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鬃水母,屬旗口水母目,霞水母科。主要生長於較冷的海域,包括北極海、北大西洋、北太平洋等海域,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水母。分泌的毒液可致人類死亡
1獅鬃水母-基本信息
獅鬃水母(Lion's mane jellyfish)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水母(與其相提並論的是越前水母,直徑達到2米,重達220千克)其傘形軀體可達兩米,觸鬚可長逾35米。它主要生長於較冷的海域,包括北極海、北大西洋、北太平洋等海域,極少生長在低於北緯42度的地區。在澳大利亞、紐西蘭海域也有類似種類的水母。
獅鬃水母
最大的水母
獅鬃水母(Lion
獅鬃水母(Lion's mane jellyfish)
鬃水母生活在海面以下20米到40米的區域之間,那裡水溫保持恆定,其傘形軀體可達兩米,觸手有八組,最多有150條,可長逾35米用以捕捉食物和防禦敵害
它主要生長於較冷的海域,包括北極海、北大西洋、北太平洋等海域,極少生長在低於北緯四十二度的地區。在澳大利亞、紐西蘭海域也有類似種類的水母。
獅鬃水母是一種能致人死亡的生物,不過很少在人類出入的地方活動,所以大部分人都不是很了解。它觸鬚上的刺細胞內有毒針和內裝毒液的囊可以在水母纏住人的時候劃傷人的皮膚,毒液進入人的體內,而迅速麻痺死亡。
2獅鬃水母-入侵英國
獅鬃水母
獅鬃水母
據國外媒體報道,成群巨型有毒水母入侵英國海岸。康沃爾海岸發現大量獅鬃水母之後,有關部門警告遊人當心被水母蜇到。這種直徑可達8英尺(2.4米)的水母很危險,因為它們的毒刺能使肌肉麻痺,能引起窒息和心臟病發作。

2017-06-27_2310392017-06-27_2313442017-06-27_2314332017-06-27_2314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