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02-5_L_201111022p-3  「姜君佩」的圖片搜尋結果「姜君佩」的圖片搜尋結果「姜君佩」的圖片搜尋結果

推廣道德素養 縣府邁開大步 首頁 > 歷史新聞 > 100年 > 100年11月 > 100年11月02日
▲推動道德素養,南投縣政府行政處長姜君佩(前左)與中華維德文化協會理事長傅仁雄(前右)簽完道德合作意向書;期間縣府計畫處長蘇瑞祥(後左一)也到場見證。(記者吳怡萱/攝)
▲推動道德素養,南投縣政府行政處長姜君佩(前左)與中華維德文化協會理事長傅仁雄(前右)簽完道德合作意向書;期間縣府計畫處長蘇瑞祥(後左一)也到場見證。(記者吳怡萱/攝)
【記者吳怡萱/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正從教育面與社會面,推動「道德教育」,提升南投縣的道德風氣,讓「以和建縣」的道德素養,舖滿全縣各個角落。
這項實體性的「道德素養」推動,上週由縣府行政處長姜君佩與中華維德文化協會理事長傅仁雄,簽訂了「道德合作意向書」;雙方都期許在未來,能夠提升全民的「道德素養」。而在簽訂意向書中,縣府計畫處長蘇瑞祥也前往見證,整個簽約儀式,進入推廣層面。
在簽訂意向書中,姜君佩告訴中華維德文化協會成員,南投縣在縣長李朝卿帶領下,推展觀光、文化、農業、教育等各方面成績卓著,除了硬體設備擴充外,道德文化素養等軟實力的提升更是不遺餘力,所以一旦加強道德素養的推廣,南投縣好山好水好人情的優勢,將可添加更淳厚的道德風氣,厚實南投縣的各層面實力。
姜君佩表示,縣府與中華維德文化協會,簽訂「道德教育合作意向書」後,未來雙方將於各級學校辦理道德或傳統文化活動,也會廣邀南投縣各界熱心公益人士參與;並會從教育、社會、文化等多方面著手,提升人民道德素養。


 

縣府設鎮煞石敢當?姜君佩:是綠美化用 首頁 > 歷史新聞 > 101年 > 101年12月 > 101年12月05日
▲南投縣政府前庭入口處,最近許置一個刻上一個「和」字的巨石景觀,一度被傳為是法師所送的「鎮煞石敢當」。(李銀滄/攝)
▲南投縣政府前庭入口處,最近許置一個刻上一個「和」字的巨石景觀,一度被傳為是法師所送的「鎮煞石敢當」。(李銀滄/攝)
 【李銀滄/特寫】南投縣長李朝卿「出事」,有關縣政府環境最近的「變化」,也都被拿來談成「話題」。南投縣政府正門右側所豎立的一顆「巨石」,一度被認為是「用來趨吉避凶」,是有心人送給李朝卿的「鎮煞石」;但南投縣政府行政處長姜君佩說:那顆巨石,是綠美化縣府前庭之用,沒有任何神鬼之說。
 姜君佩表示,稍早前,有埔里一名法師贈送一顆巨石給縣府,經研究置放處,認為縣府前庭右側有點枯亂味道,所以才規劃將那顆巨石,豎立在那裡,作為前庭的綠美化之用。
 而在規劃那顆巨石的位置時,縣府也央托書法大師簡銘山提一個巨大的「和」字,象徵南投縣是「以和建縣」的意義,所以在獲得簡銘山所書寫的「和」字後,立即委由雕石工匠,將「和」刻入該顆巨石上,進而完成建置工程;姜君佩說,目前可以看到的縣府巨石景觀,即是如此產生。
 不過,因這顆巨石突然豎立,且是置放在進入縣府的入口處,有人即認為是一種「石敢當」的作法,是用來鎮煞驅邪之用,是一顆相當有「重量」的鎮煞石。
然,儘管那顆巨石被認為用來「鎮煞」,但事實上是不然;因上月三十日,縣府最高老大李朝卿,並未被「鎮煞石」保護,遭到南投地方法院,用涉貪防串供收押禁見,所以該顆巨石應該是「橋歸橋‧路歸路」,沒有任何作用,頂多只是一顆石頭而已。


紀念霧社事件 遺族提4訴求
霧社事件屆滿79週年,南投縣各界27日舉辦紀念追思儀式。(記者佟振國攝)
舉辦79週年追思儀式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南投縣各界27日於仁愛鄉舉行霧社事件79週年紀念追思儀式,緬懷莫那‧魯道等烈士反抗日本暴力統治而壯烈犧牲的精神。遺族代表提出四大訴求,包括勿將霧社事件政治化、規劃設置抗日紀念館與賽德克文化園區、明年霧社事件80週年總統馬英九能親自到場紀念追思。
選將致意濃濃政治味
霧社事件發生於民國19年10月27日,南投縣各界昨日於仁愛鄉霧社抗日紀念碑舉行紀念追思活動,抗日遺族代表於莫那‧魯道銅像前吟唱祖靈歌,縣府民政處長姜君佩代表縣長李朝卿向抗日英雄致敬,但引起縣長候選人陳振盛質疑,認為縣長應親自到場祭拜,以示對原住民的尊重。
由於年底選戰將至,紀念追思儀式也有鄉長、縣議員候選人到場致意,讓會場充滿濃濃的政治味。莫那‧魯道遺族代表張進昌致祭時則是提出四大訴求,首先即是呼籲各界勿將霧社事件政治化,甚至淪為族群分化、對立的工具。
籲起義地點設紀念館
張進昌表示,霧社事件起義地點為霧社公學校,現今為台電電源保護中心,應歸還公所規劃興建霧社事件抗日紀念館;霧社高峰林班地早期是賽德克族巴蘭部落所在地,應規劃賽德克文化園區;明年霧社事件80週年,呼籲總統馬英九以國家文化總會會長身分親自到場紀念追思。
鄉長張子孝也指出,現有霧社事件紀念公園的腹地與周邊公共設施不足,而電源保護中心周邊地質不穩,建議中央將霧社高峰地區約2、3公頃土地規劃為賽德克文化園區,內部容納抗日紀念館,應是兩全其美的辦法。

南投縣縣政府民政處長--姜君佩 @ 姜姓宗親 :: 隨意窩 Xuite日誌 - https://goo.gl/X9ZMyv


 

天梯車禍延燒 投縣觀光局代局長被轟出議場
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2007-05-24
議員批當官不做事
〔記者陳信仁/南投報導〕竹山鎮天梯車禍檢討,二十三日持續在縣議會發燒,縣議員陳淑惠等更將砲口對準縣府觀光局代理局長姜君佩,抨擊其只會當官不做事,至今還提不出檢討因應對策,議員們連番砲轟後,甚至將姜轟出議場,氣氛相當火爆。
縣議員許素霞昨淚灑議場,不滿縣府官員只有案發當時出面,事後態度冷漠;她語帶哽咽地說,每天去探視傷患與肇事司機家屬後,才知縣府官員的冷漠無情,尤其肇事司機是震災受災戶,為生計才開車謀生,縣府理應協助管理輔導並訂定管理辦法,沒想到接連兩次發生翻車事故,縣府完全不用心,難道南投人如此無情嗎?
議員蔡宜助以「天梯無罪,罪在交通」為題,指縣府若不痛定思痛儘速改善交通缺失,難保金雞母的天梯景點不會變成雞屎,他並以強硬措詞砲轟觀光局代局長姜君佩,指其事發隔日週一,藉詞到法院出庭請假未列席備詢,中午前回到縣府也不趕到議會,週二面對議員質詢又顧左右而言他,完全未作準備,更沒有擔當,不適任的官員,不用來議會了。
縣議員陳淑惠要求姜君佩立即提出召開檢討因應對策協調會的時間表,姜遲疑未能具體答覆,陳當場要求議長將姜請出議場,議員蔡宜助等人也輪番發言,砲轟姜不需再留下來備詢,姜君佩遂在議長吳祺祥裁示下暫時離開議場;隨後姜君佩利用議會休息時間向議長吳祺祥及議員致歉,才又被允許回到議場。
縣長指已積極改善
縣長李朝卿強調,已積極辦理天梯聯外道路及風景區的安全設施改善,至於封路僅針對載客車輛,農民仍可進出,至於政府官員均有到場關心傷患,並派員在醫院、殯儀館協助家屬及傷者,絕對沒有外界所指冷漠無情的情形。
看問題/看不到關注 情何以堪記者陳信仁/特稿
砲轟、罰站,趕出場!議會又上演議員猛批官員的三部曲。連日來天梯事件成為議會質詢焦點,相較於中國遊客去年底於信義鄉發生翻車造成六死,引起上自中央下至地方政府一片關懷聲音,此次天梯車禍造成國人四死,卻看不到各級政府的危機處理與綿密關注,對國人而言,真是情何以堪!
縣議員許素霞淚灑議場痛批官員無情,但將時間倒退回到去年十月在信義鄉新中橫公路發生的中國旅行團六死十五傷的遊覽車翻車事件,上自交通部,下至縣政府與民間旅遊公會,一時間檢討改善遊覽車安全的聲浪沸沸揚揚,還頻頻派員探視慰問傷者,盡力協助亡者的中國家屬來台迎靈返國,如此積極作為,官員哪裡無情?!
不過反觀此次天梯事件,沒有危機處理,也無對口單位,若非適逢議會總質詢期間,究竟有多少官員會繼續關心此事?實在難以預料,兩相比較之下,難免令人有中國貴客命值錢、台灣民命不如人的感慨。
從一次次國內旅遊傷亡事故來看,並非政府無能、官員無情,而是敷衍、無心,國人同胞再多指責似也得過且過,若不深入探究問題原因,展現魄力改善缺失,每次重大事故,輿論猛批、官員卸責,風暴過後仍一切如故,早已聽不到受害人們在角落的嗚咽,這才是國人真正感到悲哀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