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房越來越難賺了 不動產業受僱員工每人每月總薪資連兩年下滑
2024/04/24 10:01文/記者張瀞勻
賣房越來越難賺了 不動產業受僱員工每人每月總薪資連兩年下滑 - 地產天下 - 自由電子報 https://bit.ly/3xXRdYY
根據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近五年資料顯示,2023年台灣不動產業受僱員工每人每月薪資總額為5萬5337元,比2022年減少1505元,年減3%,且為連兩年衰退,創近三年新低。(圖/資料照)
近年房市熱,許多人認為不動產業應該大賺,收入應該很好,也因此吸引很多民眾跳槽轉職到不動產業,不過,實際狀況恐怕跟大家想的有點落差了。根據中華民國統計資訊網近五年資料顯示,2023年台灣不動產業受僱員工每人每月薪資總額為5萬5337元,比2022年減少1505元,年減3%,且為連兩年衰退,創近三年新低。
對此,元宏不動產加值服務平台創辦人周昆立表示,雖然市場房市火熱資訊不斷,但實際上「買氣並沒有這麼好」,加上「競爭者增加太多」,也導致對從業人員收入增漲產生不小的壓力。
以買氣沒有那麼好來說,近年台灣房市因為2019年起政府推出「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導引台商資金回流,至今吸引了超過2.2兆資金投資台灣,創下空前紀錄,不僅帶動台灣經濟,也替房市讓來許多租買需求,這讓許多民眾對房市前景充滿信心,也導致這幾年房市買氣提升,全台房價也出現大漲,更讓很多不動產從業人員荷包賺得滿滿的。
不過,由於房價真的漲太多、漲太快,這幾年政府房市管控手段越來越多,包含:房地合一稅2.0版、平均地權條例中的預售禁轉售及限制私法人購屋、囤房稅2.0版、選擇性信用管制....等,都讓過熱的房市受到壓抑。從近五年全國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就可發現,2019年34.8萬棟到頂後,2022~2023年已經連續衰退兩年,2023年的30.7萬棟,甚至是近四年新低量,其實房市買氣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好了。
再以競爭者太多,更是從業人員收入不容意提升的關鍵,其實,就算房市交易量縮,只要房價漲,從業人員收入不一定會減少,特別是這幾年房價狂飆,五年前800萬左右就可以買的房子,現在恐怕都要上千萬,也讓建商代銷的銷售獎金增加、房仲服務費也大幅攀升。
但這樣的狀況,目前似乎不敵競爭人數增加的壓力,從2019年到2023年,五年來,受僱的不動產經紀人與營業員人數狂增超過2萬人,成長幅度超過4成。就算去年建物買賣移轉件數量年減上萬件,但受僱的從業人員依然增加3627人,足可見近年房仲業擴張速度有多快。目前不動產經紀業實際上已經進入「僧多粥少」的高度競爭殺戮環境。
周昆立表示,目前房價看回不回,房市買氣也算尚可,從事不動產業確實有機會賺到不少收入。不過,民眾在嚮往房產業的高收入同時,也應體認到未來可能的競爭狀況。從業人員除應積極提升個人專業能力與服務,也需走出傳統只等待客戶自己上門或是只開發已上市物件的做法,應積極結合應用大數據的時代趨勢,讓自己做出數位轉型,才能在未來突圍而出。如:運用網路加強行銷的技能、提升服務溫度的訓練或是運用「地籍數據」掌握潛在急售屋主等商機,都是未來所有從業人員必需學會與掌握的技能。
賣房越來越難賺了 不動產業受僱員工每人每月總薪資連兩年下滑 - 地產天下 - 自由電子報 https://bit.ly/3xXRdYY


國民眾第二季實際進口袋的平均月薪是3308美元,光是付房租或是房貸,薪水就去掉一大半。
CNBC記者:「到2023年6月美國的房租中位數是2029美元,這個金額已經佔了稅前收入中位數的46%以上,但大多數美國機構建議,在租金上花費不要超過每月總收入的30%,另外購買2400平方英呎的房子,房貸的中位數每月則是1957美元。」
如果加上食物還有健康保險,八成以上的薪水都跟著消失,更不要說還有交通費以及一些生活支出,實際留在身邊的錢真的不多。也因此超過半數美國民眾,沒有相當於三個月生活費的緊急備用資金,22%的民眾根本沒有備用存款。
36%的美國民眾,欠下的卡債甚至都比緊急存款還要多。逾六成美國民眾薪水全要繳帳單 衝擊經濟活動 https://bit.ly/3r153XD


密碼台灣》台灣女人值錢 薪資與男人最接近
2023/04/22 08:10密碼台灣》台灣女人值錢 薪資與男人最接近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N4ON07
  台灣男女薪資差距是15.8%,與日本、美國及南韓相較,竟是差距最小的。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灣男女薪資差距與鄰近國家比較,沒想到竟是最小的,兩者差距是15.8%;日本女人薪資只有男人的七成,美國差距是20%,南韓的女人最委屈,薪水只有男人的65.8%。
 根據依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2022 年工業及服務業男性受僱員 工每人每月總薪資為 6萬3219 元,總工時 169.7 小時,平均時薪 373 元;女性受僱員工每人每月總薪資為 5萬1636 元,總工時 164.6 小時,平均時薪 314 元。
 以平均月薪而言,男人每月要比女人多1萬1583元,兩者差距是15.8%。
 以鄰近的日本而言,依據2020年薪資結構基本統計調查,全職工作的女性基本底薪為每月25萬日圓(約新台幣5.7萬元),僅約為男性34萬日圓的7成多;特別是55歲到59歲的年齡層,男性有42萬日圓,女性僅27萬日圓,薪資差異非常顯著。
 美國的男女薪資差異呢?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最新男女薪資調查。 這項調查顯示,過去20年裡,美國的性別薪資差距幾乎停滯,沒有縮小。 2022年,美國男性每賺取1美元,女性通常賺取82美分,這與2002年大致相同,當時男性每賺取1美元,女性賺取80美分。
 南韓則是把大男人主義發揮到極致,根據韓國統計廳的數據指出,2021年的男性平均月收入為389萬韓元(約9萬新台幣),女性則是256萬韓元(約5.9萬新台幣),男女薪資差異非常大。女性月薪為男性的65.8%。密碼台灣》台灣女人值錢 薪資與男人最接近
台灣女人值錢 薪資與男人最接近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N4ON07


台積電年薪200萬-新人離職率17.6% -八成留下來 https://bit.ly/3RnPmSL
台積電公布的110年度永續報告書。該報告書中提到,台積電員工2021年薪資平均數落在242.5萬元,薪資中位數則落在185.1萬,而他也耳聞碩士新人進台積電,幾乎第1年薪水就保底200萬元。
台積電永續報告書資料中提到,導致人員流動性增加的主要原因有2,第1是台灣半導體產業快速成長,人才市場競爭激烈,第2則是員工招募量顯著增加,牽動新人離職率增加。有大專學者則不諱言,台積電可能在有限的人力供給中,不得不放寬取材範圍,導致使用不適合的員工,也造成離職率攀升,相較於三星本地員工離職率為2.4%,英特爾5.6%,恐怕未來還需要在聘任及留任員工方面更下功夫


台積電慘輸?最狂公司薪資福利646萬 內行人驚吐內情:太殘酷 - 上市櫃 - 旺得富理財網

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

台積電慘輸?最狂公司薪資福利646萬 內行人驚吐內情:太殘酷 - 上市櫃 - 旺得富理財網


 

【上市櫃年薪倒數排行2】 寬宏藝術、藏壽司列上櫃倒數前三 年薪不到28萬元

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

【上市櫃年薪倒數排行2】 寬宏藝術、藏壽司列上櫃倒數前三 年薪不到28萬元


110年薪資統計初步結果,我國女性平均時薪304元,為男性361元之84.2%,兩性薪資差距為15.8%
我國111年「同酬日」為2月27日。-勞動部全球資訊網中文網 https://bit.ly/3th4rKC


竹科加持!竹市總薪資平均97.2萬最高 北市86.3萬居次
2022/02/17 16:59竹科加持!竹市總薪資平均97.2萬最高 北市86.3萬居次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HZVRGf
台積電等科技大廠加持,新竹薪資水準領先全國!(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竹科加持,新竹薪資水準領先全國!行政院主計總處指出,2020年各縣市企業僱用員工總薪資(含經常性及非經常性薪資),以新竹市平均97.2萬元最高,台北市86.3萬元居次,新竹縣85.8萬元排第3。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表示,新竹縣市薪資水準較高,主要是竹科廠商帶動,台北市則因金融保險業及企業總部。
陳惠欣表示,這項統計以本國籍全時員工為主,不含外國籍及部分工時員工,並按工作場所分析各縣市企業僱用員工薪資情況,而非按受僱員工戶籍地區分。
根據統計,2020年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全年總薪資平均68.5萬元、年增1.1%,以新竹市97.2萬元最高,年增2.5%也冠全台,台北市86.3萬元、年增2.2%次之,新竹縣85.8萬元、年增2.1%居第3。
至於企業僱用薪資較低的縣市,以彰化縣全年總薪資51.8萬元最低、年增0.3%,屏東縣53.5萬元次低、年增0.6%,澎湖縣54.4萬元倒數第3、與上年持平。另外,去年雲林縣總薪資61.1萬元、年減0.1%,為唯一總薪資負成長的縣市。竹科加持!竹市總薪資平均97.2萬最高 北市86.3萬居次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HZVRGf


全台都會區平均月薪
苗栗很窮?林濁水曝全台薪資比較嘆:林智堅沒想推竹竹併前是個好市長 https://bit.ly/3FOf1xu
© 由 風傳媒 提供
民進黨力推大新竹合併升格,國民黨則提出「2026竹竹苗科技都」對案因應,部分民眾認為,若要考量縣市資源平均分配,應將苗栗與新竹縣市一起合併。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30)在臉書貼出全台都會區平均月薪進行比較,直指苗栗所得其實超過台北市。
根據林濁水貼出的都會區平均薪資,新竹以4萬7444元位居榜首,接下是苗栗的4萬0489元、第三才是台北的4萬0096元,而後縣市依序為新北、桃園、台南、台中、高雄,均低於4萬以下。
「苗栗窮?」林濁水指出因太多人在竹科上班,所以苗栗薪資平均所得甚至超過台北市,也因此竹南、頭份人口超越苗栗市,銅鑼人口也逆勢成長,「就是因為這些地區和竹科在同一個生活圈中,竹科管理局除了新竹科學園區外還管竹南銅鑼2科學園區。」
林濁水說道,林智堅未動心起念新竹縣市合併前,是個好市長,但現在己活在和現實平行世界中了,「說竹苗不在一個生活圈中,竹南頭份銅(鑼)和新竹市比較一個生活圈,還是關西?」「用膝蓋想一想。」
苗栗很窮?林濁水曝全台薪資比較嘆:林智堅沒想推竹竹併前是個好市長 https://bit.ly/3FOf1xu

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


2020年總薪資中位數50.1萬 電力燃氣業110.7萬最高
2021/12/23 16:51
主計總處公布2020年總薪資中位數50.1萬元,創統計以來新高。(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今公布2020年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全年總薪資(含經常性與非經常性薪資)中位數50.1萬元(平均每月4.2萬元)、創下統計以來新高,但全國仍有半數上班族年薪不到50.1萬元。主計總處指出,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2020年總薪資中位數僅年增0.48%,增幅為近4年新低。
各行業中,以電力及燃氣供應業總薪資中位數110.7萬元最高、但年減1.56%,主要是員工結構改變,資深員工退休、新進員工增加;金融及保險業96.9萬元次之、年增2.13%,出版、影音製作、傳播及資通訊服務業71.5萬元排第3、年增1.62%;而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住宿及餐飲業、其他服務業、教育業(不含公私立學校等)均未達40萬元。
若以增幅來看,不動產業總薪資中位數52.2萬元,增幅5.81%最大,主因房地產景氣熱絡,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營建工程業也年增逾3%;不過,運輸及倉儲業總薪資中位數年減3.39%最慘,主要是航空運輸業受疫情衝擊。
主計總處指出,2020年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總薪資中位數50.1萬元、年增0.48%,平均數65萬元、年增0.94%,中位數對平均數比值0.771,略低於2019年的0.774。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說明,中位數對平均數比值自2013年的0.801緩降,主因平均數易受極端值影響,增幅大於中位數。
陳惠欣說明,按薪資高低將受僱員工人數平均分為10組,第1十分位數為29.6萬元(即約10%受僱員工總薪資低於29.6萬元,包含部分工時員工),年增1.74%;第9十分位數為118.3 萬元,年增0.32%。第9十分位數對第1十分位數比值為4.05,為統計以來新低,所得差距未擴大。
2020年總薪資中位數50.1萬 電力燃氣業110.7萬最高 - 自由財經 https://bit.ly/3stEXLb
------------------------------------------
2020年薪資中位數出爐 400萬人年薪未達50萬元
2021-12-23 17:06 經濟日報 /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主計總處今(23)日公布去(2020)年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全年總薪資中位數為50.1萬元,意即有半數、約405萬的受僱者,年薪在50.1萬元以下,月薪不到4.2萬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主計總處今(23)日公布去(2020)年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全年總薪資中位數為50.1萬元,意即有半數、約405萬的受僱者,年薪在50.1萬元以下,月薪不到4.2萬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主計總處今(23)日公布去(2020)年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全年總薪資中位數為50.1萬元,意即有半數、約405萬的受僱者,年薪在50.1萬元以下,月薪不到4.2萬元。
且去年受僱員工全年總薪資中位數年增僅0.48%,總薪資平均數年增也只有0.94%,主計總處官員表示,主要是受到疫情全球大流行影響,且各行各業都受衝擊。
統計顯示,去年67.8%上班族年薪未達平均年薪65萬元,67.8%這項比率續創新高,顯示中產階級與極端高薪族群的薪資差距,又持續進一步擴大。
目前全體受僱勞工有811萬人,主計總處每年年底發布前一年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全年總薪資中位數,亦即將811萬名勞工按總年薪由最高排到最低,形成一個數列,居於數列中間位置的那個數據,即為中位數。去年為50.1萬元,平均每月約4.2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主計總處指出,去年受僱員工全年總薪資中位數50.1萬元,全年平均總薪資為65萬元,中位數對平均數比值為0.771,這個比值自2013年逐年一路下降,反映出平均總薪資成長率,高於中位數總薪資之成長率。
主計總處統計指出,去年受僱員工全年總薪資中位數年增0.48%,低於總薪資平均數年增0.94%。主計總處官員說,平均薪資易受極端值拉抬。換言之,因為高薪族群薪資成長較高,因此拉抬平均薪資成長率。
2020年薪資中位數出爐 400萬人年薪未達50萬元 | 職場觀測 | 生活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2BeAb2
----------------------------------
2020年總薪資中位數出爐 這行業行情最好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2021.12.23
2020年總薪資中位數出爐 這行業行情最好 - 工商時報 https://bit.ly/3H5h3cS
總薪資中位數若以行業來看,電力及燃氣供應業行情最好,受僱員工全年總薪資中位數110.7萬元。圖/本報
總薪資中位數若以行業來看,電力及燃氣供應業行情最好,受僱員工全年總薪資中位數110.7萬元。圖/本報
主計總處今公布2020年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全年總薪資中位數為50.1萬元,雖然創統計以來新高,但全國仍有半數受僱者年薪不到50.1萬元;主計總處指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總薪資中位數僅年增0.48%,增幅為近4年最低。
若以各年齡層來看,主計總處表示,受僱員工40至49歲總薪資中位數56.9萬元較高,未滿25歲及65歲以上者,因較多為部分工時、在學打工、初入職場或二度就業者,分別為35.8萬元及40.9萬元較低。
總薪資中位數若以行業來看,電力及燃氣供應業行情最好,受僱員工全年總薪資中位數110.7萬元,金融及保險業96.9萬元次之,出版、影音製作、傳播及資通訊服務業,總薪資中位數也有71.5萬元的水準,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均逾60萬元。
而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住宿及餐飲業、其他服務業、教育業(不含小學以上各級公私立學校等),總薪資中位數均未達40萬元,是相對低薪的行業別;若與108年比較,以不動產業年增5.81%最高,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營建工程業亦增逾3%。
-----------------------
2020年薪資中位數出爐!換算月薪約4.2萬、金融業最高薪
【評鑑】12/1~12/31期間,投票挺企業外,還有機會抽iPhone13!
▲▼ 行政院主計總處。(圖/記者余弦妙攝)
▲主計總處公布2020年薪資中位數50.1萬元,平均每月約4.2萬元。(圖/記者余弦妙攝)
記者余弦妙/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23)日公布109 年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全年總薪資(含經常性與獎金等非經常性薪資)中位數為50.1萬元(換算每月約4.2萬元),較 108 年增加0.48%。
主計總處指出,去年受僱員工全年總薪資中位數年增僅0.48%,總薪資平均數年增也只有0.94%,主計總處官員表示,主要是受到疫情全球大流行影響,且各行各業都受衝擊。
進一步了解就會發現,109年女性全年總薪資中位數為46.8萬元,男性為53.2萬元;若與108年比較,女性增加0.70%高於男性的0.54%,自101年以來,女性總薪資中位數增加16.55%,高於男性之11.15%,兩性間差距逐漸縮小。
另外,隨著教育程度提高,全年總薪資中位數呈現遞增,研究所程度者96萬元,大專程度者53.7萬元;若與108年比較,國中及以下者增加1.03%最多,高中(職)程度者亦增1.02%。
若是從行業別來看,109年薪資中位數最高的是金融及保險業96.9萬元,出版、影音製作、傳播及資通訊服務業71.5萬元,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均逾60萬元。
反之,相對較低的行業,是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住宿及餐飲業、其他服務業、教育業(不含小學以上各級公私立學校等)均未達40萬元
2020年薪資中位數出爐!換算月薪約4.2萬、金融業最高薪 | ETtoday財經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bit.ly/30XAPaR
------------------------------------
行政院主計處昨(23)日公布全年總薪資中位數為50.1萬,換算成月薪約4.2萬,全年平均總薪資則是65萬,低於薪資平均數的人數占比升至67.88%,也就是超過3分之2的人上班族領不到平均薪資,大約405萬人。生活過得苦哈哈,小資族莫不希望能找到薪水更高的職業,有網友覺得工地主任的工作內容似乎不會太複雜,輕輕鬆鬆年收百萬,是個爽缺。
--------------------------
你有領到嗎?400萬上班族年薪未達50萬!2020年薪資中位數創4年新低
你的年薪有達到嗎?主計總處公布109年全年總薪資中位數為50.1萬元,僅較108年增加0.48%,年增率是4年新低,主要就是受到疫情衝擊影響。
計總處今天公布109年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全年總薪資中位數為新台幣50.1萬元,平均每月約4.2萬元,意即全台仍有半數受僱員工年薪未達51萬元。受疫情影響,薪資中位數較108年僅增加0.48%,年增率是4年來新低。
薪資中位數是將員工依薪水由低至高排序,位處中間者的薪資即為薪資中位數;舉例來說,如果調查5位民眾,將薪資由低至高排列後,中間第3位民眾的薪水就是薪資中位數;相較於平均數容易被極端值拉抬,中位數更能反映多數民眾的「薪聲」。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告訴中央社記者,109年全體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數為811.3萬人,薪資中位數為50.1萬元,意即有半數受雇員工年薪未達此水準,約有405.6萬人。薪資平均數則為65萬元。
陳惠欣表示,109年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確實對薪資中位數、平均數年增率都有影響。109年薪資中位數、平均數較108年僅增加0.48%與0.94%,都是106年來新低。
來源:Shutterstock
COVID-19疫情大流行,確實對薪資中位數、平均數年增率都有影響。
進一步觀察各行業情況,109年電力及燃氣供應業受僱員工全年總薪資中位數110.7萬元,金融及保險業96.9萬元,出版、影音製作、傳播及資通訊服務業71.5萬元,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都超過60萬元。
至於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住宿及餐飲業、其他服務業、教育業(不含公私立學校等)都未達40萬元。
從產業薪資中位數的年增率來看,陳惠欣指出,109年房地產交易有比較熱絡,以不動產業年增5.81%最高,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營建工程業也增加超過3%;製造業年減0.27%,但細項產業也有差異,像是電子零組件總薪資有增加,基本金屬、機械設備、紡織業則減少;運輸及倉儲業年減3.39%最多,也是受到疫情衝擊。
根據主計總處統計,中位數對平均數比值自102年的0.801緩降,109年降至0.771,略低於108年0.774。陳惠欣解釋,主因是平均數容易受極端高薪者影響,平均數成長速度高於中位數,導致中位數占平均數的比重持續下滑。
除了薪資中位數之外,外界也關注是否有所得分配不均的現象。
若依薪資高低將受僱員工人數平均分為10組,第1十分位數為29.6萬元、第9十分位數為118.3萬元,陳惠欣指出,受近年低薪組薪資成長較快影響,109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全年總薪資第9十分位數對第1十分位數的比值為4,不只較108年的4.05略降,也低於101年的4.36,顯示所得分配差距並沒有擴大。
AI讀取千億條神經訊息,協助失智症早期診斷!上頂醫學團隊研發輔助工具 https://bit.ly/3pqotS9


「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顯示,華航去年員工平均薪資達153.7萬元,其次為長榮航的152.1萬元,二者差距僅1.6萬元。而上市運輸公司去年員工平均薪資為114.9萬元。在電信業部分,根據證交所資料顯示,扣除主管外,電信三雄去年員工平均年薪中,以中華電信居冠,平均薪資達149.3萬元,其次為台灣大的103.9萬元,遠傳為86.6萬元。上市公司飯店業者中,扣除主管的平均員工年薪,以晶華的58.7萬元居冠,其次為國賓的56.4萬元,以及寒舍的55.2萬元,雲品的49.1萬元,六福的46.9萬元 http://tinyurl.com/yynucnn9


半導體平均月薪為49,859元-台積電,平均月薪51,442元-平均月薪高過產業49,859元的公司依序有聯發科的84,785元、晨星83,035元、聯詠79,755元、瑞昱71,847元、台灣美光56,413元、台積電以及聯電51,431元;高過平均年薪 851,464元的公司則有晨星、聯發科、聯詠、瑞昱、台積電以及世界先進 https://is.gd/FGwVNy

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


台大18校友年薪大比拚!兩行業相差110萬 他嘆:後悔沒選這個系
台大18校友年薪大比拚!兩行業相差110萬 他嘆:後悔沒選這個系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d8CImK
台灣大學校門口。資料照片
進入名校就等於高薪嗎?台灣普遍上都有學歷迷思,認為從名校畢業較易就業、起薪較高,一名台大畢業兩年的網友就在網路公布他所進行的調查,列出身邊18名朋友的年薪,讓大家看看「台大畢的朋友待遇如何」。
該名網友在網站Dcard發文表示,自己畢業2年,目前工作已滿1年,年薪約40萬元。他聯絡了身邊台大畢業的朋友,統計18人的年薪,發現能在畢業不久年薪破百萬的,只有「電資醫牙」電機、資工、醫學和牙醫等系,且二三類組薪資普遍高於一類組。「老實說蠻後悔不是選電資醫牙的,身邊朋友破百萬的只有他們。」
根據該名網友的身邊統計資料,國文系畢業當編輯年薪約40萬元、獸醫系當牧場獸醫45萬元、外文系當國外業務50萬元、國企碩擔任專案管理50萬、護理系當護理師55萬元、會計系當會計和物治系當物理治療師60萬元,機械碩擔任工程師則有60-90萬不等。至於破百萬的朋友,是擔任牙醫、程式或研發工程師和醫師。
最高的是醫師150萬,與最低的編輯40萬,相差了110萬。
網友列出身邊台大友人畢業後的年薪,其中醫學系最高150萬元,國文系畢業當編輯年薪40萬元最低。翻攝自Dcard
網友列出身邊台大友人畢業後的年薪,其中醫學系最高150萬元,國文系畢業當編輯年薪40萬元最低。翻攝自Dcard
不少網友看了嘆「算蠻寫實的」,另有人則表示自己工作5年、換3工作,「身邊有英國商碩、中山理工碩、東華理工碩、中興、師大理工學士,今年年薪大概都是30萬。」原PO則安慰「我也才剛過40萬,一起加油。」
另有不少人驚訝「護理竟然這麼低」、「獸醫這麼慘的嗎?」發文網友也解釋,獸醫算是一個起薪低,但年資會漸漸把薪水補上的科系,「起薪大約35k左右吧,天花板大概在70k左右。」不過也有人認為發文網友的同學們可能都太謙虛了,「認真覺得原po朋友可能都低報了,不然就是我朋友可能都去了加班加到滿的公司。」(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台大18校友年薪大比拚!兩行業相差110萬 他嘆:後悔沒選這個系 | 蘋果新聞網 | 蘋果日報 https://bit.ly/3d8CImK

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

 


28個產業 薪資全都露
2019-06-29 05:3028個產業 薪資全都露 - 自由財經 http://tinyurl.com/y2qyfxsh
上市櫃公司 全時員工薪資前10名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交所及櫃買中心昨公告上市櫃公司非主管職全時員工薪資,即不含主管的「平民版」員工薪酬,有十一家員工年薪超過二百萬元,其中又以聯發科員工平均年薪達二七○.五萬元最高,台積電二○○.九萬元排第十一名;若以產業別來看,半導體業員工平均薪酬一二二萬元最高,傳統產業中,則以塑化業及油電類一一七萬元最佳。
年薪270萬 聯發科笑傲全國
證交所表示,「全時員工」指扣除經理人、部分工時、任職給薪未滿六個月等人後,在台僱用員工(含本國籍及外國籍)平均每週工時超過三十五小時者。
證交所分類的廿八個產業中,半導體業員工平均薪酬一二二萬元最高,電腦及周邊設備業一二○萬元居次,網通業、其他電子業也都超過百萬元;傳統產業中,以塑化業及油電類一一七萬元最佳,金融業一一五萬元、航運業一一四萬元、鋼鐵業及汽車業也在百萬元之上;最低的則是觀光飯店業五十五萬元、玻陶業五十八萬元、紡織業六十三萬元。
上市公司部分,全時員工平均年薪共六家破二百萬元,前十名分別是聯發科、聯詠、鴻準、鴻海、創意、台積電、瑞昱、和泰車、祥碩、晶豪科,其中僅和泰車非電子業。
上櫃公司則有五家平均年薪破二百萬元,以IC設計業的晶焱二四○.九萬居冠,二至十名為原相、信驊科、智擎、力旺、群聯、杰力、宏觀、大中、聚積,其中僅智擎為生技業,其餘皆電子業。
上市公司高薪前十名有七家是半導體業,上櫃公司更有九家,這十六家中除了台積電,其餘都是IC設計業,主因IC設計業為知識密集產業,人才是根本,高薪留才有其必要,也成為台灣高薪產業的代表。

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

 


主計總處國內受僱員工薪資統計,2018年每月經常性薪資平均新台幣4萬980元,年增2.57%,是2001年以來的最高增幅;不過,扣除物價上揚幅度之後,每月實質薪資平均僅有3萬8235元,不及2001年水準 http://tinyw.in/hU4N

薪酸!305萬人月薪不到3萬元
分享薪酸!305萬人月薪不到3萬元到Facebook 分享薪酸!305萬人月薪不到3萬元到Line 分享薪酸!305萬人月薪不到3萬元到Google+
2017-11-30 17:04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下午公布最新調查,今年5月全體受僱就業者(含全時及部分工時)共898.5萬人,平均月薪3萬7703元,較去年增加609元;其中,仍有305.1萬人月薪不到3萬元、占33.96%,但人數及占比略有改善,低於去年的327萬人及36.72%。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今年5月全體受僱就業者平均月薪3萬7703元,較去年增加609元,但有305.1萬人月薪不到3萬元、占33.96%。(記者鄭琪芳攝)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今年5月全體受僱就業者平均月薪3萬7703元,較去年增加609元,但有305.1萬人月薪不到3萬元、占33.96%。(記者鄭琪芳攝)
主計總處指出,今年5月全日時間(全時)受僱者計861.6萬人,每月主要工作經常性收入(具兩份以上工作者,採計主要工作之收入,且未含加班費、獎金、紅利等)為3萬8656元,較去年增加620元或 1.63%,其中達3萬元以上者計590.4萬人 ,占68.53%,較去年上升2.86個百分點,呈逐年上升之勢;至於收入5萬元以上計163.2萬人、占18.94%,上升0.77個百分點。
另外,部分時間受僱者36.9萬人,每月主要工作經常性收入1萬5442元,較去年增加455元;其中,利用課餘或家事餘暇工作者16萬8千人或占45.64%,平均工作收入為1萬1359 元;而不想換工作亦不想增加額外工作者31.5萬人、占85.49%,平均收入為1萬5695 元,顯示對於需要彈性工作時間或較短工時者而言,部分時間工作型態可提供另一種選擇。
主計總處指出,今年5月全體受僱就業者(含全時及部分工時)共898.5萬人,月入不到2萬元有39.5萬人、占4.4%,月入2萬至3萬元有265.6萬人、占29.56%,合計月入不到3萬元有305.1萬人、占33.96%,低於去年的327萬人及36.72%。


2017年03月30日14:39 https://earnings.dgbas.gov.tw
(更新:新增各行業去年薪資狀況)
有鑑於民眾常誤解政府發布的薪資調查,行政院主計總處今耗資80萬元建置的「薪情平台」網站線,將主計總處發布的數字全面圖表化,民眾也可以輸入自己的薪資,看看自己的薪資水準和其他人比落在哪個區間。
主計總處的「薪情平台」有9大區塊,除可以比較個人薪資水準與全體受僱員工差異外,還可以查詢各產業、各職缺的薪資水準性別間的薪資差異。若查詢時遇到不了解的名詞,下方就有辭典可供查詢。
依該網站資料,去年全國總薪資最高的行業前三名為電信業10萬4818元,其他保險及退休基金輔助業10萬1836元,電力供應業10萬662元排第三;薪資漲幅最高的前三名為人身保險業5.04%,化學材料製造業4.99%排第二,電信業4.81排第三。
去年全國總薪資最低的三大行業為其他教育及教育輔助業2萬4873元,其他汽車客運業2萬7583元,美容美髮美體業2萬7601元,薪資跌幅部分,前三名為石油及天燃氣礦業下滑6.7%,用水供應業下滑5.92%,其他金融中介業下滑5.24%。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說,網站也設有「答客問」專區,回答民眾常見的問題。過去主計長信箱最常遇到民眾質疑「為何平均薪資偏高」,潘也解釋,因有些極端高薪的受僱員工,如高科技產業的執行長等,會把全體平均薪資往上提。若民眾對網站使用上有任何疑問,可以寫email或撥打電話(02)23803400轉3627~3642 給主計總處反映。(唐鎮宇/台北報導)


最低薪資調漲逾16% 南韓月薪台幣4.2萬元 
分享最低薪資調漲逾16% 南韓月薪台幣4.2萬元到Facebook 分享最低薪資調漲逾16% 南韓月薪台幣4.2萬元到Line 分享最低薪資調漲逾16% 南韓月薪台幣4.2萬元到Google+
2017-07-16 1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政府「最低工資委員會」昨(15日)開會投票通過,要把明年勞工的最低時薪訂為7530韓元(約新台幣201元),等於最低月薪(工時209小時)達到157萬韓元(約新台幣4.2萬元),漲幅高達16.4%。
南韓政府調漲明年最低薪資,2018年最低月薪約新台幣4.2萬元。(路透)
南韓政府調漲明年最低薪資,2018年最低月薪約新台幣4.2萬元。(路透)
據《韓聯社》報導,會議當天勞資雙方各提出7530韓元和7300韓元的調整方案,經過9名勞方委員、9名資方委員和9名公益委員投票表決後,最終以15比12的結果採納對勞方的有利的方案(7350韓元)。
根據統計,2010年到現在,南韓最低時薪漲幅一直低於8.1%,此次調整也是自21世紀以來,調幅次高的基本薪資調整(最高為2000年的16.6%),預計有463萬多受薪族受惠。

 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  

台灣慘輸!南韓勞工平均月薪9.5萬
www.appledaily.com.tw查看原始檔
南韓統計局公布最新統計資料,2015年南韓勞工每月平均薪資為329萬韓元(約9.5萬元台幣),薪資中位數則是241萬韓元(6.9萬元台幣),其中男性勞工平均月薪為女性的1.7倍,顯示性別薪資差距依然十分顯著。2015年南韓男性勞工平均月薪為390萬韓元(約11.2萬元台幣)、薪資中位數300萬韓元(約8.6萬元台幣);女性勞工平均月薪僅236萬韓元(約6.8萬元台幣),薪資中位數更只有179萬韓元(約5.2萬元台幣)。此資料為南韓統計局調查了約1500萬名在地企業勞工所得,但其中約900萬自雇勞工與非正職員工並未包含在統計結果內。南韓統計局指出,所調查男性勞工中約12.3%每月薪資達650萬韓元(約18.7萬元台幣),但女性勞工月薪達此水準的僅3%;而且女性勞工中6.6%月薪只有85萬韓元(約2.5萬元台幣)或更低,但屬於這樣低薪群體的男性僅2.4%。南韓大企業薪資遠較中小企業豐厚。《日本經濟新聞》月前披露,南韓企業龍頭三星電子(SAMSUNG)2016年員工平均年薪為1.07億韓元(約308.5萬元台幣),以此換算月薪約892萬韓元(約25.7萬元台幣)。相較下,南韓全國平均年薪僅3348萬韓元(約96.5萬元台幣)、換算月薪為279萬韓元(約8萬元台幣)。這意味三星員工平均薪資是全南韓的3倍之多。另據財閥資訊追蹤網站Chaebul.com,就連南韓排名前10大企業財團,性別薪資差距也仍相當嚴重,女性員工平均薪資只有男性同僚的61.8%,且三星已算是差距相對較小的企業。Chaebul.com資料顯示,三星集團女性員工平均年薪約7278萬韓元(約萬元台幣),男性員工則為1.011億韓元(約萬元台幣),即女性薪資為男性的71.9%;至於三星集團旗下的代表企業三星電子,女性員工薪資為男性的69.8%。 (劉利貞/綜合外電報導)


信仰無價!全球最賺錢的 CEO 說:成功並不是用薪水來衡量的
By Facebook T客邦的臉書基地, www.techbang.com查看原始檔
近日,彭博社根據企業向美國監管機構提交的資料,統計出來在 2016 年薪酬最高的企業高層榜單,其中,沃爾瑪美國電子商務部門首席執行長 Marc Lore ,以 2.36 億美元的收入位列第一。
然而有趣的是,這位全球最賺錢的 CEO 曾寫下一篇題為 Chasing Money Will Cripple Your Career 的文章,Marc Lore 在文中說:
最終,我意識到,成功並不是用薪水,頭銜或學位來衡量的,而是你對別人的影響,以及你所接觸的人的能否感到幸福。
不過,Marc Lore 之所以出現在這份榜單的首位,而非你以為的庫克或是Elon Musk,是有他的背景因素的。他在去年大部分收入均與資本交易有關,而非他的薪資。
2016 年 8 月 Marc Lore 創立的電商公司 Jet.com 被沃爾瑪以 33 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交易完成後,Marc Lore 加入沃爾瑪,管理兩者合併後的電子商務業務。
(圖自:彭博社)
現在我們來關心一下榜單上的其他人。過去這一年,依然是科技公司的力量主導了這份榜單。蘋果首席執行長 Tim Cook 以 1.5 億美元的收入屈居次席;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首席執行長 Sundar Pichai 以 1.06 億美元排在第四位;特斯拉首席執行長 Elon Musk 以 0.99 億美元排在第五位。
彭博表示,這項統計包括了這些執行長們最近一年獲得的薪水,獎金,津貼,期權,限制性股票和養老金價值變動。因此,數據可能與文件中披露的數據有所不同,在某些情況下,高層們的收入還取決於股票價格變動和股息支出。
以下為完整的排名情況:
1. Marc Lore
沃爾瑪美國電子商務部門首席執行長,總薪酬:$236,896,191
2. Tim Cook
蘋果公司首席執行長:Apple Inc. 總薪酬:$150,036,907
3. John S. Weinberg
Evercore Partners 公司執行董事長 總薪酬:$123,991,055
4. Sundar Pichai:
Alphabet 首席執行長, 總薪酬 $106,502,419
5. Elon Musk
特斯拉首席執行長,總薪酬:$99,744,920
6. Virginia M. Rometty
IBM 首席執行長,總薪酬:$96,764,750
7. Mitch Garber
Caesars Acquisition Co 公司首席執行長,總薪酬:$91,146,468
8. Philippe P. Dauman Former
Viacom 首席執行長,總薪酬:$87,841,249
9. Leslie Moonves
CBS Corp 公司首席執行長, 總薪酬:$83,645,290
10. Mario J. Gabelli
Gamco 投資公司首席執行長,總薪酬:$75,965,266


 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  

一張表看懂「薪情」Top 5 電信業10.5萬奪冠、客運業窮忙
▲主計處的薪情平台。(資料來源:薪情平台/記者整理)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一上線,讓各行各業的「薪情高低」一覽無遺,根據統計,去年平均薪資最高的行業為電信業,每人月薪近10.5萬元;而教育輔助服務業、其他汽車客運業、美髮及美容美體業都屬於月薪不到三萬的窮忙族。
根據「行業薪情金字塔」統計,去年「薪情好」且「加薪幅度高」的是電信業,每人月薪近10.5萬元,加薪幅度也高達4.8%。其他像是電力供應業、其他保險及退休金輔助業、銀行業及其他金融中介業,月薪皆超過9.4萬元。另再從調薪幅度來看,由人身保險業奪冠,達5%,電信業、化學材料製造以也在4.8%以上。
反觀去年薪情最差的行業,依序為教育輔助服務業、汽車客運業、美髮及美容美體業、廢棄物清除業、餐館業,前三者的月薪都不到3萬元,後二者雖較好,也只在3萬元出頭,屬於窮忙低薪族。
▼教育輔助服務業、汽車客運業、美髮及美容美體業等是窮忙族。(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吳郡山租?: 吳氏家族結社成村的故事 - 曾慶國 - Google 圖書 - https://goo.gl/dECrVf

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  


 

薪情平台上線 賺多賺少查就有

2017-03-31https://earnings.dgbas.gov.tw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由於政府公布的薪資統計屢遭質疑,為了讓民眾更了解薪情資訊,行政院主計總處花費80萬元建置的「薪情平台」昨早正式上線,讓民眾可以上網查詢各行業、職缺、性別等薪資差異,並可輸入自己的薪資,看看自己的薪資落在哪個區間。https://earnings.dgbas.gov.tw

  • 行政院主計總處花費80萬元建置的「薪情平台」昨早正式上線,讓民眾可以上網查詢各行業、職缺、性別等薪資差異。(取自網路)

    行政院主計總處花費80萬元建置的「薪情平台」昨早正式上線,讓民眾可以上網查詢各行業、職缺、性別等薪資差異。(取自網路)

主計總處的「薪情平台」分為「薪情體驗區」、「薪情互動區」、「薪情探索區」及「答客問區」。「薪情體驗區」分為9大主題,包括「個人薪情比比看」、「職缺薪情連連看」、「性別薪資差距」、「行業薪情評高下」、「行業調薪論輸贏」、「勞動報酬知多少」等,提供民眾查詢相關資訊。

主計總處的「薪情平台」昨早上線,中午就超過萬人瀏覽,但網友反應不一,有人嘲諷「請改名薪酸平台」、「這平台就是告訴你,要靠自己努力啦」;也有人認為「早該透明化的東西」、「其實薪資訊息公開對勞工有利」。

根據「薪情平台」資料,去年總薪資(含本薪及固定津貼、獎金、紅利及加班費等)較高的行業,依序為「電信業」10萬4818元、「其他保險及退休基金輔助業」10萬1836元、「電力供應業」10萬0662元、「銀行業9萬8031元」及「其他金融中介業」9萬4279元。

至於去年總薪資較低的行業,依序為「其他教育及教育輔助業」2萬4873元、「其他汽車客運業」2萬7583元及「美容美髮美體業」2萬7601元。

另外,去年薪資漲幅較大的行業,依序是人身保險業增5.04%、化學材料製造業增4.99%及電信業增4.81%。至於薪資跌幅較大的行業,則依序是石油及天然氣礦業減6.7%、用水供應業減5.92%及其他金融中介業減5.24%。

觀察男女性薪資差異,去年工業部門男性平均總薪資為5萬2068元,女性僅3萬8343元,差距達26.4%;服務業部門男性平均總薪資5萬3633元、女性4萬7207元,差距12%,目前男女薪資差距已有逐漸縮小趨勢。


比高下 主計總處薪情平台上線-------------行政院主計總處 - 「薪情平臺」預計於本(106)年3月30日正式上線,並於當日上午9:00召開記者會。 - https://goo.gl/jtrM1m
2017年03月31日 01:01 郭建伸、于國欽/台北報導
比高下 主計總處薪情平台上線
去年受僱員工每人每月薪資中位數為4萬612元,3年來首度下滑,主計長朱澤民(左圖,張鎧乙攝)30日受訪時說,薪資中位數的絕對金額還是增加,只是增加的比例比平均數低。主計總處「薪情平台」昨上線(上圖),民眾可檢視自己薪資在十等分位裡是屬於哪個水準。
比高下 主計總處薪情平台上線
去年受僱員工每人每月薪資中位數為4萬612元,3年來首度下滑,主計長朱澤民(左圖,張鎧乙攝)30日受訪時說,薪資中位數的絕對金額還是增加,只是增加的比例比平均數低。主計總處「薪情平台」昨上線(上圖),民眾可檢視自己薪資在十等分位裡是屬於哪個水準。
主計總處統計,去年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的每人每月總薪資中位數為40612元,不僅較前年減0.6%,也是3年來首度下滑,引發關注。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昨表示,薪資中位數的絕對金額有增加,只是增加的比例比平均數低,但與其他國家相比,並沒有表現不好。
長期以來,外界常認為政府高估國人的薪資,為讓民眾了解薪資的定義、各行業薪資水準及自己薪資有沒有高人一等,主計總處昨啟動「薪情平台」,藉由互動、視覺化動態圖表以化解外界的疑慮。
主計總處調查,去年每人每月包括加班費、年終獎金在內的「總薪資」中位數4萬612元,平均數4萬8790元,中位數占平均數比率為83.24%;經常性薪資,即月薪平均數為3.9萬元,遠高於中位數3.3萬元,逾6成上班族的月薪低於平均數。
主計總處官員解釋,平均數易受薪資級距影響而偏高,中位數是較貼近一般民眾感受。若中位數貼近平均數時,國人薪資較趨近常態分布,較常見於社會主義國家;若中位數低於平均數時,除了低薪者較多,高薪者拉高平均值也是主因,多數自由經濟市場會呈現此型態。
朱澤民表示,台灣去年薪資中位數占平均數比率83.24%,美國只有75%;薪資中位數占平均數比例如果太高,會影響有些人的工作意願,大家薪資都拉得很近,就會失去努力的誘因,政府未來努力的方向,是「讓低薪者的工作意願提高、生產力提高」。
主計總處昨上線的「薪情平台」,是以遊戲的方式讓民眾了解經常性薪資、總薪資、非薪資報酬的差別,以降低外界的誤解。民眾可輸入自己的薪資水準,然後觀察自己的薪水在十等分位落在哪裡。另外,這個平台也設有不同的主題,滿足大家的好奇心,例如行業薪情比高下、行業調薪論輸贏、行業薪情金字塔,皆可以互動勾選方式了解各行業的薪資水準。
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說,僱主除了發薪資給勞工,有幫勞工提撥勞健保、退休金等「非薪資報酬」,以104年為例,平均每位勞工一年獲得勞動報酬是67.5萬元,薪資報酬占86.2%,非薪資報酬占13.8%。
-------------
3萬人點閱 「薪情平台」一度連不上
2017-03-31 04:57經濟日報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30)日「薪情平台」互動圖表上線,吸引民眾爭相點閱,昨日午休時間網站一度連不上,截至昨晚7時瀏覽人數已直線飆高到近3萬。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昨日在上線記者會表示,過去公布的薪資統計,時被外界錯誤解讀,或被稱「無感」,為使各界正確獲得薪資資訊,並且提升各界對薪資統計的認知,因而建置此平台。
潘寧馨說,薪情平台是利用使用者體驗式概念,盼以親和性的互動概念,提供薪資中位數、分布情形、廠商報酬、調薪情況等多項薪資相關統計結果,盼各位增進薪資統計的了解。
「薪情平台」共有四大主題,包括體驗區、互動區、探索區、答客問區。
薪情體驗是以各界關注的薪資議題為主,融入體驗惑概念,藉互動趣味問答及視覺化圖表,掌握相關統計訊息。
-------------
你的薪水算高還低? 主計總處 啟動薪情平台
中時電子報作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7年3月31日 上午5:50
工商時報【于國欽╱台北報導】
長期以來,外界經常認為政府高估國人的薪資,為讓民眾了解薪資的定義、各行業薪資水準及自己薪資有沒有高人一等,主計總處昨(30)啟動「薪情平台」,藉由互動、視覺化動態圖表以化解外界的疑慮。
主計總處官員表示,去年國人每月平均薪資48,790元,一經公布,有許多人認為這數字太高。事實上,這包括加班費、年終獎金在內的「總薪資」,並非通稱的「月薪」,比較接近月薪這一概念的「經常性薪資」去年僅39,238元。
但即使39,238元,還是有人認為太高,主計總處官員表示,這是因為39,238元是745萬人的薪資平均數,被高薪者拉高了,難以貼近多數人的感受,因此主計總處又算出中位數33,502元,並公布薪資分布情況。
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表示,為讓民眾了解這些複雜的數字,特別設立一個視覺化的查詢平台,稱為「薪情平台」,以遊戲的方式讓民眾了解經常性薪資、總薪資、非薪資報酬的差別,降低外界誤解。
這項「薪情平台」也可以輸入自己的薪資水準,然後觀察自己的薪水在十等分位裡是否高人一等?是領先60%、70%的上班族,或者只領先20%、30%而已。
非薪資報酬 也能夠查到
另外,這個平台也設有不同的主題,滿足大家的好奇心,例如行業薪情比高下、行業調薪論輸贏、行業薪情金字塔,皆可以互動勾選方式了解各行業的薪資水準。
潘寧馨表示,僱主除了發薪資給勞工,同時也有幫勞工提撥勞健保、退休金等「非薪資報酬」,平台上也可查得到,以104年為例,平均每位勞工一年獲得勞動報酬是67.5萬元,薪資報酬占86.2%,非薪資報酬占13.8%。
潘寧馨說,目前平台已啟動,民眾可至主計總處官網首頁的「視覺化查詢專區」查詢,如遇任何問題,或有任何建議都可反應,該處會儘速加以改善。


去年員工平均總報酬 73 萬!本薪、不定期獎金雙雙上漲,你也是嗎? | TechNews 科技新報

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


上市櫃公司平均員工薪資
1,606家上市櫃企業員工薪資全揭露!誰給最大方?高薪企業20強一次看|數位時代 https://bit.ly/2NNKvKQ
年薪破200萬?半導體業「非主管級」員工年薪大公開! https://bit.ly/38qeqlR
上市櫃公司員工平均年薪公布,最高 516 萬! | 經理人 https://bit.ly/38nNFOT
千家企業薪資2.0全揭露!前五強聯電集團包三席,最慘的是這個產業|數位時代 https://bit.ly/2VEifyF
上市櫃員工平均年薪前十強 它打敗聯發科最高516萬 | 股市要聞 | 股市 | 聯合新聞網 https://bit.ly/31BAXKY
上市櫃平均年薪 最高516萬 | 熱門話題 | 產業 | 經濟日報 https://bit.ly/3geJXda

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行政院主計總處「薪情平台」


慘! 全台68%勞工領不到平均薪資「創新高」│差距│貧富│薪水│TVBS新聞網 https://bit.ly/3GaFDKJ
「隨著疫情的趨緩,非常多的行業都迎來了復甦,不過來到新的一年,會不會薪水也能有新的進展呢,尤其看到了主計總處公布的最新資料,在2021年全年薪資的中位數,是來到50.6萬,等於是有半數的年薪,低於這個數字。」
 意味全台有高達46.5萬人,每月收入不到42k,而若是從平均總薪資來看,2021年未達平均薪資比率高達68.31%,等於有過半數,約555萬名受雇員工,年收入未達平均總薪資 比率創新高,再進一步細看,總薪資最高的10%與最低10%薪資差距,更擴大為4.09倍,為近六年來 首次差距拉大。
 圖/TVBS  慘! 全台68%勞工領不到平均薪資「創新高」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中位數來看其實落在50.2萬的年薪,大概平均月薪也才4萬塊,那如果你真的是離鄉工作,在大都市工作的話,確實可能要雙薪的一個家庭,大概加起來有八萬塊,才有辦法這個供房貸,或者是養小孩,那當然這個比較憂心的就是在於這個高低薪資的落差,達四倍多,確實也反映台灣的這個貧富差距有嚴重化的狀況,整個中產階級可能呈現陷落,已經消失的一個趨勢,所以整體來看像這種高薪的這種燃氣、燃油,或者金融業、科技業,真的是拉高了整個這個平均值,那特別又有受到疫情的這個正負面影響。」
 其中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住宿餐飲業和補教業等,全年總薪資均不到40萬元,反觀電力及燃氣供應業、金融及保險業,則突破100萬元,著眼台灣2021年,高達6.57%的經濟成長率,成蔡政府引以為傲的政績之一,但看似甜美的果實,普羅大眾卻是 看得到 吃不到。
 北市產業總工會總幹事陳淑綸:「薪資結構越來越不平均,也就是貧富差距越來越大,那當我們國家極力的發展比如說護國神山,或者是這些明星產業的時候,但是這些弱勢族群,他們的產業的薪資沒有提升,結構沒有轉型,其實是弱勢勞工會越來越悲慘,這個差距會越來越大,目前這差距已是創下歷史新高了,那這個從已開發國家的經驗來看,我們也會發現這個當這樣的結構越來越嚴重的時候,其實就會是社會衝突跟矛盾越來越大的時候。」 圖/TVBS  慘! 全台68%勞工領不到平均薪資「創新高」
  跳脫華麗的數字,細節中藏著更多的無奈,迎來2023新的一年,全台千千萬萬勞工們,持續在困頓的大環境中,找出路。
慘! 全台68%勞工領不到平均薪資「創新高」│差距│貧富│薪水│TVBS新聞網 https://bit.ly/3GaFDK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