將持續調查。
立委王定宇、蔡適應、李俊俋均認為,三中案涉及的讓利金額高達四.八億元,如此大筆的交易,「不可能由張哲琛單獨決策」,質疑余若回饋張五百萬元,真正決策層級的回饋金「恐怕不只這個數字」,呼籲政治力不要介入,讓北檢好好深入調查。


15小時的眉角 
 分享冷眼集》15小時的眉角到Facebook 分享冷眼集》15小時的眉角到Line 分享冷眼集》15小時的眉角到Google+
2017-12-18
記者鄒景雯/特稿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眾多官司纏身,其中,三中交易案是最不合常理的,也正是馬先生唯一暴跳如雷的,甚至因此宣稱要聲請偵查移轉管轄。此一大動作,當然屬於被告的司法權利範疇,但是人民在看待這些掌過最高權力者的種種行為,也必然會思索其背後的佈局與動機所在。
 前總統馬英九(記者張嘉明攝)
前總統馬英九(記者張嘉明攝)
有別於過往的接受訊問,馬先生這回相當罕見地在事後「適時」參與了所謂民間友人的餐會,不論是不是取暖、壯膽,但是當事人確實藉此場合做了針對案件的社會造勢,也從其支持者口中提出了「藍綠冤冤相報何時了」的議題設定,真是令人「會心」一笑。
在這場同溫層的聚會,馬英九的友人轉述馬先生說:「如果證據確鑿,我早被抓去槍斃了!」熟悉詭辯語句的人,一定拍案此等「白馬非馬」技巧。這話的前提,是如果證據確鑿,而不是如果我真的有做;換句話說,他到現在沒被抓去槍斃,豈不是因為並未證據確鑿,而不是因為馬英九沒有做這些事?
為什麼國民黨早年訓練出來的這類黨國菁英們,不喜歡直截了當、針對核心,在於這是長期養成的話術;就如同傳出馬英九被錄到在中視買賣時講了「回饋」字眼時,馬先生在回應外界的詢問時,不是強調「我沒講」,而是使用反問句:「我像是說這種話的人嗎?」一樣。
馬友人轉述的第二個關鍵語是,「有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曾說馬特別費案起訴證據力不足,看起來台南地檢署檢察官較有水準」,馬的言下之意,想必是台北地檢署沒水準?這與他日前正式控告北檢洩密,目的可謂一以貫之,都在為後續已經「心裡有數」的司法程序預作鋪陳,準備攻防點。
只是,從馬友人自陳:馬英九被檢調叫去訊問十五小時很辛苦,剛好洩了底。什麼情況可以一問十五小時?
稍微了解一下內情就可想像,檢察官是把國民黨經手人稍早提供的各種陳述細節,一個環節接一個環節地在取得馬英九的說明,可見其他被告對於馬最終決策者的角色,描繪得有多詳盡,而檢察官鉅細靡遺地給馬英九辯解的機會,當事人如果坦蕩,應該感謝檢察官對他的禮遇,怎麼事後還公開點名、破口大罵?莫非,連辯護律師都有了會被起訴的專業判斷?
台灣民主化之後,已有一位前總統被關,現在這位前總統在接受調查,這種民主的陣痛,要超越鄰近國家,盡快度過,必然就要去除感性,回歸理性,支持司法體系秉持證據法則,徹底釐清事實;這時候瞎扯藍綠報冤,是愈描愈黑,反而會害了馬英九與他心中最負評的陳水扁並列。


打臉馬英九?蔡正元爆中視被賤賣 12億變8.9億 
 分享打臉馬英九?蔡正元爆中視被賤賣 12億變8.9億到Facebook 分享打臉馬英九?蔡正元爆中視被賤賣 12億變8.9億到Line 分享打臉馬英九?蔡正元爆中視被賤賣 12億變8.9億到Google+
前總統馬英九與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12-20 0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三中案纏身,他怒嗆北檢、稱「我沒有什麼不可見人的」。但週刊爆料,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證實,曾探詢保力達公司接手中視意願。週刊指出,保力達出價比前中時集團老闆余建新更高,但馬卻把中時賣給出價較低的買家。
《鏡週刊》報導,蔡正元指出,他曾替國民黨前行管會主委兼中投董事長張哲琛,向保力達探詢接手中視的意願,並建議張依照「帳面價」向保力達報價,依股價算約12億元。蔡正元表示,若當時國民黨進一步跟保力達洽談,應該可以談到比12億元更好的價錢。
報導還指出,有藍營高層人士透露,身為中視第二大股東的保力達,出價比余建新的8.9億餘元還高,想不通馬英九出脫中視股權為何不選擇對國民黨最有利的方式,反而賣給出價較低的買家。
報導表示,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回應,本案已經過特偵組長年調查,於2014年8月偵結,並無任何不法情事。保力達公司經理李君凱則稱,印象中保力達並未實際與國民黨接觸。
-----------------------------
三中交易「他都知道...」 週刊爆馬遭親信背叛偷錄內幕 
 分享三中交易「他都知道...」 週刊爆馬遭親信背叛偷錄內幕到Facebook 分享三中交易「他都知道...」 週刊爆馬遭親信背叛偷錄內幕到Line 分享三中交易「他都知道...」 週刊爆馬遭親信背叛偷錄內幕到Google+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告發北檢洩密。(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7-12-20 0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被控在國民黨主席任內賤賣黨產,傳出在中視交易涉及圖利買家4.8億元,北檢並查獲當年馬英九與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等人開會的關鍵錄音。今天週刊指出,張哲琛和汪海清隔離偵訊時,異口同聲向檢方表示,整個三中案交易過程,馬英九都知道,檢方發現,張和汪兩人是打開國民黨處分黨產之謎的關鍵鑰匙。
《壹週刊》報導,北檢追查三中案,當年負責執行交易的汪海清已被傳訊高達10次,汪被突破心房後,供出有機密錄音檔這件事,檢方因此在11月9日緊急搜索中投公司,搜到汪海清對三中交易案過程的錄音檔。檢方發現,汪在中投、國民黨中央黨部及台北市政府市長辦公室,跟馬英九等人談論三中案時都會錄音。檢方同時認為,汪海清相當有正義感,就算知道錄音檔被查到也不在意,認為沒有什麼不能公開的。
報導還提到,檢方原以為張、汪會對三中案有所隱瞞,本來不排除以串證事由,向法院聲請羈押,但兩人開庭時均一一回答,只有一些細節表示忘記了。檢方詢問,馬英九對黨產處理了不了解、深不深入時,張、汪在隔離偵訊時都表示,三中案簽約前向馬英九說明、簽約時馬也知道,簽約後也向馬報告,因此「他都知道」。
報導指出,就連中投前董事長張哲琛也認為三中交易案可接受公評,沒有什麼秘密,檢方有所疑問他就回答,當檢方問到三中交易案他收到什麼好處?張突然說出余建新曾送500萬元給他,也讓檢方傻眼。不過張表示,發現500萬現金盒後不敢收,也告知中投監察單位,但沒跟馬報告這件事。
週刊引述一名藍營人士說法,因為汪待過黨營事業,了解黨內生態,可以理解為何當時汪要偷錄音,即使他擔任高位,也必須保護自己。對此,汪海清尚無回應,張哲琛的律師丁昱仁則表示案子還在偵查中,不便回應。
馬:參加過的會議、買賣均依法行事
馬英九在13日赴最高檢察署告發北檢洩密。他強調,從來沒有指示回饋或圖利任何人或單位,參加過的會議、買賣都是依法行事,對於錯誤傳聞扭曲事實忍無可忍,才會提告,希望檢方公正辦案。北檢則表示,案件目前照進度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