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2018 年 11 月為例,英國有 530 萬名 70 歲以上駕駛,發生車禍的人數大約為 1 萬 1,245 人,比例大約是千分之二。相較之下,年齡介於 17~24 歲的駕駛有 280 萬人,發生車禍的比例是千分之九,足足是 70 歲以上年齡層的 4 倍多 -馬路三寶或許只是迷思,英國統計數據- https://goo.gl/h5oeeg


停車格太小停不進去?日本調查:女性駕駛開不好車的 24 個問題!停車格太小停不進去?日本調查:女性駕駛開不好車的 24 個問題! - 自由電子報汽車頻道 - https://goo.gl/fF3gKQ



2017/02/08 15: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Nissan
台灣鄉民流傳的「馬路三寶」中,光女性就占據 2 個名額,可見民眾對於女性駕車不信任的刻板印象。但隨著女性駕駛數量逐年攀升,各大車廠也開始重視此消費族群,日本 Nissan 就總結出女性駕駛最頭痛的 24 個問題,甚至為了幫助女性駕駛提升技術,特別推出專屬的駕訓課程。
根據外媒《AutoProve》報導,Nissan 針對 20~40 歲的女性駕駛,從每個級距中抽出 100 人進行調查,共同條件是必須要有 1 個月以上的開車經驗,最後總結出 24 個女性開車最常出現的問題。其中名列第一的就是停車問題,有近 9 成的女性對停車充滿了恐懼,原因主要是:日本停車格在規劃上較為狹小,要停好車?實在缺乏信心啊!
Nissan 針對 20~40 歲的女性駕駛,每個階段抽出 100 人進行調查。必須要有 1 個月以上的開車經驗。
女性駕駛最常遇到的問題前 10 名:
1. 89% 不敢停車。
2. 45% 害怕從交流道切入高速公路。
3. 62% 女性不知道高速公路上的安全車距。
4. 75% 承認有過分心出車禍的經歷。
5. 50.5% 女性駕駛的視野太過狹窄。
6. 55% 女性常會找不到鑰匙。
7. 23% 女性駕駛出發前,不會將座椅調到適合高度。
8. 99% 女性習慣將包包等雜物放在副駕駛座開車。
9. 91% 女性會在夜間打開遠光燈。
10. 64% 女性出停車場時,不會左右查看。
總共有多達 24 項問題,其中還包括開車穿高跟鞋、沒有正確握方向盤、車上化妝等,這些女性駕駛常碰到的問題或常犯的錯誤,不僅限於日本女性,台灣也能參考一下。詳細請見官網。
Nissan 為了解決女性駕駛這個問題,特別推出女性專屬駕訓課程。
但隨著女性駕駛的數量逐年攀升,Nissan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特別推出女性專屬駕訓課程,透過專門的女教練進行指導,改善女性駕駛最頭痛的 24 個問題,協助克服停車及開車恐懼。就不知道經過了「特別」指點之後,女駕駛們是不是都能搖身一變成為「道路女殺手」?


遊日出車禍 台師大女博士生身亡
2017年02月13日 11:45 林芳如
台人自駕遊九州出車禍 1死2傷
4名台灣人前往日本九州自駕旅遊,11日晚上7時許,在熊本縣宇城市往鹿兒島的公路上發生車禍,27歲研究生徐子惠送醫後於12日中午宣告不治。(圖擷取自tku.co.jp)
(14:00更新駕駛遭日警逮捕) 4名台灣人前往日本九州自駕旅遊,11日晚上7時許,自熊本縣宇城市往鹿兒島的公路上,在轉彎處撞上公路旁水泥牆,27歲博士生徐子惠頭部遭到嚴重撞擊,送醫後於12日下午1時40分宣告不治;另2名分別為26歲跟27歲的男子,腰部和左肩也受到輕傷。死者家屬已抵達日本,目前駐日代表處福岡辦事處正協助處理善後。
發生車禍的自小客車是由一名楊姓女子負責駕駛,死者為楊女男友的胞妹。日本警方12日晚以涉嫌過失致死罪名逮捕楊女,並且正調查車禍發生的詳細原因。
外交部今早表示,外館已獲消息,正予以協助。目前死者父母及楊女的家人已到日本處理善後。
台灣師範大學主任秘書林安邦證實,徐子惠是台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博士班學生,校方在2天前接獲徐子惠車禍的消息,隨即通知學生家屬。今日得知徐子惠過世,學校感到遺憾難過,將請專責導師、學務處和環教所協助後續事宜,若家屬需要心理輔導,校方也會提供協助。


巴西女駕駛當家
By 吳慧珍, www.chinatimes.com查看原始檔二月 3日, 2018
拉美地區女性受暴或被性騷擾問題嚴重,巴西最大城聖保羅每15秒就有女性受虐,標榜「全女性服務」的女性專屬叫車軟體在巴西應運而生。
■In a country rife with sexual harassment, new all-female taxi services are a hit.
去年11月秘魯小姐決選階段,參賽佳麗按照選美比賽慣例一一自我介紹,但她們不是報自己的三圍,而是朗聲唸出女性慘遭施暴的驚人數據。第一位參賽者說:「我的三圍尺寸是:我的國家在最近9年有2,202件女性被殺害的案例。」
拉丁美洲的性別暴力嚴重,巴西叫車軟體Lady Driver創辦人兼執行長柯瑞亞(Cabriela Correa)就是代表性例子。Lady Driver標榜只接受女乘客,而且駕駛清一色都是女性。
35歲的科瑞亞表示:「我第一次提出這個構想時,被人當面嘲笑,他們說這麼做行不通,現在連男性都承認Lady Driver有其必要。」
科瑞亞召募到超過1.1萬名的女性司機,在巴西第一大城聖保羅,Lady Driver的下載量達12萬,很快就會擴張到里約熱內盧設立據點。她說:「如果你認為巴西人口約50%是女性,我就是和一半的人口合作,巴西這方面的商機巨大無窮。」
科瑞亞曾有遭計程車司機騷擾的不愉快經驗,2016年她在聖保羅透過app叫車,但司機把她載到目的地,即市區一間酒吧外後出言調戲,他說:「我在外頭等妳,妳待會兒一定喝醉,這樣我就能佔妳便宜。」科瑞亞表示:「經過這件事後,我想為了安全起見,以後只和女性共乘一台車。」
巴西智庫Forum Brasileiro de Seguranca Publica指出,2015到2016年間,巴西婦女遭性侵的報案件數上升3.5%,達到近4.95萬件。另據民調機構Datafolha去年12月調查顯示,42%受訪女性被性騷擾過,其中近四分之一發生在大眾運輸系統上。
叫車軟體很盛行
叫車軟體在巴西日益盛行,這個南美第1大國是線上叫車龍頭優步(Uber)的第2大市場,僅次於美國,優步在巴西有50萬名司機,用戶數1,700萬,聖保羅居民每天使用優步的頻率甚至高於紐約。
巴西本土共享車服務商99,旗下司機30萬名,用戶數1,400萬,中國網路叫車龍頭滴滴出行甫於今年初宣布,跨國收購這家巴西新創公司,估值在10億美元左右。
巴西經濟低迷許久,好不容易去年才擺脫歷來最嚴重的衰退,叫車軟體卻能在失業率兩位數的惡劣環境殺出一條血路。
Lady Driver提供駕駛一連串優渥條件,包括發放獎金、負擔通行費、收取的平台費也較其他同業低廉。科瑞亞透露,只幫Lady Driver載客的司機一個月就能進帳7,000里拉(約台幣6.4萬)。
收入比其他同業還高
當過Uber駕駛、目前投效Lady Driver的賈恩斯(Mirela Juns)表示:「在Lady Driver的收入,比在其他叫車軟體公司上班的男性同業還高,而且我們更有安全保障。」
Lady Driver一開始是靠科瑞亞家族資助15萬美元成立,之後獲巴西和葡萄牙的天使投資人青睞,爭取到30萬美元資金。儘管Lady Driver的規模不算大,但在女性乘客憂心自身安全推波助瀾下,女性專屬的叫車軟體大受歡迎,如今巴西另一個全女性服務的叫車軟體FemiTaxi也問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