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樂劇場《木蘭》裡,音樂家們拋下熟悉的琴槌鼓棒,拿著少林齊眉棍展現作戰情境,挑戰自我身體極限。(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2017年11月11日 04:09 中國時報 趙靜瑜/台北報導
千呼萬喚,擊樂劇場《木蘭》終於回了家,今年6月從莫斯科契訶夫國際劇場藝術節演出載譽歸國,本周國光劇團與朱宗慶打擊樂團團員再度攜手演出,以全新的形式,跨界詮釋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
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打擊樂的活潑熱情、京劇的細膩婉轉,兩者迥異的表演性格要結合的渾然天成,原本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卻讓《木蘭》成為朱宗慶打擊樂團在跨領域表演的代表作品。我每一次看都會忍不住流淚,不是難過,而是滿滿的感動。」
導演李小平說,這群絕大部分都是「女兵」的音樂家看似嬌弱,實則心靈強韌,「T恤濕了一件再換一件,就是要把動作做到位,這群木蘭們在詮釋殺戮時,放下他們擅長的鼓棒,掄起不擅長的少林齊眉棍,依舊動人,真的要給她們鼓掌。」
作曲家洪千惠說,她把李小平給的基本功化成樂譜,「說真的,我以前也沒寫過這種,樂譜上密密麻麻都是腳要怎麼踢,竹竿落地幾下,但團員演出來的那一刻,我真的好感動。」
《木蘭》將自即日起到12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台灣戲曲中心,11月24、25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12月1、2日在高雄至德堂演出。

b14a00_p_03_01  


邀作家推觀光 屏縣拿面具取代本人
By 陳昭谷, 張春華, 賴律臻,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十一月 16日, 2017
屏東縣文化處日前推新觀光行程,邀約作家魚夫與劉還月,帶隊品味小吃、古蹟,沒想到主辦單位縣府冠他名字辦記者會,卻沒邀請他出席,還找人拿臉孔面具代替本人,被不少人痛批不尊重,劉還月本人也在臉書po文說「一般人會製作人頭像面具的場合,大多是抗議現場,沒想到有一天竟會出現自己的面具」,而且他人就在屏東並不是在外地,主辦單位有時間,擷取他的照片,做彩色面具,卻沒時間撥一通電話給他邀約他到場,讓劉還月覺得不可思議,也感覺不受尊重。
瞎!邀作家推觀光 屏縣拿面具取代本人
劉還月長期研究恆春半島人文歷史,屏東縣政府邀他推廣觀光,卻沒告知要辦記者會,還用面具取代本人,就連道歉也是用視訊應付,毫無誠意的態度,就算推再多活動恐怕也沒有效果。

2017-11-16_2036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