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2_1616402017-09-02_1616582017-09-02_161651  

鬼月南韓朝鮮少女陪搭公車原因很暖心!別白目開心合照
star.ettoday.net查看原始檔
文/蘭妮小姐
▲南韓在815光復節,民間自發性在公車上放真人等身版朝鮮少女。(圖/達志影像)
#815韓國光復節광복절
#慰安婦少女像紀念公車引熱議
815台灣發生罕見大停電
但韓國卻是舉國總動員的光復節
紀念1945年8月15日
第二次世界大戰對日戰爭勝利
也意味著日本殖民統治的結束
▲南韓815光復節,製作大型拌飯慶祝。(圖/CFP)
今年除了依舊是國定假日大家放假一天
有一個紀念活動很不一樣
那就是首爾的環市公車151路上面
設置了一個象徵慰安婦議題的紀念少女像
其實這不是韓國政府做的
而是民間運輸公司向首爾市政府申請
而批准的短期活動(8/14~9/30)
▲南韓在815光復節,慰安婦少女像紀念公車引熱議。(圖/達志影像)
這個少女像等同真人大小尺寸
坐在前排的單人座上眼神空洞望著前方
最特別的是因為這輛公車會行經日本大使館
到站時會自動播放改編版的韓國民謠”阿里郎“
這首歌也是韓國電影《鬼鄉》的配樂
(電影涉及慰安婦情節)
也因此被視為對日本政府嗆聲
恐怕加深日韓關係惡化
新聞裡訪問了司機說覺得很光榮
受訪的年輕學生也說
希望日本早點對慰安婦事件道歉就好了
受訪的發起人說
希望韓國民眾可以藉此再度回想
國家受過的痛苦歷史
基本上韓國報導的角度
有滿滿的愛國心一點也不意外啊
▲南韓815光復節,街頭也會有反日的抗議活動。(圖/CFP)
在此姑且不論日韓之間的對與錯
假設是不了解歷史的外國人搭上這部公車
可能會被這尊雕像嚇到
我覺得同在亞洲的我們
不見得要深入了解日韓之間的情仇
但至少要有一點基本的背景文化認識
剛好搭上這班公車的時候
才不會白目的在雕像旁邊比ya
遭到韓國人白眼
就像前幾天的新聞
有大陸觀光客在德國比出納粹手勢被罰錢之後
又有美國觀光客也因此被捕
了解其他國家的文化
多少也是幫助自己不要出糗啊


 2017-09-02_1623322017-09-02_1624172017-09-02_1624232017-09-02_1624302017-09-02_1624392017-09-02_1625002017-09-02_162255  

恐怖安娜貝爾「搭高鐵」惹怒台灣高鐵
恐怖安娜貝爾「搭高鐵」惹怒台灣高鐵 | 生活新聞 | 生活 | 聯合新聞網 - https://goo.gl/PvZREb
2017-08-30 14:22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電影公司為宣傳《安娜貝爾:造孽》,在未經申請的情況下攜安娜貝爾的人偶搭乘高鐵拍宣...
電影公司為宣傳《安娜貝爾:造孽》,在未經申請的情況下攜安娜貝爾的人偶搭乘高鐵拍宣傳照,引發台灣高鐵公司不滿。照片擷自華納兄弟台灣粉絲團
電影公司為宣傳《安娜貝爾:造孽》,攜安娜貝爾的人偶搭乘高鐵拍攝照片並供媒體使用,稱「安娜貝爾首度搭乘高鐵」云云。此舉引發台灣高鐵公司不滿,指華納公司嚴重損害台灣高鐵商譽、影響公司形象及造成旅客恐慌,要求華納公開致歉並提補救方案。
台灣高鐵今天發布新聞稿說,已對華納公司發出存證信函,要求華納公司公開致歉並提出補救方案。後續更將採取必要之法律行動,捍衛本公司商譽及旅客權益。新聞稿說,華納在未事先申請的情況下,逕自將造型恐怖的人偶隱藏於袋中攜入車站,並利用高鐵列車及車站月台拍攝人偶照片,作為電影宣傳之商業用途使用。
台灣高鐵說,歡迎各界洽談商業合作方案,但呼籲遵守本公司拍攝規定,事先備妥相關資料提出申請,經本公司審查核准後,始得進行拍攝,避免影響高鐵營運及旅客安全,更不致衍生無謂困擾。高鐵公司重申,若未經許可而於高鐵設施內進行拍攝,一經發現,除將立即停止其拍攝行為,並將視情節輕重,循法律途徑維護本公司商譽及旅客權益。
為兼顧旅客運輸與商業拍攝需求,高鐵公司對於高鐵設施內(含車站、列車、基地等)之拍攝行為,訂有相關作業規範。如有媒體採訪、專題製作或廣告、戲劇等拍攝需求,應事前依規定辦理申請手續,並經審核通過後為之。
帶鬼娃入高鐵車廂拍照宣傳 華納兄弟恐捱告
08月30日(三) 14:24
華納兄弟電影公司因帶電影《詭娃安娜貝爾:造孽》中鬼娃公仔進入高鐵車站月台及車廂拍宣傳照恐捱告。(網上圖片)
華納兄弟電影公司為宣傳電影《安娜貝爾:造孽》(港稱《詭娃安娜貝爾:造孽》)在台灣上映,派人攜帶電影中鬼娃公仔安娜貝爾在高鐵車廂拍照宣傳,又稱「安娜貝爾首度搭乘高鐵」云云。此舉卻引發台灣高鐵公司不滿,指華納兄弟公司嚴重損害台灣高鐵商譽、影響公司形象及造成旅客恐慌,不排除要求華納公開致歉並提補救方案。
台灣高鐵周三(30日)在新聞稿中表示,已向華納兄弟公司發信,要求華納兄弟公司就事件公開致歉並提出補救方案。後續更將採取必要之法律行動,捍衞高鐵公司商譽及旅客權益。新聞稿稱,華納兄弟公司在未事先申請的情況下,逕自將造型恐怖的公仔隱藏於袋中攜帶進入車站,並以高鐵列車車廂及車站月台作場景拍照作電影宣傳之商業用途。
台灣高鐵表示,歡迎各界洽談商業合作方案,但呼籲遵守高鐵公司之拍攝規定,事先備妥相關資料提出申請,經高鐵公司審查核准後方可進行拍攝,並避免影響高鐵營運及旅客安全。高鐵公司重申,若未經許可而於高鐵設施內進行拍攝,一經發現,公司除將立即停止其拍攝行為,並將視情節輕重,循法律途徑追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