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閎自宅重建 兒子童年記憶都在這 | 生活 | 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 - https://goo.gl/TeZUWJ

375601957431177318369728167987386346538634651101760934750660  


簡單最美!精選全台12個「清水模」景點 隨手拍都是美照
By Ettoday旅遊雲, travel.ettoday.net查看原始檔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清水模建築利用混凝土原始自然的色澤,展現穩重質樸的特色,洗鍊的線條加上光線穿透,營造出寧靜平和的空間,深受許多人喜愛。台灣近年一座座清水模建築立起,利用設計師的巧思,展現出不一樣的面貌。本篇精選出全台12個清水模景點,無論站在任一角落,隨手都能拍出文青風美照,可不能錯過。
1.台北 法鼓山農禪寺
位在北投的法鼓山農禪寺,因為典雅建築與湖天一色的景致,在ig上爆紅,讓人紛紛朝聖這個寧靜的聖地,拍攝屬於自己的沉靜時刻。該建築由知名的建築師姚仁喜所設計,園區內最令人陶醉的正是這片「水月池」,不但能隨著天氣照映出不同景象,從水平面拍過去,大殿就彷彿浮在水中央,池內還有一個小小的蓮花池,點綴著水面,不論是用什麼角度拍攝,大殿與水月池搭配的清新壯麗,彷彿使人置身世外桃源,被風景洗淨著心靈。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65巷89號
每日參訪時間:09:00~16:00
2.新北市 十三行博物館
十三行博物館因發現許多史前鐵器時代極具代表性的歷史文物,由台灣知名建築師孫德鴻設計。外觀不規則的特殊造型,加上由大量清水混凝土建築而成,使得整體建築充滿濃厚的工業風灰色視覺感,從踏入園區那一刻起,便讓人不禁按下一次次快門,想要捕捉各式風采,其中不論是室內或是室外的灰色長梯,更是意外成為網友拍照的熱門點。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3.新北市 鶯歌陶瓷博物館
位於新北市鶯歌的鶯歌陶瓷博物館,是台灣第一座以陶瓷為主題的專業博物館。主建築以清水模和鋼骨打造出灰色系外觀,另外搭配了大面積的玻璃帷幕,創造出極佳的視覺效果。園區裡的走廊、牆面簡約中帶有獨特風貌,能輕鬆拍出唯美帶知性的照片。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4.桃園大溪 齋明寺
位在桃園大溪的法鼓山齋明寺,已有百餘年歷史,更被列為是台灣三級古蹟。台灣知名建築師孫德鴻以減法、單純、低調的手法進行規劃,不僅刻意降低禪堂屋簷,還運用清水混凝土、迴廊等元素,讓新建築如背景一般,凸顯百年古剎的歷史風華,並與老建築產生空間對話,而這也是孫德鴻繼十三行博物館後,相隔近10年推出的建築作品,並使他再度獲得2012台灣建築獎首獎殊榮。
地點:桃園縣大溪鎮齋明街153號
電話:03-380-1426
5.台中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亞洲大學說是全台最美的大學校區也不為過,不僅有仿造羅馬風情特色的行政大樓,甫於2013年啟用的現代美術館,是日本名建築師安藤忠雄在台首座建築,讓校園擁有截然不同的風情,更是婚攝熱點。
6.台中 敷空間
位於台中的孵空間是由理和建設所設計,原本是為了提供居民及客戶能有個舒適、靜謐的生活空間,結果因為充滿設計感的外部空間而成為在地人才知道的秘密景點。清水模的外牆,一樣是長長的樓梯,配上綠色草皮、大理石牆面,堪稱縮小版國家歌劇院!但須注意的是,平日只開放外部空間供民眾參觀,內部則為公司辦公場所,僅策展期間開放民眾參觀。
地址:407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308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9:00 - 17:00
電話號碼:(04) 27069966
7.台中 菩薩寺
菩薩寺位在台中大里,是當地一處隱藏的心靈之所。寺廟建築採用簡約的清水模設計,當光影在建築內交錯,加上林立在寺內一隅的佛像,讓人不由得沉靜心靈。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47號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五:下午13:00至18:00
星期六、日:9:00至11:00,13:00至18:00
8.南投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
哪裡來那麼美的遊客中心?由日本建築大師團紀彥團隊打造,位在南投日月潭的向山遊客中心,因為整體造型充滿不規則流線及壯闊之美,帶來十足的視覺衝擊性,讓這原本規劃讓旅客休息的地方,搖身成為觀光景點,在這裡隨手拍,都能簡單呈現出一張張超質感意境照。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599號
9.南投 毓繡美術館
毓繡美術館才開幕一年多,但摩登的建築外觀與周圍山林形成強烈對比,石砌般的牆柱間有陽光直直灑落,帶給人一絲典雅高貴的氛圍,廣大庭園不時能見奇異的裝置藝術,立刻成為拍照新地點。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平林里健行路150巷26號
預約電話: 049-2572999
10.高雄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近年成為高雄文青必朝聖地,主建築像是一座X面灰色木盒,加上晚上時特殊點燈,使這裡白天與夜晚都呈現不同氣氛。
地點:高雄市鳳山區光遠路161號
11.宜蘭 櫻花陵園
櫻花陵園入口處的櫻花橋也是拍照熱點,傾斜牆面如高高打起的灰色浪花,以流線型設計向內一路蜿蜒,是園內最特別的景觀。但園方也提醒,請不要為了拍攝飛簷走壁的照片而攀爬牆壁,因為不僅會破壞陵園建築,也容易有安全問題。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匏崙村匏杓崙路139-1號
12.台東 公東教堂
位於公東高工內的公東教堂歷史悠久,也是世界較早的清水模建築,淺灰色簡約基調在擁有繽紛自然色彩的台東縣內,更加突出,教堂內利用運用斜面屋頂、噴上粗面水泥的牆面,製造出厚重的空間感,但牆面鑲嵌彩色玻璃,以及由上自下灑入的光線,為教堂增添溫和魅力。
但想要參觀公東教堂必須事先申請,同時服裝儀容必須注意不能穿著短褲及拖鞋。
地點:台東市中興路一段560號


 

現在餐廳設計,比例對了整個家都放大了 @ 漂亮家居雜誌

餐廚合一的尺寸比例
餐廳和廚房,傳統觀念中不可或缺的居家配置,受現代居住環境不斷被壓縮的影響,它們的存在卻逐漸變成一種奢侈,加上現代人生活習慣變化,居家餐廚使用頻率下降,如何結合既有的餐廚機能,融入公共場域設計語彙,打造出不只能享受美食、更能與一家人共享「生活」的餐廚場景,是小坪數居家亟需好好面對的規劃重點。
人體工學尺寸01-餐桌與牆面保留70 ~ 80公分間距
餐廳內主要陳設的傢具有餐桌、餐椅與餐櫃,如何讓用餐空間呈現舒適感,避免傢具「卡卡」是一門學問。首先要定位的是餐桌,無論是方桌或圓桌,餐桌與牆面間最少應保留70 ∼ 80 公分以上,讓拉開餐椅後人仍有充裕轉圜空間。
餐桌位於動線時,離牆應至少有100 ~130 公分
餐桌與牆面間除保留椅子拉開的空間外,還要保留走道空間,必須以原本70 公分再加上行走寬度約60 公分,所以餐桌與牆面至少有一側的距離應保留約為100 ∼ 130 公分左右,以便於行走。
人體工學尺寸02-廚房走道維持2 人共用,90 ~ 130 公分寬為佳
廚房走道的寬度建議維持在90 ∼ 130 公分,若為開放廚房,餐廳與廚房多採合併設計,餐桌(或中島桌)與料理檯面也需保持相同間距,可以讓二人錯肩而過,當料理檯面上的餐盤食物要放到餐桌時,只要轉身一個小踮步的距離,相當便利流暢。
傢具基本尺寸01-餐桌高度約在75 公分
為了搭配格局,餐桌發展出圓桌、正方形與長方形,無論何種樣式桌高都落在75 ∼ 80 公分之間,可依自家屋高或餐椅樣式高低來選擇,若需要兼作書桌或咖啡桌則建議選擇較低款,約75 公分以下可久坐較舒適。而為了配合餐桌,餐椅高度多落在60 ∼ 80 公分左右,其中椅腳高約38 ∼ 43 公分,座面寬約45 ∼ 48 公分,座深則約48 ∼ 50 公分。
人體坐姿高度
一般坐著的高度計算是以膝蓋到腳底的平均高度而定,男性為52 公分高、女性為48 公分高,前後誤差3 公分,扣掉膝蓋的厚度5 ∼ 8 公分,因此椅腳高度為38 ∼ 43 公分左右。另外,臀部面寬33 公分,因此椅面寬度一定超過35 公分。
使用扶手餐椅,4 人餐桌長度至少170 公分
若想使用扶手餐椅,寬度若加上扶手則會更寬。所以在安排座位時二張餐椅間約需85 公分以上的寬度,因此餐桌長度也需要更大。
傢具基本尺寸02-
圓桌大小可依人數多寡來挑選,適用2 人桌的直徑約50 ∼ 70 公分,四人座約85 ∼ 100 公分。正方形桌面單邊尺寸由75 ∼ 120 公分不等,至於長方形尺寸則是四人座長寬120×75 公分,六人座長寬約140×80 公分。小空間中建議以2 ∼ 4人桌為主,最小方桌的尺寸可選擇60 公分見方,且方形比圓形不佔空間。
傢具基本尺寸03-吧檯與中島
越來越多小家庭選擇以吧檯或中島取代正式餐桌,可當作廚房的延伸,也身兼劃分餐廚區域的要角。中島的基本高度與廚具相同落在85 ∼ 90公分,若想結合吧檯形式則可增高到110 公分左右,再搭配吧檯椅使用。
吧檯高度90 ~ 115 公分
吧檯檯面高度一般約90 ∼ 115 公分不等,寬度則在45 ∼ 50 公分之間;吧檯椅應配合檯面高度來挑選,常見有60 ∼ 75 公分高,就人體工學角度較為舒適。椅面與檯面間差距約30 公分高
不論是餐桌還是中島,若想選擇適合的椅子高度,只要記住比桌面或檯面低30 公分的原則就可以。


 

斷捨離不是隨時都可以做到的,東西多依舊可以很舒適的整理術 @ 漂亮家居雜誌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DjKfFZ

1483501944-2097030015_n  


日本這棟只有16坪的小房子看似古怪又簡陋,但裡頭絕妙設計如豪宅般舒適!

這棟約莫55平方公尺的小小房子,坐落在一個非常狹窄的地區,卻有許多人爭著想要進去住。我想我們或許可以用一句諺語來形容它:「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或者更確切一點,不只是五臟俱全,別看這棟房子小,裡頭的豪華設計簡直就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這棟房子是由水石浩太建築設計室(Mizuishi Architect Atelier)的建築師Kota Mizuishi所建造。這個位於河畔住宅只有55平方公尺 (16坪) 大,它就建造於相當狹窄的三角形土地中。

我們從外面一看,真的是小又窄啊!

不管你用什麼角度去看,看起來就是非常非常的迷你,感覺完全無法容下一戶人家!

但是等到你往內部一看…Wow!絕對得收回剛才那句話。

不像它的外觀給人的狹小印象,裡頭居然寬敞又美麗。

這棟房子共有2層樓,其實就是專門為有3位家庭成員的小家庭所設立的,還有個樓中樓的閣樓。

遊戲室的空間雖然不大,但是還是夠小朋友玩了!

一樓設有大窗戶,讓自然的光線填補了昏暗的地方,實在是太美了!

在房子內部,設計者不使用門來隔間,為的就是要節省空間。

而設計者則選擇視覺上的分隔設計來做隔間。

寢室一樣也是開放式的,只是以一些窗簾來增加隱私。

房子地西邊設有寬敞的廚房,還有著較高的天花板。

這裡的料理區與用餐區應有盡有,看起來棒極了!

仔細看看!就算這間房子非常小,它仍然有辦法善用空間,讓浴室盡可能寬敞!

你可以看看這棟房子的平面圖,這可以讓你更了解每一層的設計。

現在知道了吧!人不可貌像,就連房子的外觀也不能隨便判斷啊!

誰會知道這棟看起來又小又古怪的房子,裡頭竟然這麼美麗?

來源:Distractify

我想這棟房子最迷人的地方就是它成功讓我們對它的第一印象與第二印象有截然不同的感覺,事實上,這樣的反差反而讓我更愛這棟房子了。似乎許多人都認為只有大空間才能創造出完美的房屋設計,然而這次我們卻在這棟小房子裡看見了最不可思議的設計,現在我總算相信空間設計、切割的重要性了!

如果你也覺得這棟小房子的內部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快點分享出去吧!


造成磁磚細裂痕原因,或是磁磚空心感和空鼓原因大致有以下幾類:
地震搖晃造成。
氣候變化太大,溫度冷熱溫差造成熱漲冷縮,磁磚可能瞬間隆起破裂。
施工時水泥沙漿的比例不正確、攪拌不均、未確實起水化作用。
底層有管路通過,水泥砂漿的接著面積過少。
漏水或積水,造成磁磚黏著面損壞。
由此可知,氣候、地震和施工不佳是造成磁磚空心的主因,去除無法掌握的自然因素,若想要事先預防磁磚空心的問題,建議在施工時注意鋪陳磁磚的水泥砂漿比例是否正確。
一般來說,比例為水泥1:砂3:水1(依砂的濕度增減調整)。
若你的磁磚雖有空心感但沒隆起,且不打算整屋全屋翻修的情況下,可採用打針方式來補救,但需先確認造成空鼓的原因及空心程度、磁磚部位、磁磚尺寸、施作面積大小、底部狀況等條件。
一旦大面積隆起、磁磚底部狀態不好,就不適合打針處理,建議最好要拆除磁磚重鋪。
磁磚大規模隆起的狀況
磁磚大規模隆起的狀況下,建議直接拆除有問題的區域再重鋪是最一勞永逸的。

磁磚細痕是工程問題還是氣候問題造成的,到底要怎麼解決呢?? @ 漂亮家居雜誌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OaWpzY

1484794071-2242631088_n1484794105-1158322941_n


 

你總是料理家人的胃而腰酸背痛嗎??這樣的廚房餐桌尺寸,讓人最舒適,你知道了嗎?? @ 漂亮家居雜誌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Z5xBy0

餐廳和廚房,傳統觀念中不可或缺的居家配置,受現代居住環境不斷被壓縮的影響,它們的存在卻逐漸變成一種奢侈,加上現代人生活習慣變化,居家餐廚使用頻率下降,

如何結合既有的餐廚機能,融入公共場域設計語彙,打造出不只能享受美食、更能與一家人共享「生活」的餐廚場景,是小坪數居家亟需好好面對的規劃重點。

人體工學尺寸 POINT

餐桌與牆面保留70 ~ 80公分間距

餐廳內主要陳設的傢具有餐桌、餐椅與餐櫃,如何讓用餐空間呈現舒適感,避免傢具「卡卡」是一門學問。首先要定位的是餐桌,無論是方桌或圓桌,餐桌與牆面間最少應保留70 ∼ 80 公分以上,讓拉開餐椅後人仍有充裕轉圜空間。

餐桌位於動線時,離牆應至少有100 130 公分餐桌與牆面間除保留椅子拉開的空間外,還要保留走道空間,必須以原本70 公分再加上行走寬度約60 公分,所以餐桌與牆面至少有一側的距離應保留約為100 ∼ 130 公分左右,以便於行走。

 

廚房走道維持人共用,90 ~ 130 公分寬為佳

廚房走道的寬度建議維持在90 ∼ 130 公分,若為開放廚房,餐廳與廚房多採合併設計,餐桌(或中島桌)與料理檯面也需保持相同間距,可以讓二人錯肩而過,當料理檯面上的餐盤食物要放到餐桌時,只要轉身一個小踮步的距離,相當便利流暢。

 

傢具基本尺寸 POINT

餐桌高度約在75 公分

為了搭配格局,餐桌發展出圓桌、正方形與長方形,無論何種樣式桌高都落在75 ∼ 80 公分之間,可依自家屋高或餐椅樣式高低來選擇,若需要兼作書桌或咖啡桌則建議選擇較低款,約75 公分以下可久坐較舒適。而為了配合餐桌,餐椅高度多落在60 ∼ 80 公分左右,其中椅腳高約38 ∼ 43 公分,座面寬約45 ∼ 48 公分,座深則約48 ∼ 50 公分。

人體坐姿高度

一般坐著的高度計算是以膝蓋到腳底的平均高度而定,男性為52 公分高、女性為48 公分高,前後誤差公分,扣掉膝蓋的厚度∼ 公分,因此椅腳高度為38 ∼ 43 公分左右。另外,臀部面寬33 公分,因此椅面寬度一定超過35 公分

使用扶手餐椅,人餐桌長度至少170 公分

若想使用扶手餐椅,寬度若加上扶手則會更寬。所以在安排座位時二張餐椅間約需85 公分以上的寬度,因此餐桌長度也需要更大。

小坪數以~ 人餐桌為主

圓桌大小可依人數多寡來挑選,適用人桌的直徑約50 ∼ 70 公分,四人座約85 ∼ 100 公分。正方形桌面單邊尺寸由75 ∼ 120 公分不等,至於長方形尺寸則是四人座長寬120×75 公分,六人座長寬約140×80 公分。小空間中建議以∼ 4人桌為主,最小方桌的尺寸可選擇60 公分見方,且方形比圓形不佔空間。

吧檯與中島

越來越多小家庭選擇以吧檯或中島取代正式餐桌,可當作廚房的延伸,也身兼劃分餐廚區域的要角。中島的基本高度與廚具相同落在85 ∼ 90公分,若想結合吧檯形式則可增高到110 公分左右,再搭配吧檯椅使用。

吧檯高度90 ~ 115 公分

吧檯檯面高度一般約90 ∼ 115 公分不等,寬度則在45 ∼ 50 公分之間;吧檯椅應配合檯面高度來挑選,常見有60 ∼ 75 公分高,就人體工學角度較為舒適。

椅面與檯面間差距約30 公分高

不論是餐桌還是中島,若想選擇適合的椅子高度,只要記住比桌面或檯面低30 公分的原則就可以。

高餐櫃和低餐櫃

在餐廳中的櫥櫃源於實用功能,形式與尺寸都隨機能而定,可分為展示櫃、餐邊櫃,另外,廚房電器櫃也有移至餐廳內的趨勢。有些餐櫃尺寸是以空間尺度量身訂作,而慣用餐邊櫃高度約85 ∼ 90 公分,展示櫃則可高達200 公分以上,至於深度多為40 ∼ 50 公分,收納大盤或筷類、長杓時更方便。

廚具高度依使用者身高微調

現今廚具廠商提供之標準廚具高度多在80 ∼ 90 公分(含檯面),可依使用者身高做調整。根據日本厚生省統計,隨炒菜和清洗行為的主要工作部位差異(手肘和腰部),建議可讓瓦斯爐比水槽檯面略低約公分更符合使用,以身高160 公分的使用者,最符合人體使用的檯面高度應是瓦斯爐檯面約85 公分,水槽檯面90 公分為佳,計算方式如下:

  最符合手肘使用:瓦斯爐=(身高/ 2)+ 公分

  最符合腰部使用:水槽檯面=(身高/ 2)+ 10 公分

(最常見於小坪數居家的一字型廚具,總寬度以200cm 以上為佳;若為型廚房則長邊不建議超過280cm,否則容易導致動線過長影響了工作效率。)

 

備料區以75~90 公分為佳

一般料理動線依序為水槽、備料區和爐具,中央的備料區以75 ∼ 90 公分為佳,可依需求增加,但不建議

小於45 公分較難以使用;注意爐具避免太靠牆面導致影響使用,若有餘裕,或可預留約40 公分平台便

於擺放備用鍋子。

吊式櫥櫃與抽油煙機整合設計

廚具上方的吊式櫥櫃常見尺寸為距離檯面約60 ∼ 70 公分,深度45 公分以下,好拿取、不撞頭;此外,這類規劃也經常配合抽油煙機統一設計,視抽油煙機吸力強弱多在75 公分以下,不影響使用,也讓整體視覺更為整潔。


 

現代風最易設計的忌諱與破解法

1.哭字門

忌諱/平行空間不佳的雙門排列

同一個空間平面使用兩扇門進出稱之為哭字門,門越多無法藏風納氣之外,也容易讓人感到不安,除了可能造成居住者精神緊張、容易疑神疑鬼,進一步導致家中不和諧,另一方面也可能因此造成在需要做重大決斷的時候做出錯誤的判斷和決定。

破解/隱藏門片包住煞氣同時化解無形焦慮

哭字門最基本的解決之道,就是設計隱藏式的門來化解,或是將門的設計與整面牆融為一體,隱藏

兩個開口的問題。另外一種方式,就是利用整面的布幔作為門簾,將兩個開口修飾或隱藏,或者是

視覺上設計為多個開口,也是解決之道。

(本案擁有門對門的風水問題,為了化解此情況,卡納設計團隊選擇另砌一處玄關來做破解,廊道形式且獨立,既不會有門與門對應情況,也作為屋主入室前的一個轉折地帶。圖片提供卡納設計)

(簡單清爽的現代風深受不少民眾喜愛,但往往受限於場域尺度而無法營造開闊視覺。為避免進門直對落地窗的破財煞,且不希望屏風流於制式設計,設計師將貼有同材質的櫃體與屏風結合,利用斜角切割減輕量體壓迫,為公領域主牆帶來全新視野。圖片提供曾建豪建築師事務所)

2.穿堂煞

忌諱/門戶相對易形成相鬥格局

通風採光的學問相當大,如果為了採光通風而造成「門對門、門對窗、窗對窗」的格局,導致對外氣口的前後門窗,直接互相正對無遮蔽,就成為「穿堂煞」,

如此便造成財氣不聚、漏財、居住者越見急躁等狀況,使氣從門窗進來、直接穿過宅居從另一邊出去,喪失聚氣效果,並因室內氣場不穩,容易造成人性格急躁、易與人發生口角,或產生漏財情形。

破解/門戶巧妙設計就能避開相鬥格局

房中門、窗呈一直線,使氣流快速通過,不僅吹散了財更吹散了運,若要化解,只須把直行風引

開,客廳大門可打造玄關空間,而其它地方可改變門窗位置、設置屏風,或將推拉門改為方便長時

間關閉的橫拉門、與牆面材質相同的隱形門等,都能化解氣流不聚的風水問題。

(運用染黑的木皮與鐵件,打造混搭的現代工業風格,再混搭些微日式、英式元素,為空間帶來不一樣的變化。入門玄關過道較窄,設計師運用灰鏡增加視覺寬度,並做了一個轉彎,讓入口可以斜對客廳,正門不會直接對沖到客廳,形成惱人的風水煞氣問題。圖片提供/賀澤室內裝修設計)

(簡約現代風格的開放區域,因為區域寬廣更容易看出風水問題,尤其是位於客廳正中央的大樑,設計師以斜板修飾壓樑,讓空間顯得更寬廣、不壓迫。有如輕工業風格的室內,混搭荷蘭編織椅與原木桌椅,讓整體感覺舒適、放鬆。圖片提供/賀澤室內裝修設計)

3.財來財去

忌諱/高低不平的室內地面老幼皆危險

有些設計會墊高某些室內的空間來區別空間各自的功能,但是卻造成室內空間的高低起伏不平,無論是居家或公司店面,一樓的地板都不宜有高低差太大的造型,這在陽宅上犯了相當大的忌諱;會使屋主「財來財去」,如果是公司或營業店面,也會造成營運坎坷不平,縱使生意不錯,實際上也無法真正聚財。

破解/順暢的地面動線帶來順暢旺運能量

地面不平原本就是陽宅大忌,建議最好是把地面鋪平,才不會造成高低起伏。如果只是為了區隔室內空間,還有其他更簡易的方法可以調整,例如使用不同材質來鋪設地板,或是調整牆面的色調也能夠造成空間區隔性,此外利用天花板不同的造型,也是一種方式。

(在基底色調與家具上,運用北歐風格,再混搭峇里島大茶几,並善用圓形元素形成普普風,讓整體空間繽紛又有活力。在風水突破上,則結合視覺與機能上的修樑,讓風水中最擾人的大樑,反而成為吸睛亮點、缺點變成優點。圖片提供伏見設計)

(在北歐風格的基礎架構中,運用家飾帶出藍天綠地的大地色調。清水模的壁紙增添大地自然風味,也帶有些許工業風的氣息,

讓人忽略其實在牆面上有一大樑存在。大樑上除了有裝飾燈,照亮底下沙發櫃的畫作,也化解掉沙發上的壓樑問題。圖片提供伏見設計)

三個重點,掌握現代混搭風的好風水 @ 漂亮家居雜誌 :: 痞客邦 PIXNET :: - https://goo.gl/b5GszA

 

在日式禪別墅內與你相伴 掬一把關於木香的回憶

 

 

小編帶你看好宅

設計師以日式禪風作為空間底蘊,替 65 坪別墅帶入和風美學,且選用日檜、杉木等原木素材,達到調節濕度、吸音等功能,營造天然與寧靜的生活風貌,快跟著小編一起走進來看看吧!

整體挹注大量原木色調,與白色相互搭接,襯著美好的採光條件,營造明朗的住宅性格,地坪則選用杉木作細膩鋪陳,增添恬靜與放鬆感受,同時引用日檜材質,藉此提升香氣及視覺美感,以不同木作提升溫潤之美,並流露專屬木頭的迷人芬芳;除了純粹的建材使用,設計語彙亦刻意減化過於繁雜的元素,在隔屏、圍欄等處添入格柵線條,不僅創造視覺上的通透與立體,更充分傳遞日式禪的經典情懷;而空間轉換上,從玄關到廳區、公領域至二樓起居,皆可見地坪的內斂處理,藉由些微變化界定分野,並融入深具不同層次的木質,使每個場域行雲流水般地順暢相接,卻各自保有明確的使用主題。

小編的最愛
透過無所不在的格柵間隙,光線得以在建物體中自由流動,無論是平面或垂直面向,皆因應不同時序、移轉出豐富光影,巧妙訴說著和風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