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UVfSZY

國造T75-K3型手槍的性能佳丶可裝彈數較現有45手槍高出一倍,海巡署也決定跟進採購。(資料照)
2020-02-27 09:18:0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防部投入3億6862萬元,進行新式手槍的換發,數量達到10404把,由於這款國造T75-K3型手槍的性能佳丶可裝彈數較現有45手槍高出一倍,海巡署也決定跟進採購
國造T75-K3型手槍是由國防部軍備局205廠研製丶生產,槍枝重量較現行部隊使用重量為1110公克的T51-K1(45手槍)以及960克的T75-K1手槍大幅下降,T75-K3僅重800克,槍身長度更修正為200公厘,都較舊式槍枝更為輕攜,使用上更加順手。
此外,這款新型手槍較現行45手槍的裝彈量為多,45手槍為7發,T75-K3型則達到15發,且是使用新研發的多邊型膛線,可有效降低槍管因射擊次數多而變型的機率。
國防部先前已核定換發新式手槍經費達到3億6862萬元,換發數量達到10404把,其中,標準型為10404把,特戰型333把,彈藥16萬5千顆,預計在民國110年度內完成全數換發。
根據海巡署最新公佈的採購決標公告指出,海巡署艦隊分署已委託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5廠,委製「9公厘T75-K3手槍」等4項(含腿掛式手槍套),已在2月19日決標丶2月24日公佈,決標金額為9147萬4900元,預計到民國116年底前可以全數交貨。


四萬支新槍生鏽恐膛詐 警政署怒退貨

記者林盈君、李仙棋/台北報導

警政署為了提升員警裝備特地從德國訂購4萬多支型號瓦爾特PPQ M2的槍枝,不但重量輕就連槍柄也較符合東方人的手掌,但沒想到在驗槍時竟發現槍管裡的撞針出現鏽斑,這狀況容易出現膛炸的意外。警政署也緊急通知德國來台處理,要求廠商全面換新,避免員警發生意外。

▲警政署向德國購買4萬多支瓦爾特PPQ M2槍枝。(圖/翻攝自網路)

子彈筆直射出,槍管還出現些微火花,發生震耳的槍響就是這隻短小精幹的手槍,型號是瓦爾特PPQ M2,總重只有855克,槍柄小符合東方人的手掌,每秒可以射擊408公尺,甚至可維持50公尺的有效射程。警政署就是看準這些,專門從德國訂了4萬多隻,沒想到竟發現槍枝有鏽斑。

▲瓦爾特PPQ M2手槍相當符合東方人的手掌大小。(圖/翻攝自網路)

前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如果真的是撞針的部分鏽了,很簡單打出去就炸了。」

▲槍管撞針生鏽將會引起膛炸。

瞄準目標才剛扣下版機,子彈經過撞針後竟然在槍管裡爆炸,而德國廠商交付的這批槍枝撞針出現鏽斑,若不是警政署主動發現,難保不會發生膛炸危機。

▲防潮措施不足導致槍管內的撞針出現鏽斑。

警政署後勤組裝備科科長孫成儒:「原廠檢視以後也認為說確實是他們的疏失,他們的防鏽措施不夠。我們警政署的要求是全面更換槍枝生鏽的擊針。」

▲警政署要求全面更換瑕疪品。

初步研判主要是因為德國出廠時防鏽措施沒有完善,再加上台灣天氣潮濕,撞針因此出現鏽斑。原本預計6月要全面發放,所幸在試槍時驗收人員有發現。警政署要求德國廠商要更換瑕疪品,才不會讓員警用槍時出現膛炸的可怕的畫面。(整理:實習編輯林奇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