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座專屬女孩們的空間「台中女兒館」
王伯仁/台中報導 2016-10-08 19:57


圖/台中市新聞局
10月11日「台灣女孩日」前夕,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8)日於台中女兒館舉辦「台中女兒圓夢計畫」特展記者會,邀請市民於展覽期間前往欣賞女孩們的計畫成果,包括至養老院義演、小琉球服務營隊等,相當豐碩;市長林佳龍表示,希望圓夢計畫能促使更多城市響應設立女兒館,鼓勵女性做自己、實現自我。

亞洲第一座專屬女孩們的空間「台中女兒館」成立一周年,今日舉辦「2016台中女兒圓夢特展記者會」,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立委何欣純、洪慈庸、市議員陳淑華、賴佳微、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等人皆到場表達支持,並由林佳龍頒發獎狀給10組獲選團隊,肯定女孩們的圓夢實踐力。

林佳龍表示,關懷女性要從教育做起,他自己非常重視培養孩子的自信心與尊嚴,協助其在成長過程中尋找自我,也希望台中女兒圓夢計畫能促使更多城市響應設立女兒館,鼓勵女性實現自我。

林佳龍在2012年擔任立委時與勵馨合作,提案推動訂定「台灣女孩日」,隔年10月11日通過,盼各界投注更多資源,推動與女孩有關的權益與活動,讓台中成為性別平權、女孩培力的友善城市。

社會局今年4月委請勵馨基金會執行「台中女兒圓夢計畫」,透過圓夢計劃傳達女孩活力、自信、勇氣、責任、知識等5大特質。今年共有10組團隊獲選,由社會局補助各團隊2萬元執行費,鼓勵15至22歲女孩利用暑假執行計畫。

團隊計畫包括:活化行銷傳統產業、出版金門在地逐夢故事、至養老院義演台灣戲曲、小琉球服務營隊、採訪台中女性創業家、free hug等行動;也有團隊參考TED Talks網站理念,創立分享創意與想法的網路平台,舉辦專屬女性講者的講座活動,為女性發聲,各團隊執行成果相當豐富。

社會局表示,台中女兒館是亞洲第一座專屬女孩的服務與活動場所,館內有展覽創作、女孩溫馨談話、韻律伸展身體及多功能培力課程等空間,今日適逢開館1周年,期望透過展覽傳達女孩的正向力量。

特展時間為10月8日至12月31日、每週三至週日中午12時至晚間9時,免費參觀,地點在台中女兒館(北區太平路70號),歡迎前往欣賞圓夢足跡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ecas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